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位於北海道登別地區

這裡最知名的就是登別溫泉~再來就是這個結合水族館的的小型海洋公園

園區內的必看四大表演包含療癒指數破表的企鵝遊行.海豚.海獅表演

以及由一萬隻沙丁魚演出.超壯觀的銀河水槽

最有趣的是尼克斯城堡裡的水族館日文直接取名為好吃的水族館

讓你除了認識這些海洋生物的種類之外同時也知道吃法(大誤)

是一個非常好玩又充滿童趣的親子景點!

 cats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マリンパーク ニクス♥

營業時間:9:00~17:00

休館日資訊:2020年4月6日(一)~ 4月10日(五)

票價:全票(滿13歳以上)2500円   兒童票(4歳~12歳)1300円 3歲以下免費入園

交通方式:JR登別駅徒步5分鐘 

從札幌站出發:搭乘往室蘭的高速巴士,車程約100分鐘,於登別下車。

官網:https://tw.nixe.co.jp/(中)

優惠券內容:門票折價券

優惠券連結:https://travel98.com/coupons/214

登別溫泉<=>尼克斯海洋公園免費接駁時間:https://tw.nixe.co.jp/free-shuttle/

google地圖請參考

 未命名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距離登別駅不遠

步行過來大約是五分鐘的時間

IMG_9437

園區目前有提供登別溫泉和海洋公園的定點接駁

所以若是選擇住在登別溫泉的話也可以安排來這裡走走逛逛

IMG_9438

門口就有詳細的園區地圖~而且還有中文標示

許多旅行團來到北海道都會特別安排來這裡看表演

我們來的這天就遇到不少台灣團客哩!!

整個園區空間不大,每個表演秀的場地距離也不遠

基本上來這裡就是把每個表演看一輪再加上逛一圈水族館就差不多了

 map-img-03  

售票處可直接購票,也有提供租借嬰兒推車和輪椅的服務

IMG_9449

 嬰兒推車一台是300円

園區內的無障礙設施做的很不錯~推推車或是輪椅都很OK

IMG_9441

 購入門票之後可以索取DM以及中文版的園區地圖

 IMG_9448

 建議大家可以先把每場表演的時間點先記下來

或者跟著人潮走(笑)就可以順順的把所有表演看完

IMG_9443

說到北海道的企鵝遊行~大家比較知道的都是旭川動物園

不過旭川動物園只有冬季才有演出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卻是一年四季都看的到喔!!!

一天兩場的表演,地點就在園區正中央的廣場上

IMG_9451

一走進園區就可以看到相當歐風的主建築,也就是尼克斯城堡

這座建築是仿造丹麥的伊埃斯科城堡

IMG_9884 

裡面是五層樓的水族館~展示了400種、2萬隻水族生物

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接近企鵝遊行的時間

所以是等到把所有的表演都看完一輪才去水族館逛

IMG_9636

 

表演之前先來去看看可愛的企鵝們吧!!

 

IMG_9639

 這裡的企鵝全都住在戶外空間~~感覺還蠻耐熱的XDD

IMG_9732

企鵝遊行的時間一到大家都衝來一睹可愛企鵝們的風采

IMG_9460

這些企鵝好像跟著媽媽一樣

搖搖晃晃的逛大街實在是療癒到爆炸XD

IMG_9464

IMG_9476

 企鵝們基本上都是訓練有素~不會離訓練人員太遠

IMG_9468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有一兩隻脫序演出一直往人群裡衝

真的是無敵可愛!

 IMG_9469

 

 記得請用眼睛觀賞就好~不要隨意觸碰企鵝喔!!

IMG_9483

 雖然之前住過超級浮誇的企鵝飯店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企鵝

真的被牠們萌到不行阿哈哈!!

IMG_9487

 因為主建築尼克斯城堡是依據丹麥的城堡打造而成

這裡也出現了丹麥的靈魂人物-安徒生之銅像

IMG_9545

 

據說後方這棟建築物就是仿造安徒生的住家喔!

IMG_9546

看完企鵝遊行之後我們緊接著來看海獅表演

IMG_9548

 表演場地不算大~工作人員從頭到尾都是以日文解說為主

IMG_9549

不過光是看工作人員和可愛海獅之間的有趣互動把大小朋友都逗著笑呵呵

IMG_9556

IMG_9558

 可愛的海獅不僅會投籃.拍手

IMG_9576

 還會依照觀眾要求笑咪咪的給大家拍照~真的超可愛!! 

IMG_9584

IMG_9589

 

表演區外面還有海獅的戲水區~大型滾輪就是他們的遊樂場呢!

 

IMG_9882

緊接著來到銀河水槽!!

一天只有兩場~小菲個人很推薦這個表演~在其他水族館是比較少見的

(不然就是我都剛好沒看到XDD)

IMG_9547

 巨大的水槽中悠游著約一萬隻的沙丁魚~~光是直接欣賞就已經讓人大開眼界

節目開始之前會有工作人員來清場~請大家往後方座位就座

IMG_9627

 表演以透過餵食魚餌來讓沙丁魚們不停的變換優游的路線

IMG_9610

看一萬隻閃閃發光的沙丁魚游來游去

再搭配燈光以及音樂真的非常震撼阿!!

IMG_9614

這邊也放上一小段影片讓你們欣賞囉!!

   

週末才會開放的兒童樂園

IMG_9629

 搭乘遊樂設施須要另外購買票券

IMG_9632

 這裡的摩天輪會有小驚喜

只要是選擇像這種外觀有海洋動物圖案的車廂

裡面就會有這種海洋動物的玩偶陪你一起搭喔!!

 IMG_9635

 超可愛的海獅套圈圈是無料設施~具有占卜的小樂趣

IMG_9634

逛累了園區內也有規劃點心亭~販售熱狗.冰淇淋等輕食

IMG_9637

陸族館裡展示了烏龜等爬蟲類~不過我們這次沒進去參觀

IMG_9641

 最後一個表演是海豚秀

IMG_9646

門口告示牌就告訴你會有大量海水濺出

所以如果想坐在第一排近距離觀賞的朋友們請記得穿上雨衣XDD

IMG_9644

 海豚們會輪班表演~~這裡最小的海豚才11歲呢!!

IMG_9645

聰明的海豚聽從工作人的指令跳躍.翻滾.賣萌

IMG_9656

IMG_9719

 還會一區一區的露出陽光笑容給遊客們拍照~實在是很古錐

IMG_9662

 甚至會請觀眾上台和海豚們互動~就連小朋友也能指揮海豚們合唱呢!!

IMG_9666

看完所有表演準備來去逛水族館啦!!!

IMG_9736

這個水族館是我逛過最特別的ㄧ個

IMG_9747

因為裡面不時會結合一些歐風佈置整個很跳TONE~~哈哈哈

IMG_9735

而且水族館的名稱就叫做OISHII水族館,中文翻譯為好吃的水族館

是要不要這麼有趣XDD

IMG_9737

連標註水族館名稱的展示牌都用迴轉壽司的盤子~

感覺上面就應該放個海膽壽司阿!!!哈哈哈哈

IMG_9741

 水族館總共有四層樓~會先搭乘手扶梯上到四樓之後再順路慢慢走下來

 IMG_9750

 在準備搭手扶梯前~來過的同行友人就提醒我們要先把相機手機全部收好

IMG_9753

原來這手扶梯是整個懸空在大魚缸上方

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覺得很酷

但有懼高症的小菲總覺得腳底板有點麻

IMG_9760

底下就是鯊魚遊來遊去~小心不要掉下去阿

 IMG_9757

來到四樓首先看到的是城堡圖~一瞬間以為自己來到美術館XDD

IMG_9765

 往右手邊走去是海洋生物觸摸區

IMG_9764

有發現天花板上懸吊了一隻手和海星嗎

簡單易懂的裝置藝術就是告訴你這裡可以摸海星啦哈哈哈

IMG_9766

 色彩鮮豔的藍色海星好可愛

 IMG_9772

 以前小球很愛摸~可是長大之後就不敢了不知道為何XDD

IMG_9767

 一旁牆面上都有許多可愛的壁貼可以讓你在這邊拍出各種有趣照片

上傳IG或FB打卡

IMG_9770

 IMG_9771

 經過一排有放大效果的蝦蝦水族箱

IMG_9780

 一旁又開始告訴你這些蝦子的種類介紹

還有怎麼吃最好吃~XDDDDDDDDDD

看到這個看板都會忍不住大笑耶!!哈哈哈

IMG_9775

 往後方走去還有魟魚的觸摸池

IMG_9776

一般水族館的觸摸區通常都會集中在一大池裡

但這裡很奇妙的分成了三池

IMG_9781

 不過這樣的確也是可以分散人潮就是了!!

照片中的這個生物就是被稱為「活化石」的鱟

翻過來很像放大版的蟑螂我完全不敢碰阿阿~~~

IMG_9784

這層最推薦的就是這個前年才規畫落成的金魚萬華鏡

IMG_9787

 這個小小的空間利用不同角度的鏡面和燈光來營造出魔幻氣氛

 IMG_9788

 IMG_9794

 除了最主要的半圓形魚缸之外~兩側也都有不同種類的金魚展示

 IMG_9806

小菲超愛這邊的阿!!!在這裡拍好久

感覺像是要走進時光隧道一樣充滿科幻感哩!!

IMG_9799

不過拍了這麼多萬花筒畫面~還是要給你們看一下金魚長怎樣啦!!哈哈

IMG_9805

往三樓走去又出現了很歐風的擺設

牆面上放了復古的航海地圖~

我想這應該是某個航海家的家中場景XD

IMG_9808

可愛的小丑魚

IMG_9819

 整個熱帶海洋都搬來這啦!

IMG_9827

 魚缸的旁邊展示各種歐式瓷盤其實跟海洋沒關係

單純就是館方收藏

IMG_9828

迷你版的銀河水槽

IMG_9832

IMG_9836

 超巨大的章魚~想當然一旁也有好吃的水族館相關介紹XD

IMG_9837

IMG_9840

IMG_9841

 夢幻的海底隧道~~可以看到各種魚類從你頭頂上游過

IMG_9844

 

 出口右手邊是一個猙獰的血盆大口大白鯊

可以躲進去拍假裝被吃掉的照片XD

IMG_9850

 想買伴手禮的可以先在這裡買一波

但這裡非免稅店~想省錢就要到園區入口處附近的商店才可以免稅

IMG_9854

 不過可愛的Kanahei聯名商品只有這裡才買的到喔~

IMG_9856

IMG_9860

 上到四樓之後沿路下來都是走斜坡其實還蠻省力的

而且牆面上都會有許多生物的介紹也不會無聊

IMG_9863

 最後讓我們一群女孩看到不想走的反而是這個北海道最大的療癒空間

IMG_9864

 其實裡面就是兩個大型的水母槽

IMG_9865

IMG_9866

 雖然去過很多水族館也看過很多水母

IMG_9869

不過這個空間搭配的音樂實在是太舒服療癒了

IMG_9870

IMG_9875

 大家完全不想離開~光看這些不同變換顏色的水母飄阿飄的就很放鬆呢~

IMG_9879

 離開前當然也別忘了到紀念商品店逛逛

IMG_9456

 兩大間商品區隨你逛

IMG_9496

 IMG_9543

 各種海洋生物的週邊商品都好可愛

IMG_9500

 IMG_9504

IMG_9505

 馬卡龍色系的企鵝們排排站讓人好想買一隻回家XD

IMG_9503

IMG_9513

IMG_9525

IMG_9531

一整排的襪子也超療癒~~有小孩版也有大人版

可愛的設計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全包了XDD

IMG_9536

 

這次造訪♥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其實讓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有些人會說我們屏東的海生館比這裡還好

實際上走起來園區的確也說不上很大

但是很多規劃像是企鵝遊行.金魚萬華筒.銀河水槽等巧思都是許多水族館都看不到的

還是很值得特別來一趟喔!!!

IMG_9804

營業時間:9:00~17:00

休館日資訊:2020年4月6日(一)~ 4月10日(五)

票價:全票(滿13歳以上)2500円   兒童票(4歳~12歳)1300円 3歲以下免費入園

交通方式:JR登別駅徒步5分鐘 

從札幌站出發:搭乘往室蘭的高速巴士,車程約100分鐘,於登別下車。

官網:https://tw.nixe.co.jp/(中)

優惠券內容:門票折價券

優惠券連結:https://travel98.com/coupons/214

登別溫泉<=>尼克斯海洋公園免費接駁時間:https://tw.nixe.co.jp/free-shuttle/

google地圖請參考

 

   ♥2019春遊北海道七天六夜女子旅♥

  DAY1:樂桃航空MM726(10:55-15:55)札幌新千歲機場→The Sakura Buffet/和膳櫻家本店→Hotel Clubby Sapporo/ホテルクラビーサッポロ

  DAY2: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MITSUI OUTLET PARK 札幌北広島→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すすきの南3条店

   DAY3:札幌羊之丘展望台→Aeon Mall札幌発寒店→soup curry yellow→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DAY4:幸福車站(幸福駅/こうふくえき)→十勝中札內農村休暇村Feriendorf

  DAY5:六花亭 帶廣本店ろっかてい→十勝豚肉工房 ゆうたく→タコとハイボール 札幌狸小路本店→味の三平佐藤 パフェ、珈琲、酒→狸小路商店街→Hotel Resol Trinity Sapporo/ホテルリソル トリニティ札幌

   DAY6:北海道グリーンランド/北海道格林樂園→小樽海港城→Aeon Mall札幌発寒店→成吉思汗だるま4.4店→夜パフェ専門店パフェテリア ミルParfaiteria miL

  DAY7:根室杉山水産 うめぇ堂→新千歲機場→酷鳥航空TR893(19:20-22:35)

 

  遊北海道.東北必備交通/遊樂票券

   ✓任選4天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任選6天 JR Pass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札幌電視塔觀景台門票

   ✓旭山動物園一日遊(門票+往返巴士)

   ✓機場接送 新千歲機場往返札幌市區

 

  北海道推薦行程

   ✓北海道小樽人力車

   ✓北海道茶道體驗

   ✓長脚蟹鍋套餐 - 札幌螃蟹家本店(札幌かに家)

    ✓富良野富田農場 & 美瑛青池賞薰衣草一日遊(札幌出發 )

   ✓北海道瀧上芝櫻公園 &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賞花(含午餐)

 

 

想省錢的人可以下載 Klook APP

    訂購時輸入小菲的專屬折扣碼:2W6WW 可再省$100元喔!

 

 【日本北海道東北行程】冬遊北海道/東北.日本六天五夜詳細行程推薦 

   IMG_1704-tile

        日本東京旅遊美食懶人包

       page1

       日本關西旅遊美食懶人包

       page

       日本九州旅遊美食懶人包

       cats

       日本岡山旅遊美食懶人包

       IMG_1191-tile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