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大阪時都會選擇住在熱鬧又好逛的難波

這趟則是四天都住在小菲比較陌生的梅田區

之前就聽說這裡就是個迷宮大魔王~實際上還真的很容易迷路

不過住在這區真的有逛不完的街吃不完的美食~只怕口袋不夠深XD

下次再訪大阪肯定還會選擇這裡啦~哈

這篇先來介紹這間昭和25年開業至今的古董咖啡廳-★山本珈琲館 梅田YC★

地點就位於梅田鐵橋下~電車經過時整間店都會轟隆隆的震動~相當有氣氛阿!!

DSC01379  

★山本珈琲館 梅田YC★就位於阪急梅田駅旁邊的新梅田食道街一樓

最近的出口就是照片中看到的這個啦~~

出站之後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新梅田食道街

DSC01392

 順著路走進去就會看到這間從外觀就相當有氣氛的★山本珈琲館 梅田YC★

仔細看才發現紅磚的上方是店家彩繪的假磚牆~有點奇妙XD

DSC01333

早餐時段是從7點~11點

這段時間店內僅提供早餐SET以及現有的蛋糕~其他餐點是沒有的喔!!!

DSC01334

 其實會發現這間是因為小菲這次入住的飯店沒有訂早餐

想說要找幾間當地的特色早餐來吃吃看

上網搜尋很多人都推薦這間開業至今已經六十幾年的咖啡廳

DSC01336

其實網路上推薦的是他們家招牌的厚蛋玉子三明治~還說限定十點前販售

但是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

厚蛋玉子三明治是過了早餐時段才有得吃阿(抱頭痛哭)

DSC01335

 咖啡廳位於二樓~~推開一樓大門仿佛走進時光隧道一般

有種大正時代的復古氛圍

DSC01339

 這篇文章中的部分照片小菲特別用LOMO濾鏡來做後製

看起來反而比較接近真實看到的畫面

DSC01338

牆面上掛的照片就是實際上咖啡廳的內部實景喔!

DSC01340

★山本珈琲館 梅田YC★的室內高度比較矮

大概早期的房子就是像這樣吧~

 DSC01354

 DSC01364

 昏黃的燈光配上墨綠色的復古風座椅

 DSC01349

 一旁展示了各種時期的咖啡機器

DSC01350

 DSC01359

 來這裡不僅可品嘗美食更可順便欣賞古董

DSC01361

 聽說這裡的咖啡特別香醇可口

畢竟本來就是以販售咖啡豆起家

許多人可是從年輕時一直喝到老

 DSC01358

 DSC01366

前面提到早餐時段除了朝食SET之外也可點櫥窗內的蛋糕

DSC01355

 秋天來大阪就能吃到許多栗子和地瓜等季節性甜點

DSC01356

拍了MENU給你們參考

早餐時段是AM7:00~11:00

僅提供基本的吐司套餐以及會不定期更換的本日特餐

這樣子一整份只要430~480円真的很划算耶!!!

DSC01342

★山本珈琲館 梅田YC★在早餐時段以外的餐點也順便幫你們介紹一下

小菲原本想吃的就是右下角那個用五顆蛋製作而成的厚蛋玉子三明治啊啊啊!!!!

覺得服務生應該被大家問得很煩XD

我一指照片他馬上跟我搖手說沒有~哈哈哈哈

DSC01343

除了三明治之外也有聖代之類的~看起來也蠻厲害的哩!

DSC01346

 在來就是各種咖啡~愛喝咖啡的朋友們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DSC01347

 這間★山本珈琲館 梅田YC★其實也是連鎖店喔~目前在大阪有兩間

另外兩間一間在奈良.一間則是京都

DSC01344

 朝食SET裡會包含一杯紅茶或是咖啡

熱咖啡上桌的同時也會附上ㄧ小壺的奶精

 DSC01368

 他們家的咖啡喝起來很香醇順口也不會苦澀

是品質很不錯的咖啡~小菲難得一整杯很迅速的喝完

DSC01370

 披薩吐司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DSC01372

 一旁有高麗菜絲以及馬鈴薯沙拉~裡面吃的到紮實的馬鈴薯丁

兩種配菜都很美味新鮮

DSC01378

 披薩吐司使用的是烤到香酥的厚片~一咬下去小菲就整個開心

不得不說這吐司也太好吃了點~~

馬上彌補我沒吃到厚蛋玉子三明治的小遺憾

DSC01379

 厚厚的起司底下昰義式臘腸和青椒

青椒切成這樣薄薄的有點可愛阿!

DSC01381

 邪惡的起司牽絲畫面也是要的!!!

雖然很愛甜點~~但小菲早上是比較喜歡吃鹹食

鹹香鬆軟的披薩吐司口感豐富超級好吃

吃完一份還覺得有些意猶未盡呢!!

DSC01386

 整體而言★山本珈琲館 梅田YC★真的是小菲這次來梅田還蠻喜歡的早餐咖啡廳

尤其電車經過時整間咖啡廳都在震動真的很好玩!哈哈

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這裡室內是可以抽菸的

雖然奔郎特地選了一個沒什麼人的區域

但後來隔壁來一個老杯杯一坐下就開始抽菸

最後只好速速吃完離開衝回飯店洗頭XDD

DSC01389

然後前一天來場勘時意外發現★山本珈琲館★光在梅田車站這邊就有兩間分店

這間ニューYC是在阪急電車神戸線エスカレーター前

若是梅田店沒位置的話也可以考慮來這裡

而且這間早上五點半就開了是否太早XD

在外面觀察了一下室內裝潢~感覺還是梅田店比較有氣氛

大家有機會來到梅田別錯過這間相當有氣氛的骨董咖啡館喔!

DSC01089  

★山本珈琲館 梅田YC★

 住址:大阪市北区角田町9-21 新梅田食道街1F

阪急梅田駅徒歩1分~3分

電話: 06-6313-4462

営業時間 : 7:00~23:00

定休日 : 年中無休

tablog:https://tabelog.com/tw/osaka/A2701/A270101/27001946/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旅遊美食懶人包

 page1

 日本關西旅遊美食懶人包

 page

 

日本和歌山白濱町旅遊美食懶人包

 

cats

 日本九州旅遊美食懶人包

 cats

 日本岡山旅遊美食懶人包

 IMG_1191-tile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