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區美食推薦

超過七十年的老店-♥和興冰菓部♥最出名的就是以食用香蕉油調味的清冰

早期聽說不管是要談事情、相親、談戀愛、聚會請客都會選擇來冰果室

我們這天點了四菓冰.雞蛋牛奶冰.冰冬瓜茶價格便宜到讓人掉下巴XD

招牌的雞蛋牛奶冰使用的是生蛋黃,所以不敢吃生蛋的朋友可以點其他口味

四果冰就還蠻不錯的~另外加了香蕉冰的紅茶和冬瓜茶也是消暑必喝啊!!

 /tmp/phpNvlVsx  

 

 

 

 ♥和興冰菓部♥

地址: 731台灣台南市後壁區菁寮里46號

營業時間:09:00~17:00(周一休息)

電話:06 662 1877

 P9146399

前陣子因為俗女養成記這部戲讓後壁這個小鎮變的相當熱門

我們周末來訪時整條菁寮老街真的是人山人海

也因為天氣炎熱~最熱門的當然就是這間 ♥和興冰菓部♥啦!!

小小一間店面有著復古磨石子地板和古早味的桌椅

沒有冷氣但是人氣強強滾

即使老闆娘都已經在後方大喊現在沒有冰只剩飲料,要吃冰要等半小時

但大家還是乖乖地坐在原地等候XD

P9146407

 ♥和興冰菓部♥已經創立七十多年,目前是交由第二代經營

光復初期一支冰棒只要兩毛錢,全盛時期一天甚至可生產好幾千隻的冰棒

而這間也是阿嬤時代相親的名店,看到這個莫名覺得好有畫面阿哈哈哈

P9146406

 拍了MENU給你們參考

無論是冰品還是飲料都是好親民的銅板價

P9146420

 

 

 餐具自取,都是放在紫外線殺菌的烘碗機裡還蠻加分的

P9146437

 因為老闆娘說要等半小時才有香蕉冰

所以趁這空檔也順便溜去後方製作區偷看一下XDD

這生意好到光工作人員就有七八個人!!

P9146405

其實古早味的香蕉冰裡並沒有香蕉

而是在糖水中加入香蕉油結凍之後再刨成清冰

因為製作耗時,所以熱門時段除非很幸運不然基本上都要等半小時左右

小菲娘家附近就有一間專賣清冰的店

每年夏天都很期待菲媽去買清冰回來給我們吃

那特殊的香氣還有綿密的口感真的很讓人懷念阿!!!

P9146423

 等了半小時之後冰品終於上桌啦!!!!

這賣相還真的是很復古XD

就連盤子都是以前外婆家會用的瓷盤

P9146425

 

 

 最招牌的就屬雞蛋花生牛奶冰!!!一盤NT40

點餐的時候店員就會先跟你說雞蛋是生蛋黃

如果沒辦法接受的話就點別款囉!

在香蕉冰上打上生蛋黃.再灑上涮嘴花生仁

P9146429

 吃的時候要把生雞蛋快速的和香蕉冰攪拌一下

包裹著生蛋黃的清冰味道真的是很特別XDDD

很多人喜歡但小菲沒有很愛啦哈哈哈

P9146440

 四菓冰NT30

不吃生雞蛋的話就可以考慮點這四菓冰

 P9146433

 通常四菓都是以蜜餞為主

常見的大概就是烏梅.李鹹.楊桃乾.之類的

不過他們家的比較特別還有加入熬煮許久的紅豆

配上綿密化口的香蕉清冰真的很涮嘴阿!

P9146435

   冬瓜茶+香蕉冰NT30

冬瓜茶很常見,但加了香蕉冰的冬瓜茶就很少喝到

小菲也是第一次喝覺得好新鮮!!!!!

用香蕉冰取代一般的冰塊,香蕉油特殊的香氣真的很特別

P9146438

 看咱家球哥喝得這麼開心就知道有多好喝!!!!

簡單分享這間七十年古早味冰店

絕對是來到台南後壁小鎮不可錯過的美食啦!

P9146444

  ♥和興冰菓部♥

地址: 731台灣台南市後壁區菁寮里46號

營業時間:09:00~17:00(周一休息)

電話:06 662 1877

 

延伸閱讀

【嘉義台南親子行】台灣好行故宮南院關子嶺線,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行程推薦.後壁社區/和興冰菓部/梅鳳飲食店/沐春溫泉會館/竹香園甕缸雞/故宮南院 

cats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