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南保安路上知名的小吃

永遠大排長龍的阿明豬心肯定榜上有名

不過師出同門,位於大智街上的♥阿文豬心♥才是台南在地人也愛吃的美食

也因為地理位置比較偏一些所以沒什麼排隊人潮

但是他們家的豬心冬粉.蒜蓉豬腳還有川芎燉鴨翅等都是讓人念念不忘的招牌美食

就連歪嘴雞菲爸也是吃到頻頻點頭稱讚呢!!

 IMG_2651

 

 

 

♥阿文豬心♥位於大智街~距離阿明豬心大約是步行5,6分鐘的距離

老闆阿文就是正中間那位可愛的老杯杯

看到我拿起相機要拍照馬上叫我不能拍人

IMG_2641

然後邊碎念自己年紀大了已經沒辦法再做太久XD

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們不要一直幫他宣傳就對啦哈哈哈 

IMG_2658

 店內提供的餐點就是招牌上這些

記得多年前和好友一起來用餐時還有人點了腦髓來吃

應該是一種吃腦補腦的概念!XD

IMG_2640

 他們家的蹄膀雖然不在菜單上~但也是人氣小菜

IMG_2638

用餐空間不大,就是那種很古早味的小吃攤

IMG_2643

 雖然剛剛才吃了土魠魚羹

來到這邊看到這麼多美食還是忍不住點了一桌

 一旁會附上薑絲醬油膏~可以搭配豬心沾著吃

IMG_2651

 招牌的豬心冬粉湯頭爽口不膩

IMG_2646

 切片豬心份量還不少

IMG_2652

採用隔水加熱的烹調方法讓口感保持脆口Q彈

  IMG_2657

 滑溜的冬粉吸附鮮甜的湯汁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其實這一碗份量不多,依小菲的食量可以一人吃上兩碗沒問題XD

IMG_2656

 蒜蓉豬腳

小菲特地請老闆給我瘦肉多一點的豬腳

淋上醬油膏再放滿蒜蓉

IMG_2649

 看似簡單的料理但卻是誇張的好好吃阿!!!

這豬腳怎麼會這麼嫩又完全無腥味~真的好厲害!

IMG_2659

  某小孩剛剛吃了一大碗麵

在這裡只負責吃軟嫩鹹香的豬腳和聽五月天的歌

整碗豬腳被他吃掉一半去就知道有多合他的胃口了XD

IMG_2662

川芎燉鴨翅

看我們在點餐時一直猶豫不決~

老闆很阿莎力的說要點燉鴨翅啦!很好吃的喔!!

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當然要點一碗來嚐鮮

IMG_2647

菲爸吃了第一碗川芎燉鴨翅之後直說好吃

在別的地方都沒辦法吃到這樣的味道

然後吃完之後立刻又加點一碗!哈哈哈

IMG_2661

 不得不說這滿滿膠質的燉鴨翅實在很厲害阿!!!

燉到相當入味之外~幾乎是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

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完全不誇張

也難怪老闆一直跟我們推薦點這道!!

 IMG_2663

 看菲爸實力堅強的連續嗑掉兩碗鴨翅湯

身為女兒的當然要輸人不輸陣

立刻又加點一碗麻油腰子

喝了第一口湯有種回到坐月子時期的感覺XD

IMG_2665

 然後這滿滿的腰子也是超正點的脆口

跟比較有咬勁的豬心比較起來小菲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腰子的口感!!

但無論是哪一道餐點都讓我們父女倆很滿意

下次再訪台南一定還要再來吃一輪的囉!

IMG_2667   

 ♥阿文豬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1號

電話:06-2220199

營業時間:14:00~23:15

更多台南美食旅遊

【台南麻豆】傳承一世紀的古早味.百年老店☆龍泉冰店☆ 

 

【台南市中西區】♬等咧-手工粉圓♬傳統手工古早味粉圓.讓人一喝就愛上的濃醇香,超推粉圓黑糖鮮奶 

IMG_2555

 【台南安南區】台南一日遊行程推薦: 四草大眾廟遊台江.鹽田生態文化村.府城天險&鎮門宮.媽煮妙小吃 

page

 【台南安南區】台南一日遊行程推薦:台江國家公園新園區.鹿耳門林家觀光魚池漁夫體驗.鹿耳門溪單車橋.

 在地風味餐.中石化安順場址.鹿耳門天后宮.椰庭景觀餐廳享用古早味手工粉圓冰品 

page1

【台南中西區住宿】❤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台南中西區住宿推薦.文青風創意設計旅店.結合青年旅舍的跨界混合旅館 

 IMG_2199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