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大概一歲半開始小菲就開始慢慢帶著他接觸一些專屬小小孩的課程

從最開始的英文律動~到後來的畫畫課、小廚師、體操課

其實也不是希望他能變得多厲害~只是希望他可以多接觸其他小朋友

(然後媽媽可以不用每天呆在家裡跟他大眼瞪小眼XDD)

最近又帶他去試上了育家圓familyforever的親子共學課程

內容豐富且比較偏知識性,讓孩子們從遊戲中接觸國語數學英文

有些可惜目前只有開早上的班~不然真的很想讓小球幼稚園下課之後繼續來這裡玩呢!

 DSC09345  

育家圓familyforever距離捷運民權西路很近

從捷運站8號出口出站找到玉山銀行左邊大門進去搭電梯上三樓即可

 不過8號出口是樓梯~搭手扶梯的話請從7號出口出來喔!!

DSC09359

 DSC09355

 進到大樓裡就會看到育家圓familyforever的可愛歡迎看板

跟大樓管理員打個招呼說要去上課就可以直接坐電梯上三樓囉~

 DSC09352

育家圓familyforever這個品牌其實小菲一開始也有些陌生

來到現場和老師聊天的過程之中總覺得有些熟悉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我小時候學的功文式教育的學前教育機構!!!

也難怪同棟大樓裡有好幾層就是功文式教育的辦公室

(一整個親切度大增!!!XDD)

 DSC09351

育家圓familyforever的教育宗旨如下

 1. 強調家庭組織的重要性

2. 給予父母和長輩的支持和提高陪伴的效能

3. 透過好玩、有趣互動式的課程內容,讓大人和小孩都受惠。

IMG_0153

電梯門打開就是開放式的接待大廳

地上有可愛的瓢蟲馬賽克拼貼

天花板上則有彩色葉片裝飾

充滿童趣的裝潢設計給人很舒服親切的氛圍

 IMG_0411

右手邊規劃了舒適的的休憩區~小朋友上課時爸媽就可以在這裡等候稍作休息

雖然帶著小球上去過不少親子教室~

但這裡還真的是我看過最具規模且具質感的一間

育家圓familyforever除了有小朋友的課程之外也有提供場地出租以及兒童主題生日派對的規劃喔!

IMG_0149

 戶外空間其實也有擺放了一些座位

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今天就沒特別開放囉~

IMG_0151

 一旁還有販售點心和咖啡茶飲

根本就是咖啡廳來著阿!!!!

IMG_0389

 小菲自己是最喜歡這有著滿滿繪本和家長心靈成長書籍的閱讀區

IMG_0408

 老師說這裡的繪本定期都會搭配不同的上課主題來做更換喔!!

  IMG_0152

 小球從很小時我就買了很多繪本跟他一起共讀

所以其實他還蠻愛看書的~

 IMG_0164

 在等待上課的時間自己拿了幾本喜歡的書就這樣靜靜的坐著看~覺得可愛!

IMG_0428

育家圓familyforever裡最棒的是還規劃了一間遊戲室

IMG_0393

 這一桶桶的球是可以帶到網繩迷宮裡玩的

IMG_0395

 因為裡面除了有溜滑梯之外,還有射擊槍

看的媽媽也想進去玩啦(很幼稚耶妳XD)

IMG_0398

 接下來先幫你們介紹這次小球試上的親子共學課程主要是在上些什麼!!

親子共學滿點全系列總共有初、中、高階、全系列180冊,18片DVD、9本親子手冊。

IMG_0416

這套課程因為會需要寫回家功課XD

所以基本上只要是會握筆.2歲以上的小小孩就可以來參加囉!

IMG_0157

每個LEVEL都會有親子手冊、DVD、以及每天必須完成的學習本

IMG_0421

 大概翻了一下學習本的內容~每一本的頁數不多

一天寫一本真的就像小菲小時候去上功文式數學一樣阿!哈哈哈

IMG_0161

不過親子共學系列則是比較綜合式的學習

裡面囊括國語、數學、英文這三大領域的內容

IMG_0163

 LEVEL9是親子共學滿點系列最高階的教材

裡面的內容看起來應該已經幾乎是小學生的程度了

IMG_0422

 語文的部分會加入故事閱讀

IMG_0425

 數學則是進階到減法應用

這一套系列上完之後就可以銜接一般的功文數學英文囉!!

所以如果家長們對於功文式教育有興趣的話~

是還蠻推薦從小小孩階段就可以先來上親子共學

小朋友會能更快適應這樣的學習模式喔!

IMG_0426 

這間就是小球今天要上親子共學的教室

空間相當的寬敞舒適~高度也夠高不會有壓迫感

抬頭還可以看到英文字母和可愛的雲朵裝飾呢!!!

IMG_0137

 上課過程中會結合投影布幕字卡雪花片等多元教具穿插使用

光看老師後方的桌子上琳瑯滿物的教具就讓人好期待接下來的課程喔!!!

IMG_0139

 教室內的布置會依據季節及主題來做更換

像現在是秋天也應景的換上楓樹

看到這個忽然想起以前當實習老師時也是要幫忙做教室佈置阿哈哈哈

IMG_0140

 接下來就準備開始上課囉!!!

 一開始老師會先請小朋友們站起來跟著DVD裡的兒歌一起唱唱跳跳

在上課前建議家長們都要在家裡先讓小朋友看DVD

這樣在上課時才會事半功倍喔~

 IMG_0172

平常去上律動課時除非他心情好~不然真的很少跟著老師一起跳舞

不過大概今天老師播放的兒歌都是他很熟悉的

像是兩隻老虎一隻蛤蟆一張嘴等~小傢伙可是非常認真又開心的手舞足蹈呢!!

IMG_0185

 唱唱跳跳結束之後~老師接著拿出故事繪本進入今天的主題

IMG_0197

 在說故事時也會不時和孩子們互動

老師問小球說你們家中誰會說你很厲害時

小傢伙居然回答"阿祖"~~完全出乎媽媽意料之外的答案~真的很有趣阿!!!!

IMG_0206

 第三個活動是注音符號教學

先是展示圖案字卡反覆朗誦加深孩子們的印象

同時也會請小朋友念出來

IMG_0221

接著發下彩色的注音符號表並播放CD

 IMG_0330

 壤小朋友跟著CD並指著注音符號大聲朗誦

IMG_0227

 在朗誦的過程中老師也會走到小朋友的身邊注意每個人的學習狀況

37807993805_e9886cb533_c  

 其實小菲一開始有點擔心小球會沒興趣

畢竟他從來沒學過注音符號(媽媽太懶惰了對不起XDD)

不過沒想到他居然還蠻有興趣的~而且跟著唸得很好呢!!!

IMG_0238

 念完注音符號之後就是認國字啦!!!

還蠻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一次不會塞給小朋友太多資訊

像國字卡的部分就是以交通工具為主~僅介紹警車消防車計程車飛機四種

 先以國字搭配圖片的字卡來加深小朋友們的記憶

IMG_0247

IMG_0253

 接著依序介紹國字的特色讓孩子們能將生活經驗和抽象的字來做連結

IMG_0258

 像是飛機的"飛"~在字形上有勾勾看起來就像飛起來一樣

IMG_0268

 超神奇的是短短五分鐘內~我們家小球居然真的就把這四種交通工具的國字全部記起來

而且老師考他他都說出正確答案!!

平常雖然也有在教小球認字~但是通常都是強迫他記住XDDD

這次聽到老師的教學~媽媽我真是上了一課!!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啊~哈哈哈

IMG_0269

 接下來的活動則屬於數學邏輯領域

老師先拿出從1~100的數字表~請小朋友上台當小老師

很迅速地帶領大家從1一直數到100

IMG_0276

 讓小菲驚訝的是當老師問說還有誰要上台當小老師時

咱家阿球居然一馬當先舉手然後就衝上台XDDDD

不過這次則是從100倒數回來

第三次則是唸從1~100的奇數

IMG_0281

媽媽很不好意思地跟老師說他其實只認識1~10

但老師說沒關係~這樣子的活動只是讓孩子們熟悉數字

就像我們在背奇數其實也是一個慣性

IMG_0288

 接著老師又拿出雪花片來~首先先讓孩子們認識顏色

IMG_0295

 接著隨機發下不同數量的雪花片

先請小朋友們依照顏色分類

IMG_0299

 再依序數出每種顏色的雪花片有幾個

IMG_0303

IMG_0306

 再來則是帶入加法的概念

比如紅色和黃色的雪花片總共有幾個等問題

小球每次數數時只要數量一多都會亂算一通~這個時候媽媽就要從旁協助

這也是親子共學的重要之處~透過和孩子一起上課可以更快速的了解孩子們在學習時的問題

DSC09339

 印象中小球好像沒有玩過這種雪花片~所以他玩得很開心

最後老師請大家把雪花片拿去前面收到袋子中時還整個依依不捨呢!!!

 IMG_0317

 在親子共學的課程中會有兩位老師

一位老師負責國語及數學~另一位則是負責英文的部分

首先老師會利用英文單字圖卡來介紹三~四個單字

IMG_0326

 讓孩子們在遊戲中自然而然的練習開口說英文

 IMG_0332

 前面有注音符號表~上到英文課當然也有英文單字表囉!!!

IMG_0329

 這邊一樣是跟著CD反覆朗讀英文字母及單字

基本上這些課程內容在教材中的CD和DVD都有

所以雖然一週只上一堂課~但是家長都可以在家中先讓孩子們熟些這些教材

這樣上起課來會更加事半功倍

DSC09341

 除了單字之外~老師也結合生活經驗帶入天氣的相關詞彙

IMG_0334

 接下來更利用布偶時鐘等道具來加深小朋友們的印象

IMG_0343

 真心覺得老師好忙阿!!哈哈哈哈

IMG_0339

 老師請小朋友到台上幫小娃娃蓋棉被

結果第一個小朋友一下子就把棉被蓋住娃娃的頭XD

IMG_0347

小球立刻自告奮勇上台幫娃娃重新蓋被子

 IMG_0349

 看他小心翼翼的樣子覺得可愛到不行

以後應該是個暖男喔(這位大嬸很有事XDD)

IMG_0350

 當然除了上台互動之外老師也會順便告訴小朋友們蓋被子的英文怎麼說

讓孩子可以在遊戲中自然的學習英文

IMG_0354

 一個小時的課程不僅相當緊湊豐富且有趣

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還有些意猶未盡XD

像我們這次試上的親子共學課程第一堂和第二堂是免費的(佛心來著!!!)

上完之後會拿到像這樣的體驗包

裡面會有親子共學的相關介紹DVD以及一本學習本

IMG_0361

 其實這個學習本基本上是要在家裡和孩子們一起完成

以一個星期上課一次來說~每次上課就會要帶回五~七本來給老師檢查

內容就是綜合語文數學英文的漸進式教學

IMG_0367

 平常小菲在家裡也有買一些書讓小球玩

所以他一看到馬上吵著要畫畫和連連看

IMG_0369

 老師也會在旁邊觀察孩子們的狀況並且給予適當的幫助

像是小球在畫圈圈時~老師就特別抓著他的手教他畫

主要是因為將來在練習寫數字0時會有固定的筆順~若是在練習畫圈時就能先用隊正確的方式

將來在寫數字時就不會還要特地糾正

這種小細節果然還是要專業的幼教老師才會知道呢!!!!

 DSC09345

 

 ♫育家圓familyforever♫旗下的課程相當豐富

包括親子廚房系列課程親子共學小小愛書人Spaek ideas

從1.5歲到12歲的孩子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

這邊也幫大家附上12月分的課表~家長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課程報名

 12課表nnnnn-01  

 

 這次帶小球來試上 ♫育家圓familyforever♫的親子共學讓小菲真的收穫不少

默默的發現原來小球認識的東西還不少~真的有長大了的感覺

尤其看到小球上課時的反應以及給老師的回饋讓我好驚訝

沒想到小傢伙的學習能力還不錯~~

默默覺得媽媽平常好像太懶惰了點~幾乎都沒什麼在教他XDD

之後有機會想帶小球來去上看看親子烹飪課

好想去玩[聖誕老人日式便當]那堂~感覺很厲害阿!!

 DSC09337

 ♫育家圓familyforever♫

電話:7701-8885#3003

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48號3樓

捷運民權西路捷運站8號出口出站步行一分鐘

(想走樓梯的朋友們可以搭7號出口的手扶梯)

從玉山銀行左邊大門進去搭電梯到3樓即可

營業時間:9:00-17:00

FB:https://www.facebook.com/familyforever.tw/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