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球滿五個月啦!!!!‧★,:*:‧\( ̄▽ ̄)/‧:*‧°★*

好吧~~其實寫這篇的同時~蔡小球已經六個月了!哈哈哈

不過小菲最近實在是太容易累~~每次想要來寫文章~開了電腦就忍不住打起瞌睡!

所以4~5個月的孕期記錄才會拖到現在~~~而且我覺得是小球有發現媽咪一直偷懶沒寫

所以最近老是在我肚子裡打拳擊提醒我幫他寫日記這樣XDD

話說我的肚子終於比我的胸部還要大了(是說好像三個月的時候就已經是這樣了耶  )

 

P1870346

 

 

17W2D時~小菲去做了羊膜穿刺

詳細的紀錄就寫在這篇裡啦~

【幸福孕事】蔡小球來報到啦~~讓人心驚驚的『柯滄銘婦產科』羊膜穿刺全紀錄

我有默默地發現這篇搜尋率還蠻高的~~~

沒想到現在這麼多媽媽們為了安心都決定還是去挨這一針阿~~

好吧~~我還是要跟大家講一下~~~每個人對疼痛的感受度不一樣~

穿刺之後的反應也不太相同~小菲的紀錄也是僅供參考~~~

我相信即使是跟我一樣怕痛的媽媽最後還是會為了寶寶下定決心去做穿刺啦!

準媽媽們一起加油吧!!親  

 1385110303864

 18W1D

帶著小球去錄今晚誰當家~~小球已經上電視兩次了耶~哈哈哈哈

還好這時候肚子還看不太出來~之後大概就沒辦法遮了啦!!!!

是說這次錄影其實在撥出的時候小菲沒有特地昭告天下~~~

因為從下午五點報到等到錄完影已經十一點了

所以奔郎一直在放空!!!!喵娘看完之後只說我很像呆頭鵝~~好過分XDDD

點我看呆頭鵝影片啦!!

 1400350_767030593312646_693517244_o

18W4D

從知道有了蔡小球之後就自詡為小龜馬麻的超級好姊妹小龜結婚啦~~~

因為懷孕的關係~~小菲沒能進新娘房~也不能跟新娘敬酒~

只好趁著新娘去換衣服的時候讓小龜馬麻摸摸他兒子啦!

這女人現在有了蔡小球都不理媽媽了~好過分喔!!不依啦  

【新北三重區】三重彭園會館婚禮紀錄-咱家親愛的小龜出嫁啦之史瑞克夢幻婚禮太有梗!!

P1840557

 19W1D

這次是第三次的正式產檢囉!!

原本之前都是一直在許世賓婦產科做產檢的~~

但喵娘和婆婆都覺得還是要去大醫院生小孩比較放心

所以小菲只好換到小菲妹之前產檢的林慧雯婦產科~~這樣生的時候就會是在台北的國泰醫院

 

 這次產檢跟上次產檢比起來小菲胖了三公斤~~~

我覺得不只是大腿變很壯~就連臉都變圓了阿!!!!XDDDD

 IMAG0208

林慧雯醫生也是很知名的婦產科女醫生~~~

20周的蔡小球因為身體器官都已經逐漸發展完成~~

所以醫生這次照超音波就照得很仔細~~除了胎心音之外

從頭檢查到眼睛、鼻子、手指頭、腳趾頭、脊椎、胃全部一一指出來給我們看

可惜醫生想要檢查小球有沒有兔唇的時候~小少爺一直不給看阿!!!!!

一下子轉頭~~不然就是用手遮住嘴唇~~是有這麼小氣嗎!!

忍

最後連醫生都忍不住說~~

"你不要叫球球~乾脆改名叫做壞壞好了!!!!反正遲早也是我第一個看到你~你是在害羞什麼"

2.jpg

不過因為之後小菲有預約要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醫生就說那就等做高層次的時候再一次檢查仔細就好

換到林慧雯這裡產檢的好處就是每次都可以拿到三張的超音波照片~~~

許世賓都只有一張而已~好小氣喔XDDD

 

這張是蔡小球的頭頂~~周數大約是20W5D(頭比較大的意思??XD)

P1870727.JPG

蔡小球的側面照~~~畫面中有一條白色的線那個就是脊椎啦!!!

話說以前我總覺得看別人的超音波照片都看不太懂~~~

原來是要自己當媽了才會看得懂啦~哈

P1870728.JPG

醫生說蔡小球現在的體重差不多將近500公克~都在正常範圍內

下面這張超可愛的~~~看的到球球的兩個眼眶~~~~

好吧!說實在話我覺得這張也好像外星人阿~哈哈哈哈忍  

P1870726.JPG

 隔天去月子中心看親愛的Bling還有她兩個可愛的雙寶~~

總覺得看別人懷孕都好快~~~記得上一次看到她明明才六七個月

怎麼一下子雙寶就蹦出來了!!!!

 IMAG0215

龍鳳胎果然會比較不像一點~~男生就長的好男生~女生就長的好女生喔(廢話XD)

好難想像兩個雙寶在肚子裡是什麼感覺~~~

我現在只有蔡小球一個就已經會覺得走路頗累了說!哈哈哈哈

只能說懷雙寶的媽媽們都好偉大喔!!!!!

IMAG0219

看完雙寶順便拿了小菲妹借Bling的這個有趣玩意兒回家~

這台叫做天使之音胎音器第四代

功能就是要讓你聽寶寶的心跳啦!!!

1. 母子分離式設計:主機和探頭分離設計 ,小巧人性化設計,使尋找胎心位置更為方便,操作簡易

2. 探頭採用超聲波原理採集胎兒心跳信號,超聲劑量低於國家標準1/10,不會損害母體健康 

3.功能: a. 主機內置喇叭可直接播放出胎心音; 可使多人同時聆聽美妙的胎心音

         b. 主機內建胎教音樂,產前產後都可播放音樂給寶寶聽         

c. 可使用專用數據線(錄音線)將胎心音即時傳遞到電腦/CD/DVD儲存留做紀念

 P1880352  

拿回家的第一天小菲就立刻拿出來試用~~不過連續試了幾次都測不到!!!

看說明書上寫說肚皮或是機器上要抹乳液或油~然後要在吃飽之後大約三小時左右會最容易成功

但是也要看寶寶的POSE~~如果蔡小球剛好脊椎是貼著肚皮的話就會很好找到

(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就對了!!!忍  )

又過了幾天趁洗完澡就和蔡老爺再試了一次~~

這次真的就有聽到蔡小球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耶!!!!!超級酷的啦!!而且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畫面中上方有個愛心連續閃爍就是找到心跳的意思~下方的數值則是一分鐘的心跳數~

寶寶的正常心跳數是在120~160之間~如果低於這個的話~機器就會發出警示的聲音喔!!

 

小菲妹說~~這台胎音器基本上就是給準媽媽們在還沒能感受到小寶寶胎動時可以拿來聽胎心音

另外就是後期小寶寶胎動也會比較不明顯的話~也可以拿來聽一下~

所以目前小菲大概也只使用了不到十次~~~

因為大約20W過後的某一天晚上小菲就很真實的感覺到胎動啦!!!!!灑花  

1.jpg

 19W4D

和蔡老爺還有土城夫婦一起去吃飯+平溪放天燈~~

蔡老爺超喜歡他們家的萌萌兒子~每次見面都搶著抱~~這張根本就是慈父樣阿!!!

看來以後蔡小球也可以常常丟給蔡老爺抱了彆扭舞  

IMAG0221

知道有蔡小球的存在之後~~~wu寶貝還有wu姊姊這對美麗姊妹花整個超開心~~

(我看幾乎快比我這個當媽的還興奮了吧XDDD)

馬上就寄來了送給蔡小球的見面禮~~~是一條無敵柔軟超級好摸的毯子!!!

材質舒服到老木我都想自己拿來蓋了這該怎麼辦才好~~

愛屬你們兩姊妹啦~~~先代替小球送上飛吻!!!

等他出生再幫他拍毯子穿搭照喔(咦?XD)

P1840448

 關於懷孕知識

基本上小菲覺得自己是個很不用功的媽媽~~~~可能也是因為忙著寫部落格的關係~

常常都會忘記要多吸收一些懷孕的相關資訊

懷孕的書雖然也買了不少本~~但說真的~~只有剛收到的時候很興奮地翻了一遍

之後就都沒再拿起來看了XDDDD

 

還好小菲後來有上嬌生嬰兒信誼奇蜜親子網加入會員

這兩個網站只要輸入預產期之後~~就會每周都發送懷孕電子報到填寫的email信箱裡

嬌生嬰兒的電子報小菲覺得寫的比較詳細~~

裡面會介紹本周寶寶的生長狀況和一些發展之類的

未命名

也會介紹本周孕媽咪的身體大概會面臨到什麼樣的狀況~

比如說可能會出現靜脈曲張或是浮腫等問題

當然也會教孕媽咪們要如何舒緩這些讓人不舒服的症狀

 

 

未命名1

 

而信誼奇蜜的電子報則是以孕媽咪的懷孕狀況為主軸~另外每周也都會有一個特選主題介紹

像是懷孕中期必做的產前運動等等~~可惜的是都只有文字沒有附上圖片~~

讓小菲這個懶人是有看沒有懂~~~~依然是每天只靠走路當作運動而已!XD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孕媽咪們可以上這兩個官網去訂閱電子報喔~~真的還蠻有幫助的啦!!看報紙  

嬌生嬰兒

信誼奇蜜親子網

未命名3  


  關於胎動

從孕期邁入四個月開始~小菲就一直很期待能親自感受到胎動的神奇

還四處跟懷孕過的姊妹們打聽胎動到底是什麼感覺~~最後得到的結論比較多人說像是腸胃蠕動這樣!!!

因為聽大家說大概是四個多月就可以感受到~~所以奔郎就開始變得疑神疑鬼XDDDD

常常肚皮有什麼動靜就一心認為這應該就是胎動了忍  

 

然後!!!!

就在剛滿20W過後的某一天晚上睡覺前~~

小菲照慣例把手放在黏踢踢的肚皮上(我都有很認真抹妊娠霜喔XDDD)

正準備入睡時~忽然間我的肚子左下方有感覺被蔡小球從裡面狠踹了一腳!

小菲是立馬整個清醒過來!!!!

立刻在內心跟蔡小球進行精神喊話~跟他說"小球是你踢媽咪嗎~如果是的話就再踢一腳吧"唱歌  

結果隔不到十秒鐘~~~這小子真的又踢了一腳耶!!!!

那感覺真的好難形容喔~~我覺得不是像腸胃蠕動~

反正你就是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寶寶在你肚子裡伸展做運動的FU就對了!!

實在是非常的神奇阿!!!!

 P1850148  

後來好幾次小球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小菲只要叫蔡老爺來摸~~

小球立刻就乖得跟貓一樣~~所以蔡老爺都說我騙人XDDDD

直到有一次蔡老爺也試著跟蔡小球心靈喊話~~叫小球踢爸比一下~結果這小子居然乖乖踢了一腳

蔡老爺整個興奮到眼睛都亮了!!!!!我默默的覺得蔡老爺從那天起就有真正要當爸的感覺了!!!

現在三不五時都會來摸我的肚子叫他兒子踢他~~

只不過蔡小球大部分都是不鳥他的狀態就是了!!!哈哈哈哈1775465290  
  _MG_4037

下一篇懷孕日記小菲要來記錄一下去台兒診所照高層次超音波的經驗~~~

雖然又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但是這間台兒診所的張醫生真的是高層次超音波的權威

照的超仔細的溜!!!!不枉費我從下午一點等到晚上六點~累死偶也~但還是大推喔!

 

 

延伸閱讀:蔡小球日記

 

 


  

arrow
arrow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