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拖文拖很大的~東京建築賞櫻之旅花續篇來到下集啦~~
看到那時候拍的賞櫻照片~~明年真的好想再飛去日本賞櫻喔!!!!
DAY5:新宿御苑賞櫻花=>
逛表參道=>晚上新宿西口逛街
新宿御苑位於東京新宿區,原本是信州高遠藩主內藤家江戶屋敷遺跡,但目前所見的御苑風貌是明治39年所完成的,
由法國人亨利、馬魯契內設計改夷,融合日本林泉迴遊式庭園與西洋庭園風格
新宿御苑內的櫻花品種多達75種,包括里櫻、染井吉野櫻、山櫻、大島櫻、枝垂櫻等,共有1500多株,
其中特殊的里櫻品種如一葉櫻200株,關山約130 株、普賢象約100株,都是在日本其他地方少見的櫻種。


每年春天四月中旬開始,最先在新宿御苑登場的是染井吉野櫻
接下來是一葉、寒櫻、普賢象,最後才是各種八重花瓣的里櫻


在御苑賞櫻還蠻舒服的~~~因為占地很廣闊~~所以雖然很多人~但是逛起來還是好愜意阿!!!

左上:龍哥你在做啥!!  右上:阿妹那時候好可愛喔!!還是留長頭髮的時期耶XD

吃櫻花的這位青少年想當年還是個國小生!!現在已經上高中了~我的媽呀!!歲月如梭阿XDDD

然後因為大家都是分散逛~~後來回來才看到咱家蔡老爺居然跑去找美女搭訕要求合照!!真是找死!!!

中午就在新宿用餐啦~~~這張照片裡只有龍哥看起來正常一點(有嗎??XD)

這張可說是當時還處於地下情的小菲和臉紅脖子粗蔡老爺在這趟旅行中唯一的一張合照~~
所以雖然我臉只有一半還是要放上來

這次的員旅是小菲第一次到東京~~行前完全沒有做功課~~但隨意拍照沒想到還是拍到很多代表性的地標
但都是這次認真整理照片才發現~~話說現在的竹下通入口標示變得更花俏了說!!!XD


下午到表參道進行建築巡禮~
表參道位於東京都澀谷區和港區之間。是日本最有名的集時尚、美食、藝術和美容為一體的街道。
自原宿站前沿伸到青山通交會口全長約1公裏的街道,兩旁種植直挺而美麗的櫸木,
美麗的林蔭在四季都展現不同的“林之物語”,享有“東方的香榭麗舍大道”的美稱。

而我們主要是來參觀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的這棟表參道Hills(表參道之丘)


話說看到這張照片忽然覺得很眼熟~~這間不就是小菲和老陳之前去吃貴婦下午茶的那間餐廳嗎XD
原來我們趟去表參道也有走到這麼遠啊!!!難怪印象中走的腳好痠!!!哈哈
【東京美食Lucky行】YOKU MOKU 青山本店BLUE BRICK LOUNGE享用貴婦下午茶

晚上的行程根據小菲不可靠的腦容量印象中是在新宿西口吃吃喝喝~~
然後男同事們迅速用完餐之後還跑去逛賣X片的店(男人啊~~XDDDDD)


DAY6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六本木Hills=>東京城中城Tokyo Midtown=>富士電視=>涉谷逛街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The National Art Center, Tokyo)為日本第五所國立美術館,
建築坐落在與青山公園為鄰的東京六本木區域
玻璃幕外牆的波浪式曲線造型新穎別緻,簡潔而充滿現代感。
交通方式:東京地鐵千代田縣 乃木坂站6號出口(與美術館直接連通)

而我們會來參觀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這棟國立新美術館也是由知名的建築大師-黑川紀章所設計
美術館的最大特色,就是不做任何收藏,只是提供優質場地,舉辦世界級美術品展覽。
踏入這棟水藍色波浪狀的建築,迎面而來的 是兩個倒錐形狀空間建築,仔細一看上面竟然有休憩飲茶,
這高低差一樓的兩個大錐子,可是兩家國際知名的咖啡廳。


小菲覺得這個美術館很值得來一看~~不僅整棟建築都美到不行~裡面的不定期展覽也都在水準之上~很適合來這裡當假文青
當然!!!如果沒辦法勉強自己當假文青的話這裡也有提供好睡的椅子可以睡覺(喂XD)
全公司大概只有小菲一個人把整座美術館的展覽看完吧~其他人不是跑去昏睡就是給駐場的藝術家畫大頭像


小菲很開心地到處看展之後~最後在地下一樓的紀念品區買了一個超可愛的哆啦A夢燈籠跟我回台灣~
我甚至為了它寫了一篇開箱文溜:
歡樂慶元宵啦【我的超酷多啦A夢燈籠】

離開了新美術館我們接著就來到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繼續咱們的賞櫻順便看建築行程
六本木之丘是日本規模最大的都市更新計畫之一
以地上54層,地下6層,高達270公尺的玻璃帷幕景觀摩天大樓「森TOWER」為中心,呈輻射線的結合周邊各種功能性建築大樓
主要設施包括:森大樓、朝日電視台總部、露天廣場、毛利庭園以及住宅區


導遊到了這裡還另外請專業的中文解說員幫我們導覽整個六本木之丘的計畫及建築!
大家都戴著耳機~但是認真聽解說的確沒幾個這樣XDD

春天的六本木之丘,是賞櫻的熱門景點。毛利庭園植有染井吉野櫻的老叢和枝垂櫻
六本木的櫻花有75株的嫩枝染井吉野~從3月中旬開始晚上點上繽紛的燈飾,夢幻的夜櫻也是值得推薦的一景


發現賞櫻專車~~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然後下圖中的那個櫻花咖啡館超可愛的~~
大家看到都一直想過去喝杯咖啡~沒人在聽解說~一群人嘻嘻哈哈的還被老闆娘訓了一頓


這棟坐落於Midtown西北角的清水模建築就是安藤忠雄所設計的 「21_21設計館」
由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基金會負責經營管理
由三宅一生、佐藤卓、深澤直人三位設計師擔任指導,籌畫各項展覽會及活動~內容以設計為主
清水泥建築物與延續三宅一生享譽國際使用「一塊布」的日本和服美學意識建構,不破壞周邊自然景觀,與大自然共存共生

東京midtown佔地10萬平方米,集藝術休閒飲食購物酒店商廈住宅於一身

地下一層和地上層都是購物空間~裡面還蠻多精品店的~~~但我們只對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有興趣XD

中餐大家就在Midtown的地下美食街各自用餐~~
小菲和秘書跟著蔡老爺跑去吃了咖哩飯~~~其他人大部分都在這間用餐~這丼飯看起來還真是厲害啊!!!


離開了六本木之後大家擠上電車來到年輕人最愛的涉谷啦!!!!
是說在這裡居然沒人跟八千公犬照相XDDD
更讓小菲驚訝的是看到照片我才想起來!!!原來我在這趟東京行就吃到了高檔又好吃的道樂螃蟹大餐

後來小菲去神戶還有再吃到~~這次終於有拍照記錄啦!!XD

DAY6:淺草觀音寺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到著名的淺草觀音寺參拜啦!!!
淺草寺,因其山名為「金龍山」,故又名金龍山淺草寺。
淺草寺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總門『雷門』,寫著雷門二字的大紅色提燈重達130公斤
雷門的右邊有一尊風神像,左邊則是雷神像,所以雷門的正是就叫做『風雷神門』


淺草寺中供奉聖觀音,又名淺草觀音。屬於佛教寺院,故參拜時不擊掌(擊掌為神教禮儀),只需雙手合十膜拜。

據說所以,只要接觸到香煙的身體部位就會很健康,走近中央的香爐會看到許多遊客都將香煙往身上頭上攬。


五重塔是淺草寺醒目的地標,擁有超過千年的歷史,期間曾多次遭受大火毀損並遷移
目前所看到的是1973年重建,最頂層還有來自佛教之國斯里蘭卡的舍利子,任何人都可進入參拜


每年5/17,18左右的三社祭,為東京三大祭之一,眾人抬著金色的神輿呼喝,及大量的遊行隊伍,值得一見!
小菲在去年五月去東京的時候剛好就遇上了~先分享一些照片集錦給大家看一下~~超熱鬧的阿!!
不過真的是是擠死人了XDD

【東京美食Lucky行】一年就這一次!!感受日本江戶三大祭典之一☼淺草三社祭☼的熱情魅力就趁現在

淺草必逛老街就是這條仲間世通啦!!
賣人形燒的、煎餅的、菓子點心的店家到處都是~~
人形燒最老的一間店就是著名的木村家本店~人形燒的形狀有五重塔、雷門、燈籠和寺院廣場最多的鴿子~是淺草必嘗名物

順帶一提~~這裡也有櫻花可以賞喔!!

許多江戶時代的玩具、武士刀、和傘、木屐等充滿著江戶庶民風情的雜貨都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無誤!!
小菲在這裡買了超多A夢戰利品~還了一件浴衣回家哩!(現在變睡衣了!!哈哈哈XDD)


來到淺草~通常也會順道來吾妻橋逛逛~看看特別的ASAHI大樓(右邊那棟上面有啤酒泡沫的大樓)

小菲去年的時候~這邊已經多了一座東京晴空塔啦!!
哈!!看到這對照的照片還真有趣耶!!


呼~~~花了一星期的時間終於把這次東京賞櫻建築之旅的文章寫完啦~~
不是我在說~我的腦細胞大概死了數萬個吧!!!!!要去回想這麼久以前的旅行回憶實在是蠻痛苦的阿XDD
關於之前小菲信誓旦旦說要寫其他旅程花絮篇的這件事情~~我看就當作沒發生過好了

人果然還是要服老阿~這兩篇已經是我的極限~哈哈哈哈

 

 查詢東京最新飯店民宿優惠

 

遊東京必備交通/遊樂票券

 ✓Skyliner京成電鐵

 ✓Hakone Free Pass箱根周遊券 (新宿小田急領取)

 ✓東京地鐵乘車券 - 24小時/48小時/72小時券

 ✓東京利木津巴士 成田機場往返東京市區

 ✓全日光周遊券/二日券 (淺草車站領票)

 ✓東京迪士尼樂園一日電子門票 / 二日券

 ✓東京鐵塔海賊王樂園

 ✓大江戶溫泉物語實體入場券(日本機場取票)

 ✓富士急樂園門票

台場樂高樂園門票LEGOLAND

  

東京推薦行程

 ✓東京灣遊船晚餐 Symphony交響樂號

 ✓淺草和服體驗

 ✓常陸海濱公園一日遊・水果採摘・Ami Premium Outlets

 ✓新宿機器人餐廳門票(歌舞伎町一番街)

 ✓富士山・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場 Outlet

 ✓橫濱&鎌倉&江之島一日遊(新宿出發)

 ✓日光東照宮 & 華嚴瀑布一日遊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鬼太郎茶屋・狹山公園・多摩湖

 

想省錢的人可以下載 Klook APP

  訂購時輸入小菲的專屬折扣碼:2W6WW 可再省$100元喔!

輸入優惠碼:ALLONSALE 即可享全站95折,活動只到9月30日

 

 東京行程篇

   【東京行程】東京建築賞櫻員旅之☺行程花絮篇DAY1~DAY3☺ 

   【東京行程】東京建築賞櫻員旅之☺行程花絮篇DAY4~DAY6☺ 

   【東京行程】東京自助行第一篇就先來寫個咱們的急行軍行程吧!! 

   【日本東京親子行】東京六天五夜親子自由行行程規劃。海賊王/麵包超人朝聖之旅!

 【日本東京行程】東京四天三夜親子行程規劃

 東京住宿篇 

【日本東京住宿】♬ホテルルートインGrand東京浅草橋♬,淺草橋駅步行2分鐘.JR總武線,羽田機場京急線直達,提供免費Handy手機(內含機場交通) 

東京美食篇

  【日本栃木美食】♥林屋♥日光東照宮附近美食推薦,在地60年老店,必吃名物湯波蕎麥麵 

 【日本埼玉川越美食】♡話処 陶路子♡小江戶川越推薦美食.陶藝館中的迷你地瓜懷石料理 

 【關東輕井澤美食】♥石挽蕎麦 小石川♥舊輕井澤銀座商店街美味餐廳推薦.大推炭烤牛舌定食好好吃! 

 【東京新宿美食】♥牛かつあおな♥新宿店-東京知名炸牛排連鎖.新宿東口.歌舞伎町美食推薦 

 【日本東京美食】♫Symphony Tokyo Bay Cruise♫東京灣遊船晚餐.東京慶生.求婚餐廳推薦.在遊輪上欣賞浪漫東京灣夜景 

 【日本東京美食】♫ちゃんこ霧島 両国江戸NOREN店♫來東京相撲發源地品嚐美味道地的相撲鍋 

 【日本東京美食】♫YAKINIKU TORAJI PARAM汐留店♫カレッタ汐留46F.可俯瞰東京灣夜景的韓式燒肉景觀餐廳.超美味黑毛和牛燒肉套餐

 【東京涉谷美食】♡丸金本舖(マルキン本舗)♡涉谷店-東京涉谷必吃拉麵。濃郁甘醇的百年味噌拉麵。JR涉谷駅週遭美食推薦 

 【日本東京美食】♡SATOU牛肉丸♡吉祥寺必吃名物-多汁又美味的人氣小吃 

 【東京銀座美食】♡板前バル銀座八丁目店♡銀座居酒屋推薦.帶小朋友也適合.提供中文菜單也有會講中文的服務生喔! 

  【日本東京美食】♥不二家FUJIYA洋菓子♡錦系町駅-無敵多汁好吃漢堡排.有可愛的Peko&Poko陪你吃飯.兒童餐還有扭蛋可以玩唷!

   【日本東京美食】台場美食推薦。世界第一好吃的早餐。必點鬆軟綿密無比的香蕉鬆餅♥bills♥日本台場店

   【日本東京美食】♥六厘舍♡TOKYO 東京晴空塔店-超人氣沾麵.濃郁豚骨魚介湯頭讓人回味無窮/小寶寶也有專屬無料玉子蛋和湯頭可以搭配沾麵一起吃唷!

  【東京美食】♥比内や♡吉祥寺店-美味好吃的比內地雞親子丼/比內地雞串燒/備長炭使用.吉祥寺駅美食 

  【東京美食】JR池袋駅超濃郁必吃的正統豬骨拉麵★麵創房無敵家拉麵☆

  【東京美食】御成門/JR新橋站美食。傳承一甲子的美味。東京必吃超正點豬排飯♡燕樂豬排♥ 

  【東京美食】DAY2-押上晴空塔逛街趣-♡Quil Fait Bon♡水果派晴空塔分店 

  【東京美食】不可錯過!!!東京車站.東京駅一番拉麵街.清爽的鰹魚豚骨海鮮W soup-排隊名店☆斑鳩拉麵☆ 

  【東京美食】六本木駅.乃木坂駅.時尚.名車.美食.賓士汽車跨界美食全球首家概念店-

  ☆Mercedes-Benz Connection☆『DOWNSTAIRS COFFE』v.s『UPSTAIRS』 

  【東京美食】秋葉原美食.末廣町站.這麼美味的特上親子丼不吃對嗎!♥鳥つね自然洞♥  

  【東京美食】新宿質感咖啡廳.超迷人限量鹽味熟成漢堡排.伊勢丹百貨新宿本館三樓-【BISTRO CAFE LADIES & GENTLEMEN】  

  【東京美食】築地市場。好吃到想哭的海鮮丼蓋飯名店-♥仲家♥  

  【東京美食】原宿大人氣早午餐~超美味大份量檀香山鬆餅-♥Sunday Jam♥ 

  【東京美食】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餐廳篇之祝我和胖虎生日快樂!! 

   【東京美食】超人氣甜點師傅『辻口博啟』-自由之丘必吃甜點♬Mont St. Clair ♬ 

  【東京美食】YOKU MOKU 青山本店BLUE BRICK LOUNGE享用貴婦下午茶 

   【東京美食】進入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3-餐廳篇 

   【東京美食】台場AQUA CITY-超好吃ポムの樹(蘋果樹)蛋包飯 

   【東京美食】東京必吃超正點水果派之Quil Fait Bon 銀座旗艦店 

   【東京美食】難忘濃郁的豚骨風味-『博多一風堂』六本木店 

   【東京美食】250年來的美味『玉ひで』-午間限定超正點「元祖親子丼」 

   【東京美食】朝日電視台推薦日本第一的拉麵『麵屋武藏』新宿本店 

   【東京美食】築地市場-早起的美味『壽司大』 

  【東京美食】-涉谷拉麵店 金傳丸 

 

 

   東京景點/住宿篇

 【日本東京親子景點】♡EBISUYA人力車♡淺草人力車推薦.帥氣車伕帶你漫遊淺草

【東京日光一日遊】東京近郊小旅行.日光一日遊.日光東照宮/中襌寺湖/華嚴瀑布/鬼怒川溫泉(やしおの湯) 

  【東京淺草住宿】♥淺草紅色星球飯店Red Planet Asakusa Tokyo♥筑波快線淺草站步行3分鐘.近淺草寺和驚安殿堂淺草店

 【日本東京景點】♬機器人餐廳 ロボットレストラン♬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必看精彩歌舞秀.融合日本傳統文化的華麗機器人大巡遊 

 【東京銀座沙龍】♡Facia♡風靡日本少女的小臉按摩.純手技非侵入式.來東京變身小臉少女吧! 

 【東京池袋髮廊】♡hair salon face west♡【フェイスウエスト】東京池袋髮廊推薦。提供專屬包廂附設小朋友遊戲室

 【東京親子景點】♡Aqua Park 品川♡東京市內水族館推薦.位於品川王子大飯店裡的水族館.必看結合聲光效果的華麗海豚表演 

 【日本東京親子景點】★東京台場樂高樂園Lego Land Discovery Center☆樂高迷必訪.室內樂園推薦.DECKS Tokyo Beach Seaside Mall 

 【日本東京親子景點】★墨田水族館☆城市旅行中的心靈綠洲~可近距離看到可愛企鵝.東京晴空塔必訪療癒系水族館 

 【東京景點】池袋景點 適合親子同遊-池袋太陽城Sunshine City頂樓♫Sunshine Aquarium水族館♫ 

  【東京景點】★葛西臨海水族園☆夢幻玻璃穹頂底下的水族館.可順遊葛西臨海公園.搭日本最高的摩天輪

  【東京景點】再訪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1-館內+戶外篇

  【東京景點】進入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1-館內篇 

  【東京景點】進入奇跡的國度-川崎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PART2-戶外篇 

  【東京景點】一年就這一次!!感受日本江戶三大祭典之一☼淺草三社祭☼的熱情魅力就趁現在 

  【東京景點】勇闖新宿歌舞伎町之which one you like??? 

  【東京景點】台場。富士電視台-球體展望室之『羅馬浴場』展覽真有趣 

  【東京景點】好壯觀的『東京晴空塔』之到哪都看的見它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日本行♥

 

   日本關西旅遊美食懶人包

DSC00095-tile

  【日本和歌山行程】關西最有渡假氣息的南紀白濱-白濱町三天兩夜暖呼呼溫泉輕旅行完整行程推薦.交通攻略.必吃必玩必去景點一次打包 

  cats

   日本九州旅遊美食懶人包

    cats

    日本岡山旅遊美食懶人包

    IMG_1191-tile

   【日本北海道東北行程】冬遊北海道/東北.日本六天五夜詳細行程推薦 

  IMG_1704-tile

  【日本東北行程】日本東北仙台山形五天四夜行程/機票/住宿/交通/美食/購物/伴手禮攻略懶人包 

    cats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