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日遊親子小旅行推薦!!

台灣好行冬山河線串聯宜蘭羅東鎮和五結鄉

沿途停靠傳藝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林業園區.羅東夜市等知名景點

近日推出相當超值的經典傳藝套票

不僅包含台北往返羅東轉運站的客運門票.台灣好行冬山河線一日券

還有傳藝中心門票及老爺行旅手路菜單人份套餐,交通加上吃喝玩樂全都幫你處理好

套票在手歡樂無窮.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出門玩樂趣啦!!!

 cats 

 先來幫你們介紹小菲這次使用的超值套票

套票內容包含

1.台灣好行冬山河線無限搭乘一日劵X1

2.首都客運-台北-羅東來回劵X1

3.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門票X1

4.傳藝老爺行旅手路菜中餐廳單人套餐X1

這樣一套只要NT799真的還蠻划算的

幫你們簡單列出票價的原價

首都客運來回票價NT262/傳藝門票NT150/手路菜中餐廳單人套餐NT412/台灣好行一日券NT60

 折扣下來等於是九折的優惠,買越多省越多啊!!

PB096599

現在購買台灣好行礁溪線及冬山河線任一套票還可以參加集章好行的集點抽獎活動

只要集滿章就可以兌換飲料提袋.熱美式之外

還可以參加抽獎,最大獎可是有iPHONE11 Pro耶!!!

為了這個是不是應該多買幾套套票哈哈哈

PB096595

 參加集章好行的方式很簡單

Step 1購買台灣好行礁溪線及冬山河線任一套票

Step 2 持套票內附贈的集點卡至指定地點集章

Step 3 集滿戳章回填抽獎資料

接著就回家祈禱中大獎啦!!

 76759975_1405613349598176_5493958827436933120_o  

小菲平常去宜蘭玩耍都是搭乘首都客運,車班多,礁溪.宜蘭.羅東全都有專車

平日大約是一小時左右就會抵達羅東

即使假日遇到大塞車,因為客運部分路段會有專用車道所以最塞也只不過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會抵達台北 

PB106610

前往羅東的直達車是在市府轉運站的13號月台搭乘

PB106602

 車上的座位為1+2,一排有三個座位

舒適寬敞,上車時司機都會一一提醒大家要將安全帶繫上

出發時還會播報宜蘭當地天氣,相當貼心

PB106608

 咱家小球不知道搭過幾次首都客運,整個就是非常的熟門熟路XD

雖然我是因為不會開車才喜歡搭客運

但這次帶平常出門要負責開車的蔡老爺來搭他也是很滿意

因為在車上的時間都可以補眠,下車就有精神玩啦!!!

PB106606

一個小時的車程中間僅停靠五結站,終點就是羅東轉運站啦!!!

下車之後往公車月台走

PB106611

 台灣好行冬山河線的站牌就在最靠近羅東火車站的地方

這裡還有電子看板可以知道車子大概多久會抵達

PB106613

 幫你們附上冬山河線會停靠的站點

基本上沿線比較大的景點就是羅東運動公園.林業文化園區.冬山河親水公園和傳統藝術中心

車班間距為半小時一班.有幾班車會是從羅東轉運站為起站

時刻表請點這裡

1573887868072  

台灣好行的車子有兩種,一種為低地板公車,另一種就是這樣子的小巴

車身上都會有明顯的台灣好行冬山河線字樣

PB106636

 上下車都可刷電子票證扣款

不過若是持一日券搭乘的話就請拿給司機讓他幫你寫上使用的日期

之後當日搭乘只要出示一日券就可以囉!!!

PB10663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70-5815

官網:http://www.px-sunmake.org.tw/index/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ftancfta/

PB106640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傳統藝術中心

 這裡從小球出生到現在已經帶他來過了三四次

每次都沒辦法把所有的DIY玩遍

PB106688

  建議大家可以先在入口處先研究好要玩的diy,進去就直衝目標

不然假日越晚可是人越多的呢!!

PB106932

 彩繪完竹蜻蜓馬上跑到廣場玩起來,相隔一年再訪又多了不少新店家

現在的傳藝真的品質很不錯

PB106796

PB106792

 這間漢茶還蠻中國風的,裡面有傳統的中藥藥材櫃

PB106926

而且還真的有在賣中藥材包

冬天進補最愛的藥燉排骨這裡就可以直接買到現成的藥包

 PB106928

 小菲是每次來都會買他們家的水果乾,真材實料非常好吃呢!!

PB106930

 傳藝裡最熱鬧的就屬文昌街啦

我覺得這條的手作diy也比較適合小小孩

PB106933

 PB106936

 這間五姨婆手作客棧全都是小小孩最愛的而且選項多達15種

PB106939

 裡面還陳列了很懷舊的黑膠唱片和摩托車呢!!

PB106940

 PB106941

 小球最愛的就是這間茶山房,可以diy一整串的肥皂帶回家

 PB106985

 從三歲做到五歲~每年都帶一串回家,也可以算是忠實客戶了哈哈哈

PB106990

 做完肥皂再到柑仔店完一局打彈珠

PB107000

 只要花一百塊就可以打一局再加上手作棉花糖

PB107005

 比媽媽臉還大的棉花糖真是太浮誇了

PB107016

除了玩diy之外,到青春照相館換上復古衣服在園區內拍照也是相當受到年輕人歡迎

我們來的這天就看到一群年輕人換了衣服玩的超開心

媽媽我在旁邊看了也覺得很歡樂阿哈哈哈哈

 PB106946

 一整排的紅磚建築復古又有氛圍,每個轉角都好拍

PB106949

 河邊的景色也是一個優閒

占地甚廣的傳藝真的不管來幾次都不會膩耶!

 PB106954

 魯班街和臨水街大多都是職人工坊,對小朋友來說會比較難一些

PB106958

但是光是在這裡觀賞職人們的工作過程都覺得值回票價哩!

 PB106957

   來到傳藝可以搭船遊園區,或是前往冬山河公園

PB106874

 遊船的同時會有導覽人員介紹園區的一些建築和裝置藝術

不過小朋友當然都沒在聽,買了兩包魚飼料一上船就開始餵魚啦!

河裡的魚都會追著船跑,所以餵起來還蠻有成就感的哈哈哈哈

PB107050

 遊船的時間大約是二十分鐘,抵達岸邊工作人員還很貼心地讓小球當船長過過癮呢!

PB107081

 

☀手路菜中餐廳☀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訂位專線:03-950918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30 晚餐:17:30 ─ 20:00

客房晚餐定價:成人NT$550+10%  兒童NT$400+10%

兒童身高為115cm-140cm 115cm以下不收費,140cm以上以成人計價

官網:https://goo.gl/mqE31g

PB106717

台灣好行的冬山河套票會包含手路菜中餐廳單人套餐

PB106729

所以一早玩完DIY之後不用煩惱要吃什麼

直接到園區內的☀手路菜中餐廳☀就對啦!!!

PB106719

一樓是咖啡廳,中餐廳位於二樓

可以走樓梯或搭乘電梯上樓

PB106771

 ☀手路菜中餐廳☀有提供單點料理.套餐及桌菜等

不論是情侶.小家庭.或家族聚會來這裡用餐都相當適合

PB106770

 高挑的用餐空間延續原本的建築規格

溫潤木質餐桌及地板搭配跳色造型椅子讓整體空間多了點活潑感

PB106732

PB106730

 精緻的餐具放置在古樸的竹製蚊帳中

 PB106728

 餐具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充滿童趣的魚.蝦.蟹餐具組可愛又討喜

PB106740

若是持台灣好行套票裡的單人餐券,餐點就是會以雙人合菜的單人份來出餐

PB106725

這樣一整份一個人吃真的還蠻飽的

如果你有兩張單人餐券,餐廳就會直接出雙人套餐囉~

PB106755

 蘭陽風味盤-鴨賞.油蔥雞腿

冷盤的部分兩道都很鹹香下飯

PB106745

 手路風味拼盤-塔香卜肉.手工芋丸

外酥內軟嫩的卜肉也是宜蘭特色小吃,肉質不乾柴又帶咬勁

另外手工芋丸也相當推薦,裡面除了滿滿芋泥之外還加入了紅豆泥,綿密香甜

PB106746

 季節時蔬

蔬清甜的高麗菜不用多做調味就很好吃呢!

PB106750

蒜泥粄條蒸草蝦

彈牙飽滿的草蝦吃起來有著蒜泥甜香

吸飽滿滿蝦子湯汁精華的粄條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美味呢!

PB106757

 古早蛋酥西魯肉

滿滿一鍋的西魯肉裡配料超多

有大白菜、肉絲、紅蘿蔔絲、香菇絲、扁魚以及蛋酥等~

不僅口感豐富~濃郁的湯頭也是一絕~是來宜蘭必吃的道地風味菜

PB106759

 飯後甜品是黑糖珍珠粉圓

熱呼呼的黑糖粉圓Q軟香甜

蔡老爺和小球都迅速掃空直說好好吃呢!!!

PB106761

 每次來傳藝小菲都還蠻喜歡來這裡用餐

價格中等菜色也很適合小小朋友喔!!

PB106766

 中午用完餐之後

緊接著兩點就可到一旁的文昌街廣場準備欣賞藝想台灣劇團演出的【十二生肖2-豬囍臨門】

PB106799

去年我們也有看過第一部的十二生肖,小球可是愛的不得了

 今年的十二生肖內容一樣相當精采

PB106802

多了亥小豬娶親的橋段讓整個演出片段更多了點喜氣洋洋的歡樂氣氛

PB106810

 過程中還會順便帶出早期娶新娘的一些習俗文化

PB106816

 表演後半段會在露天廣場演出,所以記得早點來搶位置

因為通常坐第一排還可以跟演員們互動喔!!!!

PB106836

 這次娶親的橋段就邀請了一個小朋友上台,假扮成其中一位新娘

原本很開心的上台,近距離看到演員居然嚇哭真是太可愛了哈哈哈哈XDDD

PB106837

 精彩又專業的演出非常好看又逗趣

來傳藝千萬別錯過啦!

PB106840

 表演場地旁的迷霧森林每個半點都會噴出水霧

每個小孩在這邊都是玩瘋了的狀態XD

PB106889

 這裡使用的是很特別的超高壓霧雕(Fog Sculpture)系統

這是歐美日地景創作建築師獨特的技術,常用來塑造仿若大自然超微細顆粒的霧氣

所以走在其中不僅涼感十足更帶點迷幻浪漫的氛圍

PB106891

 聽導覽人員說這裡使用的水都是RO逆滲透水

PB106849

所以即使像這個調皮小孩這樣嘴巴張大大的吃霧都沒關係哈哈哈哈哈哈

PB106901

 基本上帶小小孩來傳藝就可以玩上一整天

但如果想要把一日券用得淋漓盡致,當然還是要加減跑一下其他景點才划算的囉!!

羅東文化工場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電話:03-957-7440

交通方式:搭乘台灣好行在公正國小站下車

IMG_0942 

這個宛如飄浮在空中的大型巨大飛船的建築已經是羅東的地標之一

整個文化工場佔地4.3公頃,由建築師黃聲遠率領團隊所規劃的場域

IMG_1048

兼具文化展演.運動休閒.文創產業發展的機能,每每經過都還是驚豔於其設計感

IMG_0970

場館內的天空藝廊不定期推出藝術展覽,周末也會推出文創市集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增添一些文藝氣息(笑)

IMG_0977

 站在漂浮月台上可以飽覽周遭景色

開闊的視野搭配藍天白雲讓人心情都放鬆了起來呢!!

IMG_0984

來到宜蘭羅東沒有到羅東夜市逛逛怎麼行呢!!!

搭乘台灣好行在羅東夜市站下車,馬上開始美食血拚之旅

P9072699

 小菲每次來羅東夜市一定會吃的就是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啦!!!

最近天氣漸涼,阿灶伯的生意更是好到嚇嚇叫

冷天喝上一碗羊肉湯暖心又暖胃呢~

P9072703

這間烤肉攤也是生意搶搶滾~之前我大多是買回民宿當消夜

不然現場買了還真不知道去哪吃!哈哈

P9072696

 吃飽喝足當然要來個甜點作為結尾

P9072705

料多味美的豆花完美結束羅東夜市這一回合XD

P9072708

 如果不想去夜市人擠人

這邊小菲也幫你們推薦一間CP值不錯,也在羅東夜市附近的☼清香小吃部☼

☼清香小吃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21號

電話:03-956-9017

營業時間:11:00~13:30  16:30~賣光打烊

P5054363

 這間餐廳在google有4.4的高分

除了食材新鮮之外~價格更是親民的讓我們嚇一跳

喜歡吃海鮮黑白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阿!

參考文章:【宜蘭羅東】☼清香小吃部☼羅東夜市週邊美食,熱炒黑白切,無菜單料理,價格親民CP值爆炸高 

 P5054401

 村却國際溫泉酒店♥THE ROOF 190♥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東路190號 R樓

電話:03-905-7988 營業時間:16:00-24:00

官網:https://www.cuncyue.com/zh-tw/Restaurant/THE_ROOF_190/5/1

 低消:每人NT300,禁帶外食

IMG_3002

最後一站,也別忘了到羅東近期最夯的高空酒吧-♥THE ROOF 190♥欣賞美麗的百萬夜景

從夜市步行過來大約五分鐘的路程,離羅東轉運站也很近

只需要三百塊的低消就可將270度蘭陽美景盡收眼底

天氣好時可遠眺龜山島,無論白天或夜晚都相當迷人璀璨

雖不若大城市有高樓大廈爭奇鬥艷,卻有著暖暖人情味的萬家燈火

參考文章:【宜蘭羅東景點】♥THE ROOF 190♥村却國際溫泉酒店高空酒吧.只要三百元就可坐擁蘭陽絕美夜景.羅東景觀餐廳 

IMG_2868

台灣好行冬山河線串聯宜蘭羅東五結等各大知名景點

車班班次多,又有相當超值的套票可以購買

假日不想開車塞在國道上,搭乘客運搭配台灣好行一樣可以玩的開心又盡興喔!!!

PB106977

 ♥台灣好行冬山河線-傳藝經典♥

官網: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2

購買連結:https://www.liondmctaiwan.com/banner/GNa

    更多宜蘭美食旅遊

     【宜蘭頭城】頭城鎮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蘭陽博物館/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館/頭城文創園區/頭城老街/奶油麵包烘焙坊/頭城農場/外澳沙灘,內含宜蘭包車一日遊資訊 

 

    cats

 【宜蘭市】♥熊與喵咖啡♥宜蘭親子餐廳推薦.宜蘭大學旁.有戶外遊戲區.餐點份量多又美味! 

  

48428901747_96a857900b_o

        【宜蘭五結鄉景點】♥鬥陣來七桃體驗館♥結合VR.AR.投影技術.高科技的互動體驗館,想當帥氣神槍手 ,變身mission impossible裡的阿湯哥或是超級賽亞人,來一趟就可實現全部願望喔! 

  cats

       【宜蘭五結鄉】♫宜蘭傳藝老爺行旅♫整個傳藝中心都是我的後花園和遊樂場.宜蘭五結親子飯店推薦 

  IMG_6525

         【宜蘭蘇澳】★宜蘭餅發明館☆號稱全世界最薄.厚度僅0.1公分的美味牛舌餅   宜蘭知名伴手禮.宜蘭餅DIY.蘇澳親子同遊景點推薦

 _MG_2569 

        【宜蘭市】♬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蜜餞製作大解密.金棗蜜餞DIY

        _MG_2897-1

        【宜蘭員山】★養蜂人家蜂采館☆認識蜜蜂.寓教於樂.免門票的親子同遊好去處.附設兒童遊戲區/沙坑及戶外大草皮

        page

          【宜蘭礁溪】♧里海咖啡♣(里海cafe)礁溪日式文青風咖啡館.親子友善餐廳.高CP值日式定食.含完整菜單

        DSC09450

         【宜蘭市】♬Le Temps 食光1998餐酒館♬ 幸福轉運站旁.宜蘭火車站附近餐廳推薦.有質感的文青風餐酒館

         DSC06609 

      【宜蘭蘇澳美食】☀番割田甕缸雞☀吮指回味的美味烤雞.蘇澳必吃美食.近蜡藝蜡筆城堡 

      P2282393

      【宜蘭五結鄉】☀手路菜中餐廳☀傳統藝術中心附設餐廳推薦.創意中菜.道地蘭陽風味.老爺行旅The Place Yilan一泊二食 

      IMG_6330

      【宜蘭羅東】☼西河灣熱炒☼羅東美食推薦/宜蘭在地人也推薦的平價熱炒店.食尚玩家報導.CP值高又好吃 

      IMG_6651 

         【宜蘭冬山鄉】♧Camellia山茶花法式甜點♣浪漫法式甜點.可愛達菲熊陪你度過優閒午後時光

      _MG_6368

          【宜蘭礁溪】♥幸福時光 Happy Time♡礁溪親子餐廳.  有大黑板/兒童遊戲室.可愛雙層叮叮車.必娶女人場景.食尚玩家介紹

         page

             【宜蘭蘇澳】◇新海樓活海鮮◆蘇澳海鮮餐廳推薦.自家漁船提供新鮮海產  .經濟實惠CP值高.就連藝人也愛來用餐喔!

         DSC02542

         【宜蘭冬山鄉】近羅東夜市。三十年老店。冬天必吃紅豆芋圓湯/燒仙草♥冰點老店綿綿冰♡ &宜蘭超人氣創意炸物專賣◆罵子蛋創始總店◇

        page

         【宜蘭冬山民宿】☼兒童王國親子民宿☼閃電麥坤跑車/海底世界/森林小屋/玩具王國/粉紅Hello Kitty女孩房 抓週儀式/雞蛋糕DIY.讓小人們從室外玩到室內都不無聊

         page

         【宜蘭冬山民宿】♥Royal House藝景居♥戶外戲水池/籃球場/發呆亭/沙坑/電動跑車/兒童遊戲區/溜滑梯 有如小型渡假村般好玩到不想退房的親子民宿

         DSC04734 

         【宜蘭冬山民宿】♥芯園-我的夢中城堡♥不用出國也能感受歐洲城堡的度假風情. 來這裡一圓小時心中的公主王子夢吧!

         _MG_9981

         【宜蘭五結民宿】☀耘心田Villa渡假會館☀六人就能輕鬆包棟. 提供獨立車庫、專屬客餐廳.宜蘭高質感渡假民宿推薦 

         _MG_0020

         【宜蘭羅東】色彩超繽紛.適合親子同遊.療癒系五星質感民宿☀LaPalette調色盤築夢民宿☀ 

          DSC03621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