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很常寫台菜~

因為通常吃台菜常常要一堆人一起吃才過癮

但是每次這種場合要我拿出相機照相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還好現在小菲的親戚們都很習慣菜上桌前看我拍東拍西

(其實是因為小菲阿姨和喵娘比我還愛拍照炫耀XDDD)

所以最近默默地收集了不少間好吃的台菜~之後再來陸續發文!!

 今天就先來介紹這間也是熱炒界赫赫有名的◆小林海產◆吧!DSC06613

◆小林海產◆位於光復南路與信義路四段口

最近的捷運站是信義安和站~出站步行到這裡大約5~7分鐘左右

俗擱有力的餐廳外觀一看就知道這肯定是深藏不露的老店~哈哈哈

DSC06661

 

 個人覺得這裡的衛生程度比一般的熱炒店好一些阿~

至少地板不會踩起來黏黏的~我真的很怕那種地板黏黏的餐廳

感覺一個轉身就會看到小強跑過去這樣XDDD

然後這裡生意超級好~除非你像我們一樣訂六點半左右的位置還訂的到

不然基本上七點過後整間餐廳就像菜市場一樣人滿為患擠到爆炸

 DSC06662

海產店一定要有的新鮮食材櫃XD

DSC06668

有些季節海鮮是菜單上沒有的~所以可以直接來這裡挑選囉!

DSC06666

喔喔喔~為了怕咱家阿球過敏我今年一隻螃蟹都沒吃到~哭哭

DSC06667

來看一下MENU吧!!

這裡的價位比百元熱炒稍微貴了些~不過小菲覺得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多花點錢吃個安心我甘願阿!!XD

DSC06657

DSC06658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直接參考這個人氣排行榜啦!!

據說◆小林海產◆的炒飯和牛排是必點的~~

但我們這次沒點炒飯耶~好可惜喔!哈

DSC06656

豬腳NT350

其實海產店賣滷豬腳也很妙阿~~~

不過沒想到這豬腳還真是好吃耶~~滷到油亮油亮的豬腳吃起來皮Q肉嫩

 DSC06608

 整個很讓人吮指回味這樣!XD

DSC06611

閹雞

這閹雞口味也很不錯~肉質緊實肥嫩

 只拍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奔郎太晚到了~~

有一半已經被先到的小菲阿姨吃光光~~~

是說我們兩個都屬雞但卻吃超愛吃雞肉~~真的是相煎何太急阿(不好笑XD)

DSC06609

炒蚵仔

 首圖忍不住放了這盤超級無敵下飯的炒蚵仔~

顆顆肥美又鮮甜的蚵仔加入了蒜末、九層塔、豆豉、青蔥大火快炒

DSC06613

入口是滿滿的海味~~超正點的啦!!!

DSC06614

山蘇NT270

口感脆嫩獨特的山蘇~每每來到熱炒店都必點阿!

(因為自己在家才不會炒這個哩!!XD)

DSC06615

丁香魚NT360

小菲的酒國女英豪阿姨點來下酒用的~那丁香魚還真肥阿!

今天為了換手壓式電風扇給阿球玩~硬是喝了好幾罐台啤

(還是海尼根忘記了~只記得酒促妹很正阿!!XD)

小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DSC06619

炒蛤仔NT300

蛤仔吐沙吐得很乾淨~調味也很棒~裡面的蛤仔也是粒粒飽滿

又是一道超下飯的料理

DSC06621

烤透抽 秤重

小菲有瞄到幾乎每桌都會有這道烤透抽~

看樣子應該也是來這裡必點的料理!!

DSC06625

不得不說這透抽也太大條了吧!!!!彆扭舞  

表面稍微烤到金黃的透抽撒上些許胡椒鹽再淋上檸檬汁

吃起來仍然保有水份~肥嫩多汁又帶Q度~好好吃阿~~

DSC06628

烤牛小排 秤重

這道就是傳說中來◆小林海產◆必點的名菜之一!

老實說小菲因為忙著顧阿球完全沒在關心今天到底點了哪些菜

所以當這盤烤牛排上桌的時候有點傻眼~哈哈哈

畢竟你在海產店吃到烤牛排就是一個神奇~

更別說底下鋪了新鮮蘿蔔絲(當這牛排是生魚片嗎XD)

旁邊還放了花朵做裝飾阿忍  

DSC06629

 但我必須慎重地告訴你這牛小排還真的是有夠好吃!!

相當的軟嫩又肉汁豐富~鮮甜可口!!!

這道牛排不誇張~幾乎是被我們秒殺耶~大家用搶的!哈哈哈

不過小菲要先跟大家說這牛小排的熟度大約是五分左右~

~所以怕吃太生的人可以請店家再拿去烤一下XD

小菲姨丈只吃全熟牛排~所以就有請他們拿去回烤~即使烤到全熟也不會很硬喔!

DSC06632

 

 

 炸田雞NT360

矮額~~~奔郎天生膽小~不敢吃田雞

直接跳過!!!!!!下一位XDDDDD

 DSC06634

炒龍鬚菜NT160

誰能告訴我為何這裡端上桌的青菜都這麼嫩~

但奔郎在家炒的青菜都這麼老阿!!!

(喵爸OS:這是技術問題~謝謝!)

DSC06635

肉絲炒米粉NT70

好吧~~沒吃到傳說中很厲害的炒飯~

炒米粉當然也是加減要吃一下~

雖然口味是做的還不錯但可惜了這道炒米粉的配料有點少阿~

(都說了是肉絲炒米粉了~你難道希望有龍蝦嗎XD)

DSC06641

清燙沙蝦NT300

新鮮的沙蝦鮮甜味美

DSC06643

紅條

這條魚上桌時大家又是一個熱烈討論~~原因是因為老闆娘說他是馬頭魚

但見識多廣的小菲阿姨和喵爸確不這麼認為

DSC06645

但不管它是什麼魚~只要好吃就是條好魚!(這位阿桑很難笑好嗎XD)

好啦不開玩笑了XDDD

這條魚還真的是很不錯吃~~肉質滑嫩而且刺不會很多~

很適合老人小孩們吃呢!!!

DSC06647

咱家小球今天超淡定~明明餐廳裡熱鬧到媽媽都快要耳聾了

(坐我們隔壁桌的年輕男女才送上第二道菜就已經開始划酒拳了是怎麼這麼嗨!!)

還可以很自得其樂地看著粉紅豬小妹的故事書!!

DSC06652

 果然平常媽媽我常帶著小傢伙出席各種場合訓練有素~

咱家阿球根本如入無人之境界阿~不過那張嘴歪成這樣是怎麼回事!哈哈

(小球OS:媽媽你別在自以為是了好嗎~~其實我早就想翻臉了XDD)

DSC06663

這天雖然在◆小林海產◆吃到不少美食但是要離開的時候整個有被吵到耳鳴的感覺

若是想要吃傳說中很厲害的海產店烤牛排~歡迎來這裡

若是想要來練肺活量~考驗自己有沒有成為大聲公的潛力~

更是熱烈歡迎阿!!!哈哈哈

據說這間的烤牛排可是史丹利之前在臉書上熱烈推薦的耶!!XDD

(然後我這篇的內心OS超多的耶!!整個文思泉湧阿XDD)



◆小林海產◆

訂位電話 02-2325 493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74-1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約7~9分鐘

營業時間:17:00–01:00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區】♥Minime Kids Cafe♥東區韓風親子餐廳推薦,餐點好吃,有球池.城堡.扮家家酒遊戲區,下午時段還有大哥哥大姊姊帶動唱和說故事喔! 

【台北大安區】☀Cupetit卡柏蒂精品甜點☀捷運大安站甜點推薦,滿滿公主力的夢幻法式甜點 

【台北大安區】☀鮨處律☀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高CP值無菜單日本料理推薦 

【台北大安區】☀秋豆溢日式鍋物☀捷運忠孝敦化站火鍋推薦.東區216巷美食.嚴選食材.超澎湃新鮮海鮮鍋物專賣.親子友善餐廳.附設兒童遊戲區!!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吃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