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哇!!!三月份的碎碎念終於出來了!!!!我要幫自己放鞭炮(可是今天都五月了XDDD)
是說有時候我還真佩服自己耶~~~對很多事情都常常三分鐘熱度的我~
居然可以寫個部落格一寫就寫了六年多~~~
當然一開始寫的都是個屁!!現在不小心點到以前寫的文章我看到都會笑到肚子痛耶!!
三月份的碎碎念首圖就來放張我們SF4的合照吧!!!想知道什麼叫做SF4嗎???請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啦


3/2
今天和姊妹們來到宜蘭兩天一日的小旅行~
有旅遊達人肉魯兄帶路~~完全不用煩惱行程的感覺真好啊!!!!

DAY1:菓風糖果工坊=>羅東文化工廠=>黃錦明米糕=>海軍基地看Q版媽祖=>明水露民宿=>隱藏版義大利麵
風糖果工坊可以買這種自己組合的巧克力還蠻好玩的~~立刻組了一盒送給蔡老爺即將新婚的同事
地址:宜蘭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去年2012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場所就是在羅東文化工廠~~~一樓的展場會不定時推出各種展覽~
上到樓上的平台可以看一下附近的景色~~但其實沒有很好看這樣XD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跟著肉魯旅行團就是要吃一些隱藏版美食~這間黃錦明米糕聽說米糕非常好吃~~
但是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晚米糕已經賣完了!!!
不過他們家的魯肉飯和當歸羊肉湯也很好吃喔!!!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頂寮里牌樓旁(台2省道濱海公路上)
電話:03-9903456
營業時間:06:00~17:00


吃飽喝足馬上來到傳說中的海軍基地看全台唯一的Q版媽祖~
這在肉魯哥的第四本新書-『哇!台灣就該醬玩』裡有介紹到喔!
特別的是因為位於海軍基地內~~進去前還要上繳身分證~~~
車子要開到媽祖廟山下時還會有阿兵哥隨車監視!!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阿!!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軍軍港營區內進安宮

晚上我們入住的是很美麗的『明水露民宿』~~~
聽說他們家有隱藏版好吃到爆炸的義大利麵!!!只有房客才吃的到老闆夫妻的好手藝呢!!!

小菲點的海鮮奶油義大利麵還真的是好吃到不行~~飯後的甜點也好好吃喔!!
ㄜ~那個~等我有空再補文嘿XDDD

明水露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光復路128-33號
電話:0988-075-551


好了!!這邊要來解釋一下什麼叫做SF4
其實就是少(S)婦(F)時代(四個人)的意思啦!!(我知道不好笑~默默去旁邊罰跪)


明水露的早餐是中式的~這樣子是兩人份
小菲好喜歡吃他們家的香菇鹹粥~怎麼會這麼好吃~害我一個不小心就吃了兩碗

DAY2:鄂王社區=>津梅橋=>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鄂王社區雖然不大~~但是可以從一面面的藝術圍牆上窺探到蘭陽的舊城故事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111號(台灣電力公司旁的光大巷)

社區走到盡頭就會看到津梅棧橋~~這騰空約兩層樓高的棧橋是自行車都可以經過的步道~~
小菲雖然有懼高症但是走起來也還蠻OK的~~不像吊橋一樣會一直晃XDDD

橋下還有設置幾個盪鞦韆~我們SF4當然要幼稚的玩一下啦!!!

中午原本說要去DIY窯烤PIZZA~~結果路途中看到這間
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
忍不住就停車準備來吃了~還好幸運地搶到最後兩隻烤全雞~~~
有夠好吃喔我的媽!!而且還蠻便宜的說!!!這間我一定要來寫
記阿(握拳)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8號
電話:(03)922-6639
營業時間:10:00 ~ 21:00(最好提早一小時以前打電話去預約)


3/4
今天為了幫即將啟程去澳洲打工遊學的梅仔餞行~~又來到一番地壽喜燒瘋狂吃肉啦!!
真羨慕小梅的勇氣阿~~~~其實人家偶也很想去打工遊學~不過超過年齡了啦!!!
【台北中正區】CP值太高!!☺一番地壽喜燒☺頂級PRIME級牛肉吃到飽

3/6
和小菲妹去板橋吃禚家牛肉麵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捷運站-☆時尚裝潢平價美食☆禚家牛肉麵(原林森北路老店)

晚上在扛姐和小兔的妙招之下~讓從不給包場的瞞著爹被我們技術性包場!!!
能認識這麼一群可愛又貪吃的兄弟姐妹們真是太幸福!!!

然後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爆炸性的好吃~每吃一口都讓我們驚呼連連阿!!

話說繼上次的蝙蝠俠手勢~~這次小菲不小心說了句"長條形座位好適合波浪"
結果這群瘋狂的人就在小小的瞞著爹裡給他做起波浪舞了~~真是太瘋狂啦!!!不過偶喜歡


3/8
和小菲妹吃內湖吃好好吃的『轉角關東煮』
小豬寶你要記得阿姨都常常把你娘餵的飽飽的~長大記得要帶阿姨去吃好吃的!哈哈
【台北內湖區】吃過就愛上☆道地的日本滋味☆-轉角關東煮

晚上幫蔡老爺拍第一次的美妝盒開箱文~我一定要爆料一下這個動作是蔡老爺自己想的!!
等我拍完他還要立刻檢查照片看是不是他要的感覺~真的很龜毛耶XDD
【開箱】Butybox3月份男士保養禮盒之蔡先生的首次開箱文!!


3/9
上午和親愛的小龜去看『普立茲新聞攝影展』
下午和可愛的Sunny和Irene去『愛麗絲咖啡』吃下午茶
這間女孩們會很愛的餐廳居然就在小菲以前公司附近耶~~在那裏上班這麼久居然都沒發現這間店XDD
然後他們家的蜜糖吐司很不一樣喔~~說是吐司其實用的是一個個的可頌麵包哩!!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六段9號
電話:02-27272609


晚上和蔡老爺還有強強哥去基隆廟口吃宵夜~~好久沒去基隆夜市了真是開心!!

但我不能理解為何蔡老爺都不能正經地跟我合照

3/10
今天是蔡把拔的生日~~我們難得全家到齊來個宜蘭一日遊~~又吃又玩太開心啦!
礁溪『有麵煮私房小吃』=>廣興農場=>梅花湖騎腳踏車
他們家的牛肉麵還不錯吃喔!!小菜也都還蠻讚的!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33號(首都客運正對面)

廣興農場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地方~~有很多小動物可以餵食~~還有吊床可以悠閒地曬太陽!
蔡小弟超勇敢的還直接拿著紅蘿蔔給小兔子吃哩!!這裡也有好玩的喔~但是記得要提前預約!!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32巷12號
電話:
03-9513236

這已經是第三次來梅花湖啦~~~這次發現了新的電動南瓜車~~限量20台~先搶先贏喔!!
是說原本蔡老爺租了電動車是要我們小倆口兩人世界的~~
結果蔡小妹和蔡小弟後來反而一直搶著坐!!原來他們兩個也喜歡速度感阿!!!


合照一定要來一張的阿!!不過bella的臉居然被ben遮住了

3/11
帶喵娘吃美麗華吃厚甲的『HOJA』
【台北中山區】大直美麗華B1-上海點心、中華料理專賣『HOJA』

3/13
蔡老爺『LULU餐廳』提前慶祝白色情人節~我還是超愛他們家的舒芙蕾~有夠好吃!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9號
電話:
02-2713-2250

3/14
和親愛的安妮約吃
merci cafe早午餐』
這是一間很溫馨又舒適的小店~~照慣例先看一下我們家親愛安妮的食記吧!!喔耶XD
[板橋 早午餐 ]Merci cafe 充滿南法風情的巷弄美食

3/16
和親愛的安妮一起參加了部落客活動-三芝一日小旅行
【新北市三芝區】不用人擠人~輕鬆賞櫻趣-大坑溪『三生步道』
【新北市三芝區】◎番婆林觀光花園休閒農場◎一號+二號倉庫◎木屐寮農庄◎三芝名人館(遊客中心)◎源興居

晚上和姊姊去看黃品源的小型演唱會(整個很跳TONE!哈哈)
小齊哥是特別嘉賓~~還特別唱了阿信幫他寫的"對摺"喔~~真是好聽!!


3/17
沒想到現在買奶粉可以買到送溜滑梯和兜風車~~~
有這兩個大玩意兒進駐~吳家有立刻晉升小豪宅的FU!!!哈哈哈
我們家蘋果現在天天都要玩她的溜滑梯~~~興奮得很!!
喔對了~這位小姐現在旁邊那兩捲毛可以綁起來了耶~真是爆炸可愛的啦!!


3/23
和姊妹們看多拉A夢特展~~這次巧遇也很愛哆啦A夢的小詠大叔真的很開心!!!

然後小菲和大叔不約而同的買了這騙錢的元祖哆啦A夢~我們果然是哆啦A夢愛好者無誤!!


話說這次來台灣展出我真的沒有敗很多耶~~小買而已喔!!!有圖有真相啦!!

3/25
和三隻小豬還有小菲妹吃『黃OPPA燒肉』
吃這間真是破了小菲兩個紀錄~一個是發文最迅速~還有一個就是約吃飯速度最迅速!
姊妹們一定要來這間顧一下眼睛的啦(咦???XD)
【台北大安區】韓系花美男OPPA幫妳烤肉~幸福滿分啦!!♥黃오빠OPPA韓式烤肉店♥

3/27
這張就是所謂的姊弟情深(大誤XD)~我們家蘋果總是對她弟弟先禮後兵阿!!!哈哈哈
對了~~一直都沒跟大家說這個好消息~~我們家蘋果當姐姐了!!!
吳小弟現在已經三個月了喔~~表情多的很哩!


吳家人小聚吃王品~~真的很喜歡一家人聚會的感覺~總是能讓我充滿能量~幸福滿滿!

晚上和蔡老爺小凱悅(南村小吃店)~他們家的濃濃眷村味炒麵和滷味都是我的最愛阿!!超好吃的!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2號

3/28
和老公吃吃杏仁豆腐超正點的『十里安』
【台北松山區】小菜精彩、麵食優質、甜點驚艷☺十里安精緻手麵(慶成店)捷運南京東路站☺

3/29
喵娘去吃『Au Jardin(Bistro du Vin』提早幫她老人家過生日(也早太多XD)
【台北松山區】一個令美食家與葡萄酒愛好者駐足的地方❣Au Jardin(Bistro du Vin)❣

3/30
終於成功的和豬頭姐妹花屁婷還有可愛的小豬約會啦!!這次是屁婷挑選的餐廳-瑪德蓮書店咖啡』
這間法式料理還蠻好吃的~~重點式餐廳裡濃濃的書香氣息整個就是很適合我啊(好敢講喔你XDD)

地址:
台北市汀洲路三段184號B1 (金石堂汀洲店B1)

接著大食怪小菲XD立刻又和姊妹們轉往也在公館的『路燈咖啡』
我真的是被豬附身了嗎!!!怎麼可以吃成這樣啦!!
這間餐廳我推薦好吃的菇菇沙拉
!
地址: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9號(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

碎碎唸如果沒被無名砍文就不叫碎碎念了!那麼四月份的碎碎念我會盡量在五月底前出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