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的外公家在小吃最多的高雄塩埕區~~~
所以每次回去高雄看外公總次有幾家必吃的小吃和餐廳~
今天就要來介紹這間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阿進切仔麵"
(然後從以前到現在價格也默默的漲了快一倍)
因為喵娘跟老闆也還算熟~~
所以傳到現在的第二代老闆還真的是看小菲長大的溜!!!!


開了將近一甲子的阿進切仔麵~在小菲小時的記憶中原本是只有一間小小的店面
後來生意太好連隔壁都買下來當內用座位~真是太厲害了!!!


不管何時去幾乎都是這樣滿滿的人潮~~營業時間算很早~
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來吃碗切仔米粉當早餐這樣~~

個人覺得阿進的生意可以好成這樣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用餐環境看起來很乾淨明亮
(順帶一提~左手邊那間阿婆古早味的乾麵也很好吃喔!!!)


這裡是食材準備區~~裡面那個藍色衣服的就是老闆啦!!!

檯上的切料超多超豐富~而且價格都還算OK!!(比巷子裡的鄭家切仔麵便宜多了)

許多黑白切的攤子比較不常見的切料這裡都會有~~~小菲最愛吃他們家的豬肺和粉腸啦!!!

內用區的牆面上貼著許多相關的媒體報導~不過年代都有點久遠~~~民生報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說XD

創立於民國四十三年的阿進切仔麵~除了講究湯頭之外,招牌的蒜頭酥和蔥頭酥都是老闆自己炸的喔!!
小菲的兩個小姪子也是被我們帶著從小吃到大~哈哈

來看一下菜單~光切料就多達16種哩~~~話說小菲吃這間吃了這麼久~還真的不知道連豬的牙齦都可以吃

這裡也有老闆自己製作的古早味飲料可以買來喝喔!

喵爸的嗜好就是欺負他兩個肥嘟嘟的孫子

等了好久~~我們點的切料終於上桌啦!!每次來吃必點的幾乎都差不多~~像是粉腸和豬肺

嘴邊肉和小卷

配上阿進切仔麵獨家調製的薑醋醬~真的是好吃極了!!

話說在台北的小吃攤小菲幾乎沒看過豬肺的蹤影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難處理的關係!!

豬皮的部分處理的很乾淨~幾乎是看不到殘留的豬毛(小菲超害怕吃豬皮的時候看到豬毛的啦)

豬肺的部分也是處理的很軟嫩好入口~沾點薑醋醬~微酸的口感真的是絕配

粉腸的部分豬肉餡料滿滿~吃起來是很紮實的口感不會粉粉的!!!

燙青菜上面也加上了老闆自製的油蔥酥~加上蒜泥攪拌後吃起來有夠香

喵爸每次來都必點的滷肉飯~這也是店內招牌之一
一送上桌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滷汁味道~~~


滷肉的部分肥瘦各半~~配上香Q的米飯實在是太正點了!!!

招牌米粉湯
他們家的麵是油麵小菲比較不愛~所以每次來都是點米粉居多~

油蔥酥特寫~
小菲要說的是因為加了油蔥酥~~他們家的湯頭真的有比較油一點點點點喔~~
不過因為湯實在是很好喝~~大骨熬出來的湯頭味道超香濃~~所以小菲還是每次都把湯喝光光

每碗都會有的豬肉片~~單吃或沾醬料都一樣美味

蘿蔔湯
這碗蘿蔔湯也是喵爸必點~小菲忘了把蘿蔔撈起來拍照~~數一數裡面可是有十塊蘿蔔來著!!!
煮透的蘿蔔
入口即化,配上吸飽蘿蔔香氣的湯頭~雖然是簡單的一碗湯卻有著不平凡的滋味

旗魚丸湯
很有誠意的五顆旗魚丸~~湯頭其實跟蘿蔔湯是一樣的~~一樣是很鮮甜好喝!

招牌旗魚丸Q彈有咬勁~~來阿進切仔麵千萬別錯過阿!!!

喔對了~~一開始小菲有提到阿進切仔麵隔壁巷子裡的這間30年阿婆麵也很好吃~
價格比阿進的便宜一些~但切料就沒有這麼豐富了!!!

另外提到鹽埕區美食絕對少不了這間金溫州餛飩大王~~
他們家除了餛飩湯好吃以外~炸排骨和小籠包也是很知名的喔!

吃完了鹹食想來個飯後甜點當然不能錯過最有名的高雄婆婆冰啦!!!
目前七賢三路上有兩家~~請認明在135號這間才是創始店喔(喵娘覺得這間比較好吃~哈!!XD)

夏天賣水果冰賣果汁~~冬天還會加賣紅豆湯和日式燒麻糬

琳瑯滿目的MENU~~可愛的卡通婆婆看了很有親切感~

表哥點的番茄切盤~~帶點微酸的番茄沾上獨家薑味沾醬~這種古早味吃法小菲超愛阿!

姨丈點的紅豆牛奶冰~~~料多豐富實在好吃!!!

準備打成草莓牛奶的鮮紅草莓們正跟小菲招手中!!

高雄婆婆冰的果汁樣樣都是招牌~~小菲愛的木瓜牛奶香濃好喝不會水水的
冬季限定的草莓牛奶更是好喝到一個爆炸阿阿阿阿<=這女人瘋了XD

【小菲碎碎唸】
小菲從小就在
鹽埕區打混長大~~~所以這裡對小菲來說是充滿很多回憶的地方~
這次的食記照片都是因為要回去看在病床上的外公時拍的~~所以寫起來更有感觸
雖然現在外公外婆都已經去天上做神仙了~但這些一輩子不會抹滅的回憶我都會好好的放在心裡
謝謝親愛的外公外婆給了我這些快樂的童年回憶~愛你們喔
阿進切仔麵
地址:高雄市
鹽埕區瀨南街148號
營業時間:9:00~20:00
金溫州大餛飩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2:00~21:00 週末11:00~21:00
高雄婆婆冰
創始店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營業時間:am9:00~24:00

更多高雄美食請點

【高雄鹽埕區】來高雄早餐除了吃丹丹漢堡之外還可以吃什麼??◌無名市場麵店◌+◌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高雄鹽埕區】捷運鹽埕埔站-文青咖啡廳又一間.好派.好咖啡.好有FU☀元啡驢派☀ 

【高雄前金區】終於吃到☃石二鍋☃~CAS食材認證吃的安心又健康 

【高雄左營區】各國精緻料理.新鮮海鮮.現切牛排-蔡老爺到高雄必訪餐廳-♥ 大八大飯店TOP頂級自助餐♥  

【高雄鼓山區】喝咖啡配絕美海景☆樂活人生☆-『海岸咖啡』(大碗公咖啡) 

【高雄市鹽埕區】☆懷念的好滋味☆翰品酒店(前中信飯店)-『港都茶樓』港式飲茶☆ 

【高雄前金區】老饕專門店-菜包李小吃部之海鮮太美味 

【高雄三民區】道地江浙美味-『上海洋樓』之好正點的皮薄爆湯湯包 

【高雄大樹】活魚好多吃之炒飯最好吃-『味香山海產店』 

【高雄鹽埕區】走過一甲子的美味「阿進切仔麵」&鹽程區小吃集合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大八大飯店-大八TOP自助餐:【高雄左營區】各國精緻料理.新鮮海鮮.現切牛排-蔡老爺到高雄必訪餐廳-♥ 大八大飯店TOP頂級自助餐♥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