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日遊怎麼玩

你可以到花磚博物館體驗文青復古氣息,欣賞台灣獨有文化

在女孩最愛IG打卡熱門店拍美照,巴洛克風老房子中享用美食

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DIY面膜變美美,夢幻乾燥花咖啡廳感受浪漫

這篇一次將近期最熱門的景點介紹給你們

下次來訪嘉義就照著玩一輪吧!!!

cats

 

 

  

♥台灣花磚博物館♥

住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開放時間:周三至周日 10:00-12:00、14:00-17: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iles/

官網:https://www.1920t.com/

入場參觀費用:NT50(可折抵消費)

DSC08899

 最近一再的被很多部落客好友燒到

讓小菲這次想特地來嘉義一窺究竟的景點就是這間♥台灣花磚博物館♥

這裡是由許多平凡上班族志工用二十年的歲月與積蓄所建立的博物館

早期的富人們會藉由珍貴的花磚來妝點門宅以彰顯身分地位

隨著時代變遷,這些花磚老屋也被一一拆除

DSC08924

為了將台灣珍貴的花磚文化努力保留下來

這些志工們默默的保數千片百年花磚且成立了修護中心

不只保留.還會修護每一塊美麗的花磚及修繕花磚老屋

DSC08847

花磚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僅短暫出現在西元1915~1935年這短短的二十年之間

因為二戰的緣故而停產

博物館內展出的無數花磚及具有歷史氣息的老家具擺設都值得細細品味

來到嘉義的第一站

不妨先來這小而美的♥台灣花磚博物館♥欣賞台灣特有的花磚文化

 DSC08884

 ♥Happy Lab♥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272號

營業時間:10:00 ~ 21:00(週一休)

服務電話:0919 583 183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abTaiwan/

DSC08941

 說到最近嘉義最熱門的IG打卡點~♥Happy Lab♥肯定榜上有名

粉嫩的外牆搭配韓系販賣機大門就是最吸睛的元素

DSC08932

 這裡其實是一間糖果扭蛋專賣店

入場參觀不用費用~但若是你要拍照就會有NT100的基本消費

你可以選擇一個糖果罐裝進滿滿的繽紛糖果

DSC08940

 也可以在這一整面的粉嫩扭蛋機中挑選喜歡的扭蛋帶他們回家

扭蛋的價格都在大約都是NT100上下

因為扭蛋機牆疊太高~旁邊還有一個可滑動的特製樓梯覺得貼心

 DSC08982

店內一隅還有個超好拍的場景

這裡完全就是為了少女們所設計的啊!!!

站在人魚尾巴後方就可一秒變身美人魚

不過!!我們來訪的時候剛好整修中~

大家拍照的時候是有多粗魯啊XDDDD

DSC08961

很韓風的Happy Lab糖果實驗室

店內還備有實驗袍以及護目鏡~拍照起來更有FU

就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小景點

帶小朋友的話可以直接略過免的不小心花太多錢哈哈哈哈

DSC08992

 ♥源興御香屋♥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1號

電話: 05 225 3828

營業時間: 09:00–20:00 

FB粉絲團:https://goo.gl/9SBCyD

 DSC08996

 位於嘉義噴水圓環上的♥源興御香屋♥不管何時前來永遠都是大排長龍的盛況

 招牌飲品-紅葡萄柚綠茶NT55

店員推薦半糖少冰再加顆梅子會是最佳比例

仔細看會發現光是葡萄柚果肉就佔了超過三分之一杯

非常的真材實料~好喝不酸又帶有芬芳果香~非常好喝!!!!

現場買通常都要等一會~所以如果點的杯數多建議可以直接先打電話訂購囉!

DSC09026

 ♥老洋房1931♥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228號 ( 地圖 )

電話:05-2281931

營業時間:11:15~14:00、17:15~21:15 / 星期三公休

FB粉絲團:https://goo.gl/tKfvdR

DSC09032

 以年份來命名的♥老洋房1931♥是嘉義市區知名的老宅餐廳

無論是巴洛克風格的餐廳外觀,或是帶懷舊復古感的內部設計都相當好拍

DSC09060

 這裡的餐點選擇相當多元

從簡餐.義大利麵.燉飯到火鍋全都有

口味不錯之外份量也相當足夠~

除了主餐之外還會有三樣配菜.湯及飲品

 DSC09117

 其中比較招牌的就屬這道章魚燒豬排

超大塊的炸豬排上鋪了滿滿柴魚片及美乃滋(但沒有章魚XD)

剛上桌時柴魚片因為熱氣還會跳舞~聽說也蠻好吃的喔!!

重點是這天接待我們的服務生超親切又可愛~非常加分哈哈哈哈哈

DSC09077

 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成功五街3號

電話:0800-520-668

官網:https://www.capshow.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capsule/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點 至 下午5點

 入場費用:全館導覽及參觀免收取門票,DIY150/人

 DSC09130

 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位於嘉義民雄

 是台灣第一間以時空膠囊為主體的觀光工廠

 卡普秀三個字取自膠囊capsule的諧音

 入園參觀完全免費

活動類型包含:DIY課程.體驗課程.知識之旅.文化饗宴

 DSC09129

原本為保養品代工廠~現在轉型為觀光工廠

不僅提供面膜DIY增加許多趣味性

園區內也有很多好拍照的彩繪牆及造景喔!

 DSC09140

 左邊牆面上有世界各地建築地標的3D彩繪

來一趟就能環遊世界(笑)

DSC09152

 這條走廊同時也可以看到時空膠囊的生產線

小菲平常就還蠻喜歡使用膠囊用的保養品

但還是第一次看到如何製作~覺得蠻有趣的呢!

 DSC09159

DSC09153

走到室內首先來到的是歷史迴廊區

在這裡可以看到卡普秀的發展沿革

DSC09166

DSC09161

 時空膠囊有著各種繽紛色彩

從臉部保養品到護髮產品通通有

出國旅行帶這個最方便啦!!

DSC09162

DSC09170

 室內參觀的區域並不大

建議可以跟隨工作人員的導覽會更快速了解整體內容

DSC09172

 來到商品展示區之後要小心手滑!!!XD

DSC09214

  ♥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推出的自有品牌商品可是包羅萬象

DSC09180

 從沐浴用品.保健食品.保養品,吃的擦的用的全都有

而且很多都是可以試用試吃試喝~~相當佛心來著XDD

 DSC09190

 DSC09205

 有需要的話還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直接現場試用

但就是需要卸妝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9252

 這次看到的主打商品有點厲害

連防曬的都可以出時空膠囊包裝

DSC09186

 幫我們導覽的小姐就說很多人出國都很喜歡買保養+防曬的組合

DSC09244

 DSC09251

 每天早上起來一顆精華液再加一顆防曬就可以直接出門

而且防曬的時空膠囊還有潤色的功能好方便

DSC09246

小菲有現場試用了鑽白晶萃時空膠囊

質地細滑且帶微香

DSC09195

 稍微按摩一下就迅速吸收~清爽不油膩

真的蠻好用的呢!!!

DSC09200

 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的明星商品還有下面這個柔亮護髮膠囊

新推出的三種香氣都很受少女們的歡迎

DSC09234

小菲個人最愛小蒼蘭的香味

最近去日本玩耍時就直接丟了五天份的膠囊在行李中

DSC09232

大家都知道日本天氣很乾燥~沒兩天頭髮就乾的跟稻草一樣

還好我每天早上都用護髮膠囊讓頭髮閃閃亮亮~覺得很開心哈哈哈

DSC09222

 體驗完商品也不小心手滑之後XD

 就準備來玩有趣的面膜DIY啦!!!

DSC09260

 這次帶我們導覽的這位小哥真的很逗趣

介紹商品及上課都妙語如珠~完全是婆婆嗎媽的最愛XDD

DSC09267

 老師會先將面膜菁華液的成分及功能先介紹過一遍

DSC09262

大家可以依照喜歡的香味及需求來製作專屬自己的面膜

DSC09280

 每種精華液都有可加入面膜中的最大值

所以一旁會有筆記紙可以輔助你紀錄

整個過程其實蠻簡單也很有趣

小朋友雖然做了也不能敷臉但是肯定會玩得很開心

DSC09283

最後將混合過的精華液分成三份倒入面膜袋中交由工作人員封口

DSC09291 

製作好的面膜因為並非在無菌室中製成所以建議在兩個星期內使用完畢

 DSC09272

 不得不說這自己做的面膜真的好奢侈

滿滿的精華液拿出來時還會滴個不停咧哈哈哈哈

DSC09301

 體驗完DIY一旁有夢幻的花牆和天使翅膀可以拍網美照

DSC09303

 DSC09307

小朋友也不怕無聊~一堆可愛玩偶可以陪你入鏡覺得很貼心啊!!!

DSC09304

 ♥風箏旅人♥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95號

電話:0910 499 024

營業時間:10:00 - 21: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teflowercafe/

 DSC09382

 嘉義也有韓系夢幻乾燥花咖啡廳啦!!!

這次來到嘉義一日遊~最後一站我們安排離火車站不遠的♥風箏旅人♥

推開門的瞬間立刻少女心大爆發~滿滿的乾燥花天空超浪漫!!! 

這間其實是青年旅舍~不過一樓打造成咖啡廳讓旅人們也可有個休憩的空間

DSC09345

店內提供輕食.甜點.飲品~~另外也有乾燥花製作教學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開放參觀,想進來拍美照一定要在此消費囉!!

參考文章:【嘉義市】♥風箏旅人♥韓系乾燥花咖啡廳.IG打卡熱門.嘉義火車站附近咖啡廳推薦 

DSC09409

  距離上一次來嘉義是帶著菲爸和小球去奮起湖

 因為沒開車所以都沒跑市區覺得有些可惜

 這次剛好有機會和幾位部落客一起同遊嘉義

一天內跑了好幾個口袋名單覺得很滿足

之後一定要再帶小球來趟深度親子遊啦!!

IMG_5102

♥嘉義一日遊行程♥

台灣花磚博物館Happy Lab源興御香屋老洋房1931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風箏旅人

  

 延伸閱讀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美食牆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