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說資訊展對小菲來說真的是很無感的展覽~

第一~小菲對三C產品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而且還很常弄壞

第二就是印象中世貿的資訊展就是會有很多阿宅們(你明明也是阿宅之一XD)

會拿著大砲然後到處拍美麗的Show Girl這樣

這次剛好有機會前去參觀台北世貿資訊月的主題館-☆新北智慧城 熊熊e家人☆

 這才發現~~原來現在資訊展也變得這麼好玩啦!!!

 P1840846

新北市政府今年以【新北智慧城】為主題參展~

展示升格三年來,努力發展的各項創新智慧成果

攤位位於政府館A610~如果搭乘捷運信義線~

從世貿站1號出口邊的莊敬路進去就會看到了~~

位置很明顯~看到這個大大的聖誕樹就是啦!

P1840848

因應聖誕節即將到來~

新北市政府除了在板橋市府廣場前佈置了美麗的聖誕燈海打造新北耶誕城之外

 

P1840838

 

就連在世貿的展場外觀~也有著濃厚的聖誕氣息

P1840841

在來參觀展區之前~~小菲就有先上官網搜尋了一下這次新北智慧城的相關訊息~~~

發現原來這次的主題除了展示各項創新的便民服務之外~也有好玩的闖關活動!!

拿著闖關卡通過六關~還可以拿到客製化的馬克杯耶~~~!

不過每天是有限量的喔~~假日是前250名~平常日則是前100名才有

P1840827

這個就是拍攝客製化馬克杯的地方~~

小菲挑了平常日中午去~就已經看到一大堆人等著排隊玩闖關活動兌換馬克杯了說!!

P1840851

如果不想把自己的臉印在馬克杯上XDDD

也可以先上官網登錄取得序號~就可以兌換這個很有特色的『新北城市杯』

上面有著新北市的許多特色~像是放天燈、野柳女王頭等等~真的很特別呢!

但一樣也是有限量的唷!

P1840831

萬一手腳比較慢當日的馬克杯兌換完畢的話~也是有可愛的熊熊E家人磁鐵可以帶回家唷!

P1840833  

這次的新北智慧城展館總共分為四大展區~

分別是智慧生活、未來城市、數位教室以及雲端辦公室

未命名

加上展館外的小熊認養區及舞台區總共設置了六道關卡

那麼趕緊跟著小菲一起來闖關吧!!!!

P1840817

 首先是第一關:新北give me five

這一關就是要和這次的主題熊熊E家人裡的熊熊來個科技化的互動XD

P1840737

 總共會有四隻熊熊等著你臨幸(喂XDDD)

P1840744

小菲翻了旅遊熊的牌子XD~他的名字好逗趣~~叫做『熊愛走』

P1840740

『熊愛走』講完話之後就會邀請你跟他來個give me five!

P1840741

記得不要太大力不然會把熊熊給推倒喔!!忍  

P1840742

P1840743

完成這小小的互動遊戲之後~~舞台區聖誕樹上方的螢幕就會出現你的編號~

奔郎是參賽者第3041號~居然這麼多人來玩過了阿XD

  P1840746

接下來是第二關:熊熊好朋友

 這棵由一堆超可愛的熊熊玩偶打造而成的聖誕樹真的好吸睛

P1840806

其實這也是本次展覽推出的一個愛心熊熊認養活動喔~~

P1840750

在這個關卡~工作人員會向大家介紹本次愛心義賣的內容~

P1840753

義賣所得都會捐給台灣天主教安老院

P1840825

如果認養的話就會在聖誕樹上的熊熊們貼上認養人的大名~

P1840752

 每隻熊熊的愛心義賣價格是NT500~有發現其實善心人士還不少!!

聖誕樹上的熊熊總共有250隻~現場看感覺剩下不到一半呢~

P1840822

ㄟ~熊熊聖誕樹的旁邊怎麼有台製作棉花糖的機器呢!!??

P1840834

這其實也是現場的小小驚喜之一~~

只要和新北耶誕show girl合照~將照片上傳+打卡

P1840845

就可以獲得一隻甜蜜蜜的棉花糖啦~~~~

據說這棉花糖就是象徵著新北智慧城雲端』的概念呢!

P1840756

不過要記得這活動是每半點才會有~~

小菲剛好中午時間去~做棉花糖的工作人員都在休息啦!!!

P1840836

不過跟美麗又大方的耶誕show girl合照還是一定要的啦!!哈哈

P1840846

馬上進入第三關:雲端辦公室

 

P1840780

 新北市的公務員不受時間場地限制~隨時隨處都能辦公~

只需要透過一系列的雲端辦公室~真的超方便呢!

P1840763

P1840764

而新北市政府厲害的地方在於是全球第一個通過雲端安全聯盟(CSA)認證肯定的政府機關

還獲得了【2013雲端安全耀星獎】呢!

P1840762

大致上了解之後~就來這裡玩個小遊戲~

P1840769

答對就可以蓋過關章啦!!筆記  

P1840768

第四關是小菲覺得很妙的一關:智慧問神明

這一區的主題是智慧生活

主要展示了新北市特別為了便民生活而設計的一系列智慧APP程式

  P1840781

包括了旅遊、環保、醫療服務等等~內容包羅萬象

P1840787

P1840788

小菲覺得最酷的就是這新北樂圾車了~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們家是不用追著垃圾車跑~但這對許多要定時去倒垃圾的新北市民來說~真的很需要阿!!

P1840785

在這區的闖關遊戲就是這個很有趣的線上問神明啦!!!

P1840793

財神爺這麼可愛一定要來問你一下的是不是彆扭舞  

P1840794

心裡想著要問的問題然後輕點螢幕來擲茭啦!!!

P1840795

結果小菲一點就出現聖杯~~我還問工作人員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工作人員說不是耶~也是很多人怎麼擲都沒有的XDD

P1840796

擲到聖杯之後就可以求籤了!!!

現場真的還給我放個籤筒~~象徵性地搖一下之後就放在螢幕前的檯子上

P1840797

然後我抽到的籤就會出現在螢幕上啦!!!

而且不用煩惱解籤~~~下方就會自動幫你解說~~也太酷了吧!!!!!唱歌  

P1840799

最後還會貼心的提醒你記得要拍下抽到的籤詩~恭喜你!!!可以蓋過關章啦!!

P1840804

第五關:新北智慧小學堂

我不得不說~~現在的學生上課也是越來越數位科技化了~~

想當年我在當實習老師的時候~都還很認真的寫黑板吃粉筆灰~

沒想到現在都已經有什麼電子白板~然後教室裡有投影機和電腦似乎都是基本配備了阿!!!

P1840782

新北政府為了縮小城鄉差距~特地規畫了許多電腦線上課程~除了提供新北市民免費的電腦課程之外

如果沒有電腦的也可以打通電話預約~

左邊那台教學巴士(行動電腦教室)就會開到鄰里社區提供資訊教育服務

P1840808

另外~~由新北市的老師們一起共同開發的教學APP~~

也可以讓較偏遠的學校一起共享教學資源

 P1840809

這APP還真的是超級多的~~從國小到高中各種程度都有~好多感覺都很好玩耶!!!

P1840811

既然都說是小學堂了~~這區的闖關活動當然也要設計成小學堂的答題模式啦~

不過很簡單~全都是是非題~很難答錯的搖手紙  

P1840814

終於來到最後一關:即刻救援

在這區介紹的是新北市針對安全、消防、生活、醫療提供了各種便利又貼心的智慧市政服務

P1840770

像是這個iPolice就是很實用的APP~~

P1840778

因為還結合了交通路況查詢~真的很便民無誤!

P1840779

不讓台北市專美於前~~新北市現在也推出了免費WI-FI的服務

更猛的是~~新北市和日本福岡居然有跨國無線網路的帳號漫遊合作

所以以後若是想去日本福岡旅遊~只要有新北市WI-FI帳號~在福岡一樣可以享有上網的服務呢!!!

 P1840773

最後一樣是要完成簡單的闖關遊戲~~

偷偷告訴大家~~這關的答題就是照著顏色分類就對了忍  

P1840775    

呼~~~寫一篇文章落落長~~其實現場闖關的速度是很快的阿~~

因為只要仔細聽工作人員的介紹~~每關的問題都不難喔!!!

馬上來去領獎啦!!挖哈哈哈

 P1840842

因為孕婦實在是懶得跟一群人排隊等待製作客製化馬克杯~~

又沒有事先上官網領取序號~

所以就帶了這個上面有一堆可愛熊熊的熊熊杯回家啦!

上面這幾隻熊真的很討喜耶!

       P1840829         

要離開前忽然發現這個很有趣的販賣機?XD

實這個是可以讓智慧型手機現場掃描QR code之後下載

果然是新北智慧城無誤!!

身為新北市民的一份子~~~當然要好好支持一下這些政府用心規畫出來的APP啦!

(不得不說那阿倫online有著莫名的喜感XDDDD)

P1840820

2013台北世貿資訊月的活動只到12/8

活動還有兩天~~~大家除了把握最後三天的時間把想買的東西買齊之外~

也別忘了到☆新北智慧城 熊熊e家人☆體驗智慧生活~玩闖關拿好禮喔!

☆新北智慧城 熊熊e家人☆: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優館精品休閒旅館:【新北林口住宿】林口第一座七星級精品旅館-優館精品休閒旅館-商務房型介紹小菲的旅遊牆
優館精品休閒旅館:【新北林口住宿】林口第一座七星級精品旅館-優館精品休閒旅館-商務房型介紹
優館精品休閒旅館:【新北林口住宿】林口第一座七星級精品旅館-優館精品休閒旅館-商務房型介紹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吃飽飯或是剛睡醒有空還是上完廁所剛好不小心有個空檔的話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