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冰店推薦!!

  ♥咱台灣人的冰♥位於蘭井街和國華街口

是不少在地嘉義人很喜愛也推薦的冰品/甜湯專賣店

這棟從外觀就可看出其歷史感的建築同時也是畫家陳澄波的故居

多種口味的冰品料多實在,除非你是大食怪不要輕易嘗試點大碗的冰

招牌蕃薯糖(蜜地瓜)更是許多老饕們的最愛

這次我們一群好友來這裡吃完冰還一堆人外帶番蕃薯糖回台北繼續吃,真的是太厲害了阿!!!XD

 /tmp/php4M32xt

 

 ♥咱台灣人的冰♥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47號

電話:05 222 2773

營業時間:12:40–20: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052222773/

/tmp/phpzSV8N9  

位於轉角處的♥咱台灣人的冰♥有著很復古味的台式招牌

一字排開的ㄔㄨㄚˋ冰配料上面都貼心的編了號碼

這樣在點餐時只要記下號碼即可

IMG_2431

 不過不是所有的配料每天都吃的到,要以當天店家準備的為主

除了ㄔㄨㄚˋ冰之外,冬天也有熱湯,桂圓湯.紅豆湯.燒仙草都是很台式的熱甜點

綜合冰品大碗可選六樣,小碗可選四種配料

前面有提到~他們家的冰很大碗,除非你是吃冰達人,否則點小碗的就好

IMG_2432

很有趣的結帳單,只要把剛剛看好的配料號碼寫好填上即可

甜度也可以選擇,不過基本上吃ㄔㄨㄚˋ冰當然要全糖才好吃阿!!!!

大概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果醬類的冰都暫時不販售~讓我有點傷心XD

IMG_2429

 

 來之前可愛的瑪格就一直跟我說他們家的蕃薯糖(蜜地瓜)很厲害

的確遠遠走過來就可以聞到那迷人的糖香

讓愛吃蜜地瓜的我很是期待!

你可以買了內用也可以外帶,盒裝有分六種價格

想嘗鮮就先買個三十就會有四五塊,根本就很便宜! 

IMG_2430

 看到這兩鍋冒著熱氣的番薯糖口水都要流滿地了~

IMG_2420

明明中午吃的很飽都還沒消化還是立刻點了一碗XD

IMG_2460

老闆說他們家的糖蜜是使用二砂~

經過長時間的熬煮這些地瓜們都裹上了迷人糖衣~不吃對不起自己啦!!

IMG_2422

 

 一開始不知道這裡前身為畫家陳澄波的故居

我還想說為何冰店這麼有藝術氣息居然還有放大型畫作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生為嘉義人的陳澄波還是第一位以繪畫入選日本帝國美術展的台灣畫家呢!

IMG_2434

冰店沒有室內座位區,全部都是以沿著房屋周圍的戶外座位區為主

IMG_2457

位置不多,但是也有小小設計過

IMG_2433

 綠意植栽配上實木座椅,還蠻有味道的

 IMG_2435

 

仙草冰滿滿的冰山底下是份量不少的仙草凍

IMG_2440

 淋上香甜黑糖的ㄔㄨㄚˋ冰讓人吃了熱氣全消,沁涼解渴阿!!

 IMG_2456

 不吃冰的朋友也可以點熱甜湯系列

這碗燒仙草也算是招牌了!!!

IMG_2441

 

裡面的配料加了切圓.薏仁.番薯等,其他像是湯圓等也都蠻好吃的!

這燒仙草真的很濃,在撈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

就是一個大概放個五分鐘他就會結成凍那麼濃郁阿XDDD

IMG_2444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我最愛的番薯糖

有沒有看到那迷人的金黃色澤,真的相當犯規阿!!XDD

IMG_2449

 裹上甜蜜糖衣的番薯糖甜度真的很讓人滿意,畢竟吃這個如果不夠甜那就不如不要吃XD

剛上桌時還熱呼呼的蜜地瓜吃起來酸軟甜香,重點是不會死甜

一口氣連吃了五六塊之後,我就默默地起身去外帶一盒帶回台北孝敬菲爸老人家了哈哈哈哈哈

IMG_2450

 

若是選擇外帶的話店內人員會很貼心的幫你淋上很多很多的糖蜜

讓你帶回家吃的時候口感依舊濕潤, 而且冰過我也覺得很好吃喔!!

IMG_2459

我們這次入住嘉義火車站後站的嘉義智選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Chiayi

從飯店開車過來這裡大約五分鐘左右

國華街上美食多多,來這裡可以從頭吃到尾,相當幸福阿哈哈哈哈

嘉義最新時尚設計感飯店這裡住 Agoda最低會員價

/tmp/phpJnX9aR  

 ♥咱台灣人的冰♥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47號

電話:05 222 2773

營業時間:12:40–20: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052222773/

 

 延伸閱讀

【嘉義台南親子行】台灣好行故宮南院關子嶺線,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行程推薦.後壁社區/和興冰菓部/梅鳳飲食店/沐春溫泉會館/竹香園甕缸雞/故宮南院 

 cats

  【嘉義市】♥風箏旅人♥韓系乾燥花咖啡廳.IG打卡熱門.嘉義火車站附近咖啡廳推薦 

DSC09382

【嘉義親子行程推薦】♥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兒童創意中心超好玩.嘉義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 

cats

【嘉義市】嘉義一日遊行程推薦-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台灣花磚博物館/Happy Lab/源興御香屋/老洋房1931/風箏旅人.美食美景親子玩樂觀光工廠一次打包 

cats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