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酒酒莊◉是宜蘭縣民間自營的第一家以綠色建築概念為主軸的酒莊

位於山谷之間~~環境非常的清幽且充滿綠意~~

這裡除了提供品酒之外~也有獨特的酒窖導覽、創意料理以及下午茶、各種DIY活動

到了賞螢的季節~這裡也會有小小螢火蟲出沒喔!!!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26

 

若是直接開車前來首先就會看到入口處這個可愛的超大酒瓶建築~這個是售票亭喔!!!

不論大人小孩入園都須購買門票~~但基本上是可以抵各種消費啦~還蠻划算的!

P1880061

藏酒酒莊的位置其實就在頭城農場的上方~~~所以從頭城農場裡也是可以一路爬上去

但是這過程真的很累~大家還是開車比較方便!哈哈哈

我們這次來到藏酒酒莊也是因為時間關係沒能好好地在園區裡逛

P1870941

園區內除了頗具南洋風情的園藝造景之外~

P1870943

還有規劃生態探索池以及在山林間的兒童遊戲區(照片取自官網)

about_pic4_2  

主要的這棟建築物總共有三層樓~~一樓是紀念品店

P1880010

二三樓則是有提供餐飲及下午茶的藏酒山林咖啡

P1880039

 前方的這片大草原很適合小人們奔跑

P1870944

P1880038

一旁的魚池裡的鯉魚們很是飢餓阿~~~小Q只是靠過去牠們就全湧上來張嘴要吃東西XDD

P1880041

草皮上的這個小攤子-胖卡車依照時段會推出不同的藏酒酒莊商品試飲或試吃

P1870945

我們很幸運地試吃到酒莊的招牌點心-紅酒釀番茄

P1880007

紅酒釀番茄除了可以單吃之外還可以淋上蜂蜜~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P1880006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紅酒釀番茄實在是太冰啦!!!

小菲放了一陣子才敢吃~~~紅酒的香味搭配酸甜的番茄真的好好吃喔!!!!

喵娘原本不小心又差點手滑~但怕回家拿不動所以還是放棄了彆扭舞  

P1880008 

先來紀念品店逛一逛~~~這裡除了提供眾多藏酒酒莊自家商品販賣之外

也可以現場品酒及試飲各式醋飲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04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70995

阿如果不喝酒不喝醋的也是有別種商品可以買啦~哈哈哈XDD

P1870999

這組超可愛的酒是藏酒酒莊獨家開發的典藏紀念酒-喜狀元.漾兒紅

漾兒紅裡是紅麴釀造酒

喜狀元裡則是高粱、小麥、小米、糯米、大米蒸餾酒

這樣一組要價NT5200~還真是不便宜阿!哈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70993

原來郭董也愛喝藏酒酒莊的酒耶!!!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50

櫃檯的後方就是品酒區~~

酒國英雄們一字排開~~排排坐在櫃檯前等老闆倒酒啦!!!!1805168488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48

小菲現在不能喝酒~所以只有默默的站在一旁看大家一杯一杯的乾~~

只能說老闆超大方~~仔細算了一下~~每個人都大概喝了七八種的酒吧!

從水果酒、葡萄酒到這酒精濃度最高的五糧液(分38度及52度)通通可以試喝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52

我有說過喵娘也是酒國女英豪嗎!哈哈哈哈舞  

為何奔郎都沒遺傳到她啊~~~揪竟是為何這麼弱要當一輩子的一杯倒XD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47

  寬敞舒適的山林咖啡~全部都是規劃透明落地玻璃窗~

坐在室內就可以欣賞到窗外四季不同風情的宜蘭山景

春天的時候來還可以看到滿山的山櫻花喔!!

P1870956

不過我們今天沒有要喝咖啡~~而是要來玩藏酒粕金包DIY~~

其實小菲一開始聽到名稱還以為真的要做那種可以裝東西的小包包~還想說跟酒莊揪竟有啥關係!!!

後來才知道是要做麵包啦(你這無敵大蠢蛋XD)

P1870949

這些就是需要用到的材料~包括了高筋麵粉、糖、金棗乾、金棗酒粕、雞蛋、水、荖麵以及奶油

 P1870975

 不過因為場地和設備的關係~~我們不會從頭開始製作~但園方還是會先介紹相關的製作方式

 P1870968

 1.首先須將高筋麵粉和雞蛋加入攪拌機中,在攪拌過程中,需邊加入水攪拌

 2.將金棗乾、金棗酒粕、糖、奶油依序放入攪拌機

 3.以上材料都攪拌均勻之後再放入荖麵攪拌

 4.將材料盛起放入發酵室中,使麵糰均勻發酵

5.待麵糰發酵完成後取出,靜置約10~15分鐘,使麵糰完全覺醒

 P1870953

 接下來就是輪到我們要來開始將小麵糰揉製成型啦!!!

  P1870971

看師傅示範好像很簡單~~

P1870973

但實際上要把這麵糰外觀揉成光滑面還真的是很困難耶!!扁自己  

P1870974

貼心的師父還到各桌示範~~要利用手腕的力量!!!

  P1870976

咱們這桌的主力是喵娘和小Q~因為小菲完全揉不出個所以然!!哈哈哈哈

P1870983

嗯嗯嗯~~最後做出來的成品感覺還蠻有模有樣的嘛!!

(我絕對不會說左下方那個有裂痕的是我唯一揉的一個XDDDDDDDD)

P1870985

在每個小麵糰上均勻地塗上蛋液之後

P1870987

就準備送入烤箱用180度的溫度烤15分鐘!!

一個個塗上蛋液的粕金包看起來莫名的很像蛋黃酥這樣XD

P1870988

在等待烤麵包的同時~我們一群人也浩浩蕩蕩地跟著解說員來到了藏酒酒莊裡的酒窖參觀

P1880035

酒窖裡應該是有控制濕度及溫度~~導覽員堅持要等大家全部到齊才開門讓我們進去

  P1880013

有注意到上方的天花板嗎??這天花板可是由一個個回收保特瓶所製作而成~具有隔熱的效果

不過導覽員有說雖然概念是相同的~但當然沒有像之前花博那個遠東方舟那麼專業就是了!哈哈

P1880028

走進酒窖裡可以發現廊道空間都是由竹子交錯所搭建而成~~很有藝術氣息呢!!

P1880021

導覽員一開始會先介紹東西方的酒類以及相關文化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27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24

杜康造酒的故事大家應該也是耳熟能詳啦!!!

 P1880025

各式各樣的酒類收藏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15

媽呀~還有蜜蜂酒和蜈蚣酒耶~~~對老一輩的人來說應該都會覺得很補吧!!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P1880032

另外在這區導覽員還會介紹有關酒的釀造方式

 P1880018

紅麴和白麴是常見的釀酒材料

P1880034

 一般釀酒有分為三種:釀造酒、蒸餾酒以及再製酒三大類

有興趣的人來到藏酒酒莊千萬別錯過有趣的酒窖導覽喔~

P1880022

    酒窖巡禮結束之後我們再度回到山林咖啡準備品嘗我們剛剛自己製作的藏酒粕金包~~

  但在吃之前要先考試喔沒答對也可以吃啦~不要怕XDDD)

原來金棗酒粕是金棗拿來做酒之後所產生的副產物~沒想到居然還可以拿來加在麵包中呢!

P1880054

香噴噴剛現烤出爐的藏酒粕金包意外的非~~~常好吃耶!!!!

說實在話吃不太出酒味~~麵包裡的金棗乾和加入金棗酒粕的鬆軟麵包真是絕配

P1880057

園方還特地請大家一人喝一碗熱呼呼又濃郁美味的南瓜湯搭配麵包

真是太幸福的下午茶點啦!!!!

P1880055

◉藏酒酒莊◉目前也有推出頗具特色的半日遊行程

雖然是以酒為主題~~~但也有許多適合小孩玩耍的地方~~整個就很是和親子同遊!

聽說他們家的創意料理頗受好評耶~~~不過都是採預約制!!!

下次有機會也要來去嚐看看啦!!!唱歌  

 P1880037

 ◉藏酒酒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話:039-778555

開放時間:AM9:00~PM9:00

官方網站:http://www.cjwine.com

費用:入園門票大人NT100/人日 小孩NT50/人

可折抵餐費、購物或體驗活動

 

 台灣農村酒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armWinery/

 

 

 更多宜蘭美食旅遊

    【宜蘭礁溪溫泉】礁溪溫泉住宿推薦!十四間宜蘭礁溪溫泉飯店民宿實住心得懶人包 

   cats

        【宜蘭頭城】頭城鎮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蘭陽博物館/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館/頭城文創園區/頭城老街/奶油麵包烘焙坊/頭城農場/外澳沙灘,內含宜蘭包車一日遊資訊 

    cats

    【宜蘭一日遊】搭乘台灣好行冬山河線玩遍羅東鎮五結鄉,傳藝經典套票超值又划算

   cats

 【宜蘭蘇澳親子行程】冬遊蘇澳兩天一夜親子旅行行程推薦!蘇澳冷泉公園/安永心食館/Robert Y 瘋狂夢想藝術園區/TAXI MUSEUM 計程車博物館/貳十二度行旅/indo玩皮工坊/蘇澳手桿麵 

cats

【宜蘭市】♥熊與喵咖啡♥宜蘭親子餐廳推薦.宜蘭大學旁.有戶外遊戲區.餐點份量多又美味! 

48428901747_96a857900b_o

【旅遊app推薦】♥Funliday♥規劃行程的好幫手,功能超強大的旅遊APP推薦!內附宜蘭蘇澳兩天一夜親子旅行行程規劃 

/tmp/phpjy5gJp_

 【宜蘭美食】♥金澤魯肉飯♥宜蘭市小吃推薦,份量超多CP值爆炸高的銅板美食.五十塊就讓你吃飽飽!google評價4.3分.食尚玩家介紹 

/tmp/phpoiabjb

【宜蘭頭城美食】♥品誼古早味小吃♥頭城火車站散步美食.在地人也推薦的銅板小吃.傳承三代四十年老店,好厲害的韭菜春捲 

/tmp/phpv0K3gj

   【宜蘭羅東景點】♥THE ROOF 190♥村却國際溫泉酒店高空酒吧.只要三百元就可坐擁蘭陽絕美夜景.羅東景觀餐廳 

   IMG_2868

   【宜蘭冬山親子景點】♥邱比準Cupishoot射擊博物館♥2019宜蘭親子新景點,台灣首座射擊博物館.快來這裡挑戰當神射手! 

 

           【宜蘭五結鄉】♫宜蘭傳藝老爺行旅♫整個傳藝中心都是我的後花園和遊樂場.宜蘭五結親子飯店推薦 

    IMG_6525

  【宜蘭員山鄉飯店】♥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台灣首間溫泉國際連鎖品牌度假酒店,宜蘭員山親子飯店,附設兒童俱樂部,有戶外泳池,露天風呂,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渡假酒店 

   IMG_1839

 【宜蘭羅東住宿】♥村却國際溫泉酒店♥宜蘭五星級飯店推薦,在房間就可泡牛奶浴.美人湯,游泳池.健身房.溫泉風呂.兒童遊戲室.百萬夜景一次滿足 

/tmp/phpSDBIbK

    【宜蘭五結鄉住宿】♥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宜蘭首間日式庭園飯店,入住台版兼六園,親子渡假飯店首選,滑草/遊船/射箭/浴衣體驗,多樣活動玩到不想回家! 

   IMG_9583

   【宜蘭五結鄉住宿】☀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Shangrila Boutique Hotel☀近冬山河親水公園,浪漫永恆水教堂,房間就有溫泉可以泡,渡假風親子飯店推薦 

   IMG_3254

             

             【宜蘭礁溪】♧里海咖啡♣(里海cafe)礁溪日式文青風咖啡館.親子友善餐廳.高CP值日式定食.含完整菜單

    DSC09450 

            【宜蘭市】♬Le Temps 食光1998餐酒館♬ 幸福轉運站旁.宜蘭火車站附近餐廳推薦.有質感的文青風餐酒館

    DSC06609 

         【宜蘭蘇澳美食】☀番割田甕缸雞☀吮指回味的美味烤雞.蘇澳必吃美食.近蜡藝蜡筆城堡 

    P2282393

          【宜蘭五結鄉】☀手路菜中餐廳☀傳統藝術中心附設餐廳推薦.創意中菜.道地蘭陽風味.老爺行旅The Place Yilan一泊二食 

    IMG_6330

          【宜蘭羅東】☼西河灣熱炒☼羅東美食推薦/宜蘭在地人也推薦的平價熱炒店.食尚玩家報導.CP值高又好吃 

    IMG_6651

             【宜蘭冬山鄉】♧Camellia山茶花法式甜點♣浪漫法式甜點.可愛達菲熊陪你度過優閒午後時光

    _MG_6368

              【宜蘭礁溪】♥幸福時光 Happy Time♡礁溪親子餐廳.  有大黑板/兒童遊戲室.可愛雙層叮叮車.必娶女人場景.食尚玩家介紹

    page

                     【宜蘭冬山鄉】近羅東夜市。三十年老店。冬天必吃紅豆芋圓湯/燒仙草♥冰點老店綿綿冰♡ &宜蘭超人氣創意炸物專賣◆罵子蛋創始總店◇

    page

             【宜蘭冬山民宿】☼兒童王國親子民宿☼閃電麥坤跑車/海底世界/森林小屋/玩具王國/粉紅Hello Kitty女孩房 抓週儀式/雞蛋糕DIY

    page

             【宜蘭冬山民宿】♥Royal House藝景居♥戶外戲水池/籃球場/發呆亭/沙坑/電動跑車/兒童遊戲區/溜滑梯 有如小型渡假村般好玩到不想退房的親子民宿

    DSC04734

             【宜蘭冬山民宿】♥芯園-我的夢中城堡♥不用出國也能感受歐洲城堡的度假風情. 來這裡一圓小時心中的公主王子夢吧!

    _MG_9981

             【宜蘭五結民宿】☀耘心田Villa渡假會館☀六人就能輕鬆包棟. 提供獨立車庫、專屬客餐廳.宜蘭高質感渡假民宿推薦 

    _MG_0020

             【宜蘭羅東】色彩超繽紛.適合親子同遊.療癒系五星質感民宿☀LaPalette調色盤築夢民宿☀ 

    DSC03621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