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就是要吃火鍋不然要幹嘛!!(這個照樣造句怎麼這麼好用XDD)

話說前幾天在看小菲以前寫過的文章~默默發現原來我還真愛吃火鍋

光是火鍋的文章就有十來篇耶!!果然腰間的肥肉不是一天造成的!!哈哈

廢話不多說~今天要介紹的這間 ☼中國瘋實料火鍋☼可厲害了!!

跟一般的火鍋店很不一樣不是只有湯底做變化~

而是以重慶酸菜魚和噴香麻辣的水煮魚做為主打~~

喜歡四川重口味料理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阿!!

DSC04680

 

  ☼中國瘋實料火鍋☼位於熱鬧的熱炒街-長安東路一段上

小菲很愛的平價串燒店-柒串燒屋也在這附近!

【台北中山區】☼柒串燒屋☼CP值超高!!平價串燒美味上桌!捷運善導寺站美食推薦。可外帶喔!

【百味中國。瘋在此鍋】這句話真是霸氣極了~ 讓人還沒進門就已經開始期待啦!

 DSC04769 

也許是因為位在越晚越熱鬧的熱炒街上~

這裡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五點半開始一直到凌晨兩點

 DSC04659

 ☼中國瘋實料火鍋☼跟一般的火鍋店完全不同

這裡主打的是非常有特色的重慶酸菜魚、水煮魚、廣東奇味雞等特色料理

DSC04660

 門口電視播放著重慶水煮魚的製作方式~~~邊看邊下意識的冒起汗來XD

想必等等應該要邊用餐邊狂灌水了~哈哈哈

DSC04661

 甫開幕兩個多月的 ☼中國瘋實料火鍋☼店內裝潢簡潔樸實

 DSC04662

 座位區多以四人座位為主~若是要多人聚餐也可併桌~

畢竟吃火鍋就是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阿!!哈

 DSC04669

 二樓座位區

 DSC04786

 牆上有許多中國風掛飾和圖畫~

DSC04666

 就連油紙傘也掛上牆~光從裡透出別有一番風情

 DSC04667

說到臉譜就想到四川變臉秀

DSC04674

 小菲最認得這個紅臉的臉譜~一看就知道是關羽無誤

(好久沒玩三國無雙了阿!!XDD)

DSC04663

 廚房旁有一個大魚缸~裡面還看得到肥滋滋的草魚游來游去~

 DSC04734

不是我指定吃你的不要盯著我看拜託!XDDD

 DSC04733

 餐具比較特別的是筷子使用的似乎是瓷筷~

拿在手上有些份量也頗有質感

 DSC04673

 前面有提到這裡主打的是水煮魚料理~

 DSC04789

 另外還有很特別的福州墨魚筒骨養生藥膳鴛鴦鍋

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的師傅是福州人~難怪會推出這麼少見的特色料理

聽說吃起來相當美味~下次要再來試試看!!

DSC04787

簡單來說這裡的鍋就是分成三種

現撈活魚實料火鍋、實料火鍋以及湯底活鍋

價位從NT350~690不等~以特色料理來說價位中等

第一次來用餐的朋友服務生通常都會推薦點重慶水煮魚加上酸菜魚的鴛鴦魚鍋

 DSC04658

 或者是點搭配好的精緻套餐(NT789)及海陸套餐(NT1579)

不僅價格相對優惠~也不用傷腦筋要點什麼啦!!

DSC04655 

 另外也有單點的火鍋料及開胃菜等可選擇

 DSC04656

 醬料區

左邊的辣醬是店家自製~中間是蒜末~右邊則是牛頭牌沙茶醬

 DSC04731

 其實小菲覺得他們家的水煮魚火鍋本身味道就很夠

吃原味就很好吃~但是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嚐嚐師傅自製的辣醬~

 DSC04762

重慶水煮魚/重慶酸菜魚(中鍋)

水煮魚及酸菜魚都是現點現做~鍋底都會先經過大火快炒逼出香氣

所以點餐之後需要稍待15分鐘左右

新鮮草魚頭尾都不取~只取中間肉最多的部分~

所以可以看到這湯裡是滿滿的草魚片~~相當有誠意阿舞  

DSC04678

上桌之後服務生會先幫大家盛起一碗酸菜魚湯開胃

DSC04682

 本來就很愛吃酸菜的喵爸對這湯頭可是期待得不得了

喝完一碗之後我們不約而同的又立刻再添一碗~因為真的超好喝的阿!!彆扭舞  

DSC04684

 酸菜相當夠味又不會太酸~濃郁的湯頭中喝的到魚的鮮美

DSC04685

 酸菜魚湯的作法是以大火逼出魚骨的精髓~微辣不膩

雖說是微辣但實際上幾乎是沒有辣度~連小球都吃得嚇嚇叫唱歌  

DSC04755

尤其是裡面的草魚真的是一絕~一般吃火鍋時魚片只要煮久肉質都會硬掉

但這草魚片實在神奇阿~不管怎麼煮吃起來都還是鮮嫩滑口!

喵娘說這應該是有事先裹上一層薄薄的粉再下去大火快炒~所以才會這麼嫩

然後吃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因為裡面細刺還不少!

DSC04690

除了草魚片之外~另一主角當然就是讓這鍋湯頭美味到不行的精髓-酸菜

這酸菜可是主廚自行採購回來醃漬超過三個月~所以風味極佳

 DSC04744

 因為這湯頭實在是太好喝了~~拿來泡飯整個超正點~~

DSC04720

所以我們連後續的火鍋料都還沒上桌~基本上一碗飯就已經吃到見底彆扭舞  

原本還擔心說裡面的魚肉多到誇張會不會吃不完~根本都是多慮了阿!哈

 DSC04736

 再來這麻辣噴香的水煮魚也是相當道地

喵爸喵娘嚐第一口就頻點頭~

尤其喵爸之前曾在四川待過半年~~~所以再次吃到熟悉的口味很是開心!

DSC04693

 主廚說台灣的花椒辣椒做不出那特殊的麻香道地風味~

所以他們連辣椒也都是特地從四川帶回

裡面除了滑嫩可口的魚片之外還放入了大量的黃豆芽~

魚肉的鮮美加上麻辣的厚重~吃起來口齒留香美味的不得了阿!!跳舞  

DSC04723

 夫妻肺片NT180

夫妻肺片是用牛肉為主~搭配牛舌、肺、心等涼拌製作而成的道地川菜

DSC04725

 吃起來麻辣鮮香交錯~~~也是頗受喵爸喵娘好評!

DSC04728

主鍋上桌之後其餘的配料會放在桌邊的檯子上~

DSC04696

不會佔到桌面空間整個很貼心

 DSC04695

 插播咱家斑馬小球可愛照一張~~

最近開始帶他去上音樂課~今天剛好是萬聖節主題~

所以媽媽把他打扮成小斑馬一隻~可惜他少爺都不願意帶上帽子不然真的很可愛說親  

 DSC04737

 再回到主題!!!XD

接下來就是套餐裡的配料介紹啦~~

雪花小肥牛

DSC04697

 老油條

吃麻辣鍋當然要放點酥脆的老油條才過癮阿!

DSC04701

 魚餃

餃類可選蛋餃、魚餃或是燕餃擇一~口感還不錯~非一般的冷凍餃

DSC04703

 綜合蔬菜拼盤

這裡的蔬菜拼盤挺有趣的~~以四人份來說份量不多~

DSC04706

但是有些特別的食材~像是皇宮菜、木耳、蓮藕等

DSC04713

 海鮮拼盤

海鮮拼盤的內容也不多~包含了深海魚漿、鮮蝦、蛤蜊以及魚板

DSC04716

因為覺得酸菜魚湯放入火鍋配料之後味道會變掉

所以我們是等鍋裡的草魚都吃光光之後才將火鍋料一次放入

DSC04752

Q彈的深海魚漿雖然好吃~但是跟草魚片比起來整個就遜色啦XD

DSC04765

 餐後會送上招待的古早味冰棒

DSC04774

 吃起來就是小時候吃到的清冰味道~

剛好可以清除一下口中的鍋味(笑)

DSC04775

 咱家球哥現在讓媽媽餵食已經不能滿足他~~

看到冰棒立刻抓去直接大口咬~~阿你明明就不愛吃冰是怎樣XDDD

DSC04783

 整體而言小菲覺得他們家的鴛鴦魚鍋真的是相當具有特色且口味道地

非常值得一吃~喵爸喵娘邊吃就邊唸著要再帶小菲阿姨來吃

但大概是主鍋表現太突出~套餐所搭配的配菜相較之下有點相形失色

若是這些配料可以再豐盛些就更完美啦!!!(好貪心喔你XD)

 

 ☼中國瘋實料火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85號

捷運善導寺2號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

電話:02-25625772

營業時間:PM17:30~02:00

提供WIFI 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hotpot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