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蔡小球還在小菲肚子裡時~

我們就曾經誤打誤撞來到烏來的櫻花公園賞櫻~

那時火速生了篇很不專業的賞櫻文~沒想到居然不少人看~真是有點害羞XD

【新北烏來】2014烏來櫻花季-☀櫻花公園☀櫻花街賞櫻趣(1/25花況)

相隔了一年小菲和蔡老爺實現諾言帶著小球又來到這裡賞櫻花!!

這次更是不專業了~~到底是來賞櫻花還是來幫阿球拍寫真的咧!

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啦(喂!沒禮貌XDD)

P2080283

 話說我們這次來烏來賞櫻也是臨時起意~~

想說下午三點左右上山應該是不會塞到~沒想到車潮還是蠻多的哩!!

所以這次的賞櫻行程一樣也是直接殺到☀櫻花公園☀拍完照之後就去吃下午茶兼晚餐了!

然後來這裡的路程當中有經過花園新城~~那邊的櫻花樹也是大滿開喔!!!

P2080362

☀櫻花公園☀位於新烏路二段右轉櫻花街的左手邊~

蔡老爺很搞笑~說為何櫻花街的英文是直接翻成Yinghua而不是Sakura

我都不好意思當面吐槽他說Sakura其實是日文忍  

P2080359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總覺得今年這裡看到的櫻花顏色都比去年看到得來的深耶!

P2080272

 P2080301

烏來的賞櫻景點比較分散~~所以每個景點的賞櫻人潮比較不會那麼擁擠~

拍起照來也就不用一直卡位(笑)

 P2080314

感覺今年冬天有比較暖一些~有幾棵櫻花樹都已經提前冒出嫩芽來了!

P2080315

一串串桃粉色的緋寒櫻恣意地綻放中~~看了就心情好好!

P2080354

P2080338

即使被咱家阿球的九陰白骨爪巴臉~媽媽我還是快樂的不得了

(其實下一秒就大叫喊痛了XDDDD)

P2080298

這張叫做小兔子入花叢!!!彆扭舞  

可惜背景的櫻花不夠密阿~~~不然看起來一定很有氣勢!

P2080323

今天是跟爺爺奶奶一起出遊喔~~~

小兔子阿球可興奮的呢~~因為有四個大人可以輪流抱他~開心的不得了阿!XD

P2080316

其實咱們家社區也有一些櫻花樹~只不過懶惰的媽媽很少帶他在社區裡逛~

所以阿球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賞花~~

除了不停盯著看之外還一直想伸手去抓!!而且要他跟花一起拍照也完全超配合XD

看來以後媽媽的大絕招【人比花焦】終於後繼有人了阿

P2080340

 人家是來這裡賞花的這對父子是來這裡曬什麼恩愛!去  

P2080352

 ☀櫻花公園☀的後方有一整排好香的桂花也正在盛開中~~

櫻花沒什麼香氣~反倒是這怡人清爽的桂花香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它的存在!

P2080356

 離開了櫻花公園我們順著路往下走走逛逛~

沿路也有些零星的櫻花可賞~~

P2080367

P2080378

阿球第一次騎在爸爸的肩膀上覺得非常新奇~

不停地玩弄爸爸的頭髮和耳朵~~

可愛炸了(我就說這篇比較像是阿球寫真集吧XD)

P2080371

路的盡頭是屈尺景觀公園~這裡看出去就是和燕子湖相對望的梅花湖

(不是宜蘭那個梅花湖喔XDDD)

P2080383

屈尺景觀公園是個狹長型的公園~我們就沿著步道一直往前散步~

P2080382

公園的前半段有栽種幾棵山櫻花~

雖然沒有櫻花公園盛開的這麼漂亮~但也是很賞心悅目

P2080412

與燕子湖隔著堤壩相對的梅花湖,位置較為隱密,且為全新北市罕見的湖泊型溼地

P2080410

在這裡可以遠眺群山~近觀新店溪曲流、濕地~

而且也是賞鳥以及觀察生態的好景點~~

(說到要觀察生態兒子你就打哈欠了嗎XDDD)

P2080391

重點是散步起來真的相當舒適悠閒~~很適合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來這裡健行~

冬天似乎就有點太冷了些~風好大阿!哈

P2080407

景觀公園的最後方有個小朋友的遊樂場和籃球場~~

蔡老爺一看到就嚷嚷著要帶阿球去盪鞦韆~

結果被媽媽搶先一步抱著兒子就坐上去玩~

小球的盪鞦韆初體驗感覺挺開心~小手還有模有樣地抓著鐵鍊

是有這麼沒安全感嗎!哈哈哈

P2080404

最後就用蔡小球這張"歡迎大家來烏來賞櫻花"的自以為賞櫻大使照作為結尾吧!!!

以我們上周末看到的花況來說~這個周末美麗的櫻花應該還是會持續盛開中喔!!彆扭舞  

烏來賞櫻路線:花園新城->櫻花公園->沿途->觀瀑平台->纜車站周圍->觀瀑廣場->烏來老街

P2080345

烏來☀櫻花公園☀

地址:新烏路二段和櫻花街交界處

交通方式:開車上山方向看見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牌子右轉,見到全家後,

左轉櫻花街(紅框)直行就到,搭承新店客運,則可在梅花湖站牌下車。

或可直接走新烏路二段看到櫻花街右轉

 

2015烏來櫻花季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