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小菲和親愛的月月還有一群好友們又來宜蘭度假啦!

上一次和大家來宜蘭是五月份的時候~那時候小球還只是個爬蟲類XD

這次再見面已經會走會跑會玩~~跟哥哥姐姐們玩得可開心的!

位於宜蘭壯圍的◐慢旅行◑是壯圍特色民宿『喜拉朵』的姊妹作

應該說是兄弟作才對~因為這兩間民宿的老闆是兄弟來著阿~哈

所以民宿風格跟喜拉朵很相似~但是又更可愛許多!!

而且裡面超~~多海賊王的公仔~小菲這個海賊迷可是愛翻啦!!

 DSC04990

◐慢旅行◑位於宜蘭壯圍鄉~這區的觀光氣息比較沒那麼濃厚

附近知名的景點就是有南瓜王國之稱的旺山休閒農場

從這邊開車過去大約10分鐘的車程而已!!

 DSC05651

 民宿就在這建築物的左手邊這棟~隔壁有一般住戶入住~

所以晚上九點過後請大家記得要放低音量避免吵到鄰居的安寧喔!

 DSC05649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有著清新日式雜貨風的大廳

DSC05690

小菲馬上內心開始大喊"這是我的菜阿!!!!"(這位大嬸很愛演XDDD)

DSC05480DSC05128

老闆除了海賊王之外應該也很喜歡宮崎駿無誤~

超多卡通裡的公仔和娃娃~小朋友們每個都張大眼睛這裡看看那裏看看的好不忙碌

DSC05468

一轉身再看到這一整個放滿書的書櫃小菲更是心花怒放~~

DSC05692各式各樣的書籍老中青三代全都包了!!!

小孩們最愛的繪本種類超級多~

DSC05102

上層的漫畫更是讓幾個童心未泯的姊妹們大喊可不可以整套搬下來!

DSC05104話說我原本以為只有像我這種宅女才會這麼愛看少男漫畫

沒想到愛看的女人們還不在少數(偷笑XDD)

DSC05105

另外還有準備給小人們玩樂的各式桌遊

DSC05100

下午小菲幫小球拍穿搭照的空檔~

喵娘就當起說故事奶奶講故事給小孩們聽!好溫馨的畫面阿!

DSC05487小寶包們來這裡也不會無聊~

DSC05083有可愛的搖搖馬~三個小孩搶著輪流玩XD

DSC05091樓梯底下的這個畸零空間設計成讓小朋友們玩耍的小天地
DSC05478

旁邊擺放了積木、B-toys的串珠還有Kitty和妖怪手錶的玩偶

DSC05110 

臭小子原本剛到民宿看到一堆人很怕生一直黏著媽媽

 DSC05118看到吉胖喵和一堆玩具馬上剛媽媽說掰掰開心玩樂去了XDD

DSC05199

DSC05076 

這次再和大家出來小球就懂事許多~跟哥哥姐姐們玩得可開心的呢!!

DSC05147抵達的時候民宿管家早就已經準備好豐盛的下午茶等著我們

DSC05119有自製的檸檬塔、手工餅乾、大阪燒和起司蛋糕以及香甜的水果茶

DSC05137聽說這是會輪流提供的~所以每次去都可以吃到不同的下午茶啦!

DSC05155大人在吃下午茶的時候~

DSC05590

媽媽就來幫小球變身型男小主廚!哈哈

DSC05178

管家有時候會讓來住宿的小小孩們玩餅乾DIY

所以特別準備了好幾件超可愛的圍裙~阿球一穿上就不肯脫下來了XDD

DSC05197順便說一下~~房間內沒有電熱水壺~不過一樓客廳備有飲水機

DSC05587

另外也備有各式茶包和三合一咖啡喔!

DSC05588在大廳流連往返了很久終於要上樓去參觀房間啦!!!

就連樓梯轉角處也有好多可愛的小物和公仔~

DSC05064

超多海賊王的~~老闆真是有SENSE阿!哈哈

DSC05218

DSC05220

走上二樓一看到這面牆小菲的目光立刻就被吸引過去啦!!!

DSC04958

超可愛的樹枝置物層上是各種可愛的公仔

好喜歡這組Q版的海賊王公仔~下次去玩具店找一下XD

 DSC05000

若是需要梳子、刮鬍刀或是浴帽的可以自行在這裡取用囉!

 DSC05001

 英式古典(2~4人房)

這間英式古典很有來到歐洲度假的氛圍~~小菲超喜歡!

DSC04960

兩張大床可以提供2~4人入住也不嫌擁擠

DSC04972

深藍色牆面、復古地磚搭配歐系掛畫及沙發頗具整體感

DSC04961

DSC04975

色彩鮮艷的胡桃鉗娃娃

DSC04963

洗手台獨立在外面很貼心~這樣大家要上廁所和梳洗就不用搶廁所啦!

DSC04965

乾溼分離的衛浴設計

DSC04966

咱家小球這天穿著小紳士連身衣剛好可以來這裡拍穿搭照~~

DSC05667

整個超適合的是不是!!!舞  

DSC05665

輕日系(2人房)

 女孩們尖叫吧!!!XDDDD

這間完全讓人少女心大噴發阿~~~

粉嫩的牆面搭配超多可愛小物~到處都有繽紛童趣的小驚喜

DSC04990

 DSC04980

真是太夢幻啦!!好想把房間布置成這樣啊!!!!

 DSC04987

DSC04992

衛浴空間就連洗手台上方的鏡子也很夢幻

DSC04982

小菲最愛這間的就是窗邊有個發呆區(誤XD)

下午若是不想出去跑景點~~

坐在高腳椅上欣賞前方的蘭陽平原美景也是一種享受呢!

DSC04994

 美式工業(2人房)

這間很適合熱愛音樂的年輕人們(笑)

DSC05009

DSC05014

室內的擺設讓人忍不住立刻想打開音響來場重搖滾~

 DSC05010

工業風感強烈的鐵製桌椅

坐在這裡很適合邊看運動比賽邊配杯沁涼的啤酒!

DSC05011

好特別的水龍頭掛勾~~相當有設計感!

DSC05021

 一直覺得這個迷你電吉他超可愛~~之前去側拍喬毓明MV時就有看過

不知道設計師到底是去那裡買的~好想買一把喔!哈

DSC05017

不得不說◐慢旅行◑真的很用心~~雖然衛浴空間都不大

但是都有延續著房間的風格~一樣很有整體感呢!

DSC05022

 DSC05023

日式懷舊(2~4人房)

最後就要來介紹小菲和喵爸喵娘這天入住的房型啦!!!

DSC05024

室內擺設了許多很有日本味的裝飾品~

DSC05224

木頭長桌拿來擺放我們一家大小哩哩摳摳的行李剛剛好!!

DSC05026

晚上想泡茶聊天坐在這裡也很適合~

DSC05028

不用擔心椅子太硬不好坐~椅子上還備有濃濃日式風情的座墊是否太貼心!哈哈

DSC05047

 這間日式懷舊是有閣樓的房間~~

DSC05030

DSC05029

老闆說這間最多可以睡到6人~空間真的很寬敞呢!

DSC05042

衛浴設計也好有日本味

 DSC05039

DSC05050

有發現就連水龍頭也很有特色嗎~

DSC05034

備品齊全~而且洗髮精和沐浴乳的瓶罐好漂亮

DSC05035

最讓人驚喜的是居然還幫小朋友準備了兒童牙刷!

可惜咱們家蘋果小姐沒來~不然一定開心死了!

DSC05036

DSC05037

DSC05226

若是提前告知有小寶包入住~民宿管家還會準備嬰兒澡盆和小椅子喔!

DSC05228

 吹風機放在電視櫃下方的抽屜裡~

要不是咱家阿球去翻抽屜媽媽還真不知道放在那裏咧!哈哈

DSC05238

往閣樓的樓梯好特別~有一半是鏤空的耶!

DSC05051

閣樓是木地板的設計~鋪上了和底下相同的大尺寸床墊~

睡起來一樣很舒服喔!

晚上喵娘就自己一個人睡在這張大床上~過癮的呢!哈

DSC05053

DSC05059

小球現在根本就是旅遊咖阿~~每次都民宿都像回自己家一樣到處衝到處玩

然後最後玩累了就躺在床上等媽媽拍認證照(這是在演哪齣XDD)

DSC05234

晚上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殺去頭城吃了好吃的蚵仔煎~食記候補!

回到民宿大家又在一樓大廳繼續談天說地~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大人聊天小孩玩串珠~~阿球居然也玩得好起來~這張怎麼覺得好像女孩子XD

DSC05141拿了項鍊還自己戴在頭上

 DSC05597這是2015年最新流行造型嗎兒子XDDD

DSC05605喵爸太久沒抱孫女~忍不住抱著可愛的YAYA到處走~

DSC05610咱家小球第二次看到比他小的妹妹~~二話不說就跑去牽人家的小手

DSC05617據說此時YAYA老爸眉頭皺了好幾下!

好險阿球你很識相沒把人家撲到~不然阿木可能會被飛踢XDD

DSC05618

隔天早上大家約定好時間一起下樓用早餐~

看到這滿桌的豐盛早餐整個超滿足~

濃郁好喝的豆漿配上新鮮沙拉、滑嫩炒蛋、煎嫩雞胸肉還有火腿花生三明治

光看都覺得飽了~彆扭舞  

 DSC05632

大小孩的早餐則是蘋果和蛋餅

 DSC05628

原本還在想說小球不知道要給他吃什麼

結果老闆就默默地端出了一盤超可愛的小兔子吐司!!!!

DSC05620

咱家阿球原本還愛吃不吃的~一看到小兔子吐司立刻衝過來

DSC05622

然後任任也跟著吃了不少~

老闆真的太能抓住小人們的心啦!!哈

  DSC05634

這次來到◐慢旅行◑住宿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論是餐點、房間的風格或是整體環境的豐富度都相當名符其實~

讓人忍不住就想待在民宿裡享受這美好的旅行時光及慢活人生

用力推薦給大家囉!!彆扭舞  

(默默覺得從台北扛了一堆小少爺的玩具來宜蘭真是浪費我體力阿XD)

 DSC05459

◐慢旅行◑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五路12巷5-13號

電話:0932366435

官方網站:http://bellinzona.pixnet.net/blog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lowtravellbnb/

 更多宜蘭民宿請點【宜蘭❤宿】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