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其實想寫這篇想很久了~~但真正要開始寫還是覺得好害羞阿XD

今年9/16是我們小夫妻的結婚兩周年~~~蔡老爺帶小菲去Whotel10F的把廢吃大餐慶祝

而我們結婚周年的最大禮物~就是咱們的兒子蔡小球終於來報到啦!!!

 

IMG_1332

 


 

其實小菲和蔡老爺一直都很喜歡小孩~~結婚快滿一年時想說蜜月也終於去度過了~

差不多是時候該來計畫一下小人的事情

原本以為生小孩是很簡單的事情~~因為周遭許多姊妹和朋友總是一結婚就有了喜

但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阿!!!!!(你看我的臉多憨XDDDD)

 _MG_6919

總之~~試了四五個月都沒結果之後我們也開始慌了~~

拖公公的福去看了一間很厲害的中醫~~但中藥吃了快十個月

中醫生都說我們兩個基本上都沒啥問題了~~不知為何還是沒中獎

(看來是蔡老爺平常公益彩券買得不夠多XDDDD)

 

每次聽到大家問說何時才準備生一個來玩一玩的時候

內心總是有點五味雜陳~~因為人家也很想趕快有baby阿~~o(〒﹏〒)o

 P1720437  

然後每次看到可愛的小蘋果和小西瓜~就會覺得~如果自己也能有個這麼乖巧的孩子該有多好~~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阿(這句成語居然可以用在這種地方XDDD)

就當我們已經準備放棄~~甚至想說要去做人工受孕的時候~~~

老天終於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啦!ヾ(●´▽`●)ノ

IMG_1241

其實小菲的MC一直都還蠻準時的~~偶而會慢個一兩天~~一開始小菲都會很開心的買驗孕棒回來驗

但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希望落空之後~~~~~八月份的MC來晚時小菲完全沒有想要驗的衝動~

想說反正隔天就要去看中醫了~~有沒有就交給中醫把脈就好~免得到時候又浪費錢!哈哈哈XDDD

(現在想想~我去看中醫前一天還去雷射除毛耶~~真的太夭壽了(~ ̄▽ ̄)~)

而且因為那陣子小菲一直狂冒痘痘~都只能拍這麼遠的照片XD

我心裡還盤算著~~搞不好是補過頭了~~這次一定要拜託醫生幫我開些退火的藥

_MG_6011

隔天很平常心的去看了中醫~~~只見中醫眉頭一皺!!!!

小菲心裡想著~~嗯~這次大概又是沒望了!!

但中醫生又接著說~~可能還是有機會~我們現在還不能放棄(你上上上次也這樣講QQ)

你這幾天回家先看看~如果MC還沒來~就驗一下~~然後四天後妳再回來看診

於是小菲和蔡老爺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拿了藥回家!!!!

 

隔天小菲一早就醒了~~~摸摸脹脹的小腹~想說好吧~反正驗孕棒再不用都要過期了XD

那就死馬當活馬醫吧!!!!!

結果~~~~等了十分鐘~~~居然出現了第二條淡到不行的紅線!!!!!

小菲立刻拍照傳給當護士的妹妹問她這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然後小菲妹也無法馬上回答我~~只能叫我再去買別牌的來驗看看!!!

還緊張的說~吼!!到底何時才能大聲的說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阿!!(偶也很想知道阿XDDDD)

IMG_1084

總之~~~小菲硬是把還在睡覺的蔡老爺給挖了起來XD

把驗孕棒給他看~~雖然還不是很確定~但當天晚上開始蔡老爺就開始對著我的肚子講話了

我還一直笑說搞不好肚子裡沒有小孩~反而都是宿便~這樣你不是很糗(# ̄▽ ̄#)

 P1810316

 

於是兩個人懷著小小的希望~又等了難熬的四天~~才終於到了中醫回診的時間

這次我們一進診間~中醫生馬上問我~"MC來了嗎?"

我幾乎是笑到嘴都要裂開的說"還沒耶"

中醫生也是很開心地開始幫我把脉~~然後接著就說~~"嗯~真的成功了~~恭喜恭喜!!而且是男生喔!"

(小菲內心OS:蝦密!!這樣也把得出來XDDD)

好笑的是蔡老爺第一個反應就是問醫生~

"那如果我們第二胎想要生女生的話那有辦法吃什麼藥來調整嗎!!"

 吼~男生女生一樣好好嗎~~~~~能生的出來就阿彌陀佛了XDD

 

接下來的日子裡~~~蔡老爺完全轉性阿~~

一回到家就拿起拖把拖地~~以前家事都是我一手包辦的說~看到這幕我都快哭了

P1740949

接著還拿出了他珍藏已久的質感筆記本說要製作蔡小球的懷孕日記

P1810313

然後看完中醫確定蔡小球真的來報到的當天晚上~

他就開始幫蔡小球取名字了~這揪竟是哪招阿≧▽≦

P1810317

看完中醫過後的三天~~小菲想說還是去西醫照一下超音波比較安心

誰知道醫生只有照到一個非常非常小的點點~~而且還說他不確定那是不是胚胎~叫我過一個星期再回去照

但這時候我已經有聽醫生的話買了葉酸回家吃~~因為葉酸是要幫助小寶寶的腦袋發育

這中間小菲又是去雲林採柚子又是去錄一袋女王的~~我都想說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害蔡小球很累XDD

DSC06706

九月初小菲回了高雄娘家一趟~這次最讓我傷心的就是喵娘完全對我嚴格管制

不准我抱小孩~不准我蹲下或盤腿~~手不准舉高~什麼都不准就對了XDDD

結果便宜到蔡老爺~~~他這次下高雄完全把蘋果迷得團團轉~~

動不動就要找姑丈抱!實在是太超過了!!

P1760714  

我們家蘋果超可愛~~問她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姑姑肚子裡的弟弟說~

她想了很久~只有輕輕的對著我的肚子說了一句"謝謝"

哈~~這也是我想跟蔡小球說的話~謝謝你願意來到爸比媽咪身邊~有了你我們真的很幸福喔!!

P1760616

然後也要很感謝喵爸喵娘在我們下高雄這段期間拼命幫我補身子~

每天吃大餐就算了~還幾乎每天去阿婆冰喝果汁~

真的是差一點就補過頭了~~~肥嘟嘟的回台北阿我XDD

P1770904  

回台北之後~小菲終於又再抽空去婦產科照超音波啦!!!

只有0.8公分的蔡小球差一天就滿7周~預產期是在明年春暖花開時的四月底

最讓人感動的就是我們第一次聽到蔡小球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聽到的那瞬間真的覺得生命好奇妙阿!!!。:.゚ヽ(*´∀`)ノ゚.:。

 6w6d

結婚周年當天~~下午看了一部很噁心的『超世紀戰警』~~一直暴頭的血腥畫面真是嚇屎偶

我還不小心在黑暗中吃錯一包蔡老爺的中藥~~真是超脫線的孕婦無誤!!

晚上去W hotel10F的把廢吃飯~~~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吃的大餐喔!哈哈

(但我真的覺得這裡來過一次就好~~食物選擇好少喔~~噗XD)

P1780917

結婚周年的前兩天~~其實是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在台中的最終場~~~

原本超想去看演唱會的我們~也因為蔡小球的報到而決定還是放棄去台中人擠人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去電影院看五月天的諾亞方舟3D~

大概孕婦真的會比較愛哭~~一開場聽到阿信的聲音我就要哭了XDD

我還跟蔡小球說~你一定要認得阿信叔叔的聲音喔~等你長大我再帶你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哈哈

 P1790518

第二次產檢

蔡小球剛好滿九週~身長2.34公分~除了強而有力的小心臟之外~

IMG_1356
還長出了超小的小手和小腳~而且都舉高高給我們看~~實在是五告古錐阿!!!!

然後今天也第一次抽了血~檢查許多基本的項目~這對超怕打針的小菲來說真是一大折磨阿!!!
不過為了蔡小球還是忍了忍了!!(×_×)

9w-1

晚上去逛微禮~~~蔡老爺挑了這個可愛的音樂盒~~因為他說覺得蔡小球會跟這個小可愛長得很像~

所以等他長大他就要去買木馬~寶劍~汽車~小鴨來幫蔡小球拍張一模一樣的照片(^o^)

 _MG_7586

來看看奔郎滿兩個月的肚子~居然有一點點微凸耶~~我覺得這應該是我原本的小腹無誤!!!

因為蔡小球明明就才2.34公分而已~≧◇≦

 P1800322

然後平時就很貪小便宜精打細算的媽媽~~~最近最常看的都是上網收集要如何索取各家好孕禮~~

有些網站是只需要登錄資料即可~有些則是要些許的物流費~~~

之後小菲會再另外發一篇文章介紹一下我拿到了那些好孕禮喔!!!(*> ω <*)

 P1800453

第三次產檢

蔡小球剛好滿11周~~身長是4.17公分

醫生說蔡小球各方面都發展得很好~~~不枉費我每天拼命狂吃啊

(你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吧XDDD)

    11w

這次產檢偷偷帶了相機去~~~~許醫生看到小菲超興奮和蔡小球合照的樣子忍不住在旁邊偷笑XD

P1800547

因為也差不多到週數了~也順便拿了媽媽手冊喔!!!

上次抽血的檢查報告一切正常~~~但醫生有溫柔的勸導我不要吃太甜!!!!

(慘了~~愛吃甜食被發現惹XDDDDD)

這次抽血檢驗對小菲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終於知道我自己的血型是啥了~

長這麼大我還真的一直不清楚我到底是啥血型耶~~因為貧血的關係從來沒捐過血阿!!!

好蠢喔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P1810314

拿到媽媽手冊之後~~真的就比較有真實感了~~~~於是也開始了和蔡老爺的尋覓月子中心之旅

目前我們看了大概有七家左右~~參觀感想一樣是會另開一篇文啦!!!(是要當婚禮文在寫就對了XDD)

P1810227

這間新開的愛兒家我真的好喜歡喔~~~粉嫩嫩的裝潢完全都是我的菜~~~~

不過!!!位於頂好名店城樓上讓蔡老爺頻頻搖頭~~因為他覺得不好停車對他來說很麻煩!!!我哭

P1810296

其實小菲還蠻幸運的~~在前三個月都沒有什麼孕吐~~但是吃到某些東西就會反胃~

然後也很容易頭暈加上非常的嗜睡~~所以其實胃口真的有比沒懷孕的時候差一點(有人相信嗎XDDDD)

最討厭的就是長了滿臉痘痘啦~~~~嗚嗚嗚~~蔡小球你害你老木變好醜喔!!

IMG_1490  

 因為這陣子肚子都有點痛痛的加上前幾天不小心跌倒(蠢蛋阿我XDDD)

很擔心蔡小球會有什麼問題~所以雖然產檢時間還沒到~還是先跑去看了婦產科

這時候的蔡小球已經有12周又3天~~身長5.48公分~醫生說是個手長腳長的小子!

終於可以和大家說他的存在啦!!!!!灑花花‧★,:*:‧\( ̄▽ ̄)/‧:*‧°★*

12w3d (2)

說實在話~~其實我真的很想把前幾個月的碎碎念補完

但是每次整理照片就會發懶然後就會想睡~~~所以就把這篇當成這三個月的碎碎念好了~~

那位來踢門的碎碎唸忠實讀者這樣是否可以呢??

1325265031-1713854243  

最後就用蔡小球充滿諧星架式的say hello照片跟大家說掰掰啦!!!

蔡老爺的外婆一看到這張照片就說蔡小球跟蔡老爺長得很像

 

蔡老爺除了覺得外婆很可愛之外~

 

才驚覺原來他在外婆心目中的長相是一團陰影(真是笑屎偶了啦b( ̄▽ ̄)d)

 

12w3d

那麼第一篇有關蔡小球的文章就寫到這啦!!

雖然我知道大家比較喜歡看美食的文章~~~

但奔郎一定要為蔡小球好好記錄他的一切~~

所以之後時不時地就會來一篇孕期紀錄文~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嘿~~~

喔耶我終於可以進階成親子部落格了~~實在是好嗨森阿!!!\( ̄︶ ̄)/

arrow
arrow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