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小菲和一群部落客前輩們參加了台北市『希望廣場』的參訪活動

一整天的行程走下來雖然很累但是收穫滿滿!!
第一次看到蜜餞常吃到的梅子製作過程~~第一次吃到所謂的梅子風味餐!
第一次親眼看到葡萄園(我果然是都市俗XD)~~~第一次親自下海採葡萄~~
學習到了好多知識~~也被這群認真幫消費者層層把關食物品質的農民們深深感動著
 


溪湖鎮是葡萄的故鄉,主要生產知名的巨峰葡萄,創先推展「有身分證的葡萄」
種植技術由「吉園圃」葡萄產銷班隊輔導,所生產的溫室葡萄,已成功外銷日本
目前溪湖鎮農會輔導共有23個產銷班,500多個成員~而我們這次參訪的是『大員美果葡萄園

葡萄的種植方式分為溫室、網室及露天三種~~以往多採露天方式種植~~但容易受到蟲害及風災水災的威脅
所以現在都改為溫室種植~下圖就是溫室的外觀
通常葡萄都是六七月收成~但溫室的種植方式因為有著嚴密的溫度管制~~
所以可以提早至四月收成~而且一年只收成一次喔!


『大員美果』的負責人王禮智正在真介紹他們在種植葡萄時的一些理念~
小菲覺得最難能可貴的就是他手中這張通過SGS認證的證書


要將產品送至SGS檢驗是否有農藥殘留可是需要一筆不小的花費~
但他為了消費者們可以吃的健康~~毅然決然的決定自掏腰包
能通過了國家級嚴格檢驗~大家吃到肚子裡自然是可以放一百個心!


聽完介紹之後緊接著就要去參觀葡萄園啦!!!!
雖然葡萄吃過不少~~但小菲還真的是第一次走進葡萄園~


抬頭看到棚架上滿滿都是一串串的美麗葡萄~~每個人都是新奇又興奮的拍照拍個不停

我的媽呀~~這葡萄也太大串了吧!!!!

他們家的巨峰葡萄除了有通過SGS農藥殘留檢驗之外~還有完整產銷履歷
甜度更是保證在
16度以上平均18度,最大到24度

這個溫室裡的巨峰葡萄還不到完全可以收成的時間~~所以都沒有採收過

放眼望過去真的只能用壯觀來形容阿!!

一顆顆飽滿渾圓的巨峰葡萄~就像是紫色寶石一般閃耀著美麗的光輝

整個溫室裡充滿著葡萄的香氣~~~~害小菲邊拍照就很想邊偷偷摘來吃了說


我們在走進溫室前~負責人就有特別提醒我們要小心不要撞到葡萄!!
泥看看小菲連拍照都要蹲成這樣就知道這個棚架有多矮~~只要一站直就會撞到結實累累的葡萄們!!

所以後來我都偷偷走在下圖中比較低的溝道這樣才不會彎腰彎的很累~~
也還好小菲今天穿雨鞋去~~完全不怕爛泥巴阿~哈哈


右邊這個可愛的老杯杯就是這片葡萄園的主人喔!!!
他可是都打著赤腳在葡萄園裡認真地照顧每一串葡萄呢~


果園負責人還特地跟我們傳授採葡萄的小撇步~
像他如果要送人的話通常都會採大串一點的看起來比較美觀
但是事實上反而是小串的葡萄吃起來會比較甜喔!!!
因為每串葡萄都是同樣的甜份~~如果大串的葡萄就會把甜份分散~
而實際上我們試吃的結果也是這樣~~~真的是長知識了阿


準備要去採葡萄的途中也看到這尚未成熟的不同品種葡萄~~蘋果綠好可愛


準備開始動手採葡萄囉!!!!
首先大家先將現場準備好的紙盒一個個摺起來~接著人手一把採收葡萄專用的剪刀


然後挑選一串自己看得順眼的葡萄XDDDD

是你嗎???

還是你咧?
(這女人很欠扁!真當自己在翻牌子XD)


然後小心地從連結最根部的地方剪下去

喔耶~~~第一次採葡萄就上手!!!!!真的超好玩的啦!!!
不過要先聲明他們家並沒有開放給一般遊客採葡萄體驗喔~~~~

採下來的葡萄放到紙袋裡之後再小心的放到紙箱裡~~
小菲採了三串大的~兩串小的!!偶真的一點都不貪心唷


因為我有偷看到別人採的葡萄是滿出箱子的阿~這是要怎麼裝箱啦!!!XDDDDD

他們家的紙箱禮盒組裝起來還真是精美~~右上方的貼紙就是小菲前面有提到的產銷履歷
所謂的產銷履歷農產品就是標榜有身分證的農產品,從田地整理到播種、施肥、採收等過程
均有公開資訊及可追溯性,消費者只要利用手機掃瞄產品標籤上的QR CODE,馬上就能了解農產品產銷過程


隔天小菲立刻將親手採收的葡萄帶回家孝敬咱們家小蘋果(咦???XDDD)
因為是無毒無農藥殘留完全有機的葡萄~~所以只需要用水稍微沖洗就可以帶皮一起吃~~
當天很多部落客就是迅速採收完畢~~接著就蹲在一旁開始喀起葡萄來!!哈哈


對水果的品質一向很挑剔的喵爸吃了第一口就說~哇!!這葡萄真的好甜!!而且很香又多汁!!
喵娘則是說~嗯嗯~~這葡萄甜過頭了我不喜歡(這是哪招XDDD)
我們家蘋果一開始吃了姑姑我親手剝皮的葡萄三顆之後~大概是發現口感不夠好~~
結果開始帶皮一起吃~然後連葡萄子都一起吞下肚!!!連續吃了十顆左右!!!
把葡萄放進嘴裡之後還很開心的拍起手來~~~也太古錐了吧!!!


如果大家沒有辦法直接到產地直接購買品質優良的巨峰葡萄也不用擔心~~
位於台北市光華商場旁的【希望廣場】每個周末都會有舉辦全省優質農產品的產銷

「產地直銷、戶外陽光、安全衛生」可說是「台北希望廣場」最主要的三大特色,
來到這裡展售的農產品皆由各大農業縣市產銷班嚴格品質控管,安全衛生是第一要求
讓消費者不會有買到黑心商品的疑慮。
最近剛好是溪湖巨峰葡萄的盛產期~~~有空的人週末就可以前去逛+採買啦!!!


另外大員美果的巨峰葡萄也可以在網路上直接購買喔!!
真情食品館網路商城(點這裡)
其實我覺得所有東西真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多花點錢能到品質更好~沒有將農藥吃下肚的疑慮~~不管大人小孩吃了都會很開心又安心
又能支持台灣這群認真又可愛的農民們~
真的是何樂而不為呢!!

小蘋果真心推薦:這麼好吃又健康的大員美果溪湖巨峰葡萄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喔!!!!

台北希望廣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八德路一段49號。
(捷運忠孝新生站
4號出口,光華商場旁)

展售時間:週六、週日10:0019:00

希望廣場官方網站:http://www.ehope.org.t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