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館的建築形式是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穿透內外環境,
空間產生無限延伸和虛實的變化,整體呈現質樸的美感。
以清水模和鋼骨呈現的灰色系外觀,空間挑高與顏色素淨的設計,以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
讓外頭灑落進來的自然光,在寬闊的空間中展現光線透射的各種效果。
建築設計「低調」的特色,讓室內的陶藝展品隨著陽光的變化,呈現出無限豐富的質感與面貌,
讓陶博館成為包容藝術無限可能的舞台,也成為鶯歌陶瓷觀光的代表性景點。


這次舉辦的2010國際藝術節時間是在2010/7/8~2010/8/5於國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及陶瓷藝術園區舉行
主題包括:"國際展覽""親親陶瓷""陶藝體驗""陶器舞台秀""美食市集""說看藝術-三鶯之心導覽"
(不好意思過期了XDDDDD)

但是這次我們來的主要目的就是帶蔡小妹來玩水啦~~
陶瓷博物館除了博物館本身之外,也有一個很大的陶瓷藝術園區
首先我們來到的就是"水廣場"的兒童遊戲區
這個戲水區也是有陶瓷藝術在裡面的喔~五顏六色的球體名稱為"永恆浮動之球體"
所以來這裡戲水要小心不要看到球就踢~這樣腳指甲會飛出去(好可怕的形容XD)

戲水區旁也有很大的沙坑區~~放暑假這裡也太多小孩了吧!!!

蔡先生很開心的研究他的拍立得~但是忘記開鏡頭(耍寶啊先生XD)

因為戲水區的水有點混濁~所以之前得腸病毒手腳長很多水泡的可憐蔡小弟今天沒得玩了

戲水池的水很淺~而且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水是溫熱的
不過蔡小妹也是玩的不亦樂乎~戲水區裡有提供一些大球讓小朋友玩樂~
現場也有地方可以抵押證件租借水槍喔!

蔡小妹:叔叔你不要一直攻擊我啦~我的小小水槍怎麼跟你的大球比啊!

蔡小妹:哈哈~~你的球不見了~總算輪到我大顯身手了!!

蔡小弟沒得玩水~很鬱悶的在一旁玩藝術節DM兼換尿布

戲水區旁的"陶博館柴燒麵包窯"是以相思木為燃料,在玩水玩到肚子餓的時候陣陣的香味飄來~好奸詐啊!!
他們家的產品有核桃麵包-130元  義式夏威夷披薩-180元 法式鄉村多種子麵包-180元

疼愛孫女的蔡把拔跑去買了夏威夷披薩給玩樂後的蔡小妹填飽肚子
(蔡小妹這兩張貌似正在學她阿姨的大頭貼)
夏威夷披薩料蠻多的~牽絲的起司也放很多(讚)~煙燻的味道讓口感更多層次!!
以觀光景點的餐點來說算優的喔!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在園區裡隨意逛逛~首先來到的是"土廣場"的"陶藝示範區"
圖中這個叫做"四角窯",又稱"四方窯"""煤炭窯";
於日據時代引進,為台灣窯業進入現代化發展的里程碑

四角窯屬於全倒焰式窯爐,高大的煙囪使窯內的熱氣流可以順利的上升。
燒製產品有碗盤、花盆、磁磚、耐火產品...等。

四角窯牆上有部份磚塊是假的很輕~可以拿出來觀察~
蔡先生說很像好萊塢電影裡的機關牆~放進去之後門搞不好就會自動打開!(最好是!)

接著來到火廣場區的"月形廣場"
極簡風半月形建物是由設計師找人到日本取得技術後,回台再一一組裝,
從鋼架、舖設南方松、鍍鋅鋁板,然後再上烤漆,是園區內的地標。

廣場前的十二生肖及星座裝置藝術非常值得一看

蔡先生的獅子座居然是廟門口的石獅子~還是小菲的雙子座比較可愛!

蔡小妹的牡羊座看起來就很火爆XD    射手座的造型很特別~但是有點恐怖~

很像台灣阿龍的龍還有超福態的小豬(是年久失修嘛?小豬的身上好多裂痕XD)

園區最後方是"火廣場".以露天表演舞台為中心,周圍環繞階梯式座椅及臺灣陶瓷史上出現過的幾種窯爐
除了提供戶外表演及休憩外,也是提供古窯體驗的場所。
這區還有一個小館裡面有展出陶瓷藝術~

在陶瓷藝術節期間這邊還有舉辦人體彩繪的小活動~蔡小妹當然是要來體驗一下的!

首先讓工作人員在手上用白膠畫出喜歡的圖案~

接著在到另一邊讓工作人員刷上不同顏色的亮粉

好笑的是~蔡小妹原本想畫的哆啦A夢和派大星工作人員都說不會畫
最後只好畫了個海綿寶寶!!蔡小妹人生中的第一次紋身就獻給海綿寶寶了XD

除了人體彩繪的活動之外~這邊的戶外體驗區還有提供"樂燒"的體驗活動

看到有人在做手拉坏就想唱第六感生死戀的主題曲XD

在陶瓷藝術節期間園區也推出以陶瓷藝術為主題的舞台劇~Fun假樂翻天—陶氣舞臺秀

一旁的咖啡攤位打出喝咖啡送陶藝節限量款馬克杯的活動~加上一杯咖啡才80元
所以我們一口氣就帶了五個杯子回家!!(不過現在放到哪去了沒人知曉)

蔡小妹不能喝咖啡~所以蔡先生帶她去買了一大袋的梅子可樂才30元~
小菲外婆家以前賣紅茶都是用這種大塑膠袋裝~喝起來超過癮的!!

看完舞台劇喝完咖啡~我們就出發到本館地下室的DIY教室來捏陶土啦!
小菲也來跟一堆小孩湊熱鬧~明明以前美術就很差還硬要玩!


這樣子的課程一個人材料費才100元!!!很便宜吧!!!
不過請館方幫忙燒製還有寄回家的運費就比較貴了!!
陶瓷博物館現場每天都會有這些DIY的課程~或是馬賽克拼貼~或是陶土彩繪~
都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樂喔!!!詳情請點
這裡查詢

鏘鏘鏘鏘~~這就是我們兩個人做的城堡筆筒!!!!蔡先生很遜的兩張都拍糊了~~
等收到燒製完成的成品小菲在把照片放上來~不知道會變成什麼顏色~好期待喔~

炎炎夏日不知道去哪玩耍嗎?
抓住夏天的尾巴~快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報到~好吃又好玩喔!!
(哪來這麼老套的廣告台詞啊!)

【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
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交通指引:
搭乘臺鐵火車至鶯歌站下車
由文化路出口出站右轉,即進入文化老街商圈,沿文化路步行約6分鐘可遇見鐵軌涵洞,
右轉穿過涵洞隨著指標3分鐘可達陶瓷老街(尖山埔路),左轉順走文化路3分鐘可達陶博館。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9 : 3 0- 17 : 00
週六及週日 9 : 3 0- 18 : 00 (假日一日券下午4:00停止售票)
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