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唷喂~~我的肚子真的從七個月開始就像吹氣球一樣一直變大變大變大!!

雖然蔡小球很爭氣地拼命吸收~讓為娘的我從懷孕到現在大概胖了六公斤左右

但還是很擔心剩下的兩個月會一個不小心就暴肥阿XDDD

(講是這樣講~但還是一天五六餐一直吃~這樣是怎麼辦才好~哈哈哈)

P1910483

照慣例紀錄一下蔡小球本月大記事(但我由衷的覺得這根本是媽媽的貪吃貪玩紀錄XD)

24W3D

趁著小球還在肚子裡~~小菲和蔡老爺很盡情地享受著最後的兩人世界時光

_MG_3720

這次是和ABC夫婦一起去花蓮玩樂~~

雖然挺著個大肚子到處走跳有一些些不方便~但這也是咱們夫妻倆第一次一起來花蓮

花蓮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好吃又好玩~等小球出生我們再找時間帶你來喔!

【花蓮市】花蓮市飯店.2013新開幕.鐵道文化園區旁.鄰近知名小吃☀麗翔酒店花蓮館☀

_MG_4109

24W6D

和喵娘去吃Pond Burger Café~愚蠢的孕婦居然把咖啡當成奶茶喝掉了一大半~

難怪蔡小球當天晚上非常興奮地動來動去

【台北市信義區】捷運世貿/101站.輕食.漢堡.木盆沙拉.早午餐◎Pond Burger Café◎

P1880824

25W1D

一早就帶著喵娘和蘋果去松山文創園區看蠟筆小新展

【台北市信義區】快來和小新一起變身動感超人發射動感光波吧!!☆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

 

 

P1890003

中午順便去附近的超熱門好滴咖啡插個旗(說好的食記呢XDDD)

P1890340  

 

晚上感謝神董姊姊的邀請參加了亮亮女神一年一度的尾牙

蔡小球是個幸運的孩子~~居然讓媽媽我抽到當日第二大獎-平板一台!真是太開心啦!!!!!

只不過過年期間小菲買了好多刮刮樂都沒中大獎捏~奈A阿ㄋㄟ嘖

1534990_692356190784613_253716103_o  

25W2D

和姊妹們在鼎王旗下的茶店-『囍壺』聚餐吃吃喝喝

剛出關的雙寶媽今天還帶著小妞一起跟大家見面~~超可愛的啦!!

是說~~~最近鼎王的新聞讓人看了覺得好可怕~

原本想發這發這間的食記的~我看得暫時緩緩了!!忍  

1016207_3886184169329_1416558731_n  

25W4D

本日是快樂的吃吃喝喝DAY~~中午和ABC夫婦一起去吃了『旅人咖啡』

P1890645

 看到照片才想起來我這間還沒發文耶~~~這間CP值頗高又好吃的說~

等我懶病治好那天再來發個文好惹

P1890633

下午去參加慕之恬廊的媽媽教室~

等蔡小球出生我也要來買他們家的身體乳~感覺很好用耶!

【幸福孕事】育兒好物-『慕之恬廊Mustela』寶寶健康肌保養新發現 媽媽體驗分享茶會

 P1890900

25W5D

中午和小菲妹還有可愛的小豬寶一起去東區吃義大利麵~

現在肚子越來越大~跟小菲妹出門都不太能抱豬寶小萌萌了~好傷心唷!

【台北大安區】捷運國父紀念館.樂高主題.東區親子餐廳.義式料理☀Live饗樂Pasta&Cafe☀

 P1890832

26W

難得的好天氣~~一大早就和喵爸喵娘還有可愛的蘋果出發去十分老街半日遊

【新北平溪】十分老街.榕樹下米粉湯.古早味麵茶.溜哥雞翅包飯-♬十分平溪一日遊♬

 難得出門放風的宅爺喵爸居然提議說要去基隆廟口吃東西

 page

於是我們就從十分一路殺到基隆~~

P1900210

然後還順便看了一下黃色小鴨~~

小球你看媽媽對你多好~~你還在肚子裡就帶你來看小鴨捏!!!XDDD

P1900242

蘋果開心得很~~~這小妞多愛這隻鴨阿~~之前在高雄就看了不知道幾次~

沒想到回來台北也讓她看到了!哈

P1900214

26W3D

和蔡老爺還有土城夫婦一起去烏來賞櫻花~

但其實我們原本只是要去找餐廳吃飯~然後不小心順便看了櫻花這樣

【新北烏來】2014烏來櫻花季-☀櫻花公園☀櫻花街賞櫻趣(1/25花況)

 1390640502721

26W6D

今天是痛苦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原本一直很不想面對的~但篩檢妊娠糖尿病的週數是在24~28周

拖到年後肯定超過做妊娠糖尿病篩檢的時機

所以只好一大早就到診所報到啦!!!!(這張是照來跟蔡老爺討拍用的XDD)

 IMAG0566

 小菲選擇的是右邊那種新型的確診篩檢方式~~~

雖然要抽三次血但是至少不用像傳統的篩檢方式一樣

第一次驗沒過的話第二次還要再受一次喝恐怖糖水的折磨

P1910015

所謂的「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

它的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

主要會發生高血糖現象是因為產婦的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產生了耐受性不良而使得血糖偏高。

一般而言,妊娠糖尿病一般可以分為兩種狀況,

一種是通常在懷孕前,就已經是診斷為糖尿病;

另外一種則是在懷孕期間才發生或首次被診斷出有耐糖不良的情況。

而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之後得糖尿病的機率也比較高!

前一晚過了12點之後小菲就滴水未進~~到診所報到之後就先抽一管血

IMAG0557

接著護士小姐給了我一杯75g的葡萄糖粉叫我自己去裝溫開水化開

IMAG0558

 然後要一口氣乾掉它~不依啦  

我只能說~雖然我很愛吃甜食~但直接喝這麼濃的糖水真的很想罵髒話

IMAG0560

喝完糖水之後開始計時~~一小時之後抽第二管血~~中間當然是得持續空腹

(持續拍照傳給蔡老爺討拍中XD)

話說看著隔壁一些來產檢的準媽媽還帶著飯糰三明治什麼的來診所邊等邊吃

讓滿肚子只有糖水的我真的好想哭阿!!!!

IMAG0562

 在診所發呆無聊了一小時之後再抽最後一管!!!!!!

我還問護士小姐能不能換手打~~因為前面兩針已經讓我的左手都瘀青了

等抽完血之後就是等一周後的報告啦!!!

等到抽完最後一管~奔郎的腿都發軟了~~立刻奔去附近的麵攤怒吃乾麵+一大盤小菜1775465290  

還好之後的報告一切正常~~

看來奔郎雖然大吃大喝的很過分~~但糖份還是有再控制的!!ㄎㄎㄎ

IMAG0563

27W3D

今天是一年裡最讓媳婦們期待的大年初二回娘家日!!灑花  

同時也是咱家蘋果第一次坐上我們的小酷新車

P1900539

 今年初二我們選擇在歐華酒店的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家族聚餐~~好奢侈阿!!!閃  

【台北中山區】一吃就愛上♥情人節就來這裡享用大餐吧!!✡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

 P1900493

 可惜當天大概是人手不是很足~~~每道菜上菜的速度都好慢啊~~~

吃個飯花了三個多小時~~~喵爸最後還等到睡著XDDD

P1900509

 表姊妹們來合照一張~超可愛的你們!!

P1900515

27W4D

初三蔡老爺找同事到家裡打牌~~小菲樂的輕鬆!一早就回家跟蘋果玩

  P1900542

 過年期間天氣都很不錯~~~挑了離娘家最近的花博園區去看看白天的花燈~

我說吳小弟你怎麼一臉狀況外的FU!!

P1900640

蘋果小妞才不管花燈好不好看~只要手上有可以吹泡泡的玩具就超開心啦!!1805168491  

P1900594

小菲也順便和久沒見面的麻吉們來個小約會~~~

三隻小豬加一個蔡小球首次合照~~不過我這張的肚子沒有很明顯就是了!哈

小球要好好記住阿~以後會常常跟這兩個阿姨們見面~

記得有好康的都要盡量跟她們A回來喔(大誤XD)

P1900599

 28W

小球滿七個月~~身為爸媽的我們當然要大吃大喝慶祝一下

(總是在找藉口吃好料XD)

這次是來到我們兩個都很愛的寧夏夜市覓食~~~右下角的燒麻糬冰超好吃!大推阿!!

         IMAG0581

 28W1D

第五次例行產檢~這次沒有掛到林醫生的診~~是給另一個蕭醫生看~人也很好喔!!

這次蔡老爺懶的錄影~~結果醫生照超音波照到蔡小球的腳時

居然剛好拍到他狠狠地踹了我三腳的畫面~完全來不及留下證據

(吼!!!小球你跟你爸串通好的吧!!!!可惡!!!!XDDD)

這張聽說是蔡小球的側臉照~~但為娘的我完全看不出來忍  

P1910012

 

雖然小球才剛滿28W1D~~~

但是醫生說從他的肚子來量已經是29W5D的大小~重量差不多有1464克了!!

然後更誇張的是他的頭已經有31W的大小~完全是大頭寶寶來著!!

看來媽媽我真的吃很好~~~蔡小球整個就是頭好壯壯阿1775465290  

P1910014     

 最後來分享一下早該分享的討人厭妊娠紋小知識

妊娠紋出現的原因,是由於懷孕媽媽飲食所攝取的營養成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皮下組織,

而隨著懷孕子宮的擴大、胎兒的生長、和羊水的增加,媽媽的腹部會快速膨脹,

此時表皮和真皮這兩層組織能夠配合延展的速度,而皮下組織就無法跟得上腹部膨大的速度

以至於皮下組織所富含的膠原蛋白纖維、甚至於彈性纖維經不起擴張而斷裂

整體表現在身體外觀,就是線狀、凹陷、成紅色的妊娠紋。

 

而妊娠紋可不是只有在肚皮上會長喔~~~

凡是有可能會變胖的地方舉凡胸部、大腿以及屁屁這些地方都有機會冒出來!!!

所以這些部位一定也是一開始就要防範於未然~~認真用力地給它抹上妊娠霜就對啦!

 1828408824

 是說小菲因為聽了很多媽媽們的建議~~所以大概從兩個多月就開始擦了!!!

用的都是這條之前從義大利買回來的蕾莉歐妊娠霜~滋潤度夠~吸收快~味道也還不錯聞

只不過台灣的專櫃一條要價NT2000~~超貴的!!!!!

還好那時候去義大利時有搬了四大條回來~~懷孕到現在也才用了一條半而已

(好啦我承認我很懶惰~都只有洗完澡才擦~很多人都是早晚擦的XDDDD)

P1160418

另外小菲從大概五個多月肚子越來越大之後~~

腹部的部分就開始改擦這罐帕瑪氏妊娠止癢油了~

這罐是小菲妹送我的~網路上查詢發現價位很便宜耶~評價也都不錯

很多準媽咪在皮膚被不斷撐大的同時很容易會有搔癢的問題~所以還蠻多人推薦這罐

用量很省而且超超超滋潤的~~但是就是要按摩到讓肌膚全部吸收手會比較酸XD

至於味道呢~~~因為含有大量的可可脂~所以聞起來還蠻可可的!哈哈哈

 BEAIB3-A74712513000_514d52f90ed6a

基本上小菲的孕婦瑜珈老師有說根據研究報導~~妊娠紋這種東西~基本上是要看個人體質

有些人即使沒擦也不會長~有些人則是抹了一大堆還是狂長!!

聽完之後我只覺得不管怎樣~~~有擦總比沒擦好~~~擦個心安也爽阿

至少目前為止奔郎的肚皮上還是沒出現這討人厭的東西就好XDDDD

      P1900668

 最後送上喜氣洋洋的蘋果兒拜年照一張!!!!!(這年都過多久了XD)

蔡小球日記下個月見喔!親  

 

 

延伸閱讀:蔡小球日記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