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家應該都被FB上滿滿的櫻花照給荼毒到快翻桌吧!(╯-_-)╯ ~╩╩

小菲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個不用出國也能感受到濃濃日本風還開滿了美麗櫻花的地方

(雖然櫻花是假的~但一眼望去還是美到不行啊!哈)

 位於土城的☼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是手信坊轉型成功創立的觀光工廠

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特色伴手禮之外~

室外這條夢幻的櫻花步道也可以帶領著大家感受日本及和菓子文化

二樓教室更是提供了創意和菓子DIY~好吃又好玩~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去處喔!_MG_5521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位於土城的國際路上

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可以在捷運板南線的土城站下車

從3號出口出站之後轉搭乘藍17路公車

在”手信坊文化館”站下車(站牌在明德路上),沿著國際路走即可!

小菲是直接轉搭小黃~路程大約十五分鐘左右不會太遠

若是開車來的話這裡也有專屬停車場唷!

 DSC05176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的前身是老一輩都相當熟悉的「三叔公食品」

在早期是台灣頗具規模的麻糬製造工廠之一

但創辦人陳世洋先生並不以此為滿,反而前往日本向和菓子名師研習食藝文化

回台後,以「手作為信,名食成坊」的概念,把和菓子文化引進台灣,創立了「手信坊」

_MG_5533

 2009年更轉型為非常具有特色及規模的觀光工廠~

入口處就是非常有味道的大型鳥居

每次去日本小菲和蔡老爺總是喜歡找一兩個有特色的神社去參拜

神社的莊嚴氣氛總是讓人能感到平心靜氣阿!

_MG_5526

一旁的庭園造景也很可愛~這兩個Q版人偶就是日本七福神的壽老人和毘沙門天喔!

_MG_5528

穿過鳥居看到的是這美到讓人忍不住少女心大爆發的櫻花步道

 _MG_5521

 裡若是假日來肯定滿滿都是人~

小菲也是因為預約參觀的團體都剛好陸續離開才有辦法拍到這麼夢幻的空景

_MG_5525

只要去過日本神社的朋友對這手水區肯定不陌生

在近神社參拜前都需要先在這裡做一個潔淨的儀式

_MG_5324

導覽人員說這些勺子全部都是從日本帶回的呢~大家在使用時要小心愛護唷!

_MG_5331

一樓主要是商品區以及室內展區~

_MG_5327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讓人垂涎三尺的各式商品

_MG_5504

_MG_5512

_MG_5488

建議大家來到這裡可以預約導覽~

跟著導覽人員逛一圈下來對和菓子以及日本文化都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喔!

_MG_5510

七福神的紀念筆超可愛~好想買一整組回家啊!彆扭舞  

_MG_5319

場景拉回室外的櫻花大道先XD

日本童玩體驗區有很多可愛的卡通面具和一些特別的傳統童玩

_MG_5332

媽媽完全沒想到來到這裡也能讓阿球看到他最愛的麵包超人~

_MG_5333

小傢伙一看到這些面具馬上笑開懷阿~~拿到紅精靈就不肯放手了~哈哈

_MG_5337

周末假日時這條櫻花大道可熱鬧得很~~

_MG_5340

不僅會有販售一些小吃

還有彈珠檯抽抽樂可以玩~雖然跟漂亮的櫻花有點不搭XD

但是小朋友來這裡肯定玩到不想回家啦!!

 _MG_5320

七福神是在日本信仰中被認為會帶來福氣、財運的七尊神明

一般以惠比壽、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弁財天、布袋和尚為七福神~

小菲對這七福神一點也不陌生~

因為奔郎這個宅女最近在看的一部漫畫-『野良神』裡面就有介紹這七福神哩!

順便提一下這部漫畫還蠻好看的唷~對日本神祇故事有興趣的朋友看一下!哈哈

_MG_5344

一整排的七福神明信片掛在粗麻繩上看起來就很有日本味啊!

_MG_5342

這裡也有提供紀念章~喜歡集章的朋友們別錯過囉!

_MG_5350

櫻花大道的後半段則是介紹了☼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的創立過程及發展沿革

_MG_5352

_MG_5362

另外也有日本和菓子文化介紹~以及台灣麻糬發展的比較等資訊

_MG_5353

大家甚至可以現場試著搗麻糬~~裡面可是真的麻糬喔!!!

咱家小球原本也想玩~但是這木棒還蠻重的哩XD

_MG_5356

不讓櫻花專美於前~~在櫻花大道上抬頭還可看到一串串美麗的紫藤花~~

有機會我一定要在紫藤花盛開時到京都宇治的平等院一遊阿!!

_MG_5382

和菓子依製作方式及使用食材的不同分為好幾種類別

_MG_5386

在這區會有詳細的介紹與解說~讓大家輕鬆了解日本和菓子文化及食用時的細節

_MG_5370

不得不說日本的和菓子真的是非常講究~~無論是外觀或是口感都非常細膩

小菲每次去日本也總是會不小心就手滑帶一些回台灣吃~~

不過日本的和菓子大部分都還蠻甜的~

_MG_5380

☼手信坊☼推出的和菓子則是相當用心的改良為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

也難怪他們家的商品熱銷程度居高不下~分店一間一間的開阿!

_MG_5366

 說到日本神社和寺廟絕對少不了祈願繪馬區

_MG_5388

小菲目前為止最愛的還是稻荷神社的狐狸繪馬~~莫名的可愛啊!哈

_MG_5390

櫻花步道走到底是通往二樓的DIY教室以及三樓空中花園景觀餐廳的樓梯

沒有無障礙設施有點可惜~若是帶推車的爸媽就要自行搬上去囉!

 _MG_5387

位於二樓的DIY教室相當寬敞~

來到☼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小菲建議大家一定要預約DIY~

好玩又好吃~不只大人~就連小小孩也會玩得很開心喔!

 _MG_5392

和菓子DIY會讓大家動手做兩種點心~

分別是綠豆糕以及草莓雪莓娘~小球一看到有草莓馬上就想伸出魔爪~

還好媽媽眼明手快立刻抓住~不然就被他吃掉啦XDD

  _MG_5427

冰涼涼的草莓慕斯~這麼大一包幾乎用不到一半覺得好可惜~

應該很多小孩最後都直接拿起來吃吧!哈哈

DSC05138

 在製作的過程中都需要戴上手套才能保持食材的乾淨喔!

DSC05142

綠豆糕的製作方式比較簡單~~

_MG_5428

只要將豆粉捏合~將內餡包入之後全部塞進模具中

DSC05145

脫模之後就是有著漂亮造型的綠豆糕啦!

 DSC05150

 接著就要來製作草莓雪莓娘囉!

先將軟Q的麻糬皮鋪在模具上~依照個人喜好擠入草莓慕斯

 DSC05157

放上海綿蛋糕和水蜜桃

 DSC05164

把麻糬皮四個角往中間蓋~這個動作是咱家小球完成的唷!XD

DSC05165

在麻糬皮上擠上一點慕斯再放上草莓

將成品放到漂亮的包裝盒裡就完成啦!!

DSC05171

 完成的點心可以新鮮現吃也可以選擇放入工作人員準備的紙盒當中帶回家享用

_MG_5431

小球就說他要帶回家給爸爸吃~~

但是沿路又甩又搖的~還沒離開手信坊裡面的甜點都變得歪七扭八XDD

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啊!哈哈哈

_MG_5432

  往三樓走去是一個小型的戶外空中花園~

_MG_5425

看出去就是滿山的綠意~整個也是超好拍的!!

_MG_5400

帶有禪風的日式庭園造景

 _MG_5423

 _MG_5422

 可愛的手信坊大型公仔

小球一上到空中花園馬上就自己找好拍照點就定位等媽媽照相

整個很專業來著XD

 _MG_5419

 空中花園的盡頭規劃了小而美的飲食區

 _MG_5403

 這裡有提供簡單的輕食及甜點~不過可惜只有周末才有營業!

_MG_5409

 不然小菲好想吃碗ㄔㄨㄚˋ冰阿~抹茶拿鐵看起來也很消暑哩!!

尤其在這充滿濃濃日本氣息的地方不喝杯抹茶好像說不過去耶~哈

_MG_5410

 回到一樓的室內展區~這裡規劃了許多精緻的櫥窗

 _MG_5438

展出手信坊品牌故事、日本節令禮俗展示、古早製菓模具、和菓子食材介紹等

_MG_5461

_MG_5477

這些製菓模具據說是日本師傅來台灣教學時特別帶來並送給手信坊做為珍藏

非常具有紀念價值呢!

 _MG_5472

_MG_5473

 日本的女兒節又稱雛祭、人偶節、上巳~是每年的3月3日

在這天父母會為女兒設置階梯狀的陳列台,由上至下,擺放穿著和服的娃娃

每次在日本漫畫裡看到這些娃娃總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厚禮數阿!

_MG_5453

日本人結婚時需要準備的東西繁複程度跟台灣也幾乎差不多!

在這邊都能透過櫥窗和導覽人員的介紹得到初步的了解及認識~

對於愛好日本文化的朋友們來說肯定會很喜愛

_MG_5458

_MG_5465

 另一邊可以看到蛋捲/鳳梨酥/蛋糕實作生產線~

_MG_5447

大家可透過半開放式的櫥窗看到生產過程~

手信坊對食品安全衛生的要求一目了然~讓大家買的放心吃的也安心

_MG_5450

_MG_5502

_MG_5478

每逢周末假日這個江戶時期和菓子的製作場景還會有師傅在這裡做製菓表演

 _MG_5480

_MG_5483

現場也備有許多點心可以試吃

_MG_5493

一旁甚至還準備了茶飲讓大家享用!是否太貼心!彆扭舞  

_MG_5479

 接著就是最後的商品展售區啦!!

☼手信坊☼推出的鳳梨酥可是有榮獲鳳梨酥達人賽的金牌獎喔!

_MG_5463

除了各式各樣的常溫伴手禮之外~

_MG_5464

也有許多冷藏的精緻和菓子禮盒

 _MG_5516

最熱賣的幸福桃小町禮盒~

六種有著可愛造型繽紛色彩的和菓子拿來送禮超適合

 _MG_5496

  小菲這次也試吃了☼手信坊☼新推出的兩種商品-穀麥妃妃棒以及山田日式鳳梨酥

_MG_5269

穀麥妃妃棒是手信坊旗下品牌-雪之戀推出的最新產品

DSC05136

包裝相當精緻~主打匯集天然穀物、優質雞蛋與奶酪製作~

 DSC05135

 重點是非油炸~所以吃起來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唷!

DSC05081

穀麥妃妃棒總共有五種口味~分別是原味/起士/抹茶/芝麻/巧克力

_MG_5271

一袋裡面總共有16支~小包裝的設計非常適合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

_MG_5276

酥脆的穀麥妃妃棒裡面有著濃郁綿密的內餡~

小菲個人最喜歡的口味是巧克力和芝麻~不會太甜~

DSC05104

抹茶也不錯吃~~清爽且香氣十足!每一口都吃的到真材實料!

跟大賣場常看到的玉米濃湯棒比起來~

穀麥妃妃棒是以多種穀物製成且非油炸食品~口味選擇多樣化又好吃

買來當作小朋友們的零食也比較放心

DSC05106

像小菲現在就會隨時帶個一兩支在身上~小球出外哭鬧時就拿出來給他吃

小傢伙一看到馬上開心吃個不停~早就忘記剛剛在哭什麼啦!哈忍  

_MG_5286

 另外這款山田日式鳳梨酥則是☼手信坊推出的最新商品

 _MG_5288

萌度破表的包裝外盒及內包裝是☼手信坊☼與日本人氣插畫家【山田詩子】合作的作品

_MG_5293

喜歡雜貨及繪本的朋友們對山田詩子應該都不陌生

“一切都是為了享用飲茶時間”

因為喜愛飲茶~1987年第一家 Karel Capek在東京吉祥寺開業~

山田詩子也將她的插畫呈現在茶葉包裝/茶具等商品

這次和手信坊一起推出傳統甜點鳳梨酥也是她的一大創新

DSC05128

充滿童趣的圖案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DSC05121

小蜜蜂戴上鳳梨帽怎麼會這樣可愛啦!哈

 _MG_5310

包裝底部有詳細的原料及營養標示等~

因為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所以保存期較短~買回家要盡快吃完唷!

 _MG_5303

雖說是鳳梨酥~但拆開包裝之後會發現這跟我們印象中的鳳梨酥其實不太一樣

這款融合台灣傳統和日本甜點創作的日式鳳梨酥裡面是沒有內餡的

_MG_5296

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是磅蛋糕~上方則鑲入金黃色的鳳梨果肉

 DSC05115

 濕潤鬆軟的口感相當好吃~不會過甜膩的蛋糕體襯托出鳳梨的美味

_MG_5300

是非常特別且滋味讓人驚豔的日式鳳梨酥~

雖然真的吃起來比較像蛋糕~但小菲個人還蠻喜歡的!!

_MG_5280

周末假日☼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也會推出熱鬧的試吃活動~

價位中等加上包裝真的可愛滿點~嘗過的幾乎都是人手一盒帶回家呢!

 IMG_3522(1)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是新北市評鑑的優良觀光工廠之一

來到這裡不僅有各種具有特色的伴手禮可以讓婆婆媽媽們買得開心

小朋友更是能透過用心規劃的展區了解簡單的日本及和菓子文化

周末假日不妨帶著全家大小一同來這裡感受濃厚日本風情並享用美味的糕點吧!

 _MG_5501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

1.可搭乘捷運板南線 ,在”捷運土城站”下車,於3號出口出站,轉搭乘藍17路公車,

在”手信坊文化館”站下車(站牌在明德路上),沿著國際路走即可!

2.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在”捷運江子翠站”或是”捷運新埔站”,轉搭乘657、藍17路公車,

在”手信坊文化館”站下車,沿著國際路走即可!

3.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在”捷運海山站“,轉搭乘計乘車至國際路55號。

地圖座標:121.466611°E  24.978037°N

聯絡電話:02-82629968

營業時間:08:30-18:00 假日08:30-19:00

 官方網站:http://www.3ssf.com.tw/index.php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