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從小就很愛喝雞湯~~~那濃郁香醇的口感要我喝幾碗都沒問題
加上喵爸喵娘的廚藝很好!!各種口味的雞湯都變出來給我喝過~
不管是蒜頭雞、香菇雞、四物雞、十全雞湯樣樣精通!!
(不過有一陣子我好討厭喝四物雞湯阿XDDDDD)
但是現在嫁人之後要喝到喵爸喵娘煮的雞湯機會實在不大~~更別說自己煮了XDD
好家在最近發現了一間聽說是許多大明星都很愛的『御膳煲養生雞湯館』~
他們家的雞湯光口味就有九種之多!!以後想喝雞湯就可以來這裡喝啦!!!
/tmp/phpmuxeDP  

這間『御膳煲養生雞湯館』其實是老店新開幕~~
原本的店面位於延吉街上~生意就非常的好~~就連非凡新聞也有報導過喔!

門口這些雞湯的木牌應該是從原本的店搬過來的~~
因為他們家的各式雞湯都需要熬煮48小時以上~非常耗費工夫~所以每日雞湯都有限量
以前只要哪種口味賣完老闆就會把牌子翻到背面!!!還挺有趣的說


現在搬到博仁醫院旁的巷子裡之後~
重新裝潢的御膳煲變得好像咖啡廳一樣舒適又有質感~

溫馨又舒適的用餐空間真的很難想像是專賣雞湯的餐廳哩!

門上掛的這個超可愛小雞風鈴我也好想買一個喔~怎麼會長的這麼討喜

小菲最喜歡推開大門之後的這個玄關空間

除了充滿綠意的小盆栽之外也放置了許多可愛的小物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老闆左邊這尊是不是著名的詩人李白~~~
看他喝酒那麼享受的模樣似乎應該是(居然是從這裡判斷XDDD)


每日的風味小菜都都不太一樣~~記得看一下牆壁上懸掛的小黑板喔!!

櫃檯上方的燈好有質感~我好喜歡!

這裡也有提供書報雜誌可以閱讀~真的是咖啡館來著XDDD
餐後咖啡及紅茶的品牌排排站在櫃台上~老闆說他們使用的咖啡是義大利進口的~喝起來會有點微酸的口感喔!


來看一下MENU吧!

雞湯總共有九種口味~~聽說他們家的招牌是首烏煲雞湯、人蔘煲雞湯
然後小菲發現這裡也有提供素湯耶!!


只喝雞湯當然不會飽~~所以這裡也有提供幾種簡單的飯類及麵線搭配著一起吃
飲料的部分有特調咖啡、大吉嶺紅茶及洛神花茶~~其實價格都還蠻平價的說!

平日中午會有商業午餐~~~套餐內容包括一盅湯+飯麵任選一種+小菜+飲料
價位依雞湯的等級不同分別從NT140~NT180


生菜沙拉 NT40
沙拉內容還蠻豐富的~~小番茄、黃瓜、玉米、豆芽、紫高麗菜絲...疊得像座小山一樣XD

燙青菜
NT40
只有簡單淋上蠔油及雞油調味~吃得出高麗菜的清甜口感

雞油拌飯NT20
這是喵娘點的雞油拌飯~但幾乎被我吃掉一半去~~~因為真的超好吃阿!!!


粒粒分明的Q彈米飯~淋上了雞油和蠔油~~~吃起來不僅不油膩~~反而很ㄙㄨㄚˋ嘴~
鹹中帶甜的蠔油拿來拌飯真的是太正點啦!


雞油麵線NT40
看似平凡的麵線煮得恰到好處不會過爛~

拌入了濃郁雞油的麵線~~吃起來滑溜順口~~鹹度也蠻適中的~
但記得要趁熱吃完~放涼的話吃起來就會有點油膩喔!!


耶耶耶我們點的雞湯上桌啦!!!
照片裡看不出來~~其實我們點了一份大份的和一份小份的雞湯


來看一下碗蓋就知道差很多了吧!!!大小盅的雞湯份量還真的差蠻多的說!!
但雞肉的部分就是多一塊這樣


十全煲雞湯 (小)NT110
小菲和喵娘最近身體都不是很好~~所以這次特地點了兩盅光看名字就覺得很補的雞湯來喝!XDD
這碗十全煲雞湯一打開碗蓋就可以聞到濃郁的中藥味~


湯裡有兩塊粉大塊~燉的很軟嫩好入口的雞肉~~
都只需要輕咬一下就會骨肉分離!!而且熬煮得非常入味
這裡的雞是選用黑爪山雞肉~可不是一般肉雞喔~所以肉質還蠻鮮美的!!


湯頭的部分喝起來很濃郁順口也還蠻甘甜的~~然後味道就是十全大補湯的味道這樣XDD
不過小菲覺得他們家的中藥味沒有很重!!所以我還蠻愛的!!!三兩下就被我喝光光!!
而喜歡中藥味的喵娘就沒有那麼喜歡!!


靈芝煲雞湯(大) NT220
在點餐的時候老闆就有特別告訴我們~
所有的雞湯裡就是只有靈芝口味的喝起來會有一點微苦~我們如果能接受的話再點來喝
小菲想說靈芝對身體的五臟六腑補氣什麼的都很好~反正良藥苦口咩~~就點來嘗鮮囉!!!


老闆有特別解釋~~~雞湯只要接觸到空氣就會形成一層薄膜~~這層薄膜其實是滿滿的膠質蛋白質~
因為熬煮的時間夠久湯頭也夠精華才會這樣~~所以不要以為是湯壞掉了嘿XD


大盅的雞湯裡面就有三大塊嫩到不行的雞肉~~~一樣是非常的美味好吃!

說真的!!這湯喝起來真的會帶有一點點的微苦~但是還在小菲可以接受的範圍!!
因為濃郁香甜的雞湯幾乎是中和掉靈芝大半的苦味~~而且湯裡還加入了紅棗及枸杞增加甜味~
所以真的還蠻好喝的說!!!
喵娘就很喜歡這盅湯的味道~~還說一點都不苦!
沒辦法~~我可是最討厭吃苦瓜的人啊~~怎麼能吃得了苦咧~哈哈哈XDDD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老闆都會很熱心的一直告訴我們如果湯不夠熱可以幫我們再加熱
(大概是看小菲太搞為一直顧聊天都不喝湯XD)
像這種很濃郁的雞湯如果沒有趁熱喝真的會比較膩一點哩!!

喔對了!!喝到快見底的時候還被我撈到靈芝~~原來靈芝長這樣!!!但要記得它不能吃喔!(廢話XD)


飯後的飲料小菲和喵娘都是點洛神花茶~可以選擇冷或熱飲
現點現泡的洛神花茶還蠻夠味的~~但怕酸的小菲覺得有點酸!!
結果喵娘喝了一口卻說太甜~~果然同樣的東西依個人口味不同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啦


不得不說喝了這麼多餐廳的雞湯~就屬他們家的雞湯最合我胃口~~
喝一口就知道是非常的真材實料~~喝完感覺身體都變好了這樣XDDD

聽說他們家還有一招牌雞湯鮑魚竹笙雞湯煲~常常開店沒多久就賣完了~~
下次我一定要早點去搶這個口味啦!!!



御膳煲養生雞湯館
粉絲團:http://ppt.cc/9yiY
店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60巷17號1F
營業時間:
11:30 - 21:00
捷運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走路約7~9分鐘
  電話:02-2570-3686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