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嘿~~小菲和喵娘偷偷跑去花蓮玩啦
不會開車的母女兩人這次是跟著月月旅行團包車到處趴趴走~~
感謝你們願意讓我們跟!!喔耶!!
在花蓮在地人小高大哥的帶領之下~~
一群人去了許多私房景點~也吃了許多花蓮隱藏版美食
夏日炎炎~~當然少不了清涼消暑的冰品!!!!
首發就先來介紹這間讓我們這群貪吃鬼前後跑了三次才終於吃到的好吃甘蔗冰-豐春冰果店吧!!


位於壽豐車站附近的豐春冰果店~如果沒開車~就算搭火車來的話也挺方便的~
聽說假日的人潮是嚇死人的多~~就算拿到了號碼牌也不一定會吃的到XD


店內完全就是傳統冰果室的樣子~~沒有漂亮的裝潢~有的就是簡單桌椅及美味的冰品~
座位的左手邊全部放的都是製冰的機器~~
因為我們趕著要去吃中餐~~小菲完全沒拍到製冰機器的照片~

豐春冰果店一直保存著60年代前的傳統製冰方式,使用原始的阿摩尼亞製冰法~
也就是使用『阿摩尼亞』做冷凝劑,冷凍效率極高。


這裡除了一般的冰淇淋之外~~最出名的就是各種口味的甘蔗冰啦!!!


甘蔗用柴燒慢火熬煮成糖水之後就放進製冰機裡急速冷凍並不斷攪拌,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看到成型的綿密甘蔗冰啦!

另外還有一般的傳統硬冰棒喔~可惜因為時間太趕~除了甘蔗冰之外其他都完全沒拍到XDD

 

這個應該就是玉米冰~~外觀就是做成玉米一樣的形狀~感覺很好吃~因為冰櫃裡賣到沒剩幾根

店內的布告欄上貼滿了客人用冰棒棍寫下的許多鼓勵和讚美~~看起來還真是壯觀
不過小菲立刻想到!!!不知道這些冰棒棍有沒有洗~不然應該會長螞蟻吧!!!(你想太多了吧XDD)


接下來介紹一下甘蔗冰的配料們~~~最招牌的就是芋頭和店家自製的鳳梨條
這裡的配料都是
使用漂流木當作柴火燒製,所以吃起來都會一抹獨特的柴香
這招牌芋頭光看賣像就加一百分了~~看起來超綿密滑口的阿!!!!!

 

店家自製的鳳梨條不酸也不會過甜~~口感紮實果香清新~真的建議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另外像是柴燒紅豆也是很受歡迎的配料之一~~熬煮的軟而不爛~非常好吃!!!

白木耳養身、仙草消暑、綠豆清涼,特別的是左上角的桑葚~不知道吃起來會不會很酸XD


我們一群人迅速的點了四碗準備外帶~~小高大哥有建議我們說這冰很大一碗~所以兩人點一碗會比較剛好!
看到這清涼的甘蔗清冰小菲就忍不住想拿湯匙先挖一口來吃看看啦XD


這是月月點的芋頭 鳳梨甘蔗冰
小菲挖了一口芋頭來吃~~窩低媽阿!!!雖然我不愛吃芋頭~但他們家的芋頭真是太好吃了!!
有點像冰淇淋口感的芋頭泥當中又有著一些小小的芋頭顆粒~~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添加了麥芽糖一起熬煮的芋頭~不會很甜~除了麥芽香還有柴燒的香味~真是好吃到爆炸阿~~


綿密的甘蔗清冰也是超正點~~~一放入口中就迅速化開~
好像在喝甘蔗汁一樣~非常的清涼爽口
也不會死甜~~
這跟一般加了糖水的ㄔㄨㄚˋ冰完全不是一個層次的阿~果然是非常厲害無誤!!


話說喵娘原本也是很愛吃芋頭的~~但現在體質改變之後吃芋頭都會過敏~~~
只好忍痛跟芋頭說掰掰改點柴燒紅豆(阿木你這張表情好逗趣XDDDD)


不過酸甜的鳳梨配上柴燒紅豆也是非常的合拍~~
雖然小菲不太能吃冰~~~配料倒是吃了一大堆~~粒粒飽滿的紅豆吃起來超過癮!!!
這傳承了六十個年頭的古早味果然不容小覷~~~讓我們一吃就愛上!!!
下次來花蓮我一定還要來報到啦!!!

 

豐春冰果店
地址: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map_texticon.gif
電話:(03)865-1530

營業時間: 08:00~21:00

雖然營業時間是這樣寫~~但基本上只要冰賣完老闆就打烊了~~
所以想吃冰還是下午五點以前報到比較保險阿XDDD


花蓮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1:發發發財神廟=>雲山水=>吃玉里麵=>
玉里南安瀑布=>瓦拉米步道=>
光復糖廠吃冰=>九九美式咖啡館=>小地方民宿
DAY2:鯉魚潭遊湖=>吃活跳蝦=>豐春冰果店甘蔗冰=>秘密雞地吃桶仔雞=>西瓜大王吃西瓜


更多花蓮旅遊美食:

【花蓮市】CP值超高~超大塊牛排牛肉麵.大份量大滿足★孔記牛肉麵☆ 

【花蓮新城鄉】超療癒.一望無際的美麗海灣 ★七星潭☆ 

 【花蓮市】鋼管紅茶好噱頭.隱藏版泡麵好銷魂.小西點、蛋餅、花生湯都好吃~五十年老店-◎廟口紅茶◎ 

 【花蓮新城】食尚玩家推薦☼超好喝又消暑的檸檬汁V.S份量驚人招牌什錦炒麵☼佳興冰菓店 

 【花蓮壽豐】花蓮必吃 六十年古早味☆清香好吃甘蔗冰☆-豐春冰果店 

 【花蓮暴食行】CP值好高的排隊美食-賴桑壽司屋 

 【花蓮鳳林鎮】花蓮特色餐廳.饕客必訪.道地客家菜.梅子入菜風味餐.炭烤梅子桶雞超好吃!☼月盧☼景觀餐廳

 【花蓮市】花蓮市區住宿-純白簡潔.慵懶舒適.讓人想賴著不走.慢慢旅行♥慢慢旅行民宿♥ 

【花蓮吉安鄉】花蓮市區住宿.鄰近自強夜市.幾米風彩繪.歐風典雅.平價舒適住宿好選擇-★浩澐民宿★ 

【花蓮市】花蓮市飯店.2013新開幕.鐵道文化園區旁.鄰近知名小吃☀麗翔酒店花蓮館☀ 

【花蓮吉安】溫馨。舒適。手作。田園鄉村風-♬小地方民宿 ♪之老闆娘好有才! 


☀延伸閱讀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