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其實小菲超愛逛傳統菜市場~~~從小就跟著喵爸喵娘在菜市場鬼混幫忙提菜
長大之後偶而也會喜歡去逛一逛挖些寶(真的!傳統市場超多寶的耶XD)
但是說到傳統市場大家的印象應該就是地上永遠濕濕滑滑~空氣中充滿了各種雞鴨牛羊魚的怪味道
這次很榮幸有機會跟著一群部落客和媒體去參訪在今年度榮獲經濟部三星市集及綠色市集肯定的泰山市場
整個大大顛覆了小菲對傳統市場的刻板印象阿!!!
先放一張小吃來讓誘惑一下大家!!!!
XD泰山市場裡好多銅板美食~~在逛的時候看得我一直流口水阿!!


泰山公有零售市場為泰山地區唯一的公有市場~地下一、二樓為停車場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也沒關係~~區公所還設置了免費的接駁專車讓你輕鬆逛菜市場~~


一進門小菲就嚇到了!!!挖塞!!!!菜市場裡有手扶梯我有沒有看錯~
尤其因為泰山市場跟其他多樓層市場比較不同的地方就是將一樓規劃為美食和百貨區~二樓才是生鮮蔬果區
我一度以為是來到東大門的M棟了是嗎(有去過的人應該知道偶在說什麼吼XD)


市場內的地板是乾乾淨淨完全不會濕滑~~明亮的照明加上每攤小吃都很乾淨衛生~讓人逛起來好舒服

小吃區跟百貨區做了明顯的區隔~~更特別的是~~菜市場裡居然還有規劃哺乳區耶!!!太大心了啦!!

泰山市場還有個創舉~~那就是全台唯一整個菜市場的食品統一集中放置冷凍和冷藏~
哈!!這真的就是好X多和家X福的規劃無誤阿!


接著就和小菲來逛一下泰山市場內獲得樂活名店的優質攤位吧~
21號阿姿豆花攤
是的!!這個可愛的老闆娘就是泰山市場裡最出名的豆花妹~~~笑容也太親切了吧!豆花一碗才25元好便宜阿!


他們家的手工芋園和地瓜園好有嚼勁味道也很夠~豆花也綿密!好好吃喔!!

細將咖啡
在菜市場裡賣咖啡就已經很少見了~~~~
冰滴咖啡一杯賣NT150可以在市場裡存活下來還獲樂活名店的獎!!老闆真是了不起阿!


我們逛到這攤的時候剛好有個歪國人來買咖啡~看我們大家拼命拍照還用很標準的國語說"這間咖啡很好喝!"
老闆你確定這部是你的暗樁嗎!哈哈

左圖裡的器具就是用來煮冰滴咖啡的~~這可是每日限量的喔!!!


細將咖啡獲獎不是沒有原因的喔~~從水質用RO逆滲透處理到冰塊持續用紫外線消毒~~

最重要的就是他們這個無毒環保杯~裝熱水進去都不會聞到一般外頭販售咖啡杯的塑膠味
拿在手上也可以感覺比一般咖啡杯厚實多了~~所以也有隔熱和保冷的效果~讓消費者喝得安心又健康


這次品嘗到的是他們家的拿鐵咖啡~~濃郁的奶香和順口香醇的咖啡讓一早就起床參加活動的小菲精神大振

接著上到二樓既是大家最愛逛的生鮮蔬果區啦!!!!挑高的空間明亮的燈光~這真的是傳統市場!好飛遜喔!

123加意蜂蜜茶鵝
嘖嘖嘖~~瞧瞧這光澤~~添加了蜂蜜的茶鵝吃起來甜甜鹹鹹肉質又鮮嫩~真的好好吃!!

而且食材上方都添加了保護蓋~~整個就是很衛生阿!
 

133三界油飯
這間三界油飯在泰山可是很知名的喔~~~除了油飯他們家還兼做燒雞酒跟佛跳牆~統統可以宅配!

因為我們一群人實在是太像餓死鬼投胎??XD一直嚷著說喔這雞腳看起來好正~這油飯看起來好好吃~
老闆娘超大方直接就現場請我們吃起油飯來啦~吃起來有點麻油的清香好好吃!!難怪生意好成醬阿!



148 世介勇 戰鬥雞、甘蔗雞
話說小菲其實最愛吃的肉類就是雞肉了~~(然後因為我屬雞~每次都被喵娘笑我很愛殘殺同類XD)
尤其像甕仔雞、甘蔗雞、油雞~~這種經過醃漬調味過後的雞肉小菲自己一個人都可以吃掉半隻


所以每次去逛菜市場看到這樣掛在攤位上一排油亮亮的雞肉就會忍不住靠過去研究一下(然後就買個一盤回家)

雞肉好不好吃~~最上層的雞皮就是關鍵阿~~~像這隻甘蔗雞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處理~~
上層的雞皮油亮肥美~~
即使連雞胸部位肉質也不會乾柴~~鹹度適中~~中午吃飯時間小菲就默默地跑來夾了好幾塊回座位喀

181 阿月姊新鮮青菜手工雞捲
阿月姊這攤也是有獲得樂活店家的殊榮喔~~~服務親切自然不在話下!!
我們整趟參訪過程中不停地看到笑臉迎人的阿月姊到處很開心的比讚給大家拍照~


我最喜歡的就是擺放的井然有序的各式蔬菜和標示清楚的價格~~

然後阿月姊自己手工做的雞捲也好好吃阿!!!!!

裡面可是增添了芋頭讓雞捲口感更為豐富紮實喔!!

惠茹小舖
在菜市場裡賣HELLO KITTY可以存活下去還生意很好沒看過吧!!!
主要是因為年輕老闆娘結合了FB網購的市場~商品又多樣化~~價格也算便宜!!然後Q版老闆娘也太古錐!


當然我們幾個同時擁有歐巴桑魂和少女魂(好複雜的人格)的女人又開始逛起來啦!!看到整間粉紅色不進去逛一下怎麼行咧!

206 金燕肉商
這攤的老闆號稱是會分辨黃金五花肉的豬肉達人

所謂的黃金五花肉就是肥肉的部分大約等同大拇指的寬度~吃起來會最好吃!!
那要如何知道這隻豬身上具有黃金五花肉呢??主要就是要看這隻豬第一不能駝背~第二肚子不能垂到地上
逛菜市場還可以長知識~~真的是好有趣喔!!!


有發現嗎~~~泰山市場裡的每個工作人員都穿著整齊劃一的制服耶~~~果然是個很有制度和組織的自治會阿!!!

101家錚雜貨舖
熱情的老闆娘很歡樂的一直和我們聊天~~從言談中能感受到他對所有商品品質的堅持
而且果然是雜貨舖耶~~連養樂多也有賣是怎麼一回事阿XDDD

琳瑯滿目的商品讓人看了目不暇~另外許多產品都會將來源標示很清楚讓消費者買安心吃的開心

逛完了一二樓之後就是歡樂的中午用餐時光啦!!!!!
這就是小菲超愛傳統市場的一點~~真的每個老闆都好熱情喔~~讓我們一次就吃遍泰山市場美食街的各種美食

 這裡真的是美食聯合國阿~~~每個人都吃到肚皮圓滾滾超滿足回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泰山市場一樓的小吃攤還有不少賣素食的店家~~~
所以不論是吃葷還是吃素的姊妹們都可以來這裡挖寶順便享用美食喔!!!!

泰山公有市場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全興路212號
營業時間:上午6點至下午4點,每月休市一日(休市日於年初公佈)
交通方式:市場鄰近全興路、仁愛路、仁德路、泰林路等泰山區重要街道,民眾可搭乘免費接駁公車(三線)
、泰山-台北(免費接駁公車)、803、805、 508、五股-新泰路-台北等路線前往該市場,
另泰山區公所亦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泰林線、大科線、明志線)供民眾免費搭乘前往。
 ☀延伸閱讀
小菲的美食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