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雖然很愛吃拉麵但卻不太愛吃沾麵

不過這次來東京卻讓我對沾麵大大改觀~~這間♥六厘舍♡就連在地日本人也很愛~

我們去用餐的時候店內大概有九成都是日本人哩!

他們家除了沾麵深得我心之外~最讓小菲感到驚喜的是他們對小小孩的友善程度

除了會提供兒童餐具/可愛動物圍兜之外~

居然還有無料的一小碗湯料(有筍乾/半顆玉子蛋)

一旁的空碗裡面則是海苔和魚板!真的超大心的啦!

DSC04015

 

這間超人氣的♥六厘舍♡目前總共五間分店~

除了晴空塔店之外還有東京駅一番街店/羽田空港店及位於品川區的大崎店

本店則是在2010年時因生意太好~每天排隊人龍太可怕

被附近居民抗議目前只有每週六營業一天(這也太酷了XD)

DSC03960

我們十一點多到六樓餐廳層的時候看人還不是很多~

怎麼去七樓晃了一圈下來就排的落落長~

看了一下這排隊的動線還規劃到3列目~~可見假日有多恐怖啊 

DSC04042

食券機器就在餐廳門口~可以先買券之後再去排隊

沿著餐廳外圍都有椅子可以坐~所以排起隊來不會太累

DSC03990

每次蔡老爺都搶著要買食券~~人家其實也很想玩下次可以讓我玩嗎(大誤XD)

DSC03991

♥六厘舍♡除了賣沾麵之外也有特製的中華拉麵~

價位從最便宜的700円起到1060円~

小菲個人是覺得很超值~因為超好吃的阿!!!

DSC04041

上網查別人的食記幾乎都是一面倒的推薦沾麵~

所以我們這次也都點沾麵囉!!

DSC03994

門口有搭配照片介紹的MENU

DSC03992

在買餐券前可以參考一下

畢竟大張又圖文並茂的照片(雖然看不懂XD)看起來還是比較有吸引力阿~哈哈

DSC03993

 排了大約二十分鐘左右終於可以入座啦!!

♥六厘舍♡TOKYO東京晴空塔店的內用座位有30席

是所有分店中最大的一間

DSC04001

跟一般傳統拉麵店比較起來座位算是很寬敞了!!!

DSC03998

喜歡這很有氣勢的牆面~

金色背景搭配火紅的富士山~給人很不一樣的感覺

DSC04002

桌上有提供六厘舍自家的焙煎黑七味辣椒粉/日本醋/白胡椒

可依照個人喜愛口味自由添加

DSC04000

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享用美味沾麵的話也不用怕

桌上超貼心的放上了一張沾麵的正確食用方法

裡面有中文/英文/韓文三種語言~不用擔心看不懂喔!!!!!

 DSC04010

除了提供防止吃麵時湯汁濺到衣服上的大人版圍兜之外

也有小朋友版的~~小朋友版的圍兜真的超可愛~上面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

小球一看到長頸鹿馬上笑開懷阿!

 DSC04009

最讓小菲驚喜的就是服務生還送上了小球專屬的兩個小碗

一個碗裡放了魚板和迷你海苔~另一個碗則是沾麵的湯汁

重點是裡面居然還有筍乾和半顆玉子蛋

是否太佛心來著阿阿阿~~

DSC04007

吃過好幾間日本的拉麵店~~還是第一次遇到對小小孩這麼友善的拉麵店耶!!

看到這兩碗立刻私心幫他們加了一百分這樣彆扭舞  

而且小球超愛吃他們家的沾麵~一大碗吃光光很捧場喔!!

 

DSC04038

不過我說都已經這麼貼心了~怎麼不準備個兒童座椅就一切完美了呢(被毆XDD)

DSC04031

辛つけ930円

蔡老爺愛吃辣~所以點了辛口的沾麵

上桌時除了沾麵和湯頭之外~還多了一小盤的辣椒

DSC04015

這盤乾辣椒帶了點蝦子的鮮味~

在食用時可以先放在麵條上或是直接少量加在湯裡

不要一次全倒下去不然會很辣喔XDD

DSC04004

 味玉つけめん 930円

 照慣例小菲自己點的麵就可以大拍特拍啦XDD

小菲點的這款沾麵還有一整顆的玉子半熟蛋~~蛋黃軟滑香甜不錯吃

DSC04011

先來看看這閃亮著美麗光澤沾麵麵條~在燙熟之後會先經過冰鎮的動作

所以上桌時麵條實際上是冷的唷!!

DSC04016

有了這道過冷水的程序可以讓麵條更加緊實彈牙~吃起來口感更是滑溜順口

DSC04025

喜歡多點辛辣口感的就可以加入煎焙黑七味辣椒粉~

其實這真的不辣~但是吃起來卻多了一抹香氣~小菲很推薦

DSC04030

再來是這碗厲害的不得了的湯料~

一上桌小菲就先不怕鹹的喝了一口湯XD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湯汁其實不算很鹹耶~~

結合了豚骨與魚介的濃郁口感充滿海味鮮美無比~非常正點!!

DSC04013

裡面有叉燒/魚板/海苔/鰹魚粉/豬肉末/筍乾

將鰹魚粉融入湯汁之後海味更是明顯~

DSC04019

 叉燒是瘦長型的~瘦肉比例偏高~

不過吃起來完全不柴~很軟嫩!!

但只有一片不夠不夠啊(抱頭大喊捏  )

 DSC04021

麵條吸附了滿滿的濃郁湯汁真的好吃到不行~

小菲很難得稀哩呼嚕的就迅速吃掉一整碗~

不過要注意的是切記麵條不要放在湯料理過久~因為麵是冰的~放久了湯頭會變涼

這樣就會影響湯頭的美味啦!!!

DSC04029

吃到後來嘗試著加了一點日本醋進去~口感立刻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多了些酸味讓濃郁的湯頭變得清爽許多~~奔郎整個愛翻阿!!!

DSC04032

把沾麵迅速吃完之後還可以請服務生在剩餘的湯汁中加入鰹魚高湯(是免費的唷!)

稀釋過後的湯頭更易入口~小菲和蔡老爺都是全部喝光光~

差點沒把碗拿起來舔了說(是有這麼誇張嗎XD)

DSC04040  

  吃完拉麵想吃甜點的話也可以到旁邊的京都抹茶專賣店-祇園辻利

DSC03962

買支抹茶霜淇淋作為完美的美食之旅XD

DSC03965

 其實小菲也不是很專業的抹茶控~~

但是每次來到日本不管怎樣都要吃一隻抹茶霜淇淋

就像之前還特別去京都宇治的中村藤吉吃抹茶甜點一樣

日本的抹茶就是特別好吃阿!!

【關西鐵腿行】京都。宇治-讓人充滿幸福的美味-中村藤吉 

DSC03969

抹茶霜淇淋 470円

祇園辻利不愧是知名老店~~口感綿密滑順抹茶味很足夠

但又不會過於甜膩~~每口都有茶香且回甘帶有獨特韻味~好吃到爆炸阿!

DSC03968

咱們家小球完全就是吃貨來著~

上一次來日本還很多食物不能吃只能在旁邊乾瞪眼

這次就跟著爸比媽咪亂吃一通啦~~

DSC03986

吃了好幾口霜淇淋之外

最後的餅乾甜筒也是他解決的~吃完還一直說還要還要~好識貨阿!哈

 DSC03987

最後提醒大家~

吃完♥六厘舍♡的超人氣沾麵若是覺得意猶未盡的話~

也可以買外帶包回去自己煮

不過味道當然肯定不會像現場吃這麼美味囉!!!

下次再來東京小菲一定還要再來嚐嚐這美味到讓人回味無窮的好吃沾麵啦!!

DSC03995

♥六厘舍♡TOKYO 東京晴空塔店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ソラマチ 6F (東京晴空塔6F)

營業時間:10:30~23:00

食べログ: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12/A131203/13137823/

 

 

♥2016春東京親子行行程 ♥

 DAY1:新宿→錦系町K!T百貨→不二家FUJIYA洋菓子阿卡將本舖→利久牛舌

DAY2:上野動物園→Ookamaya (大釜屋 エキュート上野)→台場→Bill鬆餅

台場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西松屋台場店富士電視台海賊王餐廳→HARB

 DAY3: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Anpanman & Peko’s Kitchen慶生→Shibuya Hikarie

 →まぐろ問屋三浦三崎港→然花抄院 ShiQs 店

 DAY4:川越→藏造老街/時之鐘→話処 陶路子→冰川神社→東京鐵塔→海賊王主題樂園→展望台看夜景

 DAY5:晴空塔→六厘舍沾麵→郵政博物館→Quil Fait Bon墨田水族館→ひつまぶし名古屋 備長 びんちょう

 DAY6:吉祥寺商店街→比内や吉祥寺店→SATOU牛肉丸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日本行♥

遊東京必備交通/遊樂票券

 ✓Skyliner京成電鐵

 ✓Hakone Free Pass箱根周遊券 (新宿小田急領取)

 ✓東京地鐵乘車券 - 24小時/48小時/72小時券

 ✓東京利木津巴士 成田機場往返東京市區

 ✓全日光周遊券/二日券 (淺草車站領票)

 ✓東京迪士尼樂園一日電子門票 / 二日券

 ✓東京鐵塔海賊王樂園

 ✓大江戶溫泉物語實體入場券(日本機場取票)

 ✓富士急樂園門票

台場樂高樂園門票LEGOLAND

  

東京推薦行程

 ✓東京灣遊船晚餐 Symphony交響樂號

 ✓淺草和服體驗

 ✓常陸海濱公園一日遊・水果採摘・Ami Premium Outlets

 ✓新宿機器人餐廳門票(歌舞伎町一番街)

 ✓富士山・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場 Outlet

 ✓橫濱&鎌倉&江之島一日遊(新宿出發)

 ✓日光東照宮 & 華嚴瀑布一日遊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鬼太郎茶屋・狹山公園・多摩湖

 

想省錢的人可以下載 Klook APP

  訂購時輸入小菲的專屬折扣碼:2W6WW 可再省$100元喔!

KLOOK全站94折,優惠碼:ALLONSALE94

 KLOOK新用戶全站滿3,300折500,優惠碼::NEWKLOOK300

 

延伸閱讀

       ♥小菲的日本行♥

       日本東京旅遊美食懶人包

       DSC00577-tile  

      【日本東京行程】東京四天三夜親子行程規劃

    cats

     日本關西旅遊美食懶人包

   DSC00095-tile

 【大阪自由行】關西京阪奈自由行行程推薦,第一次玩關西就上手,五天四夜懶人包推薦,初訪關西照著這樣玩最輕鬆! 

 cats

             日本和歌山白濱町旅遊美食懶人包

        cats

    【日本東北行程】日本東北仙台山形五天四夜行程/機票/住宿/交通/美食/購物/伴手禮攻略懶人包 

       cats  

       【日本北海道東北行程】冬遊北海道/東北.日本六天五夜詳細行程推薦 

IMG_1704-tile

              日本岡山旅遊美食懶人包

        IMG_1191-tile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