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其實想分享蔡小球的副食品之路很久啦!!!

不過因為每次幫小少爺煮副食品的時候都跟打仗一樣

(媽媽廚藝不佳手忙腳亂就算了然後小屁孩還一直在旁邊鬼叫大哭QQ)

原本還很認真的拍照~~後來根本沒空~只要有煮完就很謝天謝地

這次接到PHILIPS 飛利浦料理魔法棒(手持攪拌棒)的合作邀約~

讓懶媽媽終於不得不認真拍照記錄一下幫小球準備副食品的血淚辛酸史阿(咦XD

)page1

 

現在的醫生幾乎都是小寶包滿四個月之後就會提醒爸媽們開始幫寶包們添加副食品

小球雖然是母奶寶寶~但因為一直覺得他體重偏輕~

所以小菲從他矯正年齡滿四個月半之後小菲開始餵他吃副食品

DSC_4389

從第一口的米湯~慢慢進步到十倍粥、七倍粥~到現在的五倍粥

食材的進度則是根莖類=>水果=>蔬菜=>魚=>雞肉、牛肉

DSC_4399

仔細算了算~這小少爺目前可以吃的食物種類也默默的累積了二三十種呢!!

然後雙下巴也才漸漸出來見客

(媽媽就是要看到這坨肉才會放心阿!!哈哈哈XD)

P2060004

 因為完全了解咱家爆走阿球是沒那個耐性讓媽媽每天現煮給他吃~

小菲當然是屬於一周準備一次的冰磚派媽媽

所以一組可以輕鬆將食材打泥的食物調理攪拌器和各種冰磚容器絕對是需要入手的啦!!

小菲這次試用的是PHILIPS 飛利浦料理魔法棒(手持攪拌棒)

_MG_3926

 開箱開箱彆扭舞  

裡面會附有簡易的說明書~

 _MG_3930

 所有的配件都分別包裝好之後乖乖的固定住~不用的時候收納起來也很方便

 _MG_3931

 配件包括了XL切碎器、打蛋器、手持式攪拌器以及0.5公升的量杯

型號HR1621 為基本款手持攪拌棒及量杯,本產品HR1627為進階版加了切碎器和打蛋器配件

 _MG_3933

 先來看一下現階段小菲最常用到的手持式攪拌棒~

量杯的部分深度還蠻深的~這樣在將食物打泥時比較不會噴濺出來

 _MG_3962

 紅配白的機身設計相當有質感又漂亮~~

 _MG_3989

 雙鍵鬆開系統可以輕鬆卸除攪拌棒~方便清理

_MG_3957

 攪拌棒底部採用特殊波浪造型~保證攪拌無潑濺

_MG_3952

 獨特的ProMix超導流攪拌技術採用三角形造型打造出理想流量並發揮最加效能

可以看的出這刀頭有一些深度~

所以每次打泥時都需要有一定的食物份量才有辦法打的動唷!

 _MG_3956

 速度總共有兩段~底下的Turbo按鈕小菲一看到忍不住笑了XD

只知道車子有Turbo~沒想到連攪拌棒也可以開Turbo阿!哈哈哈

有這渦輪加速功能~~幾乎是許多堅硬的食材都可以輕易攪碎

400W算是比較高功率的設計~因為市面上大部分都是200W的居多

目前似乎是還沒看過比這隻瓦數還更大的呢!!

 _MG_3942

 其他的配件像是這XL的切碎器~

_MG_3988

容量足足有1000毫升~

 _MG_3964

 主要是用來切碎大量的肉類、堅果、起司等堅硬食材

 _MG_3975

 打蛋器配件則能用來打發蛋白、攪打奶油和美乃滋等等

_MG_3977

 飛利浦的產品都有兩年的保固期~所以兩年之年若是有損壞都可以送修啦!

 _MG_3984

 收到的當天立刻來試打蓮霧泥啦~

最近剛好是蓮霧的產季~水分多又甜~小菲最愛吃啦!

_MG_3998

 不過因為蓮霧皮會稍微澀一些

若是直接磨泥怕阿球不買單也不好消化~所以還是要打泥會比較方便吃囉!

_MG_3999

 蓮霧的硬度比較硬~那麼Turbo就直接給他按下去啦彆扭舞

_MG_4000

小菲的習慣都是按10秒休息一下

因為開turbo刀頭轉速超高~~拿著調理棒的手會震麻耶XDD

_MG_4004

 不到2分鐘的時間整顆蓮霧就變成綿密好入口的泥狀啦!

_MG_4009

提醒大家一下~小菲在打的時候有加一些水會比較好打

反正咱家阿球超討厭喝水~趁這時候多讓他補充點水分也不錯阿

_MG_4013

今天第一次吃蓮霧的小球感覺還蠻喜歡的呢!!

_MG_4018

原本看媽媽在忙家事沒理他已經快要爆走了~~

吃了第一口之後立刻安靜下來然後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

後來有一次回外公家~小菲直接用一般的磨泥器磨給他吃他就不愛吃

因為會吃到一整塊的蓮霧皮他老大就不開心~~嘴巴也太挑了吧!!XD

_MG_4025

櫻桃富含很多的維生素C~對小寶包也很好~

不過這若是拿來磨泥體積太小不好磨~用食物剪剪成小丁手又會很痠

所以懶媽媽當然是直接一次準備多顆櫻桃去籽之後直接打成泥啦!!

櫻桃比較軟很好打~不過為了把皮打的細一點~小菲會加點水打個約15秒左右

P2060304

綿密的櫻桃泥放到冰箱裡做成冰磚~

想要吃的時候拿出一定的分量直接退冰方便又省時阿!

P2060307

香甜多汁的水梨也是小菲很常用給小球吃的水果之一~

不過為了要去敏化~小菲通常都會拿去電鍋蒸一下

P2050856

蒸過之後雖然會稍微軟化一些~但為求方便快速~

所以小菲還是會直接按Turbo鍵啦!哈哈

P2050914

這次不到一分鐘就迅速打成香甜細滑的水梨泥啦!

P2050911

量杯的設計可以輕鬆將食物泥倒進各種尺寸的冰磚盒裡~

水梨算是很常入菜的水果~所以小菲有時除了直接餵阿球吃之外

也會搭配著其他菜泥一起吃~

像是之前小菲有打甜椒皇宮菜泥~就是和水梨泥一起搭配

不然這兩種蔬菜的味道太重連阿木都不喜歡了~更何況是小寶包阿~哈哈

P2050923

接下來就分享幾道小菲最近幫阿球煮的營養粥品跟各位媽媽們分享啦!

 首先是鱈魚蔬菜粥

 材料包括:無毒鱈魚 小番茄  有機地瓜條 有機高麗菜

_MG_4516

另外煮米用的高湯小菲目前嘗試過雞骨高湯、蔬果高湯和昆布高湯

只要小寶包不會過敏~~加進粥裡一起煮更是營養滿點喔!

而且通常小菲都是熬一大鍋~除了當次煮粥用掉的份量之外~

剩下的都會冰到冰箱做成高湯冰磚~下次要煮另一款粥品時就可以再拿出來用

_MG_4519

番茄的皮小寶包吃了不消化~所以記得要煮熟去皮之後再打泥~

_MG_4520

一般的大番茄可以在下鍋煮之前在表皮劃個兩刀~煮熟之後皮就很好剝掉

像這種小番茄就不必啦~煮沒兩下皮就自己繃開了XDDD

_MG_4545

番茄本身比較軟又含水分~打泥的時候只需用低速的按鈕稍微打個十秒即可

_MG_4552

如果再稍做調味~就是一道美味的番茄濃湯啦!

_MG_4555

高麗菜的部分小菲之前都是燙熟之後打泥~~

但因為現在小球已經長出四顆小牙齒~想說可以讓他開始練習咀嚼

也順便想試試看切碎器好不好用

_MG_4530

於是就把高麗菜切塊放進切碎器中

_MG_4526

Turbo給他開下去XDD

_MG_4534

結果一個不小心切太碎~還是變成有點泥狀了~哈哈哈哈

所以如果是想切成小碎丁的話~就不要打太久的時間囉!

_MG_4543

既然都拿出切碎器了~剛好晚上家裡要煮咖哩~

為了讓不愛吃洋蔥的大小孩們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得把洋蔥吃下去

所以小菲馬上又來做實驗啦!!哈

這個是按了5秒鐘之後的成果

P2050948

按了三次的五秒鐘之後拿起來看

其實真的切的還蠻碎的~但是當然不會像我們手工切的那樣是整齊的小丁

P2050951

不過這樣的細末放到咖哩裡面之後不僅會化於無形XDDD

但還是有洋蔥的香甜味~重點是媽媽們就不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切這辛辣的洋蔥啦!!

真的還蠻方便的耶!!

看說明書上說這個切碎器可以切像是比較堅硬的食材~像是堅果、起司、巧克力等~

等之後有機會再來試看看囉!

P2050956

好的~繼續把重點放回鱈魚粥啦XDDD

蒸好的地瓜小菲也是照樣拿來打成泥~

其實有一些媽媽會直接用湯匙把地瓜壓成泥~

但這還蠻耗力氣和時間的~所以還是直接一打比較快(你到底有多懶XD)

_MG_4556

打好的地瓜泥相當的稠且綿~重點是連纖維的部分也可以一起打散

小寶包比較好吞!

媽媽們若是覺得不好打一樣是可以加點水下去囉!

_MG_4560

最後將鱈魚蒸好去刺~把魚肉壓成泥~

洗好一杯米加入四杯雞骨高湯和一杯水~~就完成準備工作啦!!

_MG_4565

有些媽媽們會將食材分開做冰磚~

這樣子還可以互相搭配讓小寶包每次吃都有新鮮的口感

但奔郎是懶媽媽(再強調一次XD)

所以就把所有食材全部加到米裡面然後放在電鍋裡煮!!!

煮出來的粥小菲就不會再打泥~保留米飯的顆粒口感~才能讓阿球練習咀嚼啦!

P2050538

每次煮這樣一大鍋~大概可以吃個三~四天不等

媽媽至少可以有一段時間不會聽到爆走阿球坐在餐椅上一直哭喊著要媽媽抱的魔音傳腦

P2050543

當然煮完的當天晚上咱家小少爺立刻就有口福啦~

P2050554

嗯嗯嗯~~媽媽這次煮的粥還蠻好吃的嘛~~我給90分!!

P2050549

若是怕小寶包吃同一款週會吃膩沒興趣吃的話

其實也可以像小菲一樣讓阿球過了三天的新食材適應期之後

就再另外準備一道兩樣菜色打泥加進粥中

P2050825

燙熟後的小白菜本身就有帶點水份

所以不用加水直接打泥即可~大約也是打個15秒左右即可

P2050839

葉菜類要磨泥最麻煩啦~

所以說媽媽們沒有一隻萬能的食物調理器怎麼行呢!!

P2050842

蓮藕是非常好的養生蔬菜~只不過硬度真的很驚人~

不管煮再久都不會爛XDD

P2050844

 不過只要加點水~然後Turbo給它開下去~~

這次打了大約兩分多鐘~~照樣是輕鬆打出綿密的蓮藕泥阿!!

P2050852

不過蓮藕跟其他食材比起來真的要打久一點就是了~

為了避免讓小寶包吃到沒打散的硬塊~打泥的時候要仔細檢查一下唷~

P2050854

鱈魚蔬菜粥吃到第四天的時候~小菲在蒸冰磚時就會順便放入小白菜和蓮藕泥

P2050859

 蒸起來的粥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吧!!

而且媽媽自己有試吃~即使沒有做任何的調味但還真是好吃耶!!!(每天都在自以為XDD)

P2050860

 第二款粥品是蒜頭香菇蔬菜雞胸肉粥

準備的材料有:有機香菇、雞胸肉、蒜頭、木耳、花椰菜

P2050940

 首先把所有食材(除了花椰菜之外)全都進鍋裡一起熬煮~~

煮出來的高湯就可以拿去煮粥

P2050958

 其他食材則撈起來放涼打泥

P2050964

 就說奔郎很懶吧~~我又是全部丟進去用攪拌棒全部打一打~~

雞胸肉若是煮熟才打泥口感會有點沙沙的~有些小寶包不是很愛

所以媽媽們遇到這樣的問題就可以用生的雞胸肉直接打泥再放下去煮粥

吃起來就會比較順口些

P2050971

 花椰菜用熱水燙過之後一樣是放涼打泥

花椰菜要打的細也不容易~~所以大約需要打個一分鐘左右

P2050974

 有時候小菲會在煮副食品時拿一小朵花椰菜給阿球堵住他哇哇叫的小嘴~

不過通常撐不了多久他少爺就不知道丟哪去了XDDD

P2050980

煮出來的粥有著蒜頭和香菇的香氣~~

就連媽媽我也超愛吃的~(你有什麼不愛吃阿XD)

P2050988

可惜小菲這次雞胸肉不小心放太多~所以覺得吃起來有點粉~

下次在煮的話肉的份量會減半囉!

P2050994

但還好咱家球哥是出了名的球不挑(啥鬼XD)

不管什麼食物~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阿~

P2050998

 而且添加大蒜還可以多少提升一些小寶包的免疫力

P2060183

 所以這道粥品是還蠻適合冬天煮來給小寶包們吃的唷!

P2060188

 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要如何清洗攪拌器

只需要再量杯裡倒入約三分之二的水以及一些清潔劑

在按下按鈕大約五~十五秒鐘不等(看食材黏稠度)

P2050986

刀頭的部分就清潔溜溜啦~是不是很方便呢!

P2050987

 最後一款是牛肉蔬菜粥

材料有:牛絞肉、玉米、番茄、大黃瓜、栗子南瓜、皇帝豆

P2060244

皇帝豆和番茄燙過之後去外皮~南瓜去籽蒸熟之後取果肉

玉米燙熟之後取玉米粒~大黃瓜去籽切片後煮熟

寫這些步驟好像好簡單~~但媽媽我光用這些就花了好多時間阿~果然是廚房白癡來著QQ

P2060247

食材放涼之後就全部打泥啦~

P2060251

要記得玉米的外皮小寶包一樣是不太好消化~~所以一定要打得很細很細

這樣在吃的時候才不會卡卡的唷!

P2060255

小菲目前為止煮過兩次牛肉粥~生牛肉直接打泥在下去煮粥的口感果然會比較滑口一些

因為小菲是將所有食材全部加再一起打~

為了打的細膩一點所以打了大約三分鐘左右

這篇文章裡提到打泥的時間都是小菲略抓的時間~

建議大家在實際操作時還是要看食物的綿密狀況來決定唷!

P2060265

全部打泥之後就放入白米中~裡面的兩塊雞骨高湯冰磚就是上次煮鱈魚粥時熬煮的啦!

P2060268

牛肉蔬菜粥吃起來有著牛肉的香氣和蔬果的清甜~~~小球可是愛的不得了哩!!

P2060273

最近兩次煮粥都是半夜等小球熟睡的時候媽媽才下樓煮

看到辛苦準備的粥出爐之後~總是會多留一碗犒賞自己

反正都是要等粥放涼了才能把冰磚盒冰起來~~就趁這時候吃啦!哈

是說小菲其實很不喜歡吃豆類~因為不喜歡咬在口裡粉粉的感覺

不過打成泥加在粥裡吃就還好~~看來以後要強迫自己吃豆類

就只能請出調理棒來工作一下了~哈哈哈哈

P2060274

最後分享一下打蛋器~其實現在小菲是用不太到啦!

但因為小球目前都只能吃蛋黃~總是會有剩下的蛋白不知道要做啥

本來想要很假會的做個蛋白霜餅~

但是還要去買烘培專用的紙就作罷啦~(好容易放棄的個性XDD)

P2060282

上網研究了一下打發蛋白的方式~~

其實一開始要先用低速攪拌防止蛋液濺出

P2060283

等到漸漸變成白色之後就可以改按Turbo鍵高速打發

P2060286

打到差不多蛋白像這樣可以挺立在打蛋器上時就OK啦!

而且大約只需要兩~三分鐘的時間~整個就是超迅速!

之前小菲有去上過一次法式甜點的課程~~

當時作的巧克力慕斯就是用生蛋白和生蛋黃打發作成的甜點~其實還蠻簡單的說!

不過還是等阿球長大一點媽媽比較有空時再來研究甜點吧XDDD

P2060297 

 話說自從阿球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媽媽我的白頭髮不知道又多冒了幾十根

因為每次才煮完~就開始想著下一次要煮什麼給阿球吃才夠營養

DSC_4302

隨著小球越來越大~除了一天兩餐的副食品之外~偶而還得準備下午的點心或是水果

然後還得時不時的得抽空去採買新鮮有機的食材

白天的時間必須陪小少爺玩~~半夜還得頂著黑眼圈煮粥

真的是考驗我這個懶媽媽的腦力、耐心和愛心阿~~

DSC_4461

不過每次看到小球一口一口把媽媽親手熬煮的粥吃光光然後長胖胖~

就是媽媽我最大的動力來源啦~

_MG_4034

HR1627飛利浦料理魔法棒 – 手持攪拌棒資訊

PHILIPS 飛利浦官網:http://www.philips.com.tw/

 

HR1627

Yahoo購物中心 http://goo.gl/knlISr

PcHome 24 hr購物 http://goo.gl/Pvrek8

MOMO購物 http://goo.gl/AiqpOI

UDN http://goo.gl/m8fGOj

 

HR1621

Yahoo購物中心 http://goo.gl/NIa2PI

PcHome 24 hr購物 http://goo.gl/aTzbQk

MOMO購物 http://goo.gl/T1KPxb

 

 延伸閱讀:育兒好物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