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2Y5M15D)

因為早上推了阿咪~又死不肯道歉~

中午退房要去宜蘭時在車上看著阿姨和哥哥妹妹玩得很開心

自己就嘟著小嘴開始碎念說~沒有人陪我~沒有人陪我玩

然後還一臉委屈地躺在我的大腿上

_MG_7539

跟他說那不然你跟妹妹道歉我就讓哥哥陪你玩

但是怎樣都不肯道歉~真的有夠倔強的阿!!!

在逛幸福轉運站的時候一直吵著要媽媽背~

跟他說我沒辦法背要自己走~就開始狂哭鬧~

但是哭鬧到一半還不忘跟媽媽說~媽媽你把背包放這裡就好了啊(指李箱上面)

是怎麼這麼聰明~根本就是來耍賴的阿~

原本還很氣他一直哭鬧~聽到他這樣講忍不住覺得很好笑然後只好默默的把他背起來了

小傢伙一臉得逞的樣子太好笑阿!!!

最後還是因為阿姨買了筆記本給他讓他蓋章

這才願意乖乖下來~媽媽今天真的是被折磨慘了~

因為這臭小子不肯自己好好走路一直吵著要媽媽抱

只好跟阿姨借背帶~然後還說要往前背~

今天怎麼有種出來行軍的感覺!!

271607  

   9/2(2Y5M16D)

早上煎了蛋餅給阿球吃~沒想到他還挺愛的呢~~

吃了快半個~看來這個脆脆的像餅乾一樣的蛋餅小傢伙很愛呢!!

昨天就一直在說他的米奇巧克力不見了(阿姨送他的扭蛋機)

跟他說再買羊乳片給他好了~但是卻還是一直碎念巧克力

最後想說放QQ軟糖進去算了~結果居然卡住媽媽好糗

看來真的還是要趕快去買羊乳片~不然小傢伙肯定會唸很久阿!!

下車之後因為想說快來不及了~~

只好直接跳上計程車出發~~

在車上忽然嘴巴唱著chililili~~然後不知道碎念什麼

接著就說媽媽我不會唱耶~~

問他你是不是要唱防曬油那首歌(昨天上音樂課學的)

點頭說是之後咱們母子倆就開始唱起來~

小傢伙還會自己加戴帽子~戴墨鏡等歌詞~~

阿是為何上音樂課時都沒反應阿!!!

中午去微風建一食堂吃飯~~

應該是因為這裡的米飯很好吃~阿球自己把一碗飯吃光光~

後來也喝了湯和炊飯~~最後還吃掉冰淇淋~

外公外婆看他的包包裡沒東西~其實是因為玩具全部拿出來

所以就給他一些錢~吃完飯之後就到隔壁的小七去買養樂多

想說要讓他練習自己買東西~~就讓他先拿好錢再拿養樂多~

去付帳時自己把養樂多放到櫃檯上但是忘了給錢超好笑

讓他把錢放上去結果給我用丟的XDDDDD

店員說了好馬上把吸管和養樂多拿下來~動作真是迅速阿

拿了發票也立刻轉身拿給媽媽~覺得可愛!!

回家的路上一直跟媽媽聊天~

還跟著我唸五隻猴子的唸謠~大概是這兩天聽哥哥念不停也聽出興趣來

聽小傢伙發音不全的英文覺得好可愛啊!!!

跟他說我們回家睡覺好不好一直說不要~

結果聊到一半忽然說我想睡覺了耶~然後就裝睡~超爆笑的!!

晚上睡前又和爸爸聊天聊到笑到不行~原來是父子兩用手機自拍

然後小傢伙在學爸爸擠眉弄眼~學會了就說樂樂長大了~

後來還討價還價說要張著眼睛聊天~不肯閉上眼睛聊天

真的花招很多啊!!

後來看到點讀筆有電~馬上就說我忘記跟爺爺說謝謝了耶~~

然後就想跑去找爺爺~為了不睡覺真的無所不用其極超好笑!!

    9/3(2Y5M17D)

忽然會說我不愛媽媽~~爸爸很驚訝說你居然會說這種話

小傢伙接著說媽媽去哭哭~~~

原來是為了要讓媽媽去哭所以才故意這樣講~真是欠揍阿!!  

早上去觀光工廠玩~~~先是做月餅接著做薑餅屋

從頭到尾都超淡定~~問他好不好玩又說好玩XD

真是猜不透你啊~哈

_MG_7780

後來玩立體拼圖玩得很認真~雖然看不懂但是一直幫媽媽搬方塊來好可愛

_MG_8149

後來到戶外的小學堂一看到爸爸拿鼓棒敲樂器馬上很開心的說我也要~

拿起來亂敲一通就很開心啊!!

_MG_8206

發現水槍立刻開始玩水~玩泡泡也玩得很好~

原本還吵著玩沙~但是因為全身都溼答答媽媽不想給自己找麻煩所以就放棄了!哈哈

_MG_8225

  下午去ABC家看寶寶~~

因為阿木被派去買金園排骨~回來小傢伙一看到媽媽馬上說等下看到A寶B寶要說你好

是怎麼這麼可愛~~~

結果看到兩個小寶寶的時候真的還蠻溫柔地跟他們握手~還摸他們的頭

大概是因為覺得他們完全無害~所以一點敵意都沒有~

看到萌萌在喝奶~還幫她加油~~好古錐阿!!!

S__81387529

S__81387532

回到家一直吵著要拿波利~一轉頭看到爸爸幫他買的波利防蚊扣

馬上拿起來說我看到波利了~樂樂好開心XDD

跟他說那個是要去公園才會用到的~就乖乖地把防蚊扣放回去然後說下次再用

爸爸幫他洗完澡出來之後小傢伙都會立刻說"爸爸穿衣服"

非常看不慣他爹裸著上半身這件是超好笑阿!

 睡覺前把所有的車子和麵包超人號一起排排站說要哄他們睡覺~

結果忽然說要你們要換尿布嗎~

然後把波利拿起來聞~說"好大一包"~接著就假裝幫他們換尿布

差點沒把媽媽笑死~

後來又把羅伊拿起來聞~說好臭!羅伊大便要洗屁股~

然後又假裝幫羅伊洗屁股~現在真的是喜感十足阿!!!哈哈

   9/4(2Y5M18D)

 早上才起床沒多久小傢伙就開始蠕動然後坐起來說媽媽我起來了~

過去抱著他要他再睡一下馬上說不要睡覺~討厭睡覺哼!

到底是去哪學得這兩個句型~聽了覺得好煩哼!!!XDDDD

中午去吃夏慕尼幫奶奶慶生~小傢伙胃口大開(是因為爸爸坐旁邊的關係嗎~哈哈)

喝了三分之一的湯又吃一碗炒飯~吃半個麵包~一路吃到快四點都不肯睡

最後在車上只睡了一下下一到阿祖家又立馬醒過來~實在是精力旺盛阿!!

洗完澡出來看到阿球被爸爸包成這樣~

好奇的問他這是怎麼回事

結果原來是小球跟爸爸說他是布丁(LULU阿姨的兒子)

所以自己要求要包成這樣~是怎麼這麼好笑啦!!XD

睡前爸爸問阿球你還沒遇到爸爸媽媽的時候是在哪裡

小傢伙帶哭腔的說樂樂在裡面爸爸媽媽在外面

問他說你是說你在保溫箱的時候嗎~

居然很委屈的說對~還幾乎要掉眼淚~真的是戲精耶!!

S__20619267

 9/6(2Y5M20D)

起來自己說要喝ㄋㄟㄋㄟ

然後又說媽媽我長大了不用喝ㄋㄟㄋㄟ

我是大哥哥了不用喝ㄋㄟㄋㄟ

(那你這兩天沒事就把我的衣服拉下來亂摸一通是怎樣)

阿木很壞心的故意讓他看奶問他說你要不要喝喝看XD

小傢伙很堅定的繼續說我是大哥哥了不用喝ㄋㄟㄋㄟ

很好~這次是徹徹底底的戒掉了阿~~~~灑花花

 到中醫之後先去小七領錢加買鮮奶~~

走路的時候跟他說不可以走水坑~結果很乖的繞路之後說了聲掰掰

媽媽一臉問號的問他說你跟誰掰掰~

小傢伙很帥氣的回我:跟水坑掰掰啦~

這也太好笑~~~

在中醫那邊時發現媽媽包包裡有蝦餅馬上拿起來說我要吃餅乾

外婆問說可不可以給我吃~

馬上說這個是我的我不要給外婆吃~

一個是我的謝謝一個是外公的謝謝

(什麼時候跟外公這麼好!!@@)

晚上去阪急吃牛肉麵~大概是中午真的吃不多~晚上吃了一大碗的麵

然後海帶一上桌就立刻把海帶塞得滿嘴~愛不愛吃的食物真的分的很明顯耶!!

後來自己拿了大碗喝湯喝超多~每次都說要"直接"(喝湯)

喝一喝湯匙掉到湯裡還一臉問號~超級爆笑

去坐捷運時硬要幫媽媽拿麵包紙袋和小提袋

兩隻手一邊一袋然後非常得意的說他跟巧戶虎一樣會幫忙~

超可愛的阿!!!

爸爸跟他說樂樂你這兩天我醒來你都睡在爸爸肚子上耶~~

小傢伙馬上回他我不是在爸爸肚子上我是在爸爸肚子裡謝謝不客氣

然後連續講了兩三遍~爸爸聽了一頭霧水~媽媽在旁邊聽到都快笑翻啦!哈

 9/7(2Y5M21D)

今天上音樂課狀況很不錯~~玩呼拉圈時都會跟著老師做動作

273886

跳舞時也沒有一直黏著媽媽~還會自己在教室裡跑來跑去超好笑!

老師拿出球來讓大家自己拿~立刻衝去拿藍色的球

現在都知道上課流程~跳完舞之後就會自動躺在地上準備休息

下課準備回外婆家~問他要不要吃水餃說不要

自己說要吃牛肉麵~只好又帶他去買

走到村子口一直問說媽媽我們要去哪裡啊~~

跟他說外婆家啦~居然回答耶我猜對了XDDD

中午乖乖地吃完一碗牛肉麵之後就帶他去睡覺

結果這小子肯定是不想睡覺結果一直吵著說媽媽我肚子餓

然後盧我盧半天~要不是拔我頭髮就是在我身上滾來滾去

再不然就是一直想吃我的鼻子下巴到底想怎樣!!

從兩點躺到三點半睡不到半小時~媽媽都快發瘋了

為何跟外公睡覺就能好好地睡兩個小時~跟媽媽睡覺就這樣~氣炸

後來因為臭小子一直堅持他大便~~全身痠痛的阿木只好起來幫他換尿布

跟他說你只有尿尿而已~還講說明明就是大便(理智線斷掉!!)

因為實在是超不爽~完全不想理他~即使一直跟在我後面吵著說肚子餓媽媽還是不想甩他

結果臭小子忽然就站在我旁邊大起便來!!

只好又帶他去洗屁股~

洗到一半跟我說媽媽好舒服喔(害我偷笑XD)

後來幫他穿尿布的時候一直問外公去哪~

沒好氣地跟他說外公去買菜啦~~~臭小子又開始問說"外公去買菜?冰箱沒菜了嗎"

原本真的還一肚子火的被他這樣講真的笑死~~連這種話都會講否太好笑!!!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最後還是跟他和好了~哀覺得自己很沒原則阿!!!

  9/8(2Y5M22D)

 早上八點就醒來~外公來問他要不要出去喝鮮奶吃早餐都說不要

堅持要陪媽媽繼續睡~~原本以為他會真的睡著~

沒想到就是躺在我旁邊發呆~九點半左右醒過來發現小傢伙也默默地睡著

一路睡到十點半醒來又開始自己碎碎念~問他肚子餓不餓也說不餓

還躺在旁邊溫柔的摸我的頭說媽媽乖乖~覺得好可愛啊!!!

後來母子兩賴床賴到十一點才起床~真是破紀錄了XDDD

起床後吃了一顆水煮蛋~喝了一罐養樂多~幾塊蘋果

接著就開始玩樂~

看我在工作忽然跑來旁邊說媽媽我找不到磁鐵片

拿了磁鐵片給他就跑去旁邊默默地玩~

走過去一看發現他把所有的正方形全部排出來~還真是漂亮哩!

拿著色鉛筆假裝要蓋房子

嘴巴還在碎念首先~~~(後面聽不懂)

覺得會講首先也太好笑~

然後兩隻手各拿幾隻色鉛筆~開始說這個是我的家~這個是媽媽的家

還會說這個是客廳這個是廚房這個是牆壁這個是城堡~~

一下子又假裝是釣竿~開始釣各種魚~~還問我說媽媽要釣什麼魚~

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其實不看電視小傢伙也有很多自己的玩法~~跟媽媽說要拿巧虎故事書

因為想要念故事書給波力聽~

拿了故事書之後會看圖唸出他認得的東西

跟他說你不會的可以來問我~嘴裡說著好但是還是我行我素的一直碎念

還會說波力我們一起來看吧!

273888

看到一半剛好爺爺打電話來~

拿起電話之後居然很清楚的說出"喂你好~請問你是誰"

又一次被這小子嚇到阿~~哈哈

 實在是太可愛啦!哈哈

   9/9(2Y5M23D)

 中午和爺爺還有外公外婆一起去龜吼漁港吃飯

難得和哲甫舅舅這麼要好~看到姐姐給舅舅抱

默默走到旁邊晃了兩圈但都不敢動作

最後還是媽媽提醒舅舅~才開心的跑去給舅舅抱

然後吃了一堆炸牛蒡XDD

今天吃飯真的很乖~從頭到尾幾乎都是自己餵

而且還會很得意地說媽媽我很乖我都自己餵~

 273889

洗完澡不知道在鬧什麼脾氣

不給擦臉也不給擦身體~媽媽只好使出大絕招開始給他搔癢

小傢伙照例被搔到一直求饒

然後停止之後就問說媽媽為什麼要搔癢拳阿~

跟他說因為你笑起來很好聽阿~於是阿木又開始搔癢

小傢伙又問媽媽為什麼要媽媽拳阿(這什麼東西XD)

就這樣玩了好幾次~中間還騙他過來說要幫他綁上老闆的圍兜

但是實際上是要搔癢~差點沒笑死~

後來小傢伙變聰明~要過來媽媽這邊之前都會先說媽媽要搔癢嗎

(要搔癢還會告訴你嗎XDDD)

爸爸跟他玩遊戲時~拿著麵包超人號說要去麵包超人博物館

小傢伙拿著波力說要波力博物館

聽到爸爸在唱麵包超人的主題曲~馬上就唱起波力主題曲

是有沒有這麼會舉一反三阿~哈

   9/10(2Y5M24D)

半夜忽然翻來翻去吵著說要喝ㄋㄟㄋㄟ

而且還說是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

最後只好讓他喝~果然又是含了一口就放開~

然後閉著眼睛又說要另一邊~也是含了一口就放開

這到底是演哪一齣阿!!!!!

9/11(2Y5M25D)

今天上小廚師的課,一開始切火腿,拿刀子切的很好呢!

備料時都不肯自己動手

拿鮮奶給他喝了一下才願意攪拌,也太好笑

 S__21069836

 問小傢伙要跟媽媽上課還是奶奶

馬上說媽媽,覺得被需要阿

看到小刺蝟需要的黏土馬上就說要藍色

還好阿木手腳快~很迅速地搶到藍色~小子笑的可開心的呢!

後來幫小刺蝟放上刺的時候整個超認真

而且都很用力~好可愛啊

 S__21069833

 要去吃飯上在車上唱波力的主題曲

唱一唱忽然在波力羅伊安寶赫利之後加一個馬克

把大家給笑翻了!!

每次唱完歌都會問好聽嗎?

不回答就一直問到你回答XD

自己唱小蜜蜂,唱一半奶奶跟著唱

馬上說奶奶不要唱,我唱蜜蜂奶奶唱蝴蝶

中午去吃鐵板燒~~吃完之後原本想帶他去剪頭髮

結果要等到六點~小傢伙四處逛的時候忽然看到波力立刻黏住不走

吵著要做黏土~~

274216  

然後還真的乖乖地做出了一個波力磁鐵~~

看來媽媽要花錢的又多了一樣阿~哭哭

 S__21069832

 回到家的路上就已經睡著~~

果然一放到床上就醒過來~明明房間已經關的暗到不行

還是一直超級嗨不肯睡~~自己在那裏玩加上碎碎念

後來發現媽媽再用電腦又跑過來吵著要我抱~

阿木整個氣炸~不肯抱他~臭小子就一直哭

哭到爸爸過來抱他~他還跟爸爸告狀說媽媽生氣了~媽媽兇我

好笑的是自己躺在牆壁邊還唱起"西北雨"

媽媽好驚喜~居然還會唱台語歌啊!哈

最後躺了一會兒真的是想睡覺了又開始碎念媽媽可以陪我睡嗎

阿木心軟過去陪睡~一躺下抱著他小傢伙馬上說媽媽我愛你

當然只好又跟他合好了啊~~吼!!!真的是很會耶!

去阿祖家的路上~跟爸爸在討論事情~

小傢伙安靜的聽了很久忽然冒出一句~媽媽你們是在說我嗎?XD

好險這次不是在說他壞話~趕快改成用台語講

現在講話真的要很小心啊!!

洗完澡之後又不肯穿衣服~爸爸跟他裸體玩了好久才終於讓他穿上

不過拍到這張整個就是很大哥貌~帥氣的很

  S__21069830

 9/12(2Y5M26D)

一早醒來又督囔著說媽媽可以陪我睡嗎

結果過去陪睡之後又開始不睡覺~還跟我說我睡飽了我要起來了XD

阿木當然是不理他~最後小傢伙也不支倒地

母子倆一起睡到十點初才出發去台大看復健科~

小傢伙看到醫生都乖的跟貓一樣~

醫生請他脫鞋子走來走去也乖乖聽話~

阿木都特別在醫生面前強調醫生說的話讓小子可以聽進去

果然回家洗完澡之後就躺著讓媽媽按摩啦~

今天叫他把腳要伸直也都很迅速的伸直呢!

274214

  下午小傢伙睡醒一樣對媽媽燦笑~過去抱他時馬上對我說媽媽我愛你

阿木被灌了迷湯立刻決定和小傢伙一起看了五本露西的書

每唸完一本就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媽媽~

講到小馬桶那本~問他說你記得媽媽去日本有幫你買麵包超人馬桶嗎

馬上露出笑容說好耶~謝謝媽媽~

問他會不會自己坐馬桶~很爽快的回答不會XD

繼續問說那你長大了要開始練習看看嗎~

這次就說我長大了~我要練習坐馬桶~~希望說了要做到阿!!!

五點半到開了他最愛的波力卡通給他看~

開心的笑臉都要列到耳朵邊了XDDD

第一次在卡通裡看到馬克~原來他是去年才出來的新角色

媽媽很興奮的說我第一次看到馬克耶~~

阿球馬上回答說我也是耶~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馬克

然後又繼續說安寶羅伊赫利(最好是啦XDD)

 9/13(2Y5M27D)

早上叫他去叫爺爺起床

走到門口大喊爺爺起床囉~我們要去上玉米老師的課喔

聽到爺爺沒反應就開始一連串的碎念

爺爺你要去嗎你不去我跟媽媽要去上玉米老師的課喔

你不去嗎~我跟媽媽要出門囉

爺爺你要去上玉米老師的課嗎?(為何變這樣XD)

最後直到爺爺從廁所出來聽到才終於閉嘴

是怎麼這麼好笑啦~哈哈哈

今天上的是利用圓形貼紙貼出各種圖案~

老師示範完之後就停頓在那裏什麼事情也不做~~

後來媽媽說那我畫波力讓你貼輪子好不好~這才開始有動作~

而且貼了兩個圓形之後就說這是波力的帽子(超可愛!!)

 然後很厲害的把藍色小點點全部一個接一個的貼在一起~

玉米老師很驚訝說兩歲半的小孩可以像他這樣很難得~

而且發現阿球畫圖都是有圖像的也很驚訝~~說他的圖形行程應該很快就會出現

小傢伙今天畫麵包超人的時候就真的有那麼回事哩~~現在真的越來越厲害

後來還自己畫馬克~媽媽畫安寶給他貼

整個欲罷不能想繼續貼羅伊~覺得可愛阿!

中午去南港車站吃飯~給爺爺抱著出停車塔時忽然問媽媽~媽媽妳怎麼了

我想說發生什麼事我也沒生氣啊~

後來就接著說因為太陽很大嗎?

原來是看我瞇著眼睛才會這樣問~覺得超好笑阿!!!

吃飯前看到隔壁桌的小朋友自己吃飯~馬上說我也很棒喔

爺爺我很乖我會自己吃飯喔!!

媽媽聽到這句覺得心情放鬆~~今天還真的是自己吃完了一碗飯

最後還吃了不少杏仁豆腐呢!!!覺得可愛

常跟他聊天的漂亮姊姊跑來問阿球說有沒有想他

非常爽快直接了當的說沒有~~~阿木在旁邊整個三條線阿~哈哈

下午睡到五點半叫他起床看他最愛的波利卡通

結果整個人超懶惰的躺在床上看~從頭到尾沒換過姿勢

到底是像誰這麼懶惰啊我的媽

274265  

看完波利準備下樓~跟他說讓他自己走~結果一直吵著要媽媽抱

阿木當然是不甩他~結果這臭小子就給我一路哭到一樓

而且因為嘴裡在吃羊乳片還邊走邊滴口水~

阿木是覺得好氣又好笑~所以到最後幾階的時候就把他抱下樓

很怕把他養成王子病阿~

274725

9/14(2Y5M28D)

今天上音樂課比之前又更加不受控~

不僅在地上爬來爬去~~

274724

下課之後第一件事情不是衝去玩玩具~

居然是跑去洗手~自己按了洗手乳之後

兩隻小手在水龍頭下隔空晃來晃去~

叫他把手放低一點~結果直接又把手貼在洗手槽底下~各種可惡阿

274723

自己看了一下巧虎DVD~忽然就跑來跟我說媽媽我要睡覺了

結果真的帶他去睡之後又開始吵著說不要睡~

嘴裡碎念了五十次不要睡覺討厭睡覺之後終於斷電睡著~真的是夠了阿!!!

 9/15(2Y5M29D)

早上起床之後問說媽媽~你今天要去看醫生嗎?

跟他說我不用~昨天看過了~

就問我妳好了嗎(怎麼可能那麼快好XDD)

明知我在睡覺就一直跟我講話~還說媽媽你還要在睡一下嗎(看不出來嗎!!!!!XDD)

接著又說外公外婆姊姊舅舅都在外面嘛~問他要不要出去又不要

一直說我還要再睡一下(搞笑嗎你~)

後來真的是躺了有點無聊才終於說要出去~現在戲很多啊!!!

後來姊姊在寫功課不能開電視

小傢伙又開始無聊~忽然發現舅舅跑來看電視馬上開心

但舅舅不給他看波利~外公帶他去外婆房間開電視給他看

小傢伙馬上說外公是他的好朋友~

外公說我們什麼時候是好朋友了~

小傢伙還用兩根手指頭比說從我這麼這麼小的時候開始就是好朋友了~

超好笑阿XDDDD

外公很壞心拿了檸檬汁給他喝

喝了一口之後整張臉皺在一起然後默默地說了一句"好痠喔"

快被他笑死~哈哈

看外公在供佛~一直踮著腳尖在旁邊看~然後跟前跟後的

現在跟外公真的很要好呢!!!

中午去吃我家牛排小傢伙自己吃完麵包還有麵之後還吃了幾片西瓜

媽媽決定獎勵他給他吃冰淇淋~看到冰淇淋笑的無敵開心

後來看媽媽拿了愛玉也吵著要吃

因為湯匙太小~前面五口都一挖起來就滑掉~

連續吃了五口空氣把大家都給笑歪了XDD

最後換大湯匙才終於吃得很開心

274905

回家的路上下起雨來~媽媽急著幫他撐傘

不小心傘柄打到他的眼睛~小傢伙馬上摀著眼睛說媽媽點眼藥水

阿木嚇壞了急忙蹲下來看他~叫他張開眼睛~問他看不看的到

臭小子居然回我看不到~原來是在耍我來著阿!!!

下午爸爸來接我們~母子兩累到雙雙睡著~

後來爸爸停車去買午餐~小傢伙醒來後問爸爸去哪裡~

跟他說爸爸去買飯~阿球說是我的嗎?我回答他不是~是爸爸的

小傢伙接著又說是我的吧~是我的飯吧(很餓嗎到底?XDD)

跟他說不是~是爸爸的!

居然大喊是我的飯~我的飯啦~然後就很委屈又戲劇化的大哭

(到底在演哪一齣誰可以告訴我)

最後只好緊急先貢獻爸爸的米漢堡~接著又去買了一碗滷肉飯給他吃

小子才終於破涕為笑~真的很誇張耶!!

回到家之後父子兩人又跑去逛家樂福~

下車前跟他千叮嚀萬交代不能亂買玩具~不可以吵著要買赫利

都給我乖乖點頭說好~我知道

結果聽爸爸轉述~開車開到一半時小球忽然說"爸爸我忘記跟媽媽打勾勾了"

爸爸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小傢伙又接著說~媽媽說不能買玩具nono~可是我忘記跟媽媽打勾勾了

爸爸這才明白這小子是要鑽法律漏洞阿!他奶奶的!!!!

最後當然還是買了一隻巴奇回來(你是誰啊!!!)加上爺爺奶奶也買了一隻船老大給他

今天又不小心獲得兩個波利人物~實在是太扯啦!!

 S__21184560  

9/16(2Y5M30D)

一早一家三口睡到十一點才起床~

大概是前一晚玩得太累XDD

中午去樂麵屋吃拉麵~~小傢伙不知怎麼的從坐在位置上就開始歡

一直要拿剪刀~後來不給他就委屈地哭了(莫名其妙!)

後來爸爸帶他出去散步~回來又跟沒事人一樣!

吵著要給爸爸餵~媽媽當然就放空滑手機啦~結果某人就邊餵邊瞪我

跟小孩一樣莫名其妙耶!

吃完麵要去櫃檯轉扭蛋~服務生叫他自己走進去櫃檯轉

小傢伙不敢進去~手伸到極致也搆不到覺得好可愛啊!哈哈

吃完飯到一樓去放風跑步~~和爸爸玩得開心的不得了

出去跑一跑還會跑過來跟我說媽媽妳一個人嗎~我陪你坐好了

不然就是自己坐在遠遠的地方然後看著我說媽媽你太遠了吧

意圖要我坐去他旁邊XD

現在真的是可愛到爆炸哩!!

後來和爸爸跑一跑就偷偷跑去買冰淇淋~還買巧克力口味的

一拿在手上吃到不肯停下來~整隻手整張嘴都是有夠好笑

後來因為媽媽發現手機完全不能拍照!!

只好立刻跑去中華電信買新手機~~小傢伙還在這邊給我大便~真是昏倒!!

帶他去廁所換尿布~還邊碎念說"媽媽這裡沒有尿布檯嗎"XDDD

好不容易設定好準備回家睡午覺~結果小傢伙歡到一個爆炸

不管是沖涼還是穿尿布穿衣服通通不要~哭到爆炸

果然不能吃太多甜食阿(翻桌!!)

後來在爸爸站著抱搖搖之後才終於睡覺

不過為了小孩我們兩個也吵了一架~等某人帶小球去阿祖家之後

媽媽就很爽快的包袱款款回娘家度假去啦!!!喔耶!!

 9/17&18

媽媽悠閒回外婆家度假~喔耶!

 9/19(2Y6M3D)

一早回到家整理一下之後準備睡覺~

一把小傢伙摟在懷中~這小子手就開始伸到我衣服裡亂摸

大概是忽然意識到ㄟ怎麼有奶XDD

於是迷迷糊糊張開眼睛發現是媽媽~立刻兩隻小手伸出來抱我脖子抱緊緊

後來原本要轉去他爸那~想一想又轉回來抱我~媽媽覺得贏了喔耶!

過一會兒就起床說他睡飽了肚子餓~於是帶他下樓吃早餐喝牛奶

中午去版急吃了牛肉麵之後就出發去宜蘭啦!!!

最近超喜歡講媽媽~抱!媽媽~抱!

連講幾次之後~那個抱字就會越來越大聲是在演哪一齣阿!哈

因為早上太早起床~

上客運之後先乖乖地給媽媽系安全帶

然後自己玩了一下波利就睡著了~超級可愛啊!!!

 S__3219462

晚上去長榮酒店吃把廢~小傢伙因為一開始跟著媽媽拍照所以獲得巧克力棉花糖一隻

也許是吃飯吃的太急加上喉嚨有痰

一個不小心把所有吃到肚子裡的東西全部吐出來!

這次雖然看到自己吐得一身還是不停哀哀叫~但是在媽媽的安撫之下是沒有大哭

把他抱去廁所要換衣服時剛好外公在旁邊問有沒有帶衣服

阿木很臭屁的說那當然~我是誰啊~小傢伙立刻接話並諂媚的抱著我說"是我媽媽啊!"

亨~算你識相~媽媽只好繼續清你的穢物了XDDDD

晚上準備洗澡時看到姊姊戴了浴帽也吵著要戴

兩個人一起戴浴帽的畫面實在是太爆笑啦!!

覺得連續兩天都沒看到媽媽真的是太想念了~~整個晚上都把媽媽抱超緊不肯放手

阿木的兩隻手臂都快斷掉啦!!

S__3219461

 9/20(2Y6M3D)

 早上起床都不肯吃東西~想說應該是喉嚨在痛就不勉強他吃

後來去泡湯~姊姊吵著要進來~看到姊姊近來泡馬上也說他要泡

外公幫他脫了衣服立刻跟進來~三個人一起泡湯太好玩啦~

小傢伙看姊姊直接坐在浴缸裡他也想學

但因為太矮會吃到水只好坐媽媽身上~

最後還嘗試著用跪在浴缸裡~這樣就可以把頭露出來了覺得可愛阿

中午去吃大戶屋吵著要和外公坐

S__3219460

飯一上桌幫他加了芝麻居然就很快速地吃掉了三分之二碗

後來幫他加了肉和菜又吃了半碗覺得厲害!

吃到一半說要坐在我和外婆中間~

把他抱過來之後就不停地從背後給媽媽用兩隻小手環抱脖子

然後說媽媽我保護你~至少講了十幾次有吧~阿木覺得融化阿!!

不過抱脖子的動作有點太激烈~皮膚都要被他磨破了是怎樣XDD

回到士林先去看醫生~久沒看到他的兩個護士阿姨樂得不得了

聽到他說藥袋上面寫的是"蔡柚樂"三個字整個很驚訝

因為講的超級清楚~果然是長大了阿!!!

阿姨問他喜不喜歡姐姐~想了一下頭低低的說喜歡阿(情緒低落的XD)

又問他喜不喜歡哥哥~馬上說喜歡(這情緒也差太多XD)

把阿姨們逗到不行啊!

因為自己看醫生有拿了一張貼紙~

當媽媽看完出來時就歪著頭問我"媽媽你要貼紙嗎"

實在是很可愛耶!

睡完午覺起來心情果然變好許多~不過開燈時馬上說還要睡~關燈!!也好好笑

跟姊姊玩女生扮家家酒~拿了梳子和吹風機幫姊姊梳頭髮

還問說這樣漂亮嗎?姊姊說要梳前面~馬上又聽話的去梳

梳完繼續問這樣漂亮嗎~好專業的設計師阿~哈哈

洗完澡出來之後自己跟我說要睡覺

而且要跟外公睡~因為要一邊看波利一邊睡覺(相當欠揍阿!!)

最後當然是不理他直接叫他躺平阿!!!

看媽媽裝床單一直在旁邊說媽媽我可以上去了嗎~是有沒有這麼急!

睡覺前又開始一直要聊天

這次自己會找話題了~從早上外婆XXOO(聽不懂)

講到後來就說~結果我就打叉叉(應該是說叫他把腳打叉差)

然後我就躺在這裡了

這進度也太神速XDD

然後一下說外公好大好大我就變好小好小~

各種聽不懂但是又覺得好可愛啊!!!!

後來又開始要把手伸到我衣服裡想要摸奶~

阿木覺得很煩硬是從外面遮住~

臭小子嘗試幾次未果居然抬頭說媽媽你為什麼要擋住

挖靠這是兩歲小孩該說的話嗎XDDD

好笑的是後來終於讓他把手伸進來亂摸一通時居然還跟我說他在玩沙

還說媽媽我不是在玩樂高積木是在玩沙喔(搞笑XDDD)

 9/21(2Y6M4D)

早上去上久違的chichi老師的課~

小傢伙一點都不會感到陌生之外而且意外地放得很開耶!!!

老師提問馬上就回答香蕉之外~也會跟著老師做動作喔!!

不愧是小傢伙人生中第一個啟蒙老師~他真的很愛上這堂課無誤阿~

而且因為感冒跟她說上課要把口罩戴好才能上

居然從頭戴到尾~只有在要吹泡泡時才終於拿下來

而且現在吹泡泡可厲害的很呢~一口氣可以吹出一大堆喔!!!

中午和爺爺奶奶一起去吃拉麵~臭小子又開始愛吃不吃相當欠揍阿!!!

下午回到家原本想讓他睡覺~但是完全不肯睡

只好拿出今天在老師那邊買的顏料讓他玩~~

小子玩的可開心得很~~光著屁屁只穿一件圍兜忙東忙西的好可愛~

一開始拿工具就玩得很好~後來跟他說可以用手馬上把兩隻小手弄的一堆顏色

然假裝自己是小恐龍怒吼~可愛到爆炸阿!!!

後來自己說不玩了之後還跟媽媽一起收拾~拿著蓮蓬頭沖水沖得很開心

覺得母子倆一起玩顏料真的很開心呢!!!

S__3219499  

晚上雖然酷酷掃~但是晚上看到大家都在吃冰淇淋蛋糕哪有不吃的道理

最後當然還是妥協給他吃了一點點~誰知少爺完全不吃冰淇淋

只吵著要吃上面的巧克力~吃了兩片之後晚上嗨到十二點多才睡著

媽媽都要崩潰了!!!QQ

好笑的是除了一直拜託媽媽陪他聊天之外~~還一直問爸爸有沒有穿衣服

因為媽媽覺得看起來沒穿就跟他說沒有穿~小傢伙就一直說爸爸穿衣服

後來爸爸翻身發現原來穿的是背心~

小傢伙才終於說爸爸有穿衣服耶然後換了其他話題

到底有沒有穿衣服有這麼重要嗎XDDD

半夜總覺得小傢伙燒得有點嚴重~不停地起來說夢話

一下說波利~一下說麵包超人~一下又問爸爸咧~媽媽!爸爸咧?

就在你旁邊阿到底想怎樣啦吼!!!

 9/22(2Y6M5D)

早上起床發現小傢伙抖個不停~其實昨天晚上就有覺得他的腳時不時地會抽蓄

覺得情況不對~立刻抓過來餵他吃退燒藥

為了讓他墊肚子先給他一些羊乳片吃~~沒想到手居然抖到連羊乳片都拿不好

把阿木嚇得立刻帶他衝回士林去看醫生~

果然變得很嚴重~~實在是應該堅持不要給他吃巧克力的阿~哭

中午去吃tank Q~從頭到尾都很乖的坐在外公旁邊玩他的波利

只有在後來媽媽拍完照回來吃完飯之後才吵著要阿木抱

把他抱到門口去跟他說和卡比獸合照好不好

拿了神奇寶貝球馬上就想要打開~是要不要這麼專業阿!哈

S__21561347

  9/23(2Y6M6D)

十點多叫他睡個回籠覺~怎樣都不肯睡~還自己下床開門去找爺爺

要離開房門前還回頭看我一眼~是在確認我有沒有生氣嗎XD

過了半小時之後去看他~居然還沒睡覺~躺在爺爺床上在那邊看電視

真的是有夠欠揍!!

最後當然還是抱回來房間威脅加恐嚇~最後才終於乖乖睡著

睡了快一個小時之後出發去南港車站吃大戶屋

一放到地上就像脫韁野馬一樣和哥哥跑來跑去

進電梯的時候還問我"媽媽妳被擠扁了嗎?"(從哪看出來XD)

吃沒幾口就因為一直狂咳嗽後來吐了一堆~~邊吐邊呱呱叫

還好在我們的安撫下也冷靜下來~~想說讓他看波力卡通分心

居然又默默地吃掉一整碗飯~媽媽總算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頭阿!

吃完飯去好事多買尿布~又開始跟人家在那裏試吃XD

S__3244034

回到家帶他上樓睡覺~果然又開始話匣子停不下來一直講一直講

邊講還邊盧我有夠煩~後來看時間已經五點多~氣到乾脆起來用電腦

臭小子很哀怨地躺在床上說要媽媽陪他睡~還說不敢自己一個人睡什麼的

明明我就在房間阿是哪招!!!

S__3235842

最後睡不到半小時又因為咳嗽咳醒~媽媽覺得崩潰!!!!!!

S__3235845

最後乾脆下樓吃飯~臭小子又是愛吃不吃~餵到一肚子火

還好後來爺爺追來又餵了一些~

趁著他推著小推車在家裡走來走去逛大街時也順便餵他吃了些蘋果

好笑的是問他要去哪裡~想很久回答我說他要去散步

過一會兒又說他要去麵包超人博物館

然後去廚房晃一圈之後就回來很開心的說我回來了XDD

經過在玩扯鈴的哥哥旁邊不小心被扯鈴打到立馬苦一張臉然後大哭

誰知剛好這一幕被媽媽拍下來~真的太好笑啦!!!

晚上睡覺時又開始拉鋸戰~~在床上一直不肯睡

發現爸爸都不理他裝睡~居然撂下狠話說"算了!我去找媽媽"

跑來我這邊吵著要我抱~抱起來之後就自己講"這樣可以了嗎?"

阿話都給你講就好了啊~~~覺得太好笑XDDDD

   9/24(2Y6M7D)

 下午去參加chicco的活動

結束之後到松山車站和父子兩會合

小傢伙看到我一臉賊樣~指著玩具店的方向說要進去

說要買大大的羅伊~跟他說你玩具很多了

還學爸爸講話說樂樂感冒很可憐(欠揍阿XDD)

9/25(2Y6M8D)

現在玩醫生組的流程越來越多

先是用聽診器聽一下~還會拿出健保卡說你是吳佳芸嗎(確認身分XD)

拿夾子夾鼻屎~拿剪刀剪指甲~再滴眼藥水和打針

整套玩下來覺得超級好笑阿~~這麼認真的小醫生實在是太可愛啦!!

洗完澡出來看到父子倆還在玩遊戲

又在玩假裝掉進水坑要我們救他~還要拿濕紙巾擦乾~

給他假裝的濕紙巾他也玩得很開心~實在是很可愛啊!

後來爸爸要幫他換尿布

又開始說不要爸爸換要媽媽換~

因為阿木正在敷面膜~跟他說等一下

就自己光著屁股躺在床角落說鳥鳥在前面~屁屁在後面

現在前後的概念也很好耶(但為何要用這個來說明)

想到他最近常常摸著我的背然後說媽媽這是你的背嗎?

有時候還會摸著我的ㄋㄟㄋㄟ說媽媽這是你的背嗎~阿木差點沒抓狂

就算現在已經不給你喝奶了~也不用這樣瞧不起我的奶吧!!可惡阿!!

早上去樂子吃早午餐~雖然出門前已經先吃過一顆荷包蛋

但是在番茄醬的加持之下~

小傢伙還是默默地吃了一些東西

然後跟他爸玩波利車子玩得超開心~

S__3301388

拿著波力機器人站到羅伊面前還問羅伊說你會怕嗎!XD

覺得最好笑的是因為現在實在是太多台車~

每次在外面要找玩具時都會直接問媽媽他們咧~

因為要全部一個個念出名字太累~直接講個他們兩個字就一次解決

聰明得很阿!!!

看到爸爸幫他的玩具車們拍照吵著說他也要拍

結果拿起手機一直把手機貼在眼睛旁邊這是要怎麼拍

S__3301379

吃完飯之後就去丁丁藥局買濕紙巾~原本是要去退錢的

結果一個不小心又花了快四千塊~

小傢伙精挑細選之下還是先挑了弄丟已久的赫利

拿在手上還對他說這次我會好好珍惜你喔!!

就看你有多珍惜啦臭小子XDDD

下午爸爸臨時起意帶我們去動物園~

在車上睡到嘴開開好可愛

S__3285009  

結果小傢伙大概是沒睡飽~從進動物園都一直沒什麼笑容

問他要看什麼動物也都不說~~

最後第一次露出笑容居然是因為看到路邊有小哥哥在大哭

這小子也太幸災樂禍了吧~哈哈

唯一很明確告知要看的就是大象~

但看沒多久就說看完了吧~可以看下一個了吧(去哪學的阿!XD)

S__3301381

後來看到獅子也很開心的學獅子吼叫~

只不過這獅子叫怎麼跟恐龍是一模一樣的咧~哈

去看長頸鹿時跟爸爸說想要進去柵欄裡

爸爸回他說好啊~等你長大再來動物園工作(這對父子怎麼回事XD)

經過熊貓館的時候問他要不要看熊貓馬上點頭~

進去看的時候都沒什麼反應~但出來問他要跟熊貓照相嗎又馬上下車

然後一站在熊貓旁邊就又摟又抱好像跟他很熟的樣子好可愛XD

DSC07998  

晚上去福華吃飯~因為怕小傢伙肚子餓就先叫了一碗擔仔麵給他吃

結果默默地就吃完~還吃了半碗的白飯~

看來中午只吃了蘋果果然還是肚子很餓阿!哈哈

9/26(2Y6M9D)

中午去南港車站吃火鍋~~吃完之後看到湯瑪士小火車馬上跑過去說要坐

跟他說媽媽沒錢~就跑去跟爺爺說爺爺你有錢可以給我嗎XDD

最後坐上去自己投了二十塊之後馬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可愛炸了!

S__3317814

因為早上跟媽媽睡到十點半~回到家之後當然還不想睡

於是母子倆又開始玩顏料~這次還特別找了兩支水彩筆出來讓他畫

不過這次記得給他穿著尿片畫畫~~少了點性感阿~哈哈

S__3317812

這次整個就是一個亂玩~~比上次玩得還瘋狂~

把自己的臉和腳都弄得全部都是顏料~

發現把顏料弄在臉上媽媽會驚呼~還故意弄媽媽~結果阿木也是滿臉都顏料

實在是太崩潰惹~不過還是很好玩啊XDDD

 DSC08195

後來清理完之後準備睡午覺~小傢伙還是精神飽滿玩個不停

最近的新招超級多~~一下子要媽媽拿毛毯把他包起來變成布丁

一下子還站在牆角抬起一隻腳閉起眼睛自以為這樣很厲害

被媽媽發現還笑得超開心~~~到底是在演哪一齣XD

S__3317810

9/27(2Y6M10D)

今天又是一早就起來~不過在爸爸媽媽堅持賴床之下

最後只好繼續躺下來睡~結果一家三口一個不小心就睡到十一點XDDD

起床之後幫他泡牛奶~看到媽媽拿出奶粉罐整個笑容滿面開心的不得了阿!哈

現在吃藥真的超級無敵囉嗦~每次都吵著要爸爸超人餵

媽媽餵的時候就拼命反抗叫得跟殺豬一樣~

吃完之後還一直叫討厭媽媽不要媽媽餵藥~但是邊念邊哭還邊跟著我旁邊轉來轉去

哭到最後還是要阿木抱~完全搞不懂你是在哭什麼!

晚上大概是肚子餓~一下吵著要泡牛奶一下子吵著要吃羊乳片

下樓自己吃了快一半的麵~問他好不好吃馬上說好吃

還說媽媽你沒有問爸爸~XD

吃完麵之後又吃了三分之一顆的蘋果~早上也吃三分之一~覺得厲害啊!!

吃完麵上樓又開始亂玩一通~

拿了媽媽的耳機戴在脖子上然後拿著接頭說我要去充電

S__3317806

然後又趴在地上假裝是小狗~爬來爬去之後還學爸爸來啃阿木的膝蓋

覺得他爸爸頭殼壞去(翻桌!!)

S__3317807

 睡覺時又開始花招百出

一下子躺媽媽位置~一下子又說媽媽拜託陪我睡

你洗完澡了嗎可以陪我睡了嗎?

真正躺下去開始說媽媽聊天~媽媽我愛你講個不停

還把棉被披在身上假裝他是我~說我是美麗的媽媽(阿木覺得開心XD)

後來看爸爸抱著媽媽就要擠到我們中間

擠不進來居然生氣跑到床腳坐著~然後說"亨!欠揍"

我的天啊~~~平常媽媽常常說他欠揍~居然給我學起來~阿木覺得傻眼XDDDD

後來因為這小子怎樣都不肯睡~爸爸只好去把檯燈關起來~

結果臭小子爬上床時狠狠撞了一下頭

就這樣邊督囔著撞到頭了最後終於睡著~是怎麼這麼好笑啦XD

 9/28(2Y6M11D)

現在超愛問為什麼~什麼都要打破砂鍋問到底

有時候被他問到覺得很煩默默忽略他

才會乖乖的自己去找別的事情做~覺得媽媽的耐心實在是不太夠阿~哈哈

9/29(2Y6M12D)

中午吃完飯看到外公又是打赤膊馬上叫外公穿衣服

結果外公把他的上衣脫掉~兩個人拍肚子假裝打鼓

最後外公故意假裝要展示肌肉~小傢伙立刻跟進

全身顫抖用力大吼~差點沒把我們給笑歪~也太有喜感了吧這位大哥XDDD

 後來叫他去睡午覺~馬上黏著外公~因為說要一邊看波利一邊睡覺

現在也太精了點~知道媽媽不可能給他看才去找外公

後來在房間看了超久才睡著~~但因為太熱又哭醒

想說去把他抱過來開冷氣讓他睡~卻精神好到不行~完全不肯睡

阿木後來氣到索性直接起身準備開燈

臭小子一看到媽媽起身立刻大哭(哭那樣的!!!)

  9/30(2Y6M13D)

早上八點多聽到姐姐的聲音立刻爬起來

把波利馬克巴奇都拿在手上之後就叫我幫他開門他要出去

阿木拖著疲憊的身體起床幫他開了門

小傢伙立刻衝出去剛外公打招呼

外公問他要不要吃水煮蛋大聲回答好~結果真正給他之後又不吃(很愛耍人XD)

幫小傢伙換上學習褲~想說讓他慢慢練習借尿布

耳提面命跟他說要尿尿或大便一定要跟我講~

小傢伙聽完就重複我說的話: 媽媽!!大便要跟你說這件事情很重要喔

這句話是學誰的阿~已笑翻!!!XD

第一次還真的有成功尿尿~大家歡聲雷動!

後來又說要大便~但是這次就坐在馬桶上發呆玩臉盆然後一直該說大不出來要下來

最後當然是空包彈阿!!!

S__3465228

後來顧著看電視不小心就尿在學習褲上~然後一臉錯愕的看著我說媽媽我尿尿了XD

於是今天媽媽決定放棄訓練~哈哈

下午餵完飯洗完碗餵完藥(還是波利超人餵的)已經兩點

帶著臭小子準備去睡午覺~結果這傢伙精神飽滿

話講個不停~一下子說波利你們要抱搖搖嗎

然後就抱起三台車站著搖來搖去的超搞笑XDDD

看到媽媽大笑還說媽媽你笑了嗎(阿不然咧)

後來又拿起我的舊手機在那邊滑阿滑的邊說媽媽這沒電了嗎

發現螢幕會變亮馬上開心說這是我的手機

但是要解鎖時發現沒辦法解開始亂畫一通

問他說你在畫畫嗎很開心地說對~有夠搞笑!

後來又躺在床上說媽媽聊天~開始自顧自地聊了起來

"今天早上我起床了~然後去吃早餐~然後跟爺爺和爸爸說早安"

(見鬼了明明住外婆家阿!!!XDDDD)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省略太多了吧XDDDD)

最後媽媽不支倒地~睡了一會兒醒來發現臭小子終於也睡著

哄睡實在是太累人的任務啦!!!

S__3448859

最近因為愛上波利每次回外婆家都要拚波利拼圖

看媽媽教他玩了幾次之後現在打開之後會自己把拼圖先分類

不過發現這小子沒什麼耐性~~~即使都已經幫他把拼圖位置都放好

還是一直該該叫要阿木幫他拚~目前只有波利可以自己拚好

其他都還是要媽媽幫忙~~看樣子還是要多讓他練習才行阿!!!

 

 延伸閱讀:蔡小球日記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小球日記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