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亭 鍋物割烹☀主打頂級和牛鍋物專賣

有別於一般和牛常見的煎.烤等料理手法

這裡則是以蒸.煮的方式,搭配柔順的玉露茶湯

讓饕客能品嚐到和牛的極致香甜

來到這裡用餐完全無須動手,全程都有專業的服務人員桌邊料理

只須要抱著愉悅的心情準備欣賞一場華麗的美食饗宴

滿足味蕾的同時,視覺和味覺也獲得了極大的享受

P7083119  

☀蘭亭 鍋物割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32弄1號

電話:(02) 2701-5585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PM6:00-PM11:00,周五~周日PM5:00-PM11:00

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ting2018/?tn-str=k*F

P7082951

☀蘭亭 鍋物割烹☀位於捷運信義安和站周遭巷弄間

從捷運站走過來大約5分鐘左右,雅緻簡樸的外觀隱身於住宅區內

店名的蘭亭二字取自於王羲之的蘭亭集序

一走進店內就能看到竹亭,不過倒是沒有看見文人(廢話XDD)

P7082926

 牆上當然掛的就是蘭亭集序啦!

記得這是以前國中唸的教材~實在是離我太遙遠了XD

 P7082954

 在這裡不時會聽到牛叫聲

原來牆上有個牛頭,提醒店員有客人入內

小球覺得很好玩站在底下觀察了很久~哈哈

P7082931

 再往裡走才是舒適的用餐空間

P7082937

 吧台座位區巧妙的以扇子區隔,即使一人前來用餐也相當自在

P7082942

 一旁放置了活體海鮮,新鮮看的到

P7082934

座位多以圓桌為主,適合兩到四人用餐

P7082938

整體裝潢以雅緻的中國風為主,就連一旁的柱子都綴以華麗的青花瓷

 P7082944

 ☀蘭亭 鍋物割烹☀與日本的伊藤牧場合作

冰櫃裡滿滿的和牛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這裡的和牛有A5熊本和牛BMS12以及澳洲BLACKMORE牧場M9

在日本每1000萬頭和牛中,只有5.4%可達到BMS 12的等級

油花豐富,拿來煮涮涮鍋最為適合

 P7082941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一樓的包廂座位區,最多可坐到6人,低消為10000

ㄇ字型的座位每個角度都看到精彩的桌邊服務

P7082945

 每個座位底夏都貼心附上充電設備

對於愛用3C的現代人來說簡直貼心到不行了吧哈哈哈

 P7082984

☀蘭亭 鍋物割烹☀的餐點多以兩人套餐為主,價位從NT4000~5000不等

P7082963

當然也有單點菜色,不過建議點套餐會更加划算

P7082968

 我們這次品嘗的是旬季節套餐.從茶品到最後的甜點總共12品,相當豐盛美味

坐定之後會送下香酥花生以及店家自製的柚香大根

右邊這柚香大根真的超好吃又解膩

每次一個不注意服務人員就幫我補好補滿

小菲從頭到尾吃了大概三盤吧哈哈哈哈哈

P7082964

 桌上擺放的是等等會拿來用製作高湯使用的柴魚片以及玉露茶

P7082939

 P7082973

 一旁則有搭配火鍋的蔥花.蒜末.蘿蔔泥.辣椒等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完全不需沾醬就很好吃

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添加囉~

 P7082976

 銅鍋裡則有羅臼昆布.玫瑰鹽和備長炭

簡單的調味就能讓涮涮鍋的湯頭清甜無負擔 

P7082977

 手工黑豆茶無咖啡因,連小朋友都可以喝,健康養生

P7082982

 料理長季節前菜

從左到右分別是綠竹筍佐田樂味噌.蟹肉冬瓜.櫻桃和鴨

P7082989

 精緻的前菜份量都是一口大小

爽脆的竹筍淋上田樂味噌多了點鹹香

 P7082992

 滑口的冬瓜搭配鮮美蟹肉,小球吃一口就大喊好好吃還要續盤!!XD

 P7082991

 軟嫩鹹香的櫻桃和鴨上方搭配芥末籽醬,更襯托出肉質的甜鮮

P7082990

炙燒干貝海膽,這道前菜也是一個奢華

將生食級大干貝微炙燒之後中間夾入金黃色的新鮮海膽

品嘗時直接將底下的海苔包起來一口吞下

 P7082994

 軟嫩多汁的干貝和海味滿滿的海膽著實銷魂!!

P7082999

在我們享用精緻前菜的同時精彩的桌邊秀也馬上開始啦!!

P7083021

服務人員以繞圈的方式將事先熬煮好的茶湯澆淋在柴魚和玉露茶葉上

P7083017

 可以看到金黃茶湯底下的備長炭正在冒泡泡

大家都知道備長炭可以攜附水中雜質,也能釋放礦物質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火鍋湯底裡放進備長炭,很特別也用心呢!!

P7083029

 在將所有食材下鍋之前,我們也先品嘗了玉露茶湯的原味,果然香的清香爽口

而且這杯子也太可愛~最底下有一隻小錦鯉

隨著茶湯波動小錦鯉就像悠游水中一般充滿趣味感

P7083002

這次臨時帯著小球一起來用餐

因為和牛料裡大部分都是五分的熟度

所以主廚會幫小朋友準備和牛魯肉飯以及蒸蛋

 P7083038

  這碗和牛滷肉飯可厲害的很,某小孩難得不用三催四請的叫吃飯

一口氣就把飯和蒸蛋吃到見底

P7083071

當然,如果你覺得套餐吃不飽,主廚也是會招待你的喔哈哈哈哈

 P7083040

 來看看今天的第一道和牛料理蒸騰日本和牛A5沙朗

每一片沙朗都有著美麗的油花分布,而且超大片的看了就好過癮阿!!

P7083009

 為了讓饕客們能吃到和牛本身最原始的甜味

主廚特別選用了用茶湯熱氣蒸熟的料理方式,相當特別

P7083054

蓋上鍋蓋的同時一旁也會備好沙漏,40秒就要開蓋

這樣才能精準的計算烹煮時間,以維持和牛最佳口感

P7083046

蒸熟的和牛會搭配微炙的日本大蔥一起入口

P7083010

 開蓋之後先以電動研磨罐灑上德國德國七彩鹽之花

 P7083060

  接著迅速將日本大蔥捲於和牛沙朗裡盛盤上桌

P7083066

 使用蒸炊料裡的和牛將肉汁和精華全牢牢鎖在其中

吃起來軟嫩甜鮮,不過口感有部分會稍微生一些

偏愛熟食的朋友可以請服務人員蒸久一些

P7083067

 神農薈(水耕無毒契作蔬菜)

滿滿一盤的火鍋配料準備下鍋

裡面包含了奶油萵苣、娃娃菜金針菇、鮮香菇、香檳茸、黑美人菇、栗子南瓜、水果玉米、水蓮等

豐富多樣化的蔬菜無毒有機,吃起來更安心

P7083073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牛若丸和白珊瑚這兩種手工丸子

不僅名字可愛吃起來也相當美味

白珊瑚是用鱈魚漿搭配白木耳製成,Q軟的口感很特別呢!

P7083075

 下鍋時直接擺成了一個小花園的概念,吃火鍋也可以很優雅!!!

P7083077

 佳餚當然要配美酒啦

☀蘭亭 鍋物割烹☀有提供紅白酒.精釀啤酒.清酒等各式酒品

可以依照個人愛好搭配

(小菲提醒您: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喝酒)

P7083079

 澳洲帝王和牛佐德島柚香

 P7083081

 第二道和牛料理為類似台南的牛肉湯概念

利用滾燙的湯汁淋在和牛上

在此之前會先取用德島柚子刨下外皮碎

P7083087

 灑在有著美麗油花的和牛肉片上,讓整體口感吃起來帶迷人果香

P7083088

 將剛剛熬煮過蔬菜的湯底澆淋在新鮮和牛上,熟度大約也是在五分左右

 P7083108

若喜歡吃熟一些的就在湯裡稍微泡一下

要知道能用這種熱湯澆淋的牛肉品質一定要夠好

否則吃起來可不是甜味而會帶有腥味哩!!

吃完美味的和牛之後再將這充滿蔬菜甜香和牛肉汁的湯頭細細品嘗

P7083112

 中場休息會送上酸甜爽口的手工炭焙烏梅汁

喝完了還可以續杯.通常好的和牛油脂會較為豐厚,烏梅汁剛好可以平衡這膩口感

 P7083113

烈焰陶燒日本和牛後腰翼板

和牛四吃裡其中兩吃就是這用陶燒的日本和牛後腰翼板

先將後腰翼板切片放入盛有櫛瓜.洋蔥的陶鍋中

加入75 %的萊姆酒之後點火讓酒精蒸發

P7083119

 再倒入壽喜燒醬汁煮滾~還好這道不是一開始上桌

不然這香氣瀰漫超逼人的阿!!!!

P7083123

 每個人可以吃到兩種不一樣的口味

一塊是原味,另一塊則放上了黑松露蘑菇醬

牛肉吸收了甜香的壽喜燒醬汁一咬下就肉汁爆炸

原味就非常好吃,加了特調醬則多了一抹松露特有的香氣,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P7083127

 老闆招待的炸鮮蝦奶酪

符物人員送上不在菜單裡的隱藏菜色,每個人都又驚又喜

 炸到酥脆的外皮裡有一整隻鮮蝦和化口的奶酪

上桌時還熱呼呼的小心燙口,建議可以搭配著底下的蘿蔓葉一起吃口感會更加豐富

P7083132

 壽喜燒日本和牛A5肩肋

和牛最後一吃舊式口味最重的壽喜燒啦!!!

除了A5肩肋之外

P7083140

老闆又再度招待了一人一片的前腿心!!

是否太大方了點~~~

P7083142

 看看這和牛的美麗色澤

覺得一個人NT2500能吃到這樣的品質真的相當超值!

 P7083147

 一旁的蔬菜有大蔥.水菜.牛蒡等,都是等等要搭配和牛的重要配角們

P7083148

還記得之前有參加過一場日本和牛的發表記者會

當時日方這邊就有強調最能展現和牛美味的烹調方式就是壽喜燒啦!!

P7083167

 厚薄適中的和牛在鍋中稍微涮個幾下就可起鍋

裹上黃金蛋液那口感之滑嫩香甜的啊啊~~ 

P7083172

 不用飛日本或砸大錢,只要來☀蘭亭 鍋物割烹☀就能讓你品嚐到高品質的和牛

還不用自己動手料理,幸福感滿點!!

P7083175

 在品嘗火鍋料的同時服務人員將蛋清倒入鍋中

 P7083181

 讓雜質依附之後一次撈起,高湯立刻恢復一開始的清澈但鮮甜度提高了四五倍

P7083187

 此時再一次讓大家品嘗這玉露茶湯有何不同

我只能說這太好喝好想拿來熬粥XDDD

 P7083199

 國王蝦壽司

上桌時又是讓眾人一陣驚呼的蝦壽司實在浮誇

國王蝦太大隻根本看不到底下的醋飯在哪裡XD

紮實彈牙又肥美的蝦肉上方還放上了蝦卵增添口感.除了和牛讓人回味無窮

配角們也是搶眼的很!

P7083188

 吃完國王蝦壽司也飽的差不多了

是時候該吃點季節水果均衡一下啦!!

P7083239

 甜心金絲佐義式手工冰淇淋

不要以為吃完主餐就沒有桌邊秀可以看了!

 飯後甜點也是一個超浮誇阿XDD

服務人員將雞蛋黃和鴨蛋黃液加到鍋中滾燙的糖水中讓其快速凝固

P7083202

製作出泰式甜點中常見的金絲,特地加入鴨蛋黃是因為吃起來會比較香

P7083204

 凝固的金絲上方還會灑上馬告粉,相當特別

 P7083214

 製作完成之後會放在85%的on the road 義式手工巧克力冰淇淋

接著又是浮誇的表演秀,只見服務人員拿出一罐神秘的鐵壺

裡面居然裝的是液態氮!!!!

直接將液態氮倒在冰淇淋上就比較不會溶掉

P7083220

 頓時現場雲霧繚繞,大人小孩都驚呼不已

這道手工甜點完全就是仙界來的食物是不是XDD

P7083241

 甜心金絲上方的是取代糖分的甜菊葉,咀嚼時會散發淡雅甜香

和底下的金絲.巧克力冰淇淋一起入口甚是完美

P7083235

 

其實這次小菲在選首圖的時候也花了我好多時間

因為覺得他們家的餐點真的道道精彩道道華麗

有種這裡的服務生各個身懷絕技的感覺XDD

八月緊接著又有父親節.七夕情人節等大節日

還沒想好要去哪裡吃大餐的趕快手刀訂位去啦~

 P7082952

 ☀蘭亭 鍋物割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32弄1號

 電話:(02) 2701-5585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PM6:00-PM11:00,周五~周日PM5:00-PM11:00

 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ting2018/?tn-str=k*F

更多大安區美食

 【台北大安區】☀秋豆溢日式鍋物☀捷運忠孝敦化站火鍋推薦.東區216巷美食.嚴選食材.超澎湃新鮮海鮮鍋物專賣.親子友善餐廳.附設兒童遊戲區!! 

 【台北大安區】☀京東燒肉專門店-忠孝店☀捷運忠孝敦化站燒烤推薦,CP值超高一頭牛套餐.日本A5宮崎牛.貼心桌邊服務 

  【台北大安區】☀春陽茶事☀捷運大安站飲品.文青風手搖杯.范范.黑人.潘瑋柏都推薦 

 【台北大安區】★GOHAN御飯食事処★日式小清新定食餐廳.每月精選兩款來自西螺好米.大推份量十足GOHAN家燉牛肉 

  【台北大安區】★炙酒食廚房★捷運國父紀念館美食推薦.環境舒適氣氛佳的居酒屋.下班後小酌.三五好友聚餐最佳去處 

   【台北大安區】☀紅點熟成肉餐廳osteria Rossa☀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推薦.熟成肉專賣餐廳.老饕必訪 

     【台北大安區】♫La MESA♫捷運國父紀念館美食.口味道地的西班牙小酒館.推薦經典海鮮飯 

     【台北大安區】☼金鍋盃小火鍋三館☼捷運忠孝敦化站火鍋推薦.霸氣小火鍋果然名不虛傳.必點澳洲Wylarah和牛系列 

     【台北市大安區】♬Downtown下城♫捷運忠孝敦化站居酒屋推薦.時尚餐酒館.燈光美氣氛佳的聚餐好去處 

     【台北大安區】☼台韓民國 韓式燒肉店☼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推薦.必點創意水果燒酒.厚蛋燒 

     【台北大安區】★Homie Cafe★美式鄉村風溫馨咖啡廳.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近仁愛圓環.姊妹淘聚會首選 

     【台北市大安區】♥起家雞Cheogajip♡韓國超人氣炸雞專賣店來台首間旗艦店。想吃正宗韓式炸雞來這裡吃就對啦!!

    小菲的美食牆

   加小菲愛碎碎唸的美食牆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入Line好友,好康不漏接

    Add Friend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