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次回高雄娘家~

喵娘經紀人都會很用力的鞭策我要我多開發幾間美食餐廳

這次回去最讓小菲開心的就是發現這間不管甜派或鹹派都好好吃的☀元啡驢派☀

而且最神奇的是它居然就開在離我們高雄的家步行3分鐘的時間而已

這麼一間好拍.好吃.好有氣氛的咖啡廳就在家附近實在是太讚了~~

以後每次回高雄都一定要去報到的啦!o(≧ω≦)o

 

P1980571

 

 

☀元啡驢派☀是老屋改建的咖啡廳

小菲會發現它其實就是因為這一整面超吸睛的彩繪牆

據說這是一艘方舟喔!

 P1980481

底下的Q版動物們都畫的好可愛喔!!我喜歡

P1980482

看到☀元啡驢派☀的正面就可以感覺到老屋的歷史~

兩層樓的建築只有稍微做了整修~

就連窗戶也是一派的復古呢!

P1980483

鐵鏽感風格的招牌好有味道~

P1980485

我相信第一次看到招牌的人都會不知道這店名到底要從哪邊唸起才對

小菲也是直到看到方舟旁的這四個大字才恍然大悟!哈哈

P1980648

餐廳門口也很有設計感~

老實說!!在我們家這區出現這麼一間有設計感的咖啡廳還真是有點違和感XD

 P1980486

 因為這區附近都是一大堆知名小吃老店居多~

像是什麼郭家肉粽還是米糕什麼的!

不過小菲倒是很愛阿~我最愛這種有氣氛的咖啡廳了~喔耶!彆扭舞  

P1980487

一樓的位置並不多~

抬頭可以看見用舊窗框作為裝飾的MENU~很是特別

P1980491

P1980614

入口處左手邊這區沙發區我好喜歡~~

一旁就是大面的落地玻璃感覺好舒適

P1980618

旁邊還有可愛的毛怪陪你用餐!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有人坐了~

P1980640

進門的右手邊則是一整排面壁思過座位區(這個人好沒禮貌XDDDD)

P1980497

溫暖的木質牆面搭配著許多可愛的裝飾小物~

P1980490

P1980499

處處都充滿著小驚喜~

P1980498

什麼時候暴龍改吃咖啡豆啦!!也太可愛了吧!舞  

P1980503

這裡的咖啡豆似乎也是有另外販售的唷!

P1980506

 來看一下很有設計感的MENU~

 P1980479

這裡的飲品還不少~價位從NT100~160左右

想喝咖啡的有各種特調或是手沖咖啡

不喝咖啡的也有比利時啤酒和各種茶品可選擇

 P1980619

手沖單品咖啡豆的單子就在櫃台前~~

愛喝咖啡的人可以直接來這裡挑選

P1980492

冷藏櫃裡是今日現做的各種鹹派及甜派

P1980478

看的小菲口水都快流滿地啦!!

這蘋果派會不會太美了一點!!親  

P1980496

因為怕再晚一點會很多人來吃下午茶~~

我們祖孫四人是特地選了中午時段來用餐~~

所以三個人分別選了三種口味的鹹派之後~也點了兩種甜派~

P1980494

焦糖瑪奇朵派和提拉米蘇派是這次我們沒點到的口味

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

P1980495

 店員請我們在櫃檯點完餐點之後直接上二樓找空位坐

話說這樓梯也太陡了點!!!

還好一旁很貼心的釘了兩段扶手~~

不然我抱著小球下這個樓梯還真覺得有點害怕

P1980609

雖然之前已經爬過文~

但實際上到二樓還是被這很有氛圍的布置感動了一下

P1980515

店家特地在二樓擺設了一棵大樹~是希望營造在樹下喝咖啡的氛圍

P1980550

桌子底下可以看到是早期的縫紉機~

就連喵娘看到也是懷念不已

P1980552

透過屋頂天窗灑落一地的陽光~

讓每個小角落都好有味道

P1980527

P1980555

 最裡面這間有點類似和室空間~~進來應該是要脫鞋的~

P1980534

 坐在二樓總覺得聞到陣陣的派香~~

原來這個小小的房間裡~工作人員正忙碌的製作手工派皮中

P1980544

等待我們點的派上桌的同時~

小球也很興奮的一直四處看~揪竟是在看什麼呢!

P1980547

抬頭一看才發現斜屋頂上的天窗~

還用了特殊的壓花玻璃裝飾著~好美唷!

P1980519

蜂蜜肉桂拿鐵NT140

這杯居然是咱家喵娘點的~~~

 P1980540

 平常很少喝咖啡的她看來也是禁不起瀰漫整室的咖啡香誘惑

小菲偷偷喝了一口~~真是杯既香醇又順口的咖啡!!

P1980629

 皇家鮮奶茶 NT150

中規中矩的鮮奶茶~也還不錯喝

P1980542

重頭戲們上桌啦!!灑花  

 他們家的鹹派~都會搭配一小份的和風沙拉

這樣吃起來才不會膩~很不錯呢!

卜派炙燒鮭魚 NT135

  看到卜派兩個字理所當然地就會和"菠菜"聯想在一起啦!!

 沒錯~~這款鹹派裡面的內餡就是放了菠菜喔!!

除了菠菜之外還有拌炒過後的洋蔥及蕈菇

 上方的鮭魚本身就是熟的~再經過回烤之後小菲覺得口感就有一點硬了

 不過也是蠻好吃的就是了!

  P1980566

黃金香料雞肉 NT135

這道鹹派比較特別的是內餡是以地瓜泥為基底

所以吃起來會帶有甜甜的地瓜香~

不過口感上就會比較乾一點

P1980588

上方的切片香料雞肉醃漬的頗入味~

P1980601

剖面圖來一張~~~可以看得出這鹹派真的用料實在阿!

內餡超紮實豐富的!!

P1980605

 法國傳統洛林NT135

P1980578

這款鹹派是歪嘴狗XD喵爸本日最愛~

我們第一輪吃完之後他還意猶未盡的再點了一份

P1980583

小球在外公身上睡著~外公覺得很有成就感~

P1980621

但其實沒睡多久就醒來了~

P1980626

果然是超級金頂電池蔡小球來著!舞   

P1980635

最經典的法式鹹派裡面是滿滿的香甜洋蔥和鹹香培根

搭配著滑口的奶香起司以及酥鬆有咬勁的手工派皮~

真的是好吃極了~~現在邊打文章邊流口水

真想叫喵娘幫我打包一份宅配上來台北阿(最好是啦XDDD)

 P1980633

芭娜娜巧克力派NT100

甜派和鹹派的派皮有稍微不同~

甜派的派皮比較接近像餅乾般的酥脆口感

 P1980592

這款最底層是不會過於甜膩的巧克力慕斯~

中間層是新鮮切片香蕉~

上方再擠上一朵朵入口就立刻化開的巧克力奶油花

巧克力和香蕉本來就是好朋友來著~

因為整體的口感不會太甜~~小菲超愛的!!

P1980559

  蜜釀杏福蘋果派NT100

說老實話~小菲就是為了這蘋果派來的XD

泥看看這擺盤是否太犯規~~是一朵玫瑰無誤阿!!

雖然只是簡單地在下方用巧克力醬畫上枝葉~

但是就美麗的讓人捨不得吃是不是!

P1980576

蜜釀過的切片富士蘋果層層堆疊~上方再撒上如雪花般的糖霜

還帶著些許脆度的蘋果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又帶有水分

搭配著杏仁奶油餡以及下方香酥脆的派皮一起入口~口感好多層次!好好吃喔!

要不是真的有點飽到喉嚨去~~我還真想再外帶一個回家慢慢吃的說!親  

P1980571

   最後要感謝咱家皇太后喵娘請我們吃這頓美味的下午茶~

請受小菲子和老銘子一拜搓  

P1980649

很有氣氛~好拍又好吃的一間咖啡廳-☀元啡驢派☀

 P1980536

 推薦給想來鹽埕區吃小吃~累了想喝杯好咖啡~吃個好派的朋友們喔跳舞  

P1980641

 ☀元啡驢派☀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276號

捷運鹽埕埔站~步行約15分鐘

電話:07-533-0944

營業時間:周一~周二 10:00~22:00

週四~周日10:00~22:00

周三公休

只收現金.提供WIFI

 

☀延伸閱讀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吃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