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Y9M18D)

中午去新光三越吃鐵板燒

原本吵著要和爺爺坐又開始鬧脾氣

於是帶他出去外面溝通跟他說如果你要跟爺爺坐就要自己吃飯

結果今天很棒的自己吃完~超級厲害(雖然這是應該的阿!!!!)

後來吵著說要買甜甜圈

去外面逛了一圈終於在信義威秀旁邊買到

小傢伙還獲得一頂帽子~戴起來超級可愛也超級開心

問他要不要上面灑滿彩色巧克力的甜甜圈怎樣都不要

就是堅持要他指定的巧克力甜甜圈

真的好好笑阿!!

S__8519723

下午去阿祖家玩~跟著奶奶還有小姨媽去松山文創園區放風

好笑的是居然把他所有的波力都帶去那邊

然後就在戶外的桌子上一一展示出來!!

聽說經過的小朋友看到都會一臉羨慕的大喊是波力耶~哈哈哈

完全是來這裡當玩具商的阿!!

 S__8519710

因為天氣很冷圍了小姨媽的圍巾好可愛啊!

S__8519718


睡前父子對話

爸爸:請問你現在是大中小哪一班

小球:我是大中!!

爸爸:但是你還沒上幼稚園耶

小球:可是我是小中耶

 爸爸:你要跟外公說不要一天到晚給你看手機

跟爺爺說不要一天到晚給你吃肉鬆

小球:還有跟外婆說不要吃早餐

爸爸:早餐可以吃啦~

小球:可以吃稀飯嗎?醫生說可以吃吐司還有稀飯~太好笑了吧!!

球:爸爸,聖誕老公公長什麼樣子阿

儒:肚子大大的,穿紅色衣服,然後鬍子很長

球:那小丈公是聖誕老公公嗎?

儒:不是呀!為什麼這樣問?

球:可是他的鬍子跟聖誕老公公一樣長

(→小姨丈可能是球看過鬍子最長的人了)

(父子兩這什麼對話阿XD)

 

1/3(1Y9M19D)

畫畫時老師說要單獨塗不同顏色

可是小傢伙都會把所有顏色全部攪和在一起

還邊說要很多顏色才漂亮啊!!!

現在已經會畫圓圈而且畫的還蠻圓的~

老師說如果小傢伙沒有一筆畫連起來的話還會特地再補上一筆

看起來是個性很小心的小孩(有嗎XD)

 S__8519707

畫畫的時候聽到外面的音樂忽然問玉米老師說老師這是跨年的歌嗎

把老師給笑翻了~~~明明跨年時很早就睡著

為何一直在講跨年的事情啊XD

1/4(1Y9M20D)

下樓梯時媽媽不知道講到什麼說了一聲齁齁齁

小傢伙居然馬上接了一句"MERRY XMAS"

 阿木差點沒笑岔氣~是怎麼這麼好笑啦!哈哈哈

今天上跳舞課時整個很嗨~應該是說從早上起床就心情很好

和媽媽一起刷牙洗臉~

去上課時也自己很自動的把課本和上課卡拿去給老師~

雖然一開始還是沒有很捧場~不過玩絲巾.音磚.跳舞都嗨到不行超可愛

把老師也嚇一跳

玩絲巾的時候從來沒有跟著老師做動作~每次都自己在玩衝破保鮮膜的一個概念XD

最後聽故事時跟老師的互動也不錯~都猜得出來老師在模仿的是甚麼動物~真的越來越棒啦!

S__8536162

今天上課前跟他說要畫功課~~因為是要以水為主題

所以我們就畫了泡泡~媽媽畫了泡泡之後小傢伙接著塗滿顏色(很敷衍的隨便塗兩筆XD)

後來說要畫樂樂和媽媽再一起玩泡泡~畫了頭和身體之後還畫上手和腳

眼睛就點兩點作為代表~手和腳則以線條表現

有趣的是媽媽的手和腳都比較粗耶!!!超厲害的~

然後自己把小紙條翻起來就說媽媽你的腳去哪裡了XDDD

S__8536161

 

1/5(1Y9M21D)

 現在開小車車真的身手很俐落

無論是甩尾轉彎都超猛的好好笑XD

忽然很懷念小傢伙小時候連前進都要很費力氣的時光阿~~

晚上看電視看一看跑來說要摸ㄋㄟㄋㄟ~外公說都這麼大了還摸

小子馬上說我沒有很大~我很小阿~~

然後摸了好一會就說好了我摸太多太多了

我要下去了~掰掰~下次見喔!!XDDD

看完電視之後跑來說媽媽電視看完了我們可以回國興街了

好難得現在都會吵著要回爺爺家~

後來外公又說那我要去國興街了~但是我等一下又要回來中正路

你要跟我去嗎~

小傢伙很無奈的說不要~我要在中正路XD

 睡前跟他說我們要準備睡覺了

小傢伙說可是我還想要玩別的耶~

我說小朋友要早點睡才會長大阿~~醫生有說耶

臭小子居然大喊"可是我要跨年耶XD"

這到底是演哪齣阿~哈哈哈

1/6(1Y9M22D)

中午去吃kitty火鍋~小傢伙學姐姐一直說好可愛喔好可愛喔~

你是真的覺得kitty可愛嗎XD

在等媽媽拍照的時候因為肚子餓先吃掉了一整碗飯

所以後來火鍋就沒吃太多~原本問他要不要吃烏龍麵還說我感覺烏龍麵沒有很好吃

但吃了一條之後就開始吵著要吃一整碗~實在是很欠扁阿XDD

看到地上的投射圖案就很興奮的在地上跳來跳去超可愛!!

DSC06817

吃到後來都快睡著了~~在咬銅鑼燒時連雙眼皮都出來了阿阿阿XDD

DSC07125  

1/7(1Y9M23D)

出門準備出發的路上吵著要去阿祖家

跟他說你不是要跟我去台中嗎

居然回答"啊!我忘記了!"差點沒被他笑死XDD

原本在出門前吵著要坐推車只好帶出門

後來想說還是不要帶怕麻煩~跟他商量很久說我們下車只要走一下下而已

居然願意自己走~阿木覺得好驚喜

而且一直到車上真的都自己走唷~~後來果然是累到了

上車玩了一下波力之後就要媽媽抱著睡覺~一路睡到台中!

阿木覺得輕鬆XDD

坐小黃到葉綠宿門口一下車小傢伙馬上說"媽媽這是我們之前住的飯店嗎"

這小子記憶力也太好了吧!超厲害啊!!!

挑盆栽不小心打翻了~~阿姨拿著掃把掃~小傢伙一臉做錯事的樣子還把腳抬起來

叫他過來我們這邊還督囔著說地板有石頭超級好笑XD

DSC07210  

下午出發去台中歌劇院走走吃下午茶

小傢伙在這邊順便拍小泡芙~~一個人吃掉一整盒超級誇張耶!XD

DSC07263  

晚上到吃尾牙的地方果然馬上害羞地躲起來還邊說媽媽太多人了

抱在身上一下下先跟在場的叔叔們打了一圈招呼之後

過了一會終於要跟娜娜玩~

而且還自己說要把波力跟娜娜一起分享

後來娜娜去分享簡報還一直問娜娜阿姨去哪裡

今天完全就是進階成好朋友阿~哈哈哈

玩了一會因為有一桌出題比誰的玩具車輪子直徑最短

小傢伙是唯一有帶小汽車的當然就上台比啦~

雖然是輸了但是和小哥哥一見如故?XD

兩個人玩到超級無敵嗨~小傢伙還邊尖叫邊在場內跑來跑去~實在是有夠好笑

整個玩到不想回家~

大家散場時還一直吵著要找哥哥好可愛!!!

回到飯店的路上跟他說不能睡覺喔~一整個就是眼睛快壁上的感覺好好笑XD

後來因為媽媽還要去夜市拍照取材看媽媽穿衣服馬上吵著要跟

還立刻下床說他睡不著~真的很會撐阿~

S__8642643  

 1/8(1Y9M24D)

因為早上睡到快十點才起床

就直接打包行李去高鐵吃飯~

一下車小傢伙就哭喊著說他肚子餓要吃麵包~沒有力氣走路

硬逼著他走去麵包店之後~從來沒有在麵包店亂摸麵包的小子

居然給我用手摸了好幾次~到底是有多餓

最後只好把摸了的麵包全買

去隔壁的烏龍麵吃中餐~在等麵的時候已經把手中的甜甜圈吃了快一半

後來麵上桌也自己吃~還先吃了一顆豆皮壽司

到底是有多餓阿XDDD

不過吃完之後終於露出笑容~後來也能自己走路了!(原來要吃飽才會走路XDD)

S__8699915

 1/9(1Y9M25D)

很久沒上chichi老師的課~今天剛到教室又是一個陌生

不過老師很快地拿出絲巾~小傢伙立刻開心地開始玩

後來陸陸續續開始玩樂器~小子也越來越進入狀況

手上拿搖鈴和腳上綁著鈴鐺時也願意和老師一起跳舞

收樂器時甚至還自己把腳上的鈴鐺解開哩!!!

越來越有大哥哥的樣子啦!

S__8699911

 

S__8699919

 1/10(1Y9M26D)

早上起床之後轉頭看我~發現媽媽眼睛也睜著立刻玩心大發

緊閉眼睛然後忽然大喊我起床了~阿木裝作被嚇到的樣子就笑得花枝亂顫

後來沒有故意大喊阿木也裝作被嚇到

還會冷靜地說ㄟ~我沒有講話耶XDDD

吃完早餐之後很開心地出門上玉米老師的課

這小子心情好真的差很多~自己跟警衛阿伯說早安

然後上課也上的很認真

不過因為雙面膠撕不下來還跑出來找媽媽超級好笑XD

老師請他撕泡棉膠然後再貼上裝飾品貼得很好~

不過後來時間差不多了~看到老師想要再倒泡棉交給他居然說"不要再給我了"XDD

S__8757271

老師說好了現在你可以玩中間那個轉轉了~

小傢伙聽到似乎很開心~但是很隨意地轉了兩圈之後就轉頭說好了嗎

感情是在敷衍我們啊!!!!XD

S__8757272  

中午去吃拉麵自己吃了一些些~好笑的是這兩天忽然很愛巧虎

早上要出門時硬要拿巧虎和小豬的撲滿

跟他說小豬撲滿不要帶~太重了

居然跟我說因為他要幫巧虎存錢阿~巧虎沒有錢怎麼辦呢XD

後來只讓他帶巧虎出門~在排隊等吃拉麵時還讓巧虎自己坐一張椅子哩!!

吃完因為吵著要逛玩具店~爺爺又開車去南港車站

這小子完全熟門熟路的自己跑的超級快~然後一衝進三樓就自己跑去玩具店

然後看著玩具發出讚嘆的聲音說~挖~波力和麵包超人耶~XD

媽媽我要拿史普奇~史普奇(無限輪迴XD)

在玩具店那邊還遇到宜芬阿姨還有豬寶哥哥和阿咪妹妹

三個人很久沒見面一副互不認識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

小傢伙還硬要去坐一輪湯瑪士小火車才跑過來相認XD

S__8757273

 晚餐吃完飯很得意地說媽媽你看我肚子很大很像聖誕老人吧XD

  1/11(1Y9M27D)

晚上去看姊姊讀經班的成果發表

原本擔心他會覺得無聊亂吵一通

結果看到小朋友坐的椅子超級開心~一張換過一張坐

S__8790020

後來又看到老師準備了巧克力蛋糕很想吃

跟他說你上台站著等等就有得吃

立刻乖乖地在台上站好~從頭到尾皺著眉頭

因為旁邊大姊姊拍手一直弄到他最後只好把他抱下來

下來時還很緊張的說我沒有蛋糕可以吃了嗎XDDD

最後當然是自己吃了一整塊蛋糕~開心的不得了哩!

S__8790021

  1/12(1Y9M28D)

下午去看醫生~劉醫生幫他檢查了一下確認應該不是川崎氏症

媽媽總算放心一些~好笑的是因為他最近常常覺得腳刺刺的

阿木只好特別問醫生是怎麼回事

而且小傢伙說他腳刺~還不是說刺~都是說媽媽我的腳有鳳梨

然後講一講就會說我不喜歡吃鳳梨

這兩個到底有什麼關係阿XDD

在姊姊房間發現耳罩馬上吵著要戴~但是從來沒有帶正常過

自己戴的都是像這樣子的搞笑戴法~有夠可愛啊!哈哈

 S__8822791

看媽媽拿相機馬上就說你要拍我嗎

然後很專業的比YA~好可愛啊!

IMG_0517

   1/13(1Y9M29D)

早上起床發現媽媽不在身邊立刻大哭

要我抱著他睡覺~閉著眼睛忽然又開始跟我聊天

問他要不要起來看super why

居然閉著眼睛說媽媽~是那個傑特打開打開打開打開的嗎(這是super wings阿大哥)

然後又自言自語開始唱起波力的歌實在是有夠搞笑

中午吃麵的時候一直逼我拿傑特~還說你如果不拿的話我就不吃囉

現在居然還敢威脅媽媽阿這死小孩XD

而且如果我邊用電腦邊拿的話還會生氣~

對著我大喊"你專心玩"~~~~~~~有沒有那麼生氣啊!!

下午和晚上去外面跑活動

一回到家才打開門立刻聽到小傢伙拿著手機說媽媽我在看一下下就好了

(偷看手機又被我抓包)

聽外公說這小子拿著手機還會說我估狗一下(是學誰的到底XDD)

想說要把文章先趕完叫他去給外公洗澡

怎樣都不肯~硬要等到阿木忙完才肯洗~所以又是拖到十點多才洗澡

前兩天刷牙時阿木故意把水呸在他身上小傢伙笑的花枝亂顫

今天直接說媽媽你要呸我嗎XD

然後自己漱口還故意頭抬高高的噴水~結果沒控制好水跑到鼻孔裡樂極生悲

被這小子給笑噴~真的無敵好笑阿!哈哈哈

    1/14(1Y9M29D)

中午爸爸來接我們去林口的親子餐廳吃飯

小傢伙原本在車上還吵著要去阿祖家

結果一進到餐廳看到那麼多玩具立刻玩瘋阿~

好笑的是還去玩女生的梳妝台~擦口紅~塗指甲油~拍粉撲什麼都會

平常都有偷學阿木的動作就是了XDD

爸爸後來故意躲起來大喊樂樂我要走囉

小傢伙聽到馬上探出頭來說你不要走~你不要走~整個超好笑阿!!!

在車上自言自語開始說吉祥話~媽媽立刻把握時機教他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結果說到"紅包~~~"這小子居然給我接紅包生南國

是想把阿木給笑死嗎!哈哈哈哈

下午去阿祖家又是玩到不想回家

要回家時叫他把玩具收一收~每放一個玩具到包包裡就要抖一下包包

到底去哪學來這麼好笑的舉動XD

S__8888338

1/15(1Y9M30D)

早上去上小廚師的課~今天心情還不錯

一進教室馬上就進入狀況

老師請他們把麵粉在手上拍一拍~小子立刻開心還把麵粉拍到滿身都是XDDD

S__8888337

進去聽故事時很不專心~還好做烏龜的時候很認真

不過一開始挑了黑色的烏龜~自己講說這樣烏龜會看不到

跟他說那你去跟老師換顏色~馬上去跟老師換成咖啡色

現在真的進步很多哩!!

S__8888336

把烏龜做好之後帶著他去散步超級開心~

下課時還繼續散步~邊散步還邊跟其他的老師說掰掰XDDD

S__8888332

用波羅麵包.火腿和起司做烏龜時也很好笑

爸爸幫他做好的起司片做一個吃一個~後來熱狗也全部吃光光

S__8888330

是到底有沒有這麼餓啦!!哈哈

S__8888326

中午去吃壽喜燒~忘記爺爺跟小傢伙說了什麼話

結果這小子冒出一句"馬屁精"

又是偷學外公的話阿~~可惡!

S__8888323

吃完晚餐過沒多久忽然開始用力邊說我要大便

立刻抓去馬桶上大~結果大了超級長一條

聽媽媽形容一直要下來看自己的便便寶寶長怎樣XD

看了以後說好想香菇喔~~

接著就出來叫爸爸和小姨媽進去看他的香菇

到底為何會覺得像香菇阿~無敵爆笑的!!哈哈哈

 1/16(1Y9M30D)

 S__8937478

跑道無印良品看到雪靴就說這雙好像不錯

讓他試穿之後居然很喜歡~而且還說蠻好看的

腦波弱阿木自然就手滑還順便買手套XD

好笑的是在這邊看到小朋友就問說那是我同學嗎

第一次問看到的就不是

過沒多久又來問我~沒想到還真的是同班同學~這眼睛也太利了吧!哈哈

S__8937481

 1/17(1Y10MD)

早上七點多就起床要媽媽陪睡~結果去陪他睡之後卻一直不睡翻來翻去盧我

阿木被盧到八點半整個氣炸起床~一把火沒地方發

對他大發飆還抓去關在更衣室(因為不吃藥)

後來趁他在裡面哭的時候終於冷靜下來

小傢伙自己開門出來討抱~母子倆抱了一下之後決定幫他泡牛奶

小子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喝牛奶~下樓幫他拿了蛋糕上來餵他

結果吃到一半忽然跟我說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讓你關廁所

還連續講了兩次~

害阿木我整個愧疚感大爆發~抱著小傢伙哭了起來跟他道歉說媽媽不應該兇你

小子很乖的說我原諒你~也說好幾次

以後真的要克制自己的脾氣阿QQ

和好之後小傢伙心情很好的去上玉米老師的課

剛好出門前才玩了黏土~上課又玩陶土

聽老師說這傢伙整堂課都一直在講話超好笑阿!哈哈


  S__8937477

 1/19(1Y10M3D)

坐上車之後開始聊個不停~

講到昨天上課忽然大聲講說我討厭小熊的事情

媽媽特別開導了好一會

結果這小子默默地說了一句~可是我感覺小熊不可愛

(司機阿杯偷笑被抓包)

在車上一直聊天後來忽然沒聲音

整個很怕他睡著~不停地提醒他不能睡著

要回家洗完澡才能睡

小傢伙沉默許久忽然回我

媽媽我沒有睡著~我在呼吸XDDD

這句話也太好笑~連開車的司機阿杯都在偷笑啦!哈哈

 1/21(1Y10M5D)

早上幫小傢伙用完早餐之後就出發去宜蘭拍民宿啦!!

晚上打電話來一直要我看他有新買的火車

後來奶奶叫他回來再給我們看~馬上說掰掰然後掛電話

動作之迅速的阿!

1/22(1Y10M6D)

半夜出發去搭飛機~小傢伙一路睡到要過安檢被抱起來之後才終於清醒

吵著要吃漢堡於是跑去摩斯買了套餐

結果上飛機之後只吃麵包是演哪一齣

今天跟哥哥很快就混熟~坐上電車吵著要和哥哥一起坐

接著說男生跟男生坐~女生跟女生坐

馬上就劃清界線怎麼回事XD

IMG_1875

第一站來看猴子~小傢伙鰻大膽的~都敢很近的看猴子哩!

IMG_2082

晚上回到房間真的是在挑戰我的極限

一下子說要大便坐馬桶!大完之後把整捲衛生紙抽了各大半

還跟我說他會跟巧虎一樣摺一半來擦屁股

一下子又拿保險箱的鑰匙放嘴裡吃

更不要說一直在地上打滾

阿木真的快扁下去了阿!!

後來想說既然都大便了那就乾脆直接去澡堂洗一洗好了

原本一直跟我說他不要出去的

結果自己洗得好開心~還幫媽媽搓背~泡澡時更是超開心

因為這浴缸超大的啊!!XD

邊泡澡邊跟我說媽媽今天洗澡好好玩喔~

我們都不怕冷因為我們是超厲害的忍者

為何來泡個澡就變成忍者了阿~

不過小傢伙因為來泡澡也心情變得超級好~

一直跟我說我最媽媽了~~覺得融化

1/23(1Y10M7D)

早上因為下大雪~拖到很晚才去逛由布院

小傢伙們還在旅館前面玩起雪來~開心的不得了

IMG_2503  

到由布院的路上睡著~後來到茶屋才醒過來

吃完飯說要跟snoopy拍照

一直湊過去問他要不要吃飯~到底乾你什麼事

IMG_2862

在地鐵站閘門口忽然站起大字型

還以為他要幹嘛~結果居然是叫大家不准通過

還說紅燈停~不能過

IMG_3001

這到底是在搞笑哪齣的XD

IMG_3002

晚上的景點是去武雄圖書館

超漂亮的地方阿木好喜歡~小傢伙則是一進來就吵著要買玩具

還好後來有一區是專門給小朋友閱讀的地方

他拿著故事書唸給阿姨聽才讓媽媽有機會去拍照

IMG_3058

拍完之後到附近超市裡用餐

吃飯前先帶他去換尿布~臭小子不知道又在張什麼死不肯換

只好讓他光屁股站在廁所~問他要媽給我在推車上換

不然就是光屁股自己站在廁所媽媽要離開

這小子很有骨氣地說他要自己待在廁所~阿木當然不鳥他

出來之後坐在外面等~過沒多久忽然聽到他驚嚇大哭

進去發現原來是有個阿姨把他抱起來想要安撫他

小子嚇到大哭~把他抱過來之後乖得跟貓一樣

乖乖給我換尿布~要答應等等要乖乖吃飯~

問他下次還敢不敢這樣自己任性的待著~馬上搖頭說不敢~果然是嚇到了阿XD

1/24(1Y10M8D)

早上自己起床心情很不錯

吃了兩個豆皮壽司也是自己吃光光

第一站來到佐賀的文物館

小傢伙一開始果然又開始爆走

還好後來可以變裝整個開心~而且還會學哥哥擺出帥氣的POSE實在是可愛啊!

IMG_3510

哥就是跩的感覺太帥氣啦!哈哈

好笑的是原本只有戴頭盔時工作人員有將藩主的立牌拿來放

後來小子換上盔甲時已經收起來

一心想跟立牌拍照的阿球一直碎念~媽媽阿ㄅㄟ去哪裡了我要跟阿杯照相XDD

IMG_3526

下午去長崎動物園小傢伙又是一個完全不怕動物

看到山羊狂嫌臭~還說你沒洗澡好臭喔不要過來XDDDD

看到水豚又一隻一隻地問說你要去泡澡嗎?

你要跟朋友一起玩嗎?

後來叔叔拿了葉子要他餵~丟在地上之後看到一堆水豚搶時還說你們不要吵架XDDD

拿給媽媽吃之後發現媽媽自己獨享不給小孩~

還走到他面前訓話~你不可以自己吃~你要分給他~這樣是不對的阿

完全就是管家婆阿阿阿!!!

IMG_3856

後來走森林步道也很大膽的摸了金絲猴的身體

接著又一隻一隻問你們要吃東西嗎~

問完就自己搖頭說他說不要XDDDD

小傢伙今天整個萌度破表阿!哈哈

而且最難得的是因為沒推推車~居然全程自己走完耶~要給他放鞭炮啦!!!!

好笑的是自己走一走還會轉過來跟我們說小朋友們要加油喔~~

到底誰才是小孩啊!XD

IMG_4004

 

 晚上去豪斯登堡小子從頭到尾都不願意下推車~大概是下午走得太累了

吃完飯準備要離開幫他戴上手套立刻扯掉還偷笑

跟他說你不戴的話出去喊冷我也不理你~果不其然一出去沒多久狂喊

阿木超狠心硬是過了很久才給他戴~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含扣XD

回到飯店又是讓阿木崩潰的開始~趁我在整理行李時跑去廁所

在外面只聽到刷刷刷的聲音~完全不知道是什麼

一進去看已經變成這個模樣~超想給他八下氣的阿!!!!!!!!!!!!!!!!!!!!!!!

後來還把撕下來的衛生紙塞到我的馬靴裡是哪招!

S__9093187  

 1/25(1Y10M9D)

原本不想換和服~後來跟他說我們來穿日本小孩衣服

看哥哥挑衣服挑得很開心才終於願意跟著換

而且一開始不給婆婆換~~但媽媽跟他說我不會換之後

居然就很開心地給婆婆們換~穿完立刻說我很帥吧!!馬上擺POSE XD

下午到草莓園是人生中第一次採草莓

沒想到這小子還真的採得很不錯~~

到後來剪的好熟練~只是每次草莓掉到地上都會說"阿~沒關係"

然後默默撿起來放到籃子裡XDDD

回到飯店之後問他要不要吃今天採的草莓~超級難得地說好

然後吃了第一口之後就說"媽媽~草莓好甜喔~"

"草莓好好吃喔!!"

而且吃了將近四顆耶~~真的是無敵難得阿!!!!

 

1/27(1Y10M11D)

早上起來跟爸爸說了第一句話是"我終於有鬍子了"

爸爸驚嚇地去摸他下巴才發現因為皮膚太乾結果下巴變得很粗糙

怎麼會有這麼搞笑的小孩啦!!

媽媽早上在樓下打掃~小子和爸爸在樓上拍賣玩具~

自己拿起手機幫玩具拍照好可愛啊!哈哈

S__28942338

 下午吃完飯出發去看巧虎電影~

S__28950533

明明很想睡覺但還是超強的稱到看完電影

自己吃完一整盒的爆米花超級扯

回到家睡覺還作夢夢到在吃爆米花(手邊做吃爆米花動作)

忽然坐起來說了一句我的爆米花咧~然後又躺下來繼續睡

真的超爆笑XD

 S__28950536

晚上吃完飯洗完澡還吵著要下樓玩

於是幫他換上皮卡丘的衣服~一穿上馬上說他要拿寶貝球(丟哪去了這位先生!!XD)

下樓請他拿紅包給爺爺奶奶然後說吉祥話

馬上跟著我說"吉祥話"~這是演哪齣啦!哈哈

回到樓上之後想說過年要守歲~讓他看部哆啦A夢的電影

放了道具博物館的卡通~小傢伙超投入~一開始就說這裡是哪裡他好想去(可愛!!)

結果十一點半左右開始眼皮垂~跟他說先睡覺好了還說不要~要把電影看完XD

最後當然是守歲失敗啦!!哈哈

S__28983304 

1/28(1Y10M12D)

早上睡到九點多才起床~摸到中午出發去阿祖家

隨便吃了點東西就和哥哥姊姊去南港公園玩

S__29007877

圖為顯示帥氣的POSE~是要不要這麼用力!哈哈

S__29007878

現在麥當勞送的玩具是蝙蝠俠面具

小傢伙愛不釋手~一拿到立刻戴上~帥翻天

到哪都要帶著~現在已經變成包包裡必備常客了!哈哈

S__9224215  

下午回到家之後又和哥哥姊姊去遊樂場玩

沿路上一直大喊哥哥的英文名字~把哥哥給氣炸了XD

S__29016073  

睡前和爸爸在玩發氣音猜謎的遊戲

出了一題"腳打叉叉"超厲害

還一直用氣音跟我說祕密~問他是什麼秘密就回答我玉米

有夠好笑的啦!!哈

1/29(1Y10M13D)

早上喝完一罐牛奶之後講了一聲過癮~然後又接著說人間美味

把爸爸給笑翻~~自己說人間美味是外公教我說的~超級好笑XD

中午吃完水餃之後去公園逛逛~看到梅花很興奮

問他有沒有聞到花香馬上說有~還跟我說媽媽梅花好香喔~

在公園玩了很久後來因為莫名其妙推了一個妹妹~帶他去道歉之後就默默離開

爸爸抱著他轉進麥當勞去吃冰

S__9224212

小傢伙吃冰吃到整顆頭歪成這樣是有事嗎!!XDD

後來吵著要自己拿~結果吃到剩下三分之一就掉到地上

隔天不知道講到什麼還繼續說他的冰淇淋掉到地上的事~看來這件事對他來說很嚴重阿XD

S__9224213  

晚上吃完王品之後吵著要跟外公外婆回家~

老爸老媽馬上說好~然後轉身就走順便跟她說掰掰

結果小傢伙沒考慮多久就跑過來找我們~還轉頭放話說外公家有蟑螂所以我不要去

這到底是哪裡學來的藉口阿超級爆笑XDDDD

1/30(1Y10M14D)

中午吃完飯之後就出發去土城阿伯新家玩~

一群小孩在遊樂場玩瘋了

S__9224210  

2017130 土城家野餐_170130_0002  
  後來回到阿伯家繼續玩~看每個人都有抱小北鼻

居然跑去問玉梅阿姨說~你的小孩在哪裡?

把大家給笑翻了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對小蜜妹妹超有興趣~~媽媽抱在懷裡就一直很有興趣的在旁邊觀察

過了一會兒居然就抱著人家的臉開始親~

而且整個很會~頭還會歪一邊來親臉~真的好難得居然會喜歡女生耶!哈哈哈哈

晚上吃完麵之後在大家的慫恿之下終於決定和哥哥一起洗澡

還是先去浴室看到有一大缸的泡泡澡加上一堆洗澡玩具才要去洗

結果一開始還不太敢玩~接下來玩開之後瘋狂拿水槍噴土城阿伯還拿水杯裝水灑阿伯

真的超級好笑!!

洗完澡出來問他好不好玩笑的超開心~怕他回家的路上睡著就先幫他拿潔牙巾擦了一下

現在都可以乖乖的張嘴讓媽媽擦~

回家的路上才剛坐上車就問到了沒~過沒多久又喊好無聊

再過一會兒就張著小嘴睡著了~看來今天又是一個玩到體力透支阿!哈哈

S__29171721  

1/31(1Y10M15D)

晚上破例讓小傢伙睡前還一起看了多拉A夢電影

因為主題是太空防衛隊~小傢伙邊看邊說我也想要穿隊服

於是就幫他找出超人的上衣穿上~自己立刻戴上蝙蝠俠的面具

硬要這樣看電影也是一絕!哈哈

後來睡覺時還是不肯脫~~自己摸自己說我的ㄋㄟㄋㄟ很大吧!哈哈哈

看完電影之後媽媽趴在地上撿ipad~臭小子不幫忙還整個人趴在我身上亂

一直問我撿到了沒有夠好笑!

S__9297925  

 

 延伸閱讀:蔡小球日記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小球日記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