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只要一到冬天小菲和蔡老爺一定都會找時間去泡溫泉~

泡溫泉的好處多多不用小菲說明大家都知道

但自從有了蔡小球之後~小菲已經快兩年都沒泡過湯啦!!!

所以這次美其名說是要帶兩老去泡個溫泉~其實也是奔郎想要過過泡湯的癮~哈

還記得好多年前喵爸曾經帶我和喵娘去礁溪泡過湯印象還不錯

所以這次也選擇了位於礁溪轉運站附近的♥綠動。湯泉原宿♥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宜蘭住~~但還是第一次住這種溫泉民宿~感覺還挺新鮮的哩!

_MG_6300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Agoda最低會員價

♥綠動。湯泉原宿♥位於礁溪轉運站附近~

若是從搭乘客運來的話可以在轉運站下車~穿過礁溪溫泉公園再沿著公園路往上走

經過長榮鳳凰酒店之後就會看到啦!

我們是沒有實際走過~不過根據辜狗大神指出~這段路程大約要走十分鐘左右囉!XD

_MG_6276  

民宿本身有提供小型停車場~其實附近也不難停車~就是停路邊停車格這樣

話說沿路走來還不少新建案在這裡施工~看來礁溪轉運站這附近將來會很熱鬧阿!

 _MG_6275

 接待大廳非常的寬敞又明亮

因為是溫泉會館的關係~~所以這櫃台感覺挺專業的!哈

_MG_6270

櫃台有代售傳藝的門票~也有提供按摩服務~不過是請外面的師傅來房間按囉!

_MG_6290

 櫃檯的右手邊規劃了沙發區~也提供了許多書報雜誌~可以讓住宿房客在此稍做休息

_MG_6271

左手邊則是規劃成早餐用餐區

_MG_6263

木質家具搭配溫暖的黃光讓人真的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自在

重點是有提供娃娃椅唷!!

IMG_6474

大廳有自行車可以租借~~而且還有親子車耶!!!

蘋果小姐一看到就超興奮的說她想要騎腳踏車~

但是三個大人老的老~姑姑我又揹著一個蔡小球~是怎麼有辦法騎得動

最後只好抱她上去坐在後座過過乾癮~XDDD

_MG_6239

然後跟聖誕樹還有胡桃鉗娃娃拍個到此一遊照就當認證了!彆扭舞  

_MG_6522

♥綠動。湯泉原宿♥有十五間湯屋~~~所以總共有三個樓層

不用擔心住樓上還要搬行李爬上爬下太累~這裡可是有提供電梯的唷!!

_MG_6243

我們今天住的日式四人房位於一樓~

 _MG_6292

門禁管理全是使用刷卡進出~房間也是插卡取電的設計

櫃檯的服務人員會一直待到晚上十點~

過了十點之後就一樣是用房卡感應進出大門

_MG_6184

進門處的玄關規劃了衣帽櫃及小吧檯

_MG_6201

這個小吧檯真的是應有盡有~居然連泡麵都傳好好!實在是揪甘心!

像我們這種沒開車的人來住宿也不怕半夜肚子餓啦!!!XD

_MG_6209

另外很特別的還準備了小包的蜜餞還有金棗茶~蘋果小姐超愛吃的呢!

_MG_6214

下方的冰箱有兩罐礦泉水以及舒跑和波蜜果菜汁!

舒跑當然也都是被蘋果小姐給解決的~~

是說怎麼好處都被妳佔走了阿!哈哈哈哈

 _MG_6218 

進出房間有一個小樓梯~所以進房間是需要脫鞋的囉!

這裡當然也有提供免洗拖鞋可以換穿

_MG_6208

房間的空間大約八坪左右~~不過因為有大面的採光看起來還算寬敞舒適

_MG_6185

床墊直接置放於木地板上的設計最適合我們這種帶小小人一起出門的家庭!!

晚上睡覺的時候喵爸就把兩張床墊併在一起~這樣就不怕小人滾到地上了!

_MG_6191

 靠近窗邊的空間有一個小和室~

這樣如果晚上想在房間吃點消夜什麼的就可以在這邊用餐~也是很不錯的設計呢!

_MG_6194

 房間內有提供WIFI以及液晶電視

 _MG_6196

客房使用須知要詳讀一下唷~

裡面除了介紹礁溪溫泉的特色之外也說明了泡湯的步驟

_MG_6204

接下來就要介紹重頭戲啦!!!

這個小小的湯屋可是讓我們一家五口泡湯泡的超滿足呢!!

_MG_6219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裡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以及潤髮乳

_MG_6225 

備品的部分是用精緻的紙盒裝盛

_MG_6257

 

一個盒子裡有兩人份的備品~相當的齊全

另外還為女生們貼心的準備了泡湯必備的鯊魚夾

_MG_6262

_MG_6318

另外這裡也有提供嬰兒澡盆和小矮凳~不過只有一組

所以要入住前記得要先預約唷!

蘋果小姐看到這澡盆超開心~因為跟家裡的一樣款式~只不過我們家的是粉紅色的!哈

 _MG_6304

湯屋的整體風格延續了房間內的日式風格~

_MG_6227

_MG_6229

以木頭、大理石紋磚搭配洗石子牆面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

_MG_6221

泡湯池算是中等大小~~兩個大人加一個小朋友一起下去泡也沒問題

 _MG_6232

旁邊的木杓整個就很有日本味~~還有一個小鴨子溫度計好貼心阿!

_MG_6231

 

小菲還蠻喜歡這間湯屋的設計~~從泡湯池往上看有一個挑高的天窗

這樣泡起湯來不僅不會有壓迫感~還有新鮮空氣流入~感覺真是棒極了!!舞  

_MG_6235

因為喵娘有潔癖XD

所以在泡湯前依然是由喵爸下場先行刷泡湯池~然後眾人在外面圍觀!!

(你們這群老佛爺小祖宗真是要把老公+爺爺+外公給操到爆炸啦XD)

_MG_6316

礁溪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也就是俗稱的美人湯

裡面所富含的豐富礦物質會讓肌膚光滑柔細~

泡完之後身體摸起來真的會滑滑的~膚質有變好的感覺呢!!

小菲很久以前在淡水賣的溫泉住宅也是屬於這種溫泉~

所以當時一到冬天房子可是賣的嚇嚇叫!!!

_MG_6299

蘋果小姐才沒隔幾個星期又有大浴缸可以泡澡~這次檔次更高還是泡溫泉!

整個心情嗨到最高點阿~~直接在裡面游起泳來了呢!哈哈

 _MG_6364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Agoda最低會員價

阿球因為太小媽媽不敢給他泡湯~所以他只好眼巴巴看著姊姊在裡面玩水

然後時不時的叫個兩聲提醒我們他也在的事情忍  

 _MG_6374

好啦好啦~小可憐既然不能泡湯~媽媽就幫你拍拍寫真集好了!!

_MG_6324

媽媽顯示為已融化(你天天都在融化XD)

_MG_6326

趁著喵爸喵娘還有蘋果去泡湯的時候~小菲就帶著小球去附近走走

從民宿往下走首先會看到的就是長榮鳳凰酒店~

幾年前小菲公司曾經來這邊辦過年終檢討會~~裡面的溫泉設施也還不錯呢!!!

希望有機會能來這裡住個一晚啦舞  

_MG_6285

鳳凰酒店的旁邊就是很有名可以邊吃拉麵鞭泡腳的樂山溫泉拉麵~

我們的晚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

原本想去長榮吃把廢~~~誰知景氣這麼好~居然兩個時段全都客滿啦!

_MG_6391

如果天氣好也可以順道來樂山拉麵旁邊的礁溪溫泉公園逛逛

裡面也有露天的泡腳池可以泡泡腳~

跟礁溪車站附近的湯圍溝公園比起來這裡人少了許多唷!

_MG_6284

原本以為晚上有大餐吃結果變成只有吃拉麵的蘋果小姐

在逛長榮鳳凰酒店的時候看到有賣蛋糕~就一直吵著要買蛋糕回民宿唱生日快樂歌

(這位小姐妳真的一年365天都在過生日阿XDDD)

所以最後當然是順從她的小心願買了個蛋糕回來吃啦~~還蠻好吃的耶!

_MG_6393

吃完總算心甘情願陪蔡小球在地板上玩樂了!

這次房間沒有玩具可以玩小妞有點無聊~~

所以姑姑我幫小球帶的玩具姊弟倆就加減玩一下啦!哈

_MG_6405

然後小吧檯提供的泡麵我們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

咱家小姐睡前硬是吃了半碗才心甘情願地去睡覺XDD

_MG_6462 

經過一夜好眠~我們一家子可是一大早又把握最後機會再泡了一次湯

小菲這短短的一天一夜裏就泡了四次湯~實在是太滿足啦XDD

原本還以為只有我們是一早就爬起來吃早餐~

沒想到居然還蠻多人準時來用餐的耶!!!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Agoda最低會員價

_MG_6469

雖然外面天氣陰陰的~但我們還是挑了個窗邊的位置

邊用餐還可以順便欣賞眼前的綠意盎然

_MG_6487

 把費式的早餐~餐具自行取用~也有提供小朋友的餐具唷!

_MG_6470

這裡的早餐是以中式為主~~餐點的選擇不算多~

但以一般的民宿來說也算挺豐盛了呢!

_MG_6467

_MG_6468

 

_MG_6476

_MG_6477

飲品的部分有提供豆漿、熱奶茶和研磨咖啡等

_MG_6484

_MG_6485

小菲的家因為住在半山腰~大部分早上都是吃麵包配牛奶

不像以前住娘家只要走出巷口就有新鮮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

_MG_6509

所以每次只要住到有提供豐盛早餐的民宿或飯店

_MG_6491

都會一個不小心吃它個好幾盤XDDD

_MG_6497

蘋果小姐一臉沒睡飽的樣子好好笑噗  

_MG_6498

 咱家小球也跟人家一早就起床~原本還擔心媽媽我偷偷跑去泡湯他起來會大哭

好險最近他跟外公外婆有比較熟~起床看到外公外婆還有蘋果姐姐都在旁邊

立刻玩到尖叫~~真是太搞笑了!

_MG_6501

這次的礁溪小旅行依然還是三代同堂~

現在出門想要甩開這些小屁孩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有時還真有點羨慕那些可以自由自在拋夫棄子出遊的姊妹們阿XD

_MG_6512

話說每次要拍個合照小菲都要拍好幾張才能找到一張全員看鏡頭的照片~~

但是全員都看鏡頭不一定代表每個人的表情或動作都是OK的~

通常這個時候最後會被犧牲掉的都是喵爸XDDDDDDDD

(喵爸顯示為無奈~至少這次內褲沒被看光就好了QQ)

_MG_6517

吃完早餐之後因為要趕回台北照顧被丟包在家的吳小弟~

所以我們只好包袱款款準備回家~

要離開始剛好看到有兩間空房房門是開的~當然要順便進去參觀一下的啦!哈

這間是地中海風~是去年才新增的房型唷!

_MG_6245

_MG_6251

泡湯池跟我們住的日式四人房空間差不多大

_MG_6249

另外這間普普風也好可愛~~

喵娘看了一直說要不是我們有帶小孩怕小人們滾下床~她還真想住這兩間XDD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

_MG_6527

這間房間屬於比較長方型的設計~所以是民宿裡少數可以加床的房型

_MG_6528

若是大一點的家庭來住這裡還挺划算的呢!!

_MG_6531

_MG_6534

小菲在猜可能是一樓空間設計的關係吧~~泡湯池都稍微小了些~~

應該是只有二樓以上的房型才有比較寬敞的泡湯池

所以如果喜歡大浴池的朋友們記得訂房手腳要快一點阿XDDD

_MG_6530

今年的冬天其實不算非常冷~~小菲到現在都還沒拿出羽絨衣來穿

(不過可能也跟我身上隨時掛著一個小暖爐有關係XDD)

但是在冬天沒泡個暖呼呼的溫泉總覺得全身不對勁大家說是不是!!哈哈

可惜咱家阿球還太小不能泡~~等明年冬天你長大了爸比媽咪再帶你一起去泡湯唷!!

_MG_6306

♥綠動。湯泉原宿♥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石村公園路85號

搭乘客運至礁溪轉運站下車~穿過礁溪溫泉公園後順著公園路往上走即可看到

從轉運站步行至民宿約10分鐘

電話:03-987-1158

民宿有提供接送服務~但須提前預約喔!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Agoda最低會員價

官方網站:http://www.lygreenlife.com/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