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小菲要來和孕媽咪們分享一下如何舒緩孕期間的不適

其實想寫這篇很久啦~~結果寫到小球都六個月了才有空生出來

怎麼覺得寫文章比生小孩還花時間咧!!(這什麼結論!!!XDDD)

 _MG_6116

   小菲自從懷孕六個月之後就開始睡眠品質變很差

除了頻尿之外、小腿水腫、腰痠背痛我全都中

挺著大大的肚子不管側躺正躺~怎麼躺就是不好睡

在肚子裡的小球總頂到我的胃~讓我常常覺得悶痛不舒服

有時候橫膈膜的位置還常常會忽然間一陣麻痛~

醫生說這要等到小球的頭往下降之後才會減緩症狀

(但是這一直到我生的前一天還在麻~醫生騙人XD)

P1920087 

懷孕初期會一直很想睡覺總覺得很煩~因為覺得好浪費時間~

結果到了後期真的覺得能一覺睡到天亮根本就是奢侈的享受

尤其每當夜深人靜~小球在肚子裡開趴怎麼躺都不好睡就已經夠折騰的了~~

旁邊還躺個打呼超大聲的蔡老爺~奔郎真的是天天頂個黑眼圈哭  

_MG_7120

為了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好的寢具當然是最重要的一環

從床包組、枕頭、棉被一定都要精挑細選

馬上來看一下目前小菲在使用的枕頭的吧!

【3M】淨呼吸健康防枕心

http://shopping.friday.tw/midindex/index?midId=5189

_MG_5788

這組枕頭最近在各大賣場都看的到它的蹤影~

以枕頭來說價位算便宜~

_MG_5692

可防止討人厭的塵蟎入侵又蠻好躺的~加上又是3M這個大牌出品~

難怪賣的嚇嚇叫阿!

_MG_6836

關於這顆枕心的詳細資訊就直接請看官網說明啦~

雖然價位便宜~但人家也是經過國際認證的唷!!

表布
◆100%防蹣: 德國進口表布, 獲美國IBT實驗室認證, 具真正防蹣效果, 永久阻隔塵蹣進出
◆100%透氣: 表布為超極細纖維多層次交織, 專利織法形成高密度氣孔, 提供絶佳透氣度
◆100%環保: 獲德國Oeko-Tex Standard 100環保認證, 低過敏性適用度高

枕心
◆高支撐: 特選高彈性纖維, 可輔助頭頸保持最適睡眠高度
◆高透氣: 纖維材質具高透氣孔徑, 舒適不悶, 讓枕心保持乾燥
◆高耐用: 纖維彈性佳, 受壓不易變形, 可長期保持鬆.軟.彈.順
◆枕心高度偏中高

p100738937604-item-7198xf1x0600x0581-m

表布使用了工業品質保證大國-德國進口的防蟎表布~

不僅可以徹底防蟎~有經過環保認證~連寶寶都可以安心使用呢!

既然這樣~拆開後立刻就把咱家小球放上去玩樂一下先!!彆扭舞  

_MG_6372

小菲覺得這顆枕心的彈性和支撐力都蠻好的耶!

_MG_6385

尺寸大小就是比一隻野生蔡小球再大一點(喂XD)

(寬*厚度*長)72*12*42 cm

_MG_6398

枕心高度算是偏中高~~小菲還蠻喜歡這種高度的枕頭~~

我喜歡整個脖子陷在枕頭裡的FU

太扁的枕頭睡起來很無感阿舞  

_MG_6838

重量780g~是拿來打枕頭戰剛剛好不會打暈人的重量

(你又是在演哪齣八點檔XDDD)

_MG_6833

接下來立刻請蔡老爺示範一下躺起來的感覺~

這個工作他最愛了~我都說蔡老爺簡直就是哆啦A夢裡面的大雄

每次頭一沾到枕頭~都是可以十秒內入睡的!!!

所以懷孕後期小菲超不好睡時~

都會默默的趁他睡超熟還打呼時賞他幾拳以洩我心頭之恨阿!!怒  

所以說打老公也是另一種可以舒緩孕期不適的好方法之一

姊妹們完全同意吧!哇哈哈哈哈(阿~離題了XD)

_MG_6430

這顆枕心躺起來很鬆軟~~脖子那邊的支撐包覆力也很不賴

小菲自從換睡這個枕心之後~

就立刻把結婚時喵娘買給我的貴桑桑枕頭束之高閣

因為真的粉好睡阿!!

雖然效果這種肉眼看不到的東西很難驗證~

但至少奔郎每天早上起來會一直過敏打噴嚏的狀況是有稍微減少許多啦!

_MG_6442  

接著來介紹一下小菲目前所使用的這超.舒.服的床包組!!!

我覺得床包組對睡眠品質來說也是超重要的!!

和蔡老爺去逛HOLA或是IKEA時~小菲都很愛去摸床包的材質

只要是摸到那種粗糙的手感我是連看都不想看~

手摸起來就不舒服了更何況是全身躺在上面咧!XD

_MG_5795

Luna Vita 加大雙人 60支天絲、木漿纖維 鋪棉兩用被床包組 -飄絮

http://shopping.friday.tw/midindex/index?midId=5201

 _MG_5763

床包組的內容如下:

加大雙人薄式床包 x1 6x6.2尺(180x186公分)

標準雙人鋪棉兩用被套 x1 6x7尺(180x210公分)

薄式枕套 x2 (75x45公分)

_MG_5773

其實這系列的床包花色有好多種~~而且好多都是我的菜~

後來猶豫了好久才選了這組跟我們房間牆壁色系比較搭的飄絮

201403AM250000452_455357643  

收到本尊真的是愛炸了~~質感超好的耶!!!

而且顏色搭配超好看~~是有點接近Tiffany的綠+粉橘色

上面的花紋設計典雅大方~

跟我們鄉村風的房間主題超搭的是不是!!!彆扭舞  

_MG_5878

材質使用的是60支天絲(木漿纖維)

市面上的床包組大多是40支天絲而已~

所以摸起來更加的滑順~

有如真絲般的觸感~摸起來好舒服!!!

每次只要躺到床上就會默默地一直賴床不想起來

_MG_5777
 想當初小菲結婚時喵娘有送我們兩組床包組~

雖然是不同品牌~而且價位還比較高~

但是質料卻是一模模一樣樣的超親膚

_MG_5826

使用天然材質的環保印染~

即使小寶包躺在上面也不用擔心會過敏或不適

_MG_5821

其實自從有了小球之後~我們房間的床單大約一個星期就會更換一次~

又因為小球是跟我們一起睡~(嬰兒床現在已經變成置物櫃了~淚奔QQ)

所以床包組的材質我們更是要謹慎挑選~

_MG_5809

因為小球的遊戲空間幾乎都是躺在床上居多~

所以如果床包的材質不舒服很粗糙~~

小球稚嫩的肌膚受到傷害我們這做爸媽的不哭死才怪

_MG_5818

來看一下被套的設計~裡面有一層鋪棉

_MG_6035所以實際上是有一點點厚度的唷!!

_MG_5888

夏天時可以直接當涼被使用!

_MG_5896

 像我們現在晚上開著冷氣睡覺

小菲和小球一起蓋這條涼被就很足夠了

然後爸爸閃一邊涼快去這樣1775465290 

_MG_5884

咱們母子倆常常一睡就會賴床賴到早上九點十點才起床~

沒辦法~因為這床單和棉被實在是太舒服了~~

裹在棉被裡都會懶懶的不想動啊!哈哈

_MG_6023

  各位叔叔阿姨們~我性感嗎親  

 P1970441

 看看我們家蔡小球睡得多麼香甜啊!!

有好的寢具真的是提升睡眠品質非常重要的關鍵喔!

IMAG4646

很快的冬天就要到了~~

一件輕柔又保暖的冬被也是睡個好覺的必備品啦!

  義大利La Belle《澳洲純羊毛咖啡紗發熱暖冬被》

 http://shopping.friday.tw/salecenter/index?saleNo=S00241003

_MG_6330

 小時候對冬天的被子印象就是又厚又重~

每次睡到半夜想要踢個被都要花費九牛二虎之力才可以踢開一小角

現在的暖被則是越來越講求輕.柔.暖

_MG_6019

折起來就是這麼小小一條~不過保暖效果卻極佳呢!

_MG_6022

來看一下材質及尺寸規格

表布:100%聚酯纖維

內容物:10%羊毛 20%發熱紗 70%聚酯纖維

尺寸:180X210cm

重量:2.1Kg

_MG_5913

話說小菲只知道有發熱衣~

沒想到現在連棉被都有發熱被了~這也太酷了點!哈哈

_MG_5910

棉被上車有可愛的立體愛心花紋~

_MG_5937

厚薄適中的厚度蓋在身上一點壓迫感都沒有~我喜歡!

人家都說懷孕會很怕熱~~但奔郎大概是體質本來就寒到不行

所以即使肚子裡有個小暖爐~

去年的冬天我還是每天晚上冷到皮皮ㄔㄨㄚˋ

_MG_5947

有條保暖又質地輕盈的暖被才能讓我一夜好眠~

不然肚子這麼大~行動就已經很遲緩了~

如果被子還重得跟什麼一樣真的會想翻桌啊!

_MG_5953

再次派出蔡老爺父子來當一下麻豆兒~

_MG_5966

拍沒幾張他就一直喊著超熱的~你拍好了沒XD

我們明明是在冷氣房耶你有這麼誇張嗎~哈哈哈

看來今年冬天就算寒流再強我和小球晚上也不怕會著涼啦!!

(蔡老爺OS:這次又沒有我的份嗎~哭跑)

_MG_5960

  最後真心建議每個準媽媽都一定要入手一個抬腿枕!!

也就是首圖小菲躺在上面的這個好物啦!!!

GreySa格蕾莎抬腿枕

http://shopping.friday.tw/midindex/index?midId=13653

_MG_6116

這款GreySa格蕾莎的抬腿枕是之前女人我最大節目中有推薦過的

雖然它在房間裡真的有點佔位置XD

尺寸:60(L)X48(W)X30(H) 總重量:1.45Kg

但實在是非常的好用阿~-而且它的功能不是僅僅只有抬腿的功能而已喔!!

 _MG_5755

 這款抬腿枕很特別的設計是總共有兩層布套~

_MG_5758

表布的材質是獨家設計的緹花布(60%棉+40%聚酯纖維)

_MG_5738

顏色的部分有將近十種可以選擇~~

小菲這粉紅控當然要挑粉紅色的啦!彆扭舞  

_MG_5736

拉開側邊的隱藏拉鍊會看到裡面還有一層內裡

內裡的材質是防潑水+防水處理的尼龍布

這兩層都是可以洗的唷!!

_MG_5740

最裡面的本體是一體成形的高密度彈力泡棉~

彈性十足~支撐力也很好不會一躺下去就整個塌陷

_MG_5753

訂購的話會送這個專屬的收納提袋~小菲覺得還蠻讚的~

如果暫時用不到就可以收起來放在儲藏室不怕沾灰塵

_MG_5713

其實只要是女孩們應該都很愛抬腿

不過大家應該也有經驗~靠著牆抬腿很容易會腰痛

所以有個抬腿枕真的很方便!!!

即使不用把腳舉高高也可以達到抬腿的功效!

(是說孕婦也沒辦法把腳舉到牆上就是了XDDDD)

 main01-1  

小菲在懷孕後期幾乎睡前都會抬腿抬個三十分鐘左右~~

不管實際上有沒有消水腫的功能~

但至少可以讓因水腫而不舒服的小腿得到某些程度上的舒緩

常常把腳放在上面就不自覺的睡著了!

_MG_6064

拿來支撐膝蓋的用法小菲在懷孕期間是沒用到~

反而是現在要跟小球玩~讓小球躺在我膝蓋上時會拿來墊在膝蓋下

這樣真的輕鬆很多哩!

_MG_6140

拿來當靠背的用法是連蔡老爺都很愛~~

懷孕的時候還常常跟我搶著用~(到底誰是孕婦阿!!!!XD)

_MG_6072

因為有弧度設計的關係

靠在上面會覺得整個背+腰部都被支撐住~實在是很舒服~

不管是看電視還是跟咱家阿球玩樂都超好用的阿!!彆扭舞  

_MG_6068

最後一個半臥的方式則是小菲在要生之前的一個月超常用到

不知為何小菲到後期有時都會有點呼吸困難~

如果躺平在床上根本沒辦法入睡~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是躺在這抬腳枕上才有辦法熟睡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小菲有一樣的症頭

 不過小菲妹好像也是這樣~

所以她都是躺在他們家的躺椅上才有辦法睡(孕婦們也太可憐了科)

_MG_6082

然後因為這抬腳枕是有一點重量的!

等到阿球會翻滾之後~還可以拿來當擋住翻滾小球不要滾下床的障礙物

從孕前到生完都可以使用~~CP值爆炸高阿

孕媽咪們不入手一個抬腳枕真的會對不起自己啦!哈哈

_MG_6094

 另外他們家還有一個輕鬆枕也是很好用!

小菲妹之前有給我一個類似的~但比較扁一些些

懷孕後期小菲睡覺時都會拿來墊在腰下~或是側躺時用來支撐我的大肚子

這樣真的會好睡許多喔!

PCHOMESTOREPIC2(690)

除了以上的功能之外~

小菲後來還拿來當成訓練小球趴著玩和抬頭的工具

一樣也是CP值極高~值得入手的好物阿!

 P1940878

 至於許多孕媽咪們都一定會有的月亮枕

小菲就不特別介紹啦~因為我也是接收小菲妹的二手好物

不過小菲在孕期間沒什麼用到~反而是生完之後很常用

第一個用途是剛生完時~因為傷口太痛了~所以直接坐在上方才不會壓迫到

(現在想到那幾天每次坐下之後要再站起來這件事情真的是讓我很想罵髒話XD)

第二個就是小球還很小的時候~親餵母乳放在上面很方便

 _MG_3067

第三個就是拿來固定咱家蔡小球啦!!!!

小球兩三個月大時小菲偶而會讓他斜躺在上面

他發現看出去的視野跟躺著不一樣就會很好奇的東張西望哩!

P1940501

懷孕期間的諸多不舒服

沒當過媽媽的人真的都沒辦法體會~

為了肚子裡的寶寶健康~不僅食物不能亂吃~生病了不敢吃藥

腰酸背痛也不敢隨便按摩~~

因為膀胱受到壓迫而常常半夜起來上廁所

起床之後就又很難入眠等等狀況一大堆

只能說全天下的媽媽們真的很偉大~~

所以男人們一定要好好的對待自己的另一半~

能有個願意為你忍受這些辛苦~

懷胎十月生下個可愛寶寶的老婆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蔡老爺你說是不是啊!還不對我好一點!看我飛踢XDD)

 _MG_5815

 話說這篇文章明明是要分享如何分享孕期的不適

怎麼默默地又變成咱家蔡小球寫真集了阿~哈哈彆扭舞  

 

【3M】淨呼吸健康防枕心

http://shopping.friday.tw/midindex/index?midId=5189

 

Luna Vita 加大雙人 60支天絲、木漿纖維 鋪棉兩用被床包組 -飄絮

http://shopping.friday.tw/midindex/index?midId=5201

 

義大利La Belle《澳洲純羊毛咖啡紗發熱暖冬被》

 http://shopping.friday.tw/salecenter/index?saleNo=S00241003


GreySa格蕾莎抬腿枕

http://shopping.friday.tw/midindex/index?midId=13653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