之前小菲在碎碎唸裡放這張爆滿蟹黃的處女蟳照片~~沒想到居然沒有勾起大家的興趣~~
看來大家現在都吃得很養生~~都怕膽固醇爆掉就對了XDDD

話說去年大家都在狂嗑大閘蟹的時候小菲一隻都沒吃到~
還好總算在2012年的倒數第二天吃到
這讓人吮指回味再三的美味~~
我的2012年也總算是沒遺憾了(你真的很容易滿足耶XDDD)

好啦!!廢話不多說~~快來介紹這間老饕級才會知道的海鮮餐廳-菜包李小吃部吧!!!


這間位於河南二路的菜包李小吃部~小菲和喵爸都是第一次吃到~~
話說喵爸好歹也是在高雄混了好幾年~~~小菲整椎的國術館也在附近~~但從來也沒發現這裡有間隱藏版美食!
!!
我說這外表真的超不起眼的阿~~~根本就是民宅來著!!!


我們用餐的那天大概是整個冬天高雄最冷的一天吧!!
瞧我們家小蘋果第一次穿這麼厚~~~整個臃腫到她大小姐難得坐在沙發上連動都懶得動!!哈哈哈


但是!!!菜包李小吃部裡卻滿滿的都是人啊~~~隔壁還有一間也是座無虛席哩!

這裡沒有菜單~~~想吃什麼端看今天早上進了什麼新鮮海產~~
如果呆呆坐在那裏是不會有人來幫你點菜的嘿!記得走去廚房跟老闆娘點菜~~
老闆娘會推薦你招牌菜還會推薦各式海鮮的作法喔!!!
店裡生意實在太好~~小菲不好意思走到廚房後邊去拍照~~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由常來報到的大舅舅和阿姨啦!!!
那麼就直接上菜啦!!
清蒸白灼蝦

瞧瞧這光亮的色澤~~~每一尾蝦子都是如此的美麗!!


新鮮的白灼蝦泡過鹽水後蒸熟~~~肉質鮮嫩彈牙~~~這樣的做法可以完完全全吃到蝦子本身的美味和甜度!!
吃完這盤~還好還好!!膽固醇上升10%而已(只要你不要吃蝦頭就還好XD)

烤鳳螺

每顆螺都是又大又新鮮~螺肉本身咬勁十足~~非常的Q~味道也很味!沾點胡椒粉更是美味!
不過牙齒不好建議就別吃了!

炸花枝丸&忘記另一道是啥了XDDD
左邊的小菲沒吃到~~~炸花枝丸老闆娘會看人數一人一顆
表層炸成金黃色的花枝丸咬下去還會噴汁~~~超級好吃的!!

西施舌
用醬油調味再加入了九層塔爆香的西施舌肉真的有夠正點!!
吼!!光靠這醬汁我就可以嗑掉一碗飯!!不過那天居然忘記點白飯來吃了!!難怪後來總覺得有點吃不飽


小菲的國女英豪阿姨(好久沒亮相了XD)在每道菜上來之前也會很認真的拍照~~
因為要APP傳給同事炫耀這樣!!也太先進了!!哈哈哈哈


鹽烤蛤仔
廚師鹽烤的功力很不錯~~每顆蛤仔的殼都沒有張開~將鮮美的蜆汁全鎖在殼中~實在是太感人了

瞧瞧這肥美多汁的蛤仔肉!!超愛的啦!!讓我自己吃一盤我也吃得完XDDD

油淋石斑魚
海鮮真的就是只要夠新鮮就會很美味~~~這尾石斑魚的肉質細緻又鮮甜~值得讚許!

上了這麼多道菜~~總算有一道是咱家蘋果可以吃的了~~這麼小就有美味的魚可以吃!!瞧她貪吃到嘴都歪了!!!

炒金針
今日唯一的一道青菜~~在家裡很少會炒金針來吃~~出來餐廳吃總是要吃點不一樣的!!!

炒烏魚胗
烏魚胗一般都是用椒鹽或是鹽焗的料理方式居多~
這裡是採用清炒的方式~~但也挺好吃的~~~吃起來很脆口清爽!!


招牌白鯧魚米粉
事先油炸過的白鯧魚拿來煮成米粉湯真的是很特別的料理方式
但煮出來的湯還真的是有夠鮮甜好喝~
~~白鯧魚也好好吃!!!是必點的招牌菜之一!

炒麵
嗯!!就是為了填飽肚子用的~~~表現一般般!

(聽說之前有人點炒麵炒飯還被罵說幹嘛來這裡點家裡也吃得到的東西~~老店果然都很拿翹阿XD)

清蒸處女蟳
這道處女蟳可是菜包李小吃部招牌中的招牌~~~小菲仔細觀察了一下每桌桌上都有出現這盤~
果然大家都是老饕級的阿XDDD

順帶一提~~~這處女蟳每桌都是有限定數量的喔~~你想多點老闆娘還不同意咧!

肥美的蟹膏加上綿密紮實又略帶彈性、甘甜飽滿的蟹肉~~每一口吃起來都讓人大呼過癮!!
喔!!!!!!這讓人魂縈夢牽的美味阿!!!偶可不可以再多來一盤
(就跟你說老闆娘不賣咩)


鹽酥小卷
最後一道!!!除了處女蟳之外~~來到菜包李小吃部也一定要點上這個厲害的小卷吃個過癮的啦!!!!

用蒜末香蔥辣椒爆香的椒鹽小卷~吃起來香酥好吃
重點是每隻胖胖的小卷肚子裡都有滿滿的卵喔!!

不誇張!!真的每隻都有~~~果然是有經過嚴格挑選過的小卷阿!!!
卵的口感很特別~~小菲覺得吃起來很像在吃烏魚子哩!!!哈哈


我們這一餐吃下來11個人大約是NT9500左右~~不便宜!!!但是新鮮好吃所以也覺得挺值得!!!
也難怪來這裡用餐的大多看起來都是土財主來著~口袋感覺都很麥可麥可阿!!!(你從哪來看出來的XD)


菜包李小吃部
地址: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37號map_texticon.gif
電話:07-241-5778 07-215-5566

(假日請記得一定要先訂位~~不然就算現場有空位老闆娘也不給坐的喔!)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阿那個!最後來個小叮嚀!摳摳記得多帶一些
畢竟海鮮這東西通常都是時價~~~誰也不知道今天這道揪竟要幾多錢
所以還是多帶一些免得最後要留下來洗碗盤嘿!!

延伸閱讀:
【高雄三民區】道地江浙美味-『上海洋樓』之好正點的皮薄爆湯湯包

【高雄大樹】活魚好多吃之炒飯最好吃-『味香山海產店』

【高雄鹽埕區】走過一甲子的美味「阿進切仔麵」&鹽程區小吃集合

【高雄行】蔡先生念念不忘的[上海弄堂]烤蛤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