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如圖所見...
阿喵變成掰咖了....
事情是這樣的....(這一篇文字很多...看了會打瞌睡的人就挑重點看吧..呵呵)
(想知道被我的麵龜腳遮住的人是誰..就請往下繼續看)


上個星期天傍晚阿喵準備送最後一組客戶下樓梯的時候...
(就是這個樓梯...我每次走都很怕踩空...因為根本看不到樓梯的邊在哪裡)
就在昏暗不明的天色中..
心不在焉的我忽然一腳踩空....

在一陣雙手亂划加上重心不穩...(感覺眼前出現人生跑馬燈了...)

右腳上的拖鞋就這麼飛出去了飛出去了飛出去了...
然後..右腳的腳掌就這樣活生生的往內凹了90度...和我的小腿呈現直角!!
痛徹心肺的阿喵....將右腳藏在左腳後..繼續跟客戶話家常....
(這種時候到底還有什麼心情談阿...)

直到貼心的客戶終於忍受不住...關心的問了一句"你的腳應該很痛吧!!!"
於是..我立刻臉部扭曲的說"對阿(咬牙切齒的)..."

客戶很好心的叫我趕快回接待中心...
阿喵強忍著疼痛..送走客戶之後準備轉身上樓時..
第一步踏下去...阿娘為.....痛到我嘴都歪了....

最後只好急call遠在南港的蔡先生來關渡載我..
不然我看我晚上大概就要住在工地了...


星期天的晚上...
所有的醫院都沒開...
最後只找到一家...老闆看起來像是流氓(小捲頭..滿臉痲子...肚子很大..吃檳榔)的國術館...
到門口的時候..老闆還在邊看電視邊吃飯...嘴巴油油的就來幫我推腳了..
(事發至今已經五天...我仍懷疑後來我的腳踝會變成麵龜應該是他害的)

老闆(兼師父)邊推...阿喵很擔心的問"
這大概幾天會好阿??""有傷到骨頭嗎?"
師父氣定神閒的說"
阿你這個是傷到韌帶啦!!大概三到五天就會好了啦!"

聽到師父這樣說...阿喵終究是放心了一點..(當時還蠻相信流氓師父說的話..)
想說這樣應該還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
畢竟我一個星期除了要去上班...還得去東區補習兩天...
如果不能走的話...真的就太麻煩啦!!



但是....誰也不知道....
蔡先生的苦難日子...正悄悄的開始阿.......(瞧他一臉哀怨....)




星期一
蔡先生一大早辛苦的把我運送(真的是運送!因為我的腳爆痛!根本沒法走路)到工地..
到了下午...痛到跟喵爸講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決定去新光醫院看骨科....
照X光..看看是不是骨頭有受傷
期間喵娘怕醫生提早下班..還特地去拜託醫生呆晚一點幫我看診..(喵娘真偉大...)

蔡先生又趕緊飆車把我運去新光醫院..
到了醫院蔡先生和喵娘辛苦的在新光醫院推著坐輪椅的阿喵四處奔波...
照X光完之後...醫生(很隨便的)幫我看了一下之後..就說骨頭沒受傷..應該是筋發炎!
最後連藥都沒上...只有草草的開了止痛藥給我
還是我要求綁一下繃帶固定..醫生才叫護士幫我綁繃帶


更妙的是...醫生懷疑我只是因為很怕痛才一直哀哀叫..
居然拿出一張紙上面有著尺一樣的刻度寫著1到10
問我說
"你覺得如果疼痛有十級的話..你現在的痛是多少??"

喵的咧!!這種節骨眼之下要我回答這個...這個醫生腦子是燒壞了嗎????

所以說...看完這次醫生後..讓我深刻體會到!!
以後千萬不要在人家要下班的時候去打擾人家..不論什麼行業都一樣!!
通常都不會受到太好的服務的!!!!



接著...由於疼痛感不停的增加...阿喵決定星期二早上開完會之後再去看中醫..
正統的中醫...不是那種兩光的國術館喔!!
然後..感謝喵娘很有義氣的出借之前腳受傷實用的柺杖給阿喵當義肢..



星期二

一大早...由於今天的週會輪到阿喵報告市場
即使腳再怎麼痛...也只好忍痛柱著柺杖去公司報到
今天也是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溫情的一天..

首先..蔡先生把我運到公司樓下之後
行動困難的我慢慢的晃到一樓大廳..
門口保全ㄅㄟㄅㄟ立刻很貼心的說
"小心點..慢慢走喔!"

接著...快接近電梯時..
前方一個快閃進電梯的小哥也貼心的進去先按住電梯
對著外面還在一拐一拐的我說
"慢慢來..我幫你按著!"

進到公司門口..
開始遇到認識的人...
大家都是一致驚呼
"你怎麼啦??小心點慢慢走阿!"
於是我從進辦公室一直到開完會總共解釋了九次還十次我腳受傷的過程..
(真是累阿~~早知道錄個音一直repeat我的受傷原因就好了)

阿胖看到我的柺杖不符合我的身高..也很有義氣的幫我調整好
彼得也是隨我使喚..幫我倒水準備投影機...
開完會之後十二姐也很有義氣的
問我要不要坐輪椅..她後車廂有!
(
一般人會隨時在後車廂放輪椅的嗎???)


更酷的是老闆看到我的柺杖之後
就說:你等下去問秘書阿...我們公司有幫你們保勞保還有團保的阿!你不知道吧!!
我們公司福利很好的!!(得意的笑)
然後你最好看看能不能說因為腳受傷導致不能上班叫保險公司補發給你半個月薪水..
然後你再來正常上班我又發給你半個月薪水。。
哇靠!這樣你這個月就可以領一個半月的薪水耶!多好!

(老闆..是說如果你可以考慮先把(欠了一年)獎金發給我我會很感激你的)
(開玩笑的啦...其實我還蠻開心的~~哈)




當我要走出辦公室時..我們副總也大聲高喊...
"讓路讓路喔~~前導車快來~~咖逼ㄋㄧㄠ(我在公司的綽號)要出巡囉!"
然後我們可愛的秘書還自願要背我下樓(開玩笑的啦...)

就這樣一路鬧哄哄的走到辦公室的大門..(旁邊有四五個同事跟著我..哈..這輩子沒這麼風光過)
然後就在我自暴自棄的大叫"我要去領殘障手冊了!"之後英雄式的踏出了公司大門...


接著蔡先生又把我運去看中醫..
然後因為之前蔡先生也有些運動傷害..所以也順便給醫生針灸了一下
當我們兩個人出診所後看起來真是老弱殘兵阿..一個手殘一個腳殘的..

今天去看的中醫就真的好多了...
醫生幫我看的時候...很有耐心的問診之後
先幫我針灸...之後又親自幫我喬了一下我走位的腳掌
(真的是阿娘為的痛...害我痛到一直死命抓護手的手(好嫩阿!)..還不小心痛到飆淚)


接著又請推拿師幫我歪掉的脊椎還有長短腳以及僵硬的肩膀全部喬了一遍..還拔罐!!
聽到自己的身體逼哩啪啦的響...很蠻過癮的
(變態!)


推拿師很幽默...告訴阿喵說我的兩隻腳不一樣長..大概差1.5公分的時候
阿喵自以為搞笑的說
"難道是我長太高??"
推拿師不但沒有停止動作還面帶微笑的回答我"
對阿!像我就沒有這個困擾!"

因為阿喵怕叫出聲很丟臉..所以只好死命的以臉部扭曲來表達我的疼痛...
溫柔的推拿師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發現的...居然邊喬邊注意我的臉部表情!
然後就在阿喵的嘴已經歪到一個程度時...
停下動作溫柔的對我說"還能忍受嗎?你的臉部好像有點抽蓄...."

好丟臉阿!!!!我好想死ㄚ!!!!!!!!!!!!!!!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偶速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去補習班上課的時候...
由於蔡先生必須提早去找停車位(平常都坐捷運去..不然東區停車很麻煩阿!)
所以我們很早就到教室了...於是並沒有人發現阿喵是殘障同胞...

一直到中間下課時間
阿喵想去上廁所...拿起拐杖
害羞的請同學借過時...

忽然一下子阿喵變成班上的風雲人物...
大家都開始問起我受傷的過程...

不過房地產這個臥虎藏龍的大家庭..關心人的方式果然就是不一樣

比較老的伯伯同學:美女怎麼會受傷呢?我記得上星期看到還沒有拿拐杖阿..真是我見猶憐阿!!
(連我見猶憐這句都出來了....果然暴露了伯伯的年紀)

大約五字頭的大叔同學:
你應該扭到的時候就先把腳扭回去啊!人家那個外國片席維斯史特龍
手脫臼的時候..
他就用手臂去撞牆(邊示範動作)..把手喬回去你記得嗎??
(大叔...那個是電影特效啊...我暈)

                                          
應該是年輕跑單的美女同學:
你這麼犧牲...結果客戶有沒有殺下來阿(跟我買房子的意思)?
(姐姐...房價沒跌..我跌成殘廢也沒用ㄚ...)

坐我前方常跟我們聊天的可愛同學:咦?
你這樣多久了阿?一個月了嗎?這樣走路很不方便吧!"
(親愛的...我是坐你後面..不是跟妳相差好幾排阿..)



星期五(省略星期三和星期四..因為我寫的頭花眼花了!哈)

今天還是照常(很敬業的!)到工地上班了..
星期四原本看完醫生還是很痛..想說請假回家好了...但是礙於工地沒人..
還是很(不爽的)認份的回去上班..
所以..老闆阿~~有我這種員工你應該覺得驕傲阿(鼻孔朝天)

蔡先生打從我掰咖以來..真的是被我操翻了...
每天風雨無阻的載我到遠在天邊的關渡上班..下班再來接我回家..
然後還不辭辛苦的揹我上下樓梯....(真是不好意思最近剛好變成胖子ㄧ枚!)
休假那天任勞任怨的隨我使喚..買好吃的給我吃..家事一手包辦~~
還讓我打一整天的三國無雙(真是太過癮了!!)
星期五還受人之託陪我一起上班...結果累到拿了椅子拼成克難小床就睡著了...
看的我很是感動..眼角泛淚啊
蔡先生你真是大丈夫ㄧ枚~~~
(I need a real man real man real man...這首歌最近真是聽到有點膩了..)
真是太感謝你了...等我腳傷痊癒再請你吃大餐阿~~~



還有還有...各位親愛的親朋好友們...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你們對我的關心了..

感謝喵爸喵娘煮好吃的給我吃
還準備了清涼藥膏和活絡筋骨的推拿霜?給我
還有讓我腳消腫的正港消炎止痛藥(新光開的藥算個屁!一點用都沒有!)
喵哥指示的正確推拿霜使用方式

感謝蔡拔.蔡麻.蔡哥.大嫂還有恩恩的貼心~~
讓我少做很多事情真是害我粉不好意思捏....
蔡恩恩妳那天吃感冒藥時忽然說的 : 我感冒妳腳受傷..我們倆個好可憐喔~~(抱緊我)
真是讓我太感動啦~~~


謝謝烏龜和牛奶對我的關心...
牛奶的簡訊真是讓我窩心~~
還有烏龜大媽耳提面命的告訴我要忍痛...飆淚是小咖的行為


感謝同事們對我的關心(雖然只有星期二那天)

感謝跟我一起流放邊疆的奇偉姐姐幫我接待(誤入歧途)來參觀的客戶..

當然當然
還有無名好友們的關心~~
老是在我的網誌放些奇怪的照片污染你們的眼睛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
(請不要在意我腳上的腿毛...)


我會趕快休養好起來的~~~~
不然對我這個過動兒來講..
不能走路真是太痛苦了啦~~~
(蔡先生OS:我每天載妳揹你聽你使喚才辛苦吧~~)





最後要對我的腳信心喊話一下!!


腳啊腳啊~~下半輩子我ㄧ定會好好善待你的~~至少一個星期幫你去角質一天

讓你恢復嬰兒時期的粉嫩..所以..拜託趕快脫離麵龜腳的行列吧!!(跪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