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著喵爸喵娘一起出門小菲最煩惱的總是交通問題~

之前去宜蘭大多是搭小黃出入

但來到花蓮就真的很麻煩~因為景點之間的距離都很遠

所以這次小菲特別上網搜尋花蓮包車~

最後選擇了口碑普遍都很不錯的☺DingTaxi叮叮包車☺玩了半天的太魯閣~

不用自己開車又能輕鬆飽覽美景真的是太讚啦!

 page  

☺DingTaxi叮叮包車☺是個全球性的網站~提供世界各地的包車旅遊及接送機服務

重點是除了會免費幫你規劃旅遊行程之外~還有華語導遊司機可以選擇

就算出國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啦~

1

除了電腦版之外~也可從手機下載APP程式來使用唷!

ios系統下載

Android系統下載

2

網路介面操作方式相當簡單明瞭

只要選擇包車路線=>挑車型車隊=>線上支付訂金之後就可完成預約

3

點選旅遊國家之後就會跳出熱門行程

若是有任何疑問也可以直接透過線上客服詢問

4

以小菲這次要去的花蓮為例~

只要輸入出發地點、日期及旅遊人數之後就會跳出符合條件的包車行程

5

 

基本上花蓮太魯閣包車一日遊是有既定建議行程的~

默默覺得八小時要跑完這些景點覺得好像有點拚阿~哈哈

不過實際行程當然是和司機溝通即可囉!

7

點入喜歡的包車行程之後就會看到符合條件的各家車隊

8

也可點選左側的加值服務選擇是否需要車上WIFI或嬰兒座椅等

根據這些條件馬上就能快速搜尋~比起上網一家一家搜尋包車資訊方便太多啦!!

6

另外可以看到所有客人們的公開評價這點也很棒~

在幫助篩選喜歡的車隊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唷!

9

最後小菲選擇的是這間最多人給予好評的『花蓮包車黃』

12

預約完成之後直接在線上付款即可~可選擇信用卡/支付寶/財付通等三種方式

收到預約訂單信之後再到預約頁面輸入預計出發日期及時間就完成啦!!!

是不是相當簡單又方便~

有這麼一個整合廣大租車資源的網站對旅人們真是一大福音呢!舞  

10

簡單介紹完☺DingTaxi叮叮包車☺的使用方式之後~

馬上就來看看我們這天的行程吧!!

到了出遊的指定時間~車子早早就已經抵達我們入住的民宿~

DSC07790

 

這次負責帶我們一日遊的黃師傅雖然有點年紀~但是開車很平穩

人非常親切~~國台語都ㄟ通~

在旅程當中會時不時地幫我們介紹一些花蓮的民俗風情等~整個就很盡責阿!

DSC07850

車子部分是HYUNDAI的Grand Starex

寬敞的九人座位讓我們三大兩小坐起來非常舒適~

_MG_8085

重點是整理的蠻乾淨的喔!

小菲每次坐車最怕坐到髒兮兮的車子~總是會覺得全身不舒服阿XD

畢竟要是要陪伴我們長達八小時的車子~當然乾淨最重要囉!

DSC07794

黃師傅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一人一瓶的礦泉水

DSC07792

另外車上也備有衛生紙和濕紙巾

是說小菲這次預定行程時忘記預定兒童安全座椅~

黃師傅說若是提前講的話他也會幫忙準備唷!

DSC07844

出發前有先和黃師傅簡單的討論了一下行程

因為花蓮連續兩天都下著雨~原本想要走室內景點的~

但其實花蓮的室內景點並不多~所以後來決定還是往太魯閣出發

畢竟上一次我們家到太魯閣都已經是十年的事情了(沒時間也沒人會開車阿XDDD)

DSC07807

因為我們比較晚出發~所以在抵達太魯閣之前首先要解決的就是用餐問題啦!!

黃師傅提議了幾種方案讓我們挑選~~最後我們決定吃快速又簡單的牛肉麵

這間【台灣牛肉麵】應該是跟全台灣的包車司機都有合作了~

一進到餐廳馬上被滿滿的排隊人潮給嚇壞阿!XDDD

DSC07816

雖然人潮洶湧讓我們覺得用餐空間有點不舒服~~

但好家在這裡的牛肉麵和豬腳麵還真的是不錯吃~~兩種麵都是NT110

_MG_8132

至於包車時到底要不要請司機吃飯呢?

我們是很熱情的邀請黃師傅跟我們一起用餐~結果黃師傅人也太可愛

他說他直接去廚房端就好!!

結果果然我們的麵都還沒來~人家師傅已經吃完去外面休息了是哪招XDD

_MG_8133

吃飽喝足首先出發到第一個景點:清水斷崖

_MG_8043

 

清水斷崖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長達22.7公里的路段

主要由大理岩、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且高數百公尺,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

_MG_8087

每次都看格友們分享這個美麗的景點都好想親眼看看~

藉由這次包車旅行終於讓我看到啦!!

_MG_8120

而且我們超幸運~來到這邊時剛好大雨停歇了一小段時間~

所以還可以下車拍拍照~雖然跟清水斷崖四個字照相實在很死觀光客~

但還是要來張到此一遊照的啦!XD

_MG_8068

壯闊的美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阿!!

_MG_8098

上車之後黃師傅繼續帶著我們往第二個可以觀賞清水斷崖的地方

_MG_8125

這裡還規劃了木製觀景台

 _MG_8107

爬上觀景台看出去的視野果然比前一個地點更開闊壯觀

湛藍的大海和懸崖峭壁不僅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_MG_8117

離開了清水斷崖我們繼續往太魯閣邁進~

這個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東區入口

也是非常著名的景點~一旁就是發源於合歡山與奇萊山北峰之間的立霧溪

_MG_8136

基本上觀光客都會在這邊拍照記錄一下XD

不過因為這是在大馬路中央~~拍照時要記得注意安全囉!!

 _MG_8138

牌樓附近也有一些小店在販售小吃及商品可以逛逛喔~

_MG_8144

_MG_8145

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後首先抵達的景點就是砂卡噹步道

_MG_8161

步道入口位於砂卡噹隧道旁~

_MG_8160

砂卡礑步道原稱為「神秘谷步道」~近年才改回原名,是泰雅族語「臼齒」之意

相傳泰雅族祖先在開墾時挖到臼齒而得名

_MG_8154

砂卡礑步道沿山壁闢建~來回一趟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_MG_8165

走在步道上沿途可欣賞溪水的碧綠清澈、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林木景觀

_MG_8162

 雖然此時已經開始下起毛毛細雨~但是還是不減大批遊客的遊興

大家都撐著傘循梯而下沿著步道欣賞風景

小菲揹著咱家小球只能望梯興嘆~~

_MG_8163

 

攜老扶幼的我們當然還是只有拍了到此一遊照~

看來只能之後等蔡老爺來時才有體力帶小傢伙走一遭啦!!

是說這祖孫三人不看鏡頭的症頭真的很嚴重耶XDD

_MG_8166

離開了砂卡噹步道~我們順著路來到了長春祠

_MG_8176

長春祠這裡供俸著中橫公路施工過程因公殉職的212位員工

環形的步道據說也是相當有看頭~

因為下雨加上都是需要走路一小段時間才能看到長春祠

想當然爾我們家的兩位老人家當然是在車上看看風景就好XDD

_MG_8170

接下來的燕子口更是連安全帽都不用借了~~

黃師傅知道我們一車老小都很懶惰XDD

整個就很貼心的說他會慢慢開讓我們欣賞沿途風景~哈哈

DSC07819

 太魯閣半日遊的最後一站是天祥

天祥位於中橫公路東段

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在此匯集成立霧溪

經溪水長年侵蝕、堆積,造就多層開闊的河階地形

早先太魯閣族群居住在這裡稱為「塔比多」~意思是「山棕」

後來因為紀念「文天祥」而得名

DSC07826

天祥的腹地很廣~除了有遊客服務中心之外~

旁邊還有晶英酒店、郵局、餐飲小吃店等~

DSC07834

因為天氣冷我們還在這邊買了熱呼呼的煮玉米來吃~

DSC07832

 

兩個多小時的山路車程讓蘋果小姐睡得東倒西歪~

反而這小子精神好的不得了~~每一站都幾乎跟著媽媽下車拍照

所以也很成功地到天祥新建好的7-11插旗XDDD

DSC07825

從天祥離開之後順著原路下山~~

原本黃師傅說要再帶我們去七星潭~

但因為雨越下越大~所以後來決定直奔今晚入住的民宿~~

不過他也特別問我們想不想吃炸彈蔥油餅或是公正包子等花蓮知名小吃

小菲一聽到炸彈蔥油餅二話不說馬上點頭答應~

DSC07843

而且黃師傅超給力的阿~~直接拿起打電話去跟老闆訂~

我們到的時候只要等一兩個就可以拿到熱呼呼的蔥油餅

_MG_3510

 

又酥又香~還會有爆漿蛋黃的炸彈蔥油餅真的好好吃!

小菲每次來花蓮幾乎都一定要來吃上一個~

就連第一次吃的喵娘也覺得很美味喔!!!彆扭舞  

_MG_3512

原本要順便去公正包子外帶一籠包子回民宿吃~

但看到大排長龍的盛況我們就決定轉往廟口紅茶去買小吃啦!

 【花蓮市】鋼管紅茶好噱頭.隱藏版泡麵好銷魂.

小西點、蛋餅、花生湯都好吃~五十年老店-◎廟口紅茶◎

1 (1)

來到廟口紅茶當然要買這讓我朝思暮想的蛋餅吃一下的囉!

題外話~~小菲這篇廟口紅茶的搜尋率超高~~

聽說老闆被問到有沒有賣泡麵臉都很臭~應該是被問得很煩

請大家記得周末是沒有賣泡麵的阿XDDD

1 (7)

  基本上黃師傅幾乎是有求必應~~而且人真的超nice

後來在找晚上要住的民宿一直找不到~

咱家阿球又因為很想睡在車上狂哭鬧~阿木都快崩潰翻臉了

但黃師傅還是很有耐心地跟民宿主人問路況~

最後總算是把我們平安送到這晚入住的♥拾晴莊園♡

【花蓮壽豐鄉】♥拾晴莊園♡歐洲莊園風質感民宿/花蓮溜滑梯親子民宿/

每個房間都有大浴缸/營養師親手製作豐盛早餐超美味!

 DSC07955

停好車之後也幫我們把行李一一卸下來~真的相當仔細呢!!

DSC07846


 

整體而言這次包車旅遊的品質真的很不錯

黃師傅所屬的車隊-花蓮包車黃(應該就是他本人創立的吧XD)

小菲上網看了一下他們家的評價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都很棒~

大家到花蓮旅遊想要找包車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_MG_8127  

另外除了台灣包車旅遊之外~

☺DingTaxi叮叮包車☺也提供了全球性的包車旅遊及機場接送服務

客製化的服務以及公開的評價資訊

讓旅人們可以暢遊世界各地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推薦給大家囉!!唱歌  

 

 ☺DingTaxi叮叮包車☺

官方網站:https://www.dingtaxi.com/aff/bRNQxw

 

查詢花蓮最新飯店民宿優惠

 

更多花蓮行程推薦

花蓮港賞鯨

包車遊覽 花蓮市郊(半天/一天)

花蓮海洋主題樂園

金針花季 赤柯山 & 六十石山包車一日遊

花蓮舊時日式情懷

太魯閣峽谷

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

半日泛舟秀姑巒溪

想再省更多錢的人可以下載 Klook APP

  訂購時輸入小菲的專屬折扣碼:2W6WW 就可立即再折$100元喔!

 

  延伸閱讀

  更多花蓮旅遊美食

 【花蓮二日遊】樂活花蓮.文青/生態之旅任你選.兩日一夜輕旅行行程推薦 

 IMG_8882-tile

 【花蓮市】♫奇幻地咖啡館Wonderland cafe♬聳立在都市叢林的祕境.

 夢幻乾燥花天空.超好拍照的少女系咖啡廳 

 DSC01414

 【花蓮市】道地法式甜點.甜蜜午茶約會♥邊境 法式點心坊♥

 

_MG_4280

   【花蓮市】♥Dandelion 蒲公英歐風甜點♡花蓮英式甜點下午茶專賣.有質感的溫馨小店 

  _MG_8990

 【花蓮市美食】♬正大漢方御膳食補♬/十全羊排/麻油雞火鍋/黃金蟲草盅。

 冬令進補溫和食補都適合。CP值超高!花蓮旅遊必吃美食

 _MG_7976

 【花蓮市】CP值超高~超大塊牛排牛肉麵.大份量大滿足★孔記牛肉麵☆ 

 _MG_8858

【花蓮新城鄉】超療癒.一望無際的美麗海灣 ★七星潭☆ 

 _MG_4060

  【花蓮市】鋼管紅茶好噱頭.隱藏版泡麵好銷魂.小西點、蛋餅、花生湯都好吃~五十年老店-◎廟口紅茶◎ 

 1 (19)

  【花蓮新城】食尚玩家推薦☼超好喝又消暑的檸檬汁V.S份量驚人招牌什錦炒麵☼佳興冰菓店 

 

  【花蓮壽豐】花蓮必吃 六十年古早味☆清香好吃甘蔗冰☆-豐春冰果店 

 

 【花蓮暴食行】CP值好高的排隊美食-賴桑壽司屋 

 

 【花蓮吉安鄉】♥花路米親子庭園民宿♡盪鞦韆/沙坑/搖搖馬/童書繪本/帳篷床/

 有如小型親子館一般的溫馨親子民宿/花蓮親子民宿推薦

 _MG_7834

  【花蓮市】花蓮市區住宿-純白簡潔.慵懶舒適.讓人想賴著不走.慢慢旅行♥慢慢旅行民宿♥ 

 page3

 【花蓮吉安鄉】花蓮市區住宿.鄰近自強夜市.幾米風彩繪.歐風典雅.平價舒適住宿好選擇-★浩澐民宿★ 

 page123

 【花蓮市】花蓮市飯店.2013新開幕.鐵道文化園區旁.鄰近知名小吃☀麗翔酒店花蓮館☀ 

 _MG_3655

 【花蓮吉安】溫馨。舒適。手作。田園鄉村風-♬小地方民宿 ♪之老闆娘好有才!

  

 【花蓮新城鄉】◐原野牧場◐七星潭旁餐廳推薦/美食佐無敵海景/

羊奶咖啡風味獨特/用餐還有羊咩咩可以看唷!!

page

 

 延伸閱讀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