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義大利靴腳的普伊亞區是義大利最熱門的度假地之一
其中最讓人著迷的童話風情就位於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lo
"Alberobello"被稱為「天堂小鎮」,這裏保存著1000多座石頂屋,是世界上真正的「石頂屋之家」
這個宛如童話世界的村落舉世獨一無二,已在1996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Alberobello"義大利語原意是"美麗的橡樹"~因此這裡也有一個很美的名字-♬麗樹鎮
 


走進這個小鎮~沿街密密麻麻都是圓頂石屋~彷彿一腳踏入童話世界中~
一棟接著一棟的蘑菇屋讓人忍不住驚呼"好可愛喔!!!"
這些類蘑菇狀的房舍稱為Trullo(複數為Trulli)


Trullo的建築風格是利用方形的石灰石圍成圓形的房舍,裡面無柱無樑,堆砌至一定高度後再用片狀石灰石板往上疊砌
逐步收窄封頂,成了圓錐狀的尖頂,而石板之間無需任何黏合劑,下雨也不會漏水
於圓頂周邊做一小小水槽,下雨時將其收集於自家專為儲存雨水建造的水井

每個空間都會有一個圓頂~所以無論是房間或客廳都有自已的一個圓頂保護著
走進商店內部抬頭看就會看得很清楚~每個空間上方都是圓頂的設計哩!

這些Trullo不僅很堅固、乾燥還冬暖夏涼,現在還是有許多居民居住在這裡喔!!
(蔡老爺也很想住在這裡XD)

小鎮歷史可以追溯到16世紀。當時由於賦稅不公,農民逃到這裡,勤勞耕作,阿爾貝羅貝洛變成一塊富饒土地。
當地在孔韋拉斯諾伯爵統治下,伯爵授權人民建立乾燥石屋,可以很方便拆除,以應付皇室視察。
因此屋頂的部分沒有使用任何灰泥直接以當地的石灰岩堆成圓弧尖頂~

Trullo屋最頂端豎立著宗教及當地風俗的象徵符號用以驅逐惡魔永保安康

左邊這棟Trullo屋的星星還加了LED燈~~整個就很現代

此外,Trullo屋的屋頂上都有各種的文字和圖案。有的圖案是天主教的象徵、有的是其他世俗之作。

現在麗樹鎮裡有1400多幢的Trullo屋~除了改建為商店餐廳或旅館之外~

絕大部分都是改建為旅遊商品店,賣明信片、賣書、食品、小工藝品、藝術品等等!

無論是左邊的小木偶還是中間的跳繩顏色都好繽紛阿!!

各種造型的陶笛也很可愛~~不過下圖左邊的Trullo屋人看起來怪不舒服的XDD

毛巾小北鼻用的圍兜兜~~上面都繡著代表麗樹鎮的Trullo屋

這趟義大利蜜月型我們買最多的戰利品就是水晶球啦~~~既便宜又有紀念價值~~我覺得還蠻值得收藏的喔!!
下圖那個三角錐的東西我們原本以為是小帽子~~後來才知道是拿來當隔熱手套之類的東西啦!!!


這間手作風的針織衣服們都好可愛喔!!咱家蔡老爺也在這間敗了一件小毛衣送給蔡小弟

咱們的導遊JAMES說~~國內辦義大利團會來麗樹鎮的旅行社非常少~~亞洲國家會來的這裡的也就屬日本客最多
因為這裡跟日本的合掌村可是結為姊妹村的哩!!!
所以我們在這裡還真的一個台灣人都沒遇見~~有一種獨享景點的FU!


這裡的公共廁所依然是要收費~收費的阿婆一整個很閒~還邊織毛線這樣XD

這個美麗的麗樹鎮小菲和蔡老爺都超愛的~~~
藍到不行的天空讓有著雪白牆面的
Trullo屋看起來更加童話!

小鎮裡到處都是綠意~充滿了恬靜又舒適的氛圍

兩人手牽手在巷弄間散步感覺好浪漫啊!!!

路邊放著可愛的紀念幣製作機~~~蔡先生對這個完全沒抵抗力~~立刻花了2歐左右把Trullo屋的紀念幣帶回家!

有一些
Trullo屋連煙囪都很有造型~~下圖中的那個羅馬戰士頭整個很逗趣阿!!

路邊的歪國帥氣小男孩~~小菲和蔡先生不約而同地拿起相機偷拍他!!!哈哈

這個模型早期麗樹鎮的生活寫照~~好多小小羊好可愛喔!!

到小鎮的最高點可看到最大的Trullo建築-聖安東尼教堂(Chiesa S. Antonio)

我們進教堂裡參觀時剛好有遇到小朋友們正在上唱詩課

忍不住偷拍了可愛的歪國小孩認真唱歌的樣子~~然後左圖中的老師髮型好酷喔!!

聖安東尼教堂雖然不大~依然可以感受到神聖莊嚴的氣氛~~右邊那排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光明燈(喂!!沒禮貌XDD)

到了每個城市導遊JAMES一定會跟我們報告的一個重點就是免費廁所在哪裡!!!
麗樹鎮的免費廁所就在左邊這間紀念品店啦~~但只有一間!!所以排隊要排很久

而且這間店家的二樓有開放頂樓空間讓大家可以俯瞰街景~真的很佛心來著哩!!


從觀景平台看下去的風景很是壯觀哩!!

這間店裡也有賣冰淇淋喔~~我們家蔡老爺也買了一支巧克力口味的~~可是我居然沒吃到

紀念品超多種類~~看了眼睛都花!!!

是說這些奇奇怪怪的紀念品真的會有人買回家嗎??下圖裡的小嬰兒超像鬼娃娃恰吉的啦!

來到麗樹鎮不帶個小Trullo屋回家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所以蔡老爺也了一小棟回家!!價格也蠻便宜的~一個2.5歐!
這些
Trullo屋小模型各種尺寸的都有~~越大的基本上就越貴!!(廢話XD)

如果姊妹們之前有看過小菲寫的義大利行程篇~就會對下圖中的小紅帽玩偶很有印象啦!!!

是低!!!在麗樹鎮裡除了
Trullo屋是必買之外~~這裡的可變身小紅帽玩偶也是很特別的紀念品之一喔!!

除了小紅帽之外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玩偶

彼得潘的也很妙~~除了有小精靈之外~翻過來就是頭髮很有型的虎克船長~~手上還拿著短刀哩!!XDD

白雪公主翻過來就是壞心的皇后~手中拿著的當然就是毒蘋果啦!!
仔細看~~白雪公主的裙襬上還藏著七個小矮人耶~~
小菲覺得這裡的玩偶做得蠻精緻~還蠻值得帶回家作紀念的唷!!


最後來看一下我們在麗樹鎮入手的戰利品吧!!!
上面這件手工毛衣還不便宜哩~~我記得一件換算成台幣好像要兩千多塊!!!!
再來就是一人可以分飾兩角的小紅帽娃娃(12歐)~每站必買的水晶球(2.5歐)
下圖則是蔡先生此趟最滿意的戰利品-
Trullo屋(3歐)~現在已經變成魯夫的住處啦!!哈哈哈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旅遊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旅遊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