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嘉義的民雄大家會想到什麼咧??
小菲第一個就想到最出名的民雄鬼屋(是說我還真沒膽去)
這次很開心能和一群部落客前輩們一起出遊來到嘉義民雄的金桔農莊~~
這才知道
原來民雄還有金桔這個特產!!!而且他們家還獲得了大大小小不少獎項哩!!
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的金桔農莊在推廣金桔產品是認真又專業~~讓我們這次的小旅行收穫滿滿阿!

位於中正大學旁的金桔農莊還蠻好找的~~~看到這個標示往裡面走就對啦!!

轉個彎進去看到的是一整片壯觀的鳳梨田~今天天氣超級好~~怎麼拍都好美阿!!

看到四個小金桔上寫著金桔農莊~~耶!!!準備要去玩樂啦!!

園區內還不小~~因為這裡還有提供露營和烤肉~~另外還有一大片草皮可以讓小孩和寵物們滿地亂滾(大誤XD)
怕迷路的話就拿張園區地圖四處逛囉!


這棟就是園區內的主要建築-文化館~~~是下午我們要進行DIY的地方!!

門口前這棵樹上掛著的是一隻隻代表金桔的橘色和綠色原子筆~不過這筆都是裝飾用的不能拿走喔

我好喜歡這個小小的招牌~~上面的字充滿了童趣~仔細看了一下是用鐵絲捲成的哩~~

今天幫我們導覽的是第三代的老闆娘廖小姐~她好熱情又好有活力喔!
(對不起可愛的老闆娘剛好拍到你閉眼的照片XD)


首先廖小姐先帶我們認識金桔~~~他們家用的都是這種四季桔~因為一年四季都會開會結果
也因為當植株結實纍纍時,新長出來的莖葉依然開花不斷, 因此又有「公孫桔」之稱


另外這個橢圓形的是金棗~~也就是宜蘭的橘之鄉(點這裡複習文章)使用的喔!!!

接著我們進到了文化館~~廖小姐開始介紹金桔農場的沿革~~
最有趣的是牆上還有老闆自己寫的"金桔歌"耶!!!看到上方還超專業的把和弦標示出來
小菲忍不住就想拿出烏克麗麗來伴奏了!!哈哈哈


走進這個得稻館~~裡面展示的是歷代老闆辛苦打拼的故事

裡面有一棵樹~上面掛著綠色和橘色的金桔板子~~上面寫著第一代老闆在幾歲的時候做了什麼事情~~
個人覺得他們真的應該幫他出本自傳阿~~人生也太精采了!!!


因為第三代老闆娘對古民藝品很有興趣~~所以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復古的擺飾和小玩意

話說這種款式的電視機和收音機小菲小時候在外婆家都有看到過耶~~~果然很復古阿!

但基本上整個園區的裝潢都是圍繞著金桔~到處都可以看到金桔!!
連櫃檯都好金桔!!


這邊的伴手禮真的豐富到不行~~~除了吃的喝的(現場也有提供試吃和試喝喔!)
甚至還有金桔清潔劑~金桔乳液咧~~也太多元化了!!


小朋友們看到這個金桔C凍都很愛~~基本上這就是喝的果凍啦!!酸酸甜甜的好好喝喔!

現場買伴手禮還會有這個超可愛的提袋喔~~~上面的金桔娃娃也太討喜了吧!!!哈哈

接著我們來到了酸甘甜學堂~~在這裡可以看到金桔的產品從採收到加工到完成食品的過程~很有趣喔!!

"自己敢吃的產品~才可以賣給客人吃"這是第一代創始人堅持的理想~~
看到這句話就覺得他們家的產品不管吃或用感覺就很安心阿!


所有的金桔產品在製造之前都會先經過挑選~挑選完後會有一個叫做"ㄌㄟ桔"的動作~

主要就是要榨汁~另外也方便工作人員將金桔裡面的籽籽取出!

在科技發代的現在都用機器來取代啦!!!看到一堆小金桔們在機器裡滾動莫名的覺得很可愛啊!哈哈

 走進一旁的加工光影廊道可以看到每種金桔產品的實際加工的步驟和器具~~來這裡真的是會長很多知識哩!!!

整個導覽過程大約一小時~~接著我們就到戶外自由活動啦!!!

園區內處處綠意盎然~~逛起來好舒服!

四處都可以看到看起來很舒服的吊床和鞦韆~~整個就是讓人很放鬆的感覺!


好搶眼的金桔輪胎?XD


這區是招待團體用餐的地方~之後也會規畫提供簡餐給散客喔!

得稻池~這附近有很豐富的自然生態唷!

園區內還有提供腳踏車租借以及烤肉和露營~~~來這裡真的可以玩上一整天都不會無聊耶!!!!

這廁所一整個很有特色~~不過因為是用石板做隔間~~門縫有點大~上廁所時還可以跟外面的朋友打招呼XDDDDD

地下還有一個時光隧道~~~原本早期要介紹金桔農莊沿革就是來這裡~~
進去的入口很低~~超過170CM的人都要小心不要撞到頭喔(我在說我自己XDDDD)


前面有提到第三代老闆娘很喜歡復古的東西~所以這裡也展示了好多古早的農具

大小朋友都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老闆娘手上拿的那個網子很特別喔!!!是給牛在嘴上防偷吃的!!好妙的東西啊

呼!!!光介紹園區就寫了一大篇落落長~~~下一篇小菲就要來介紹好好吃的金桔風味餐和好好玩的金桔果醬DIY啦!!!
順道一提~他們家可以DIY金桔風鈴!!也超可愛的!!

延伸閱讀:【嘉義民雄】原來民雄不是只有鬼屋之『民雄金桔農莊』(下)-金桔風味餐+果醬DIY

【嘉義民雄金桔農莊

地址: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中正大學旁)
營業時間:AM9:00~17:00
預約專線:
05-2720351 2720214
  官網http://www.kingezi.com.tw/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ingezii/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iungjinjin
  入園參觀是完全免費,不收門票的喔!!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