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勝興車站旁的☼勝興客棧☼是在地知名的老字號客家菜餐廳

除了提供健康道地客家料理.知名的阿嬤私房菜

還有各種美味客家手造米食、手路醬菜及客家擂茶等

這次帶身為客家人的喵爸前來用餐~無論是肥嫩的白斬雞

酸嗆夠味的薑絲大腸.或是特別的客家咬肉~全都是道地的客家口味

老人家可是吃的相當滿意讚不絕口呢!!

 IMG_7396  

 

☼勝興客棧☼由勝興阿嬤黃菊枝和先生共同經營

從勝興車站前第一家營業店面開始~已經超過四十年時間

IMG_7362

 餐廳外有販售許多客家特色伴手禮

像是客家麻糬.草仔粿等~可以免費試吃喔!!

 IMG_7368

餐廳內走的就是很懷舊的復古風格

IMG_7373

和我們之前去北埔用餐的地方都很像

IMG_7376

 IMG_7378

 綠色木頭窗櫺搭配紅色磚牆

 IMG_7358

 圓桌加上木頭長凳

就很像來到客家人的家中作客一樣

IMG_7343

 這裡除了正餐之外也有提供擂茶體驗

不過這擂茶的工具也太大一隻XDD

IMG_7345

IMG_7461

   餐具放置在一旁古早味的碗櫃中要自行取用

 IMG_7437

☼勝興客棧☼有提供單點菜色或是合菜

IMG_7348

若是多人一起來用餐的話可以選擇合菜會比較划算些

 IMG_7460

 菜單還是用很特別的竹簡~讓人想起以前的奏摺阿!哈哈

IMG_7350

  坐定之後阿姨會先送上一壺決明子茶

然後很親切的跟你說這是顧眼睛的要多喝一點XD

話說這喝起來還蠻像仙草茶的口感很甘甜

 IMG_7396

 來這裡用餐有免費的白飯吃到飽(以不浪費為原則喔)

 IMG_7360

 比較特別的是這白飯裡還加入了營養價直很高的紅藜呢!!!

 IMG_7357

 客家炒粄條NT100

採用在來米製作的粄條~吃起來蠻Q彈的

IMG_7383

 裡面的配料有紅蘿蔔絲.洋蔥.韭菜等相當豐盛

口味也不會太鹹或油膩~蠻適合點給小朋友吃的

IMG_7380

薑絲大腸NT180(小)

這道原本喵爸不是很想點~因為他老人家的牙齒實在是咬不動XD

但小菲非常愛薑絲大腸

以前回竹東老家過年時最期待的就是小叔叔做的這道菜了!!

雖然這大腸是咬個幾口嚐味道之後就要直接吞下去

不過要做出傳統的客家味道還不是那麼容易

IMG_7392

 後來這大腸一上桌~撲鼻的酸嗆味讓我們迫不及待夾了一塊嚐鮮

喵爸立刻很滿足的點頭說這道菜做的很道地!!!

聽老闆說這大腸買回來全部都是自己手工清洗

IMG_7387

灑入大把的薑絲和大腸一起大火快炒~~精髓在於要加入酸勁十足的醋精

帶嚼勁的大腸吃起來酸嗆鹹香超好吃~大推大推!!

IMG_7411

  白斬閹雞NT250(小)

☼勝興客棧☼的招牌就是這道啦!!

特別選用和小農合作的放山雞~平日限量一隻~假日限量四隻

想吃記得早點來報到!

老闆說很多熟客都會打電話請他預留~專業的很XD

IMG_7400

 說到搭配白斬雞的醬汁當然就是客家必備的桔子醬啦!

加入一點點醬油~帶果香的特調醬汁風味十足

肉質緊實又鮮甜的放山雞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IMG_7415

 順道一提~☼勝興客棧☼為了給客人吃到最好的

就連醬油都特地選擇西螺陳源和這個在地優質品牌~揪甘心!!

 IMG_7451

 炒過貓NT150

過貓可選擇涼拌梅醬或是清炒兩種料理方式

脆嫩的野菜也只有來到山中才吃的到

IMG_7405

客家鹹湯圓NT100

這碗也是喵爸指定~每次到主推客家菜的餐廳就必點之小吃

他們家的鹹湯圓配料很豐盛~和炒粄條一樣加入了紅蘿蔔.洋蔥等來配色

另外還有韭菜.茼蒿.肉片等

IMG_7426

 湯圓是手工製作~吃起來和機器的就是不一樣~黏度較高

不過可能在湯裡泡的有些久吃起來不夠Q

IMG_7427

 以前回竹東老家過年總是少不了一整鍋的鹹湯圓

喵爸和小叔叔的鹹湯圓裡是滿滿的香菜.芹菜.茼蒿.香菇和蝦米

那湯頭真的是一絕阿!!!

IMG_7429

客家咬肉NT150

這道是新推出的菜色~所謂的咬肉是選用了較為軟嫩的梅花肉用豆腐乳稍微醃漬過

再和木耳.紅蘿蔔.蔥蒜辣椒等大火快炒

是道非常古老的客家菜色

IMG_7440

 小菲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料理~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有著豆腐乳的特殊鹹香~肉質也很軟嫩好入口

別的地方吃不到~相當特別的菜色建議可點來嚐鮮!

IMG_7446

 飯後甜點會有免費的客家麻糬

每次看到這種沾了花生糖粉的客家麻糬就會想起小時候

手藝超好會做超多米食的阿嬤總是會做麻糬給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吃

然後還會逼我們背大悲咒XDDDD

IMG_7450

老闆招待的拔絲地瓜

隨地瓜會附上ㄧ小碗冰水

裹上二砂的鬆綿地瓜熱呼呼的超會牽絲

IMG_7453

 吃之前要先泡到冰水裡冰鎮一下吃起來才不會燙口

原本咱們父女倆都已經飽到天靈蓋

但這地瓜真的超好吃~~不僅外面的脆口糖衣很甜~就連地瓜本身都甜味十足

所以又默默的又吃掉半盤去XDDD

IMG_7455

 不知道是不是吃完客家咬肉喵爸覺得好吃

一出來就包了兩罐豆腐乳回家忍  

 IMG_7465

用完餐可以到勝興車站週遭逛一逛

IMG_7478

 這條街基本上幾乎都是客家餐廳和特產店

大概留個半小時走走看看就差不多

 IMG_7494

 勝興火車站興建於民國前(1906年)~是台鐵海拔最高的車站

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來這裡當然也要拍張觀光客紀念照的囉!!!XDD

IMG_7484

 

很久沒和喵爸父女兩人單獨小旅行~覺得開心!!

 IMG_7489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走到鐵道上拍拍照也很不錯喔!

 IMG_7477

  這次來☼勝興客棧☼用餐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老闆本身就是客家人~~做出的料理自然道地

就連客家麻油雞的吃法都和喵爸平常用給我們吃的一模一樣!

(要把上面的油撈起來加鹽巴當沾醬)

和喵爸聊天時還時不時就說個幾句客家話~奔郎在旁邊是有聽沒有懂

但是完全能感受到老闆對於食材的堅持

尤其在經歷食安風暴之後更是精挑細選~就是要給客人吃的安心又開心

蠻推薦大家來道勝興車站時遊玩時順道來這裡用餐喔!!!

然後記得先提早打電話訂雞XDDD

IMG_7467

   ☼勝興客棧☼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72號

電 話:037-873883 037-872939

 官網:https://goo.gl/23MXeK

   

 

◐延伸閱讀◐

 

【苗栗三義】☼漫時光咖啡☼寧靜山城中的夢幻歐風小木屋.三義景觀咖啡廳推薦 

39019243121_2f35b8d5f9_c

【苗栗銅鑼鄉】♥雙峰草堂♥苗栗銅鑼美食推薦.超夢幻山中日系玻璃屋.美味手作銅鑼燒.季節限定草莓銅鑼燒酸甜好吃超推薦! 

PC204947

 小菲的美食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