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m15D)

2月份的第一張照片當然是要用這張讓大家都融化的兔子球賞櫻照作為封面阿!!

爸比媽咪實現諾言等你出生就帶你來烏來賞櫻花了!我們有說到做到唷~哈

P2080283

今天早上阿球比較早起床~所以一家三口就到中信吃早午餐

因為媽媽要幫阿球的新玩具照相所以也順便帶著

蔡老爺很無聊的一直拿長頸鹿玩他兒子XD

P2080160

小球現在吃零食很龜毛~

一定要用大拇指和食指夾住之後才願意放到嘴巴裡

不然就會放掉重拿~然後吃的時候都是整個拳頭塞進嘴裡~超可愛啊XD

今天吃新口味的粥吃得嚇嚇叫~210ml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呢!

P2080233

雖然有點冷但天氣還不錯~所以帶著兒子又到戶外來拍一下媽媽包啦XD

P2080256

吃完早午餐逛了一下就回家接爺爺奶奶出發去烏來賞櫻花~

才發現櫻花街往下走還有另一個小公園~

第一次抱著阿球盪鞦韆~小傢伙手抓著鐵鍊抓的可緊的呢!

而且玩得很開心唷~

19556

晚上到La villa吃飯~~等了好久才有位置~還好餐點讓我們都很滿意

也剛好聽到了現場演唱~婆婆帶著阿球上樓看人家演奏

爸比拍了張球球看世界~這小傢伙聽音樂聽得很認真喔!

120693  

晚上幫阿球洗澡前爸比吵著要跟兒子拍照~~

這件包屁衣大概是蔡老爺最喜歡的一件衣服了吧~切!

_MG_6732

副食品進度:鯛魚高麗菜苗青蔥香菇地瓜蛋黃粥150ml

蒜頭香菇雪白菇娃娃菜紅蘿蔔雞腿肉粥210ml

水果:香蕉1根

2/2(10m16D)

早上六點就爬起來玩的阿球~明明原本是在哭的

結果阿木抱過來拍一拍就整個清醒玩到不行~~還好自己玩了半個多小時就不支倒地

然後母子兩人不小心就一起昏睡到十點XDD

120792

中午回到外婆家前先帶阿球去拍了大頭照~~

坐在幫寶椅上的阿球好乖巧~讓阿姨拍了三張照片!

但是不小心露出了兩顆小牙齒~~原本想重拍但是阿球就有點坐不住了

拍了照片傳給爸比看~結果爸比就說阿球人生中的第一組大頭照一定要有他參與

(超囉嗦的!之前一直說要自己拍結果也沒有拍!!拖拖拉拉的阿木看不下氣!XD)

只好留起來做紀念啦~哈哈

120793

然後剛好爸比到附近吃飯~~所以我們母子倆就跟著去吃越香蘭啦!

下午約了廠商來家裡裝淨水器~

喵娘原本想拿香蕉騙小傢伙~結果小傢伙不買單

所以阿木只好揹著他邊拍照~~最後少爺在媽媽身上安穩的睡了一小時

然後媽媽的腰快要斷掉了!!QQ

醒來之後就和蘋果姐姐一起玩~~想說給他換個尿片

才發現這小子痾便便~~有得玩都不管屁股一大包的啦!!真受不了XD

_MG_7084

晚上幫阿球洗澡的時候發現他上排門牙兩旁的牙齒有點快要冒出來

下排左二的牙齒也是冒出了一些些~

覺得小孩在長大好快阿~XDD

最喜歡洗完澡要出去抱阿球進來洗澡的時候~

小傢伙都會對媽媽報以燦爛無比的笑容加上小腳亂踢~媽媽覺得融化惹!!

阿球現在洗澡都要自己拿牙刷在嘴巴裡咬呀咬的超可愛~

媽媽幫他洗澡時會給他的胳肢窩搔癢~小球都笑得超開心

常常會不小心把爸爸吸引過來看這樣XDD

副食品進度:吐司半片+蒜頭香菇雪白菇娃娃菜紅蘿蔔雞腿肉粥200ml

水果:香蕉三分之二根

2/3(10m17D)

阿球五點半就起來喝奶加玩~一天比一天早起是想逼死誰XD

120943

這次媽媽真的完全無法動彈~~只好瞇著眼睛注意他

小傢伙超好笑的滾來滾去爬去蔡老爺旁邊之後躺下打瞌睡

120944

最後居然真的就睡著了~~父子兩人擠在角落裡的畫面真是太好笑了啦!!

120946

 中午和姊妹們一起去滿滿料亭韓國料理吃飯

阿球最近認升認很兇~都不願意給其他阿姨抱~

還好小慧坐對面一直逗他~~最後成功拐走五分鐘~讓媽媽可以好好吃飯XD

13559

下午回家小憩一番~晚上三隻小豬聚會~

這兩位姑娘都顧著看阿球拍阿球~~完全忘記跟我拍照~實在是太過份了!

829511

臭阿球現在吃飯真的很不專心~手上一定要拿個東西才要乖乖吃

拿走就該該叫~超欠扁的啦XDD

 829486

副食品進度:蒜頭香菇雪白菇娃娃菜紅蘿蔔雞腿肉粥210ml+150ml

水果:香蕉1根

2/4(10m18D)

中午去南港車站吃飯~吃完爺爺帶三個小蘿蔔頭去買新年的衣服

衣服店裡有電動乳牛可以坐~~

阿球一坐上去就超開心的一直轉方向盤~

後來還輪流跟哥哥姐姐坐~結束了把他抱走還呱呱叫不開心咧!哈哈


下午回到家之後小菲大概是乳腺塞住居然發燒燒到39度QQ

整個完全沒力氣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阿球難得沒有一直哭就是喝一下奶然後自己玩自己的東西~

一下子啃獅子一下玩腳~雖然時不時地想把阿木的眼睛掰開~還一直巴阿木的臉

不過沒有一直哭就謝天謝地了~


好不容易撐到蔡老爺回家~吃完飯之後就去山下看醫生

晚上就由奶奶幫阿球洗澡~~媽媽終於可以拍到小傢伙拿牙刷刷牙的可愛畫面啦

_MG_7093 

洗完澡之後燒退了一些總算有體力繼續跟小球玩

小球第一次坐在他的玩具箱前一直研究~超好笑的

一個不小心撞到還直接趴在玩具箱上定格五秒~

_MG_7099

看他一直想要把玩具箱拉鍊打開~媽媽就幫他忙開了三分之二

小球很開心地開始手伸進去一直抓~原本以為他是要拿敲敲樂

他很聰明地把上面的豬撲滿往裡面推~還拉出一袋布書

最後才發現小球是看到七面機~爸比幫他拿出來之後他就很開心地爬來玩了

真是太可愛啦!!!!

_MG_7102

副食品進度:蒜頭香菇雪白菇娃娃菜紅蘿蔔雞腿肉粥210ml

2/5(10m19D)

原本今天要去陽明山泡溫泉的~但因為媽媽仍然還持續發燒中

所以只好取消行程回外公外婆家休息啦!

小菲娘家有三台玩具車~~~咱家阿球最喜歡的是一台學步兼用腳嚕的車

每次只要讓他坐上去他馬上就會龍心大悅心情好的不得了

不過阿球腿太短坐不穩常常會屁股歪一邊~畫面真的很好笑阿XDD

後來喵娘乾脆讓他坐上另一台有保護的推車~這台明明還有按鈕可以按出聲音

但是小傢伙卻不是很喜歡~看來還是喜歡操控性比較佳~

可以讓媽媽推著四處逛大街的的學步車XDD

因為媽媽持續乳腺炎~所以副食品就先暫時讓阿球只吃中午那餐加上下午的水果

晚上吃飯時間阿球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大家吃飯邊流口水好可連阿XDD

副食品進度:蒜頭香菇雪白姑娃娃菜紅蘿蔔雞腿肉粥170ml 

水果:香蕉1根+半顆棗子

2/6(10m20D)

從早上起床開始每次只要跟阿球說親媽媽一個~小傢伙就會嘴巴微張自動把臉靠過來親我

雖然不像大人一樣會把嘴唇噘起來親~但是發現阿球聽的懂"親一下"的指令

媽媽還是覺得要融化了阿~~而且每次回親小球的脖子好多下的時候他都超開心

真的是可愛炸了!!!

_MG_6676  

不過到了下午大概是叫他親媽媽太多次~後來就不太鳥媽媽了XD

今天試著讓阿球練習從爬的姿勢自己坐起來~

目前為止只成功了一次~~~成功的時候他自己也很開心呢~~

希望懶懶小少爺可以多多練習阿~哈

回到外婆家就是阿球當電視兒童的日子~~因為哥哥姐姐幾乎都是整天都在看電視

阿球當然也理所當然的跟著看~~還好他對正常的卡通節目通常興趣不太大

但是只要一播廣告小傢伙立刻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看

跟蘋果姐姐小時候一模一樣~超好玩的說!!XD

晚上喵爸喵娘去看中醫讓小菲一個人在家對付三個小屁孩~~

喵娘還擔心蘋果姐弟檔乖不乖~我只能跟他說~我兒子一個抵三個~是最難對付的

只要搞定我兒子其他兩個根本就是小case阿!!!!

推著小少爺四處逛大家阿木的腰都快要斷掉了!!

副食品進度:蒜頭香菇雪白姑娃娃菜紅蘿蔔雞腿肉粥170ml 

水果:香蕉1根

 2/7(10m21D)

中午去吃卡布里喬沙義大利麵~

吃完想說去幫阿球看一下學步車~

結果爺爺超大方地立刻幫阿球買了一台TOMICA的學步車!

阿球在背袋裡原本很想睡的~看到玩具一直ㄚㄚ叫~好像真的懂一樣呢!

去家樂福買了些食材之後就回家煮阿球的粥

煮粥的時候蔡老爺揹著阿球去社區散步~結果一路睡了半小時XDD

等媽媽煮完粥上樓發現爸比已經把玩具車拆來組裝

小球在旁邊一直要爬到爸比身上湊熱鬧的畫面真是好笑到炸

_MG_7112

看來能擁有他自己的學步車讓他很開心啦!!!

_MG_7140

晚上吃金色三麥~阿球看隔壁桌的一對年輕男女在聊天就一直盯著人家看

看到服務生穿著很特別也一直東看看西看看

默默發現來外面吃飯小菲餵飯都餵的比較輕鬆~因為有很多東西可以讓他分心阿XD

晚上喝完睡前奶小傢伙興奮地在床上爬來爬去不肯睡

這裡玩一下那裏摸一下的~真的是完全搞不懂他~

明明在喝奶前一直大哭耶!到底在搞什麼啊XDD

副食品進度:蒜頭香菇雪白姑娃娃菜紅蘿蔔雞腿肉粥170ml

番茄里肌肉紫花椰玉米筍粥150ml

水果:香蕉1根

2/8(10m22D)

中午去中信的春水堂吃飯~~

小球最近吃小饅頭的時候~~偶而會剛好把小饅頭放到他的四顆小牙齒中間

他就會很開心的"喀"一聲咬碎小饅頭~然後自己笑得超開心是哪招!哈哈哈

下午因為媽媽要趕稿~把小球交給蔡老爺顧~

好幾次回頭看發現阿球自己玩得很開心但是爸比已經閉目養神是怎樣XDD

_MG_7211  

後來爸比已經招架不住開了電視看~

結果懶懶父子檔居然就懶懶得靠在一起看電視~這畫面也太搞笑了啦!

_MG_7222

小傢伙還邊啃槌子和球~是把這個當零食嗎XDD

_MG_7233

副食品進度:番茄里肌肉紫花椰玉米筍粥170ml+100ml

晚上的粥加了一些黑芝麻粉

水果:香蕉三分之一根

2/9(10m23D)

回外婆家就是快樂看電視的時間~~~因為在家小菲很少開電視給阿球看

每次看電視都看的超級專心的啦!!!

因為睡覺都睡在媽媽身上~所以臉上剛睡醒時有背帶的印子

好像紋臉一樣~超好笑的

 

現在吃米餅的技術完全是更上一層樓~一包米餅沒兩下就吃光光

而且還會全部咬碎塞到嘴巴裡一起吞~~也太搞笑了!

今天超級冷所以小菲都盡量不讓阿球在地上爬

晚上終於把他放在地上之後如魚得水

爬去把電話櫃下方的紙全部拉出來,真是調皮搗蛋阿XD

副食品進度:番茄里肌肉紫花椰玉米筍粥150ml+170ml

水果:香蕉三分之一根蘋果三片棗子半顆

2/10(10m24D)

今天一早就出發去陽明山天籟會館泡溫泉~

還好我們都是老弱婦孺~一上車就有學生讓座

不然一路上山到金山去還花了一個小時呢!

阿球今天很乖~上山和下山都在媽媽身上睡得香甜~

中午吃排餐~接著就帶小人們去玩DIY

阿球則和外公跟著媽媽去園區內四處走走~

小傢伙興致勃勃的東看看西看看真可愛~

接著到房間內泡湯~因為飯店提供我們和式的房間~

阿球一個半小時裡全都在地板上爬來爬去~

蘋果姊姊跑去哪他就跟著爬到哪

結果運動過度~吃下午茶的時候一直歡

媽媽只好揹起來搖一搖就睡著了XDDDD

晚上和爸比約在板急吃飯~阿球坐在推車上看到爸比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呢!

我們去吃海壽司的時候小球就在旁邊乖乖地吃著米餅~

洗完澡阿球好難得沒有馬上開始歡要喝奶

反而爬到玩具箱旁扶著箱子和健力架就站起來了

P2080574  

原來搞半天他是想玩健力架上的滾球,真的超可愛

P2080577

很久沒玩健力架的阿球~因為媽媽把角度調低了~

所以忽然又對它非常有興趣阿!!

P2080581  

睡前蔡老爺親了小球一下也親了我一下

阿球看了也親他一下之後再轉過來親媽媽一下

我們完全沒想到他會這樣做,真的太讓人融化啦!!!

 副食品進度:番茄里肌肉紫花椰玉米筍蛋黃粥170ml

少許白饅頭加巧巴達麵包

2/11(10m25D)

小小紀錄阿球最近的可愛行為

1.開心興奮的時候會做出類似拍手的動作~但是手還沒辦法拍在一起

2.開心的時候最先出現的就是腳會亂踢一通

3.睡覺的時候一定要兩腳在媽媽身上蠕動一番~再不停的踢被到睡著

4.有時候爬一爬會想要坐起來~不過力量還不太夠

5.媽媽抓著他的小手時~他會自己向前走個三四步然後非常的開心

5.喝奶時一定要想盡辦法把媽媽的衣服撥開

就是要掐到肉才開心

6.現在牙齒上排四顆,下排三顆半,不過吃粥都還是用吞的

只有吃米餅才會練習咬,真的好懶惰阿XD

一早和媽媽還有娜娜姐姐去中正紀念堂看海綿寶寶展覽

小球原本明明很想睡的卻硬是撐到看完展覽才睡著

看完展覽去吃春水堂,阿球對於杯子摸起來冰冰的覺得很有趣

媽媽原本想拍他摸杯子的可愛表情結果下一秒阿球就打翻飲料

覺得很杯具!!!

副食品進度:菠菜鮭魚洋蔥秀珍菇玉米筍粥150ml+170ml

2/12(10m26D)

小球現在很喜歡爬到我們放尿布的檯子旁邊~

把擋在盒子旁的枕頭翻下來~然後很得意地玩起尿布!!!

而且每次把枕頭翻下來的時候都還會一臉得逞的對媽媽笑

真的是受不了啊~哈哈哈

吃飯越來越不專心了,除了手上一定要拿東西之外

給他湯匙還會ㄧ直咬著不放,這樣子莫名的欠扁阿XD

下午跟媽媽在房間看書玩玩遊戲開心到尖叫

恩恩姐姐以為阿球在大哭想上來解救嬸嬸

結果反而被小球攀上大腿一下子動彈不得超好笑的!

幫阿球買的過年衣服到貨,洗好馬上給他換穿起來

真的超應景可愛的是不是XDD

背面是福到的圖樣,設計這套衣服的人今年過年應該賺翻了,哈!

副食品進度:菠菜鮭魚洋蔥秀珍菇玉米筍粥210ml+180ml

水果:櫻桃3顆加藍莓5顆+蘋果三片

2/13(10m27D)

中午去南港車站吃鰻魚飯~小球很不專心的不吃飯~

一直把湯匙盒丟到地上好欠扁喔!!>"<

P2090037

下午帶著阿球去社區逛了一圈~~小球看到櫻花也很認真地賞花

母子兩人去遊戲場也玩了翹翹板~搖椅和坐馬馬~真是開心!

P2090053 

今天教小球拉拉鍊~~這小傢伙學的還真是快哩~~教他三四次馬上就會拉了

不過最後還是直接把拉鍊塞到嘴巴裡XDDD

晚上陪爸比媽咪去剪頭髮~

因為爸比還沒下班~所以媽媽就抱著小球洗頭~~

小球超好奇的一直盯著幫媽媽洗頭的哥哥看~超好笑的!!

最近洗完澡之後阿球的精神都好得不得了~~

到處爬到處玩然後最近的新歡是爸比媽咪的拖鞋~

對於爺爺買的小車車可是非常的喜愛~~每天都要坐一下才開心~超可愛的!!

P2090076

但是最近睡前都要給我這樣大哭到底是哪招

媽媽覺得精神快要崩潰惹!!!

哭一哭又開始玩,扶著床頭站起來之後又超開心

我都快搞不懂你了阿臭兒子!

副食品進度:菠菜鮭魚洋蔥秀珍菇玉米筍粥210ml+吐司半片

水果:櫻桃3顆切丁+蘋果三片

 2/14(10m28D)

早上起床自己玩了一會兒又開始哭,怎麼哄都沒用

爸比抱也不要,只好抱著他玩積木才總算冷靜下來

下午因為爸比要大掃除,所以就跟著媽媽回外公家

今天心情顯然還不錯,放在地板上東爬爬西爬爬的

一直玩到三點多媽媽出門買麵包才終於在揹帶裡睡了一會

一回到家又醒來繼續玩,真是勁量電池!!

媽媽都超想睡了,少爺還是玩腳玩襪子玩的很開心

阿球的牙齒目前上排四顆,下排三顆

大概是因為長牙最近特別歡之外,咬媽媽也咬的好兇,真是痛死我也!

睡前媽媽吃宵夜外公陪玩,阿球第一次毫無阻擋的玩起衛生紙

一拿到就一直撕,而且玩的好專心喔

副食品進度:菠菜鮭魚蛋黃秀珍菇洋蔥蒜頭粥160ml

蓮藕大骨湯加鮭魚泡飯50ml

水果:蓮霧半顆

2/15(10M29D)

早上起床跟著媽媽吃了一點地瓜吐司

看了一下電視之後再回去睡覺~睡沒多久爸比就打電話來說要來接我們

中午去吃西華飯店吃了把廢~

餵這小子吃百香果他的表情真的是超級無敵好笑的啦!!!

想吃又怕酸然後只好先酸起來等XDD


下午因為要拍新收到的揹帶所以就去動物園走了走

小球的動物園初體驗根本是來看人不是來看動物的阿~~

第一次把他往前揹~小傢伙興奮到爆炸了~

兩隻無影腳不停地狂踢~~好可愛啊!!

副食品進度:菠菜鮭魚秀珍菇洋蔥蒜頭粥+燕麥麵線150ml

水果:香蕉1根

 2/16(10M30D)

中午回外婆家~因為今天要拿外公買的牛肉回家煮粥給小少爺吃

下午帶阿球去銀行領錢~~沒想到他玩的太累了~

居然面朝前還睡著~~媽媽正在排隊領錢整個陷入困境XDD

最後只好用手先撐著他的頭~等領完錢之後再把他翻到正面!!

大家看到睡翻了的阿球都一直說好可愛啊~哈

124282

發現阿球真的不太愛吃蓮霧耶~已經用兩次給他吃

每次吃沒幾口就一直抗拒~看來是蓮霧的澀味讓他不開心吧XD

今天在外公家爬的範圍更大了~居然從客廳一路爬到蘋果姐姐的房間找外公玩

很厲害唷!!不過一看到巧拼就想翻起來咬是哪招!哈哈哈

話說平常都是媽媽我幫父子兩拍睡覺的照片~難得有母子倆的合照

我說兒子你有這麼愛我嗎~除了要跟我睡同一個枕頭~

手還要搭在我身上是怎樣!哈哈

212564

副食品進度:菠菜鮭魚秀珍菇洋蔥蒜頭粥170ml+100ml

水果:蓮霧三分之一顆

2/17(11M)

早上看阿球心情還不錯邊看電視邊玩玩具~媽媽就跑去廁所梳洗

過沒多久阿球開始哭要找媽媽~~居然第一次從房間爬到廁所找媽媽

阿木我感動的都要哭了阿~這小懶鬼終於進步了!!XDDDDD

中午和宜芬阿姨還有豬寶哥哥約吃飯~

因為他們遲到了~所以媽媽不小心就買了大樂透還有刮刮樂

因為看到17剛好是樂樂的生日就買下去~結果沒想到只中了NT100

實在是太杯具了XDDD

124519

吃完飯之後陪阿姨去產檢~~剛剛中午吃到睡著的阿球在診所整個歡到爆

不願意吃飯還一直唉唉叫~最後還讓媽媽我揹著做抹片檢查

真的是要整死我了QQ

看完醫生之後去隔壁逛大創~從頭到尾都超開心的手腳亂踢亂揮

是個愛逛街的孩子無誤阿!!!!

逛完想說找個地方喝下午茶~誤打誤撞走進了一間試營運中的親子餐廳

小球在這裡玩得很開心啊~~~要抱他去換尿布還生氣踢腳抗議!

不過這張照片真是萌翻阿木了~

124603 

晚上和爸比媽咪去京星吃飲茶~~幫小球叫了一碗鮮魚粥

吃不多~反而是叉燒包的皮很愛吃~真的是喜歡重口味的無誤阿!!

看來下午去親子餐廳玩樂有操到~~晚上九點就不小心喝奶喝到睡著之外

小睡半小時醒來媽媽要幫他洗澡還吵著要邊洗邊喝奶~~

媽媽真的是哭笑不得阿XDD

副食品進度:牛肉四季豆地瓜地瓜葉蒜頭粥120ml+鮮魚粥60ml

水果:香蕉半根

 2/18(11m1D)

中午吃完飯之後就去家樂福逛大街

每個小朋友都買了書和玩具,大家笑呵呵阿XD

阿球前半段睡很熟,下半場才醒來逛,

一樣是興奮到兩隻小腳瘋狂亂踢超好笑

今天的拜年裝當然是穿恭喜發財討紅包啦

不過總感覺這口袋有點小阿

裝沒幾個就滿了XDD

早知道媽媽應該加工一下才對阿,哈哈

第一次領紅包的阿球對紅包其實有點無感,抓到就想放進嘴巴裡啃

雖然如此,不過領到後來感覺他也知道這是好東西

阿祖給他紅包的時候可是很迅速的就伸手拿走了呢!哈

副食品進度:牛肉四季豆地瓜地瓜葉蒜頭粥210ml+150ml

水果:蘋果3片櫻桃2顆

2/19(11M2D)

中午全家去國泰看外婆,阿球一直盯著阿祖看

應該是覺得很奇怪怎麼阿祖都一直躺著

希望外婆可以趕快好起來趕快出院

接著去阪急吃飯,二樓的廣場有很好玩的各種遊戲

就連小球也跟著玩的很開心

不只抽籤抽到五千點,玩洗吧辣也贏關主,真是太有趣啦!!

 P2090328

爬的越來越快的阿球對於媽媽禁止他玩的東西是超級有興趣

每次轉個身再回來看他一定是爬來玩尿布箱這一盒

一臉賊樣的阿球實在是太好笑啦!!!

自從幾天前第一次從房間爬到廁所之後

阿球就開始喜歡上這條路線啦

晚上因為小傢伙大便,所以一上樓就先放水要讓他洗澡

聽到水聲阿球就往浴室衝,還和爸比在更衣室玩躲貓貓超可愛的

不過真正要叫他進來洗澡還給我倒退嚕是怎樣XD

 

洗完澡和奶奶玩,不停的表演新把戲給大家看

包括把球丟進箱子裡,拿著小書到處爬

還默默的扶著床站起來,看沒人看他還出聲叫我們

真的是超可愛的啦,表演慾也太強啦,哈哈

副食品進度:牛肉蒜頭地瓜地瓜葉四季豆粥170ml

晚上150ml+蛋黃半顆,芝麻粉少許

水果:青棗半顆,小番茄1顆

嘗試吃了一點點茶碗蒸

2/20(11m3D)

今天是初二回娘家,中午我們就出發回外婆家玩啦

蘋果姐姐跟阿球一樣都穿了喜氣的唐裝

姐弟兩真是可愛極了呢!

中午一家大小去王品聚餐

阿球難得在爸比身上睡了好久才醒來

不過有睡飽心情就很好,收到大家給的紅包就笑呵呵阿

晚上回到家大家都睡翻了只有阿球精神超好在地上玩積木

媽媽差點就要睡著了

膽小的阿球還被會滾動的笑笑羊給嚇哭超好笑

這小家伙的膽子真的好小阿

就連洗澡時爸比放屁他也嚇到緊緊抱住爸爸不肯放手真的是超爆笑XD

然後小球現在喝奶的時候越來越好玩啦,尤其睡前都會邊喝邊碎碎唸

或是喝到一半又爬起來對着媽媽燦笑 ,偶而還會給媽媽深情一吻

真的是很受不了他耶XD

 副食品進度:蒜頭牛肉地瓜葉地瓜四季豆粥210+170

水果:蘋果三片

2/21(10m4D)

今天一樣是睡到中午才出門~因為天氣很不錯

所以幫阿球穿新襯衫~爸比馬上心機很重的換上父子裝~

父子兩真是帥翻啦!!!

 

來到中信大樓找吃的~~~蔡老爺終於吃到肖想很久的拉麵

咱家樂樂當然要跟樂麵屋的樂合照一張的囉~

話說樂麵屋好貼心喔~看我們有帶小孩~不僅準備兒童座椅

還給了一個六人的大座位哩~

下午帶喵爸喵娘去逛IKEA和B&Q~~因為兩個老的想要買摺疊椅

阿球也是精神百倍的連續逛了兩個賣場~~

原本到B&Q的時候蔡老爺想把阿球往裡揹讓他睡一下~~

媽媽走過去看到阿球眼睛張的啵亮就跟蔡老爺說讓小球往前好了

蔡老爺不願意~說要讓阿球睡覺~蔡小球聽到居然大哭還淚眼汪汪的看著媽媽求救

最後媽媽只好把他抱起來讓他看外面~小球才開心起來~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還聽得懂哩!

話說在逛B&Q時阿球就一直蠢蠢欲動想拿東西~

等到爸比拿起登山杖的時候小球立刻小手抓住登山杖不放~

這畫面也太搞笑啦~哈哈哈

晚上去天母SOGO吃新葡苑~~阿球一直睡到我們快吃完才醒來~

後來下手扶梯走到玩具區時兩隻小腳像是開Turbo一樣梯的超級快

怎麼會這麼可愛啦XD

回到家之後和恩姐姐還有宸哥哥去花園看阿伯放煙火~

沒想到阿球還不會害怕呢~~~兩隻眼睛一直盯著煙火看~興奮得很哩!!

晚上蔡老爺的兩個換帖兄弟來家裡打牌~~~

所以媽媽就只好跟阿球孤軍奮戰啦XDD

 副食品進度:鱈魚a菜香菇昆布薑番茄粥170ml

牛肉蒜頭四季豆地瓜地瓜葉粥加蛋黃少許蛋白150ml

水果:香蕉半根

2/22(10m5d)

小球這幾天早上醒來都會發現爸比在旁邊~

所以除了叫媽媽起床之外~也會爬去叫爸爸起床

方式當然是超級粗魯的一下巴臉一下抓頭髮的~超好笑阿XDD

下午幫他換衣服時~發現阿球忽然會用腳先下床

試了幾次之後~阿球只要是腳踩到地上站起來都超級開心又得意的~~

小孩子的進展也太神速了吧我說XDD

下午去醫院看外婆~今天外婆看起來精神好很多~

阿球心情也很不錯~跟阿祖握了好幾次手還笑咪咪的真開心

接著爸比說想帶兒子去感受一下夜晚的台北XDD

所以就開車帶我們母子兩出發去漁人碼頭~~~

上一次來是咱們夫妻倆熱戀的時候啊~也過太久了吧!哈哈哈

阿球從一下車就超興奮的兩隻小腳一直踢~

只要出來玩感覺就很開心呢!!!

P2090540

晚上就在福容飯店吃港式飲茶啦~~~

阿球很好笑一直看隔壁桌的兩個小哥哥~所以難得乖乖地從頭陪爸媽坐到尾

P2090483

大概是在逛漁人碼頭的時候實在是很嗨~~

一上車沒多久喝了奶就睡翻了~~用這個頸枕感覺不錯睡

小傢伙睡了快一個小時呢!!!

然後晚上媽媽去丁丁藥局原本只是要買濕紙巾的~結果搬了一大組費雪的玩具回家XD

看來以後要去逛丁丁藥局爸比沒有陪在身邊阻止可不行啊!哈哈哈

 副食品進度:鱈魚a菜香菇昆布薑番茄粥170ml

晚上吃一些白飯+包子

水果:香蕉半根

 2/23(10m6d)

爸比今天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

整個過年原本想說希望可以睡個兩三個小時沒有小孩在旁邊吵的願望完全無法實現

好幾次叫蔡老爺幫忙看一下小球~

忙完回來都看到蔡老爺躺在地上睡著然後阿球在旁邊自己一個人玩

實在是太誇張啦!!!是有這麼累嗎不屑

總之呢~~因為怎麼樣都叫不醒爸爸~

所以媽媽只好自己組合昨晚去丁丁藥局買的新玩具給阿球玩

教了幾次小球就會自己把小方塊從上方丟下去了呢~真是聰明的小傢伙!

P2090581  

中午吃完飯之後想說要出去走走~於是一家大小就跑去中正紀念堂看櫻花啦~

P2090678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還好沒下雨~~看著盛開的美麗櫻花心情都好起來啦!!

不過阿球這次就沒有很感興趣~大概是因為櫻花離他太遠的關係吧!哈哈

P2090692

看完了櫻花~~小球就和恩恩姐姐還有爸比媽咪去看波隆納插畫展~

進到展場裡阿球一副看得懂的樣子對著插畫一直ㄚㄚ叫的也看得很認真

結果看沒多久就累到不支倒地睡著了!哈哈

P2090734

原本爸比已經把阿球揹起來要睡覺了~阿球就一直大哭把爺爺都給呼喚上來

爺爺只好陪他玩~~~阿球一直故意把手上的方塊丟掉讓爺爺嚇一跳~

然後他自己就笑得樂不可支~完全搞不懂是小孩在玩大人還是大人在玩小孩啊!哈哈

 

蔡老爺說小球因為去玩門檔完到手黑黑的~他就跟奶奶說阿球的手玩得很黑

沒想到阿球就一直盯著自己的手看~一副好像聽得懂的樣子~真是可愛!

 副食品進度:鱈魚a菜香菇昆布薑番茄粥170ml+150ml

晚上吃傻瓜乾麵時有吃一些些麵條

水果:香蕉一根+蘋果三片

2/24(10m7d)

現在吃小饅頭時用大拇指和食指拿饅頭的動作做得越來越精準了~~

而且動作之快的呢!!!果然有練習有差喔!!

下午阿球又是玩到不肯睡覺~~~媽媽只要一把他放到地上

就立刻轉身爬向我~然後淚眼汪汪的要媽媽抱~是要不要這麼粘阿!!

還好今天煮副食品的時候有大嫂幫忙抱著~不然又要一直呱呱叫了!

平常把枕頭翻下來就可以玩尿布的地方被媽媽遮住

小傢伙自尋出路發現從嬰兒床的縫縫也可以把手伸進去拿尿布

整個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狂拿~~~真是太聰明了阿!!!

晚上餵阿球吃飯~原本想讓他自己坐著吃

結果奶奶疼愛小孫子一直抱著~~阿球興奮到扭來扭去~

雖然吃不少粥但最後卻一股腦地吐出來~真是氣死阿木啦!!

睡前陪著阿球唸小雞逛超市~小傢伙看來真的沒有很愛念書啊

不斷的把書蓋起來還偷笑~~時不時地穿插打哈欠

唸完那一秒還很興奮地立刻爬走想去拿東西玩

千萬不要遺傳到你老爸不愛看書阿~~我的天XDD

副食品進度:鱈魚a菜香菇昆布薑番茄粥220ml

豬腰內肉蒜頭小白菜紫高麗菜南瓜粥100ml(吐了一大半出來)

水果:香蕉半根

2/25(10m8d)

今天回外公外婆家玩~~原本不愛玩溜滑梯的小球現在還蠻愛的

把他放到溜滑梯的頂端如果不抓著他讓他溜下來~

他居然還會把屁屁往前挪讓身體往下溜~真的超好笑的!!!

蘋果姐姐今天上學去,家裡只剩小哥哥,一直管阿球管東管西的真是妙XD

下午接第一天去上學的吳蘋果小姐回家~

蘋果表現得非常優良~讓園長頒發一個獨一無二的哆啦A夢望遠鏡給他

想到小球若是第一次去上幼稚園的時候~

不知會不會像姊姊一樣又乖又聽老師的話阿~~~

蔡老爺昨天看到阿球自己從腿先下床站在床邊整個開心到不行一直跟我說寶寶超厲害

媽媽我驕傲得很~因為是我教的阿~哈哈哈

睡前阿球依然是很不甘願地到處爬來爬去~

原本蔡老爺已經打算不理他了~

結果小傢伙忽然發出像是在叫爸爸的聲音~蔡老爺整個欣喜若狂阿~~~

雖然奔郎覺得應該是湊巧~~

不過他知道發出這個聲音爸媽會很開心阿球自己也笑得超燦爛

還連續叫了三次呢~真是超可愛的

副食品進度:豬腰內肉蒜頭小白菜紫高麗菜南瓜粥170ml+150ml

白饅頭三分之一顆+香蕉半根+梨子三片

2/26(10m9d)

中午和娜娜關關還有小佳去約會~阿球因為有點小感冒一直歡也不乖乖自己坐

還好還有把粥吃完~還自己啃了半根玉米筍

P2100042  

吃完飯帶阿球去看醫生,又抽了鼻涕在診所大呼小叫

媽媽回家之後就拆了新的米餅給阿球吃以撫慰他受傷的心靈

小少爺吃的開心的狠呢!

阿球現在爬一爬會自己跪坐起來~但是要正坐還比較不會

爬到玩具箱那邊的時候還會扶著玩具車車站起來~

很認真的研究方向盤好可愛~

前陣子喜歡玩拖鞋~最近的新歡是門檔

媽媽要擦的地方越來越多了~~覺得很累阿QQ

洗澡的時候阿球都會自己拿著小牙刷一直刷

不過最近都會故意拿反一直啃另一邊或是咬中間的環

整個就是搞笑派的阿XD

副食品進度:豬腰內肉蒜頭小白菜紫高麗菜南瓜粥170ml+80ml(晚上加麵線)

 2/27(10m10D)

因為有點小感冒~阿球這兩天真的是歡到爆炸了

只要是不順他的意他就一直尖叫加大哭~

媽媽的理智線一直呈現在快要斷掉的邊緣~~好痛苦阿!!!我需要放風啦>"<

中午去南港車站吃鰻魚飯

下午和GF的姊妹們約會~好久不見大家整個心情大好

雖然阿球歡歡~還好後來睡著~讓媽媽可以跟姊妹們大吐苦水

睡了一覺醒來心情有好一些~~還願意跟大家玩一下

10959572_879319845472385_2252618320653754567_n

但是在去吃晚餐的路途中又開始沿途大哭大叫

真的完全搞不懂這小傢伙到底想幹嘛~~~

S__49199

不過很妙的是最近超級認生的阿球~居然會願意讓億鈞舅舅抱

這樣就算了~~還一直和舅舅臉靠著臉~舅舅也太有小孩子緣了吧!真厲害啊!!


爸爸看到很吃味~就帶著阿球逛去附近的玩具反斗城幫他買了兩個洗澡新玩具

回到家還幫阿球洗澡加上立刻開新玩具來玩~於是父子倆又和好了!!噗

這小傢伙似乎知道媽媽今天對他沒什麼耐心~~

平常從樓下上樓打開門看到媽媽都超開心的~今天居然沒什麼笑容

媽媽要反省一下了~~~對孩子要更有耐心一些才行阿!!!

不過前提是~我!需!要!放!假!!!!!!!!

 副食品進度:豬腰內肉蒜頭小白菜紫高麗菜南瓜粥170ml

晚上給阿球吃了一點白飯+鹹粥+剪碎的菇~吃了大概半碗左右

水果:香蕉半根

  2/28(10m11D)

 中午出發去基隆廟口吃飯~~阿球在去的路途中吃了快半顆饅頭

難得乖乖地都坐在汽座上沒有吵~

第一次和爸比媽咪逛基隆廟口~小傢伙很是配合阿~

等爸爸媽媽都吃完東西了才歡著想要睡覺

下午原本想去海科館~不過到的時候已經都快四點半了~

沒想到海科館還蠻大的~展覽室也不少~~所以還是改天再來囉!!

離開基隆之後大家又跑去costco逛~

爸比平常很難得來逛~所以整個很開心地到處跑來跑去XD

阿球下午睡飽飽~也願意坐在推車上東看看西看看

媽媽還趁機把中餐沒吃的粥一口氣餵光光~


這樣阿球還吃不夠~~爺爺奶奶餵他吃香吉士和切片蘋果他也吃得嚇嚇叫

切香吉士的阿姨看到阿球吃得很開心還切了快一整顆給阿球!

沒想到這小傢伙現在來逛Costco也能跟人家試吃啦~超好笑的!哈哈


然後看阿球吃蘋果的狀況還不錯~看來可以試著切小丁讓他咬著吃看看囉!

 副食品進度:豬腰內肉蒜頭小白菜紫高麗菜南瓜燕麥粥170ml+150ml

饅頭半顆

水果:香蕉半根+蘋果一片 試吃香吉士一些些

 

 延伸閱讀:蔡小球日記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親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