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好久不見阿各位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接下來一週又是溼冷的天氣...請大家要多注意保暖喔!!!(今天是氣象預告篇嘛XD)
這篇是小菲不負責亂亂介紹之旅遊閃光紀錄文~~所以就不開放回應了唷~~~
下一篇就是不小心變成墊底啵棒保養品分享文...
到時候再請大家來跟小菲一起變美麗囉!



話說蔡先生和小菲兩人前陣子難得同時跟公司排到兩天小連休
所以想計畫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但是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去哪裡
(平常到處去格友家抄筆記是抄假的嗎妳!!!)
直到看到旅遊達人Ling介紹的
鐵道蛻變~東豐自行車綠廊(<=點它點它)
..因為實在是介紹的太吸引人了
所以我們立刻拍板定案決定往台中出發啦!!

不過蔡先生開車的時候居然閉上眼睛..真是超恐怖的!!
好險我有拍下來~~(你是想檢舉嗎!XD)

還記得上去去新社花海時有看東豐綠廊大大的招牌入口處...想說這次去應該很好找~~
於是上車拿起衛星導航設定好東豐走廊之後就出發了!!!
沒想到過度依賴衛星導航的下場就是...
我們一不小心給它開到東勢去了!!!
而且還在東勢的市區裡鬼打牆了半小時...差點沒把衛星導航砸爛!!!
還好蔡先生冰雪聰明的(這可以拿來形容男生嗎?)去問了路邊捷安特車店的老闆
才終於找到東豐綠色走廊位於東勢的的起點=>東勢客家文物館

因為是平常日去...而且又是中午時分...所以連租車店都拉下鐵門:薰衣草租車店
害我們兩個人頓時求助無門..最後還是靠打招牌上的電話號碼老闆才開門做生意..
雖然旅行的一開始就經歷了一波三折...但是玩興仍然不減~~
蔡先生很man的租了捷安特單車帥氣款
小菲我當然就是很認份的租了不知名弱雞專用電動車款囉!!
前面還有菜籃讓我放東西~~整個就是太讚啦!!

【東豐綠色走廊簡介】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
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
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田園、樹蔭相伴,沒有車輛干擾
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趣,騎上單車,綠色的大甲溪等著你去體驗。
想看更多介紹請點這裡 

因為從東勢往豐原騎的人本來就少...加上我們是日正當中去騎車(這兩個人是有病嘛!)
整條自行車道一個人都沒有....有的只是陣陣吹來的微風還有兩旁的綠意....
騎在這條綠色走廊上...心情真的超級好的
(還真有此路為我開..此樹為我栽的感覺阿~~~)

看蔡先生開心的都變淘氣阿丹了!
(看的懂這句就表示你跟小菲是同班同協喔)

騎了不到二十分鐘...就到了位於8.5km處的東豐鐵橋
觀光客如小菲我當然是立刻逼迫蔡先生停下來拍照的阿!!
喜歡兩台腳踏車放在一起的感覺..很浪漫~~

東豐鐵橋橫跨大甲溪..沿路還有一些可以欣賞美景的平台
讓遊客可以往下看看美麗的大甲溪河谷
有嚴重懼高症的小菲我當然是裝裝樣子拍個照趕快閃
(不知道有沒有專治治懼高症的藥後!)
話說我在騎這段橋的時候神經超緊繃的...騎到後來大概時速飆到三十有吧!
我好怕我的電動車電池爆炸

蔡先生:喂喂喂!!這位貓小姐妳拍夠了吧!咱們去比賽吧!!

蔡先生:哇哈哈~~看我飆車的英姿~~讓你連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小菲:本姑娘是忙著邊騎邊自拍..(小朋友不要學...很容易出人命的啊!!!)
你忘了我可是騎電動車...上坡是完全不費力的唷!!!

小菲:你看看...就這麼簡單..油門輕輕一催就超過你了!!
哇哈哈~~來追我啊!!
(倆個幼稚鬼)

騎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終於來到小菲期待已久的0蛋月台啦!!
【0蛋月台小故事】
東豐鐵路全線於1959年1月12日開始營運,而自1991年9月1日停止營業
而且舊鐵路也改成了東豐自行車綠廊,石岡車站就位於自行車道上
留下一節火車廂以及站牌供人留念,石岡時站又稱0蛋月台,
其實「0蛋月台」原為「零擔月台」,是當時居民外出的重要交通地,
又是零售貨物的聚集地,故得此名,後來因同音之趣便稱「0蛋月台」。

身為一個專業的銷售人員..業績怎麼可以掛蛋咧!!
一定要來破蛋一下才行的~~~(好難笑XD)

身為一個專業的搞笑人員..有這種免費的場景道具怎麼能不搞笑一下咧!!
一定要演一下伍零年代火車月台前十八相送的橋段啊!!
(請問你是在跟天上的老鷹十八相送嗎!!)

接著途中經過很多支線景點...但因為下一站我們還要去東海大學看教堂
所以就直奔蔡先生心中最想看的景點排行第一名-【石岡水壩】囉!

石岡水壩位於豐原往東勢的公路上,建於民國六十三年,當初為大甲溪的攔河堰
全長700多公尺,是提供台中縣市的主要水源區。
出於石岡水壩附近的自然景觀保持相當完整,林相豐沛,
白天經常可在林間或農田水域中發現小白鷺絲、藍鷓鴣等類出沒,是中部地區極佳的賞鳥觀察站。

九二一地震在石岡壩造成十五至十八道閘門隆斷裂嚴重受損,在石岡壩的修復工程
將保存三個受損閘門作為地震教育的活教材
有看到嗎??現在壩頂還有工程人員在進行維修哩!!!

從壩頂拍下去的景色....
(超高的啦我根本不敢靠近牆邊)

您瞧瞧這是打哪來的陽光男孩...居然笑的如此燦爛阿!!


瞎密~~原來近看才發現是李炳輝的好朋友=>盲攝客是也!!
(迷之聲:加小菲同協你今天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是嗎?)

每個拿單眼的人好像都很喜歡來一張臉被相機遮住臉的照片
(是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專業嘛?)

看完了蔡先生最想看的石岡石壩...我們決定往回騎出發去情人木橋
放這張是為了證明小菲我可不是從頭到尾都是用電動催油門
人家我也是有努力用腳踩的唷!!!
(請問講這句是想要誰頒發獎狀給你嘛!!XD)

由於情人木橋是支線...要騎上一個非常陡的天橋才會到..
所以若是沒有很好的體力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阿...
而且我們在逛完要原路返回的時候...那坡道陡到連小菲的電動腳踏車都爬不上去
還好蔡先生很體貼的和小菲交換牽車上坡...不然真的回不去了
還有還有~~Ling我幫你找到為什麼它要叫做情人木橋了
我想純粹是因為這樣子聽起來名聲比較響亮啦!!

情人木橋位於萬興村的食水嵙溪上,於民國九十一年十一月竣工啟用
長40公尺寬3.5公尺的木橋,全橋沒有橋墩支撐
由北美進口大原木並請美國技師親自來台指導建設,這也是台灣第一次引進木橋建設技術
防七級以上強震(這個真的挺酷的耶!!),更是遠東地區跨距最長的景觀木橋。

食水嵙溪的景色...不是粉好看

週邊有全國最大水車及河岸觀景台,加上耀眼美麗的向日葵花園及牛車遊園服務
觀光產業前景精采可期! 
話說上面這段是網路上的介紹...
可是我們去的時候...號稱最大的水車壞了..乾枯的池塘裡一滴水都沒有...
所有的觀光店家也都沒開....也沒看到牛車和向日葵阿!!XD
唉呀呀~這大概就是平常日休假的壞處啦~~
常常去觀光景點很多店家都是關門大吉的

鐵錚錚的漢子蔡先生!!!在長期辛苦工作且缺乏運動之下...
居然可以完成艱鉅的任務:來回騎了十六公里還沒鐵腿

並且途中在加小菲的撒嬌攻擊下仍不為電動腳踏車所誘惑
堅持以專業捷安特騎完全程~~精神實在可嘉...

弱雞
加小菲在此向您至上最高的敬意!!
我們敬愛您..我們崇拜您...
(感覺要有人出來揮國旗了是怎樣!!XD)

就說了這篇是閃光文~~怎麼能不放點閃光咧
坐車時最喜歡牽著你的手啦~~心裡總是滿滿的幸福感
(雖然蔡先生飆車的時候很恐怖..還曾經讓蔡小妹倒頭栽XD)

知道我喜歡花...所以現在每次看到路邊的小花你都會拿起相機幫我拍下來
(話說我記得小學的時候都會去拔這種小花來吃花蜜耶..為什麼我還可以平安長大XD)
小菲最親愛的蔡先生~~有你真的很好喔!!

【加小菲碎碎唸】
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不免俗的要來回顧一下過去(這好像老人的行為)
在今年...因為認識了很多無名的好姐妹們
讓小菲的2009年過的好充實
雖然今年的景氣如此的不好...但是每次看到大家都很認真的在過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愛
都讓我會提醒自己永遠都要樂觀的面對一切
要善用安琪拉姐姐教我的吸引力法則...相信自己會一天比一天過的更好更棒
因為有正在看文章的你.妳.你.妳.妳...讓小菲的生活更精采更美好
真的粉愛妳棉啦!!!


2010年大家都要新年超級快樂喔!!!

明年也請繼續和弱雞加小菲以及無臉綠格子超人蔡先生一起快樂的搞笑吧!!XD

東豐綠色走廊

搭車:客運:於台中火車站前或豐原搭豐原客運,往東勢班車,可於朴子口或石岡壩下車即可。
火車:搭乘火車到豐原站下車,改搭乘往東勢的豐原客運即可。

開車:中山高豐原交流道或著國道4號豐原端下,再直行中正路左轉圓環西路直行接圓環北路,

行至二段處左轉豐勢路,再由豐勢路直行到石岡水壩處,延路指標即可看見。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