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捷運共構宅這個名詞應該不陌生吧
所謂的捷運共構宅就是蓋在捷運站上方的住宅
不僅交通方便~通常周遭生活機能也很好~而房價通常也是貴桑桑!!!
不過有人聽過捷運共構的菜市場嗎??
話說賣了這麼久的房子小菲~
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西湖站就有一個台灣第一處和捷運系統共構的西湖市場哩!!
接下來就請大家跟著小菲歐巴桑來個好吃又好逛的菜市場巡禮啦!!!
 

搭乘文湖線從捷運西湖站一號出口出站隔壁就是西湖市場
P6027033

也因為交通方便~所以無論是美麗華商圈的貴婦或是大湖公園的遊客
都會搭著捷運來這裡逛這個現代感十足的傳統市場~~

再加上西湖市場的二樓規劃成多元化的美食街~~不僅便宜又好吃!
只要一到中午時刻~都會吸引大批內科的人潮來這裡用餐
P6027034

市場門口就有很先進的電子化地圖!
 
走進西湖市場裡的第一印象就是~這裡好乾淨又好明亮阿!!!
跟一般的傳統市場真的很不一樣耶!!

想起小時候跟喵爸喵娘去逛菜市場的時候都不敢穿新衣服~因為每次逛完來都會弄髒衣服或鞋子


西湖市場的一樓販賣的是生鮮蔬果~二樓則是規劃成美食街~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這次獲得樂活名攤的店家吧!!
跩媽咪手工水餃


榮獲2012市場節水餃冠軍~結合了外省與本土口味~每天手工製作新鮮餡料~可以線上網購和宅配

瞧瞧那麼大隻蝦就這樣包在餛飩裡~~感覺就超好吃阿!

我們現場試吃了玉米豬肉水餃和韭黃鮮蝦水餃~~兩種都是皮薄多汁餡實在!!
尤其他們家的玉米都是使用綠巨人的~~~好甜好好吃!!得獎是實至名歸阿


然後一定要說一下~~他們家的小老闆娘真的好漂亮又俏麗喔!!!!
我如果是男生一定會衝著她的甜美笑容多買幾盒水餃阿!



建徽肉品
很特別吧!!!在傳統市場裡居然看的到像百貨公司一樣的專櫃式擺設和真空包裝~
不僅只有販賣肉類~而且還有各種新鮮魚貨全部都是用真空包裝喔!!

冷凍櫃裡也放置了溫度計隨時控制溫度以保持食材的新鮮~~
另外還提供了客製化的服務~譬如有提供產品預約(所以我們現場有看到幾包肉上方都貼著已售出)以及外送服務
看了幾攤下來真的是大大顛覆了小菲對傳統市場蚊蟲亂飛以及髒亂的刻板印象阿!


接著來到二樓來逛小菲最愛的美食街啦!!!西湖市場二樓的美食廣場簡直是聯合國來著~~想要吃各國的美食都吃的到
不管是韓國的石鍋拌飯、香港的煲仔飯、越南的牛肉河粉、日本的道地拉麵、印度的咖哩飯~~應有盡有!!

真的就跟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沒什麼兩樣~不過價格倒是便宜很多啊!!!

咖哩嚕哆
這間的特色就是結合英日風味的兩種特色咖哩~而且主打不是飯而是手工拉麵耶!!!
嚕哆就是NOODLES的中文翻譯~~也太妙了!


大家一定有疑問英日式咖哩是什麼東東吧!!!請自己看下圖(喂!沒禮貌XD)

雖然是小小的一間店面~但從店內的黑板~裝飾的小花~應景的聖誕裝飾~~都可以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MENU甚至還有中英日三種版本咧!!一整個很國際化無誤!!


牛腩咖哩飯NT150
我要說的是~小菲不太能吃辣~所以覺得咖哩超辣的阿~~而且是有種麻辣的感覺!!!!
不過牛腩燉煮的很軟爛好入口~對於愛吃辣咖哩的捧油們一定會超愛的喔!!!

79手工薄餅披薩
在菜市場賣披薩也沒看過吧~~這家的披薩真的好好吃又平價

每種口味都料多實在~還會牽絲喔!!!看到這邪惡的牽絲要人不流口水也難啊!!!!
話說小菲心想老闆真的很熱愛他的工作~~不然為什麼在做披薩甩餅皮的時候一直帶著微笑!!
後來才發現他的正前方有台小電視~老闆邊做披薩還邊看康熙來了~也太爆笑了


64 65北方麵食館
這間的餐點也是頗受大家好評!

山東炒餅 NT85
這道很像是把蔥油餅切片來炒~~~吃起來口感還蠻特別的~~不會過油膩~整份吃完會很有飽足感

牛肉捲餅NT80
聽說還蠻好吃的~但小菲全部拍完照回過神來吃的時候已經被KO了


用完正餐想要吃個甜點喝個下午茶嗎??
西湖市場二樓的一個溫馨小角落有一間叫做"吃吃喝喝"
裡面賣了許多法式傳統手工小點


像是可麗露、馬卡龍、蘋果派、杏仁小圓餅之類的~~趕時間的可以直接外帶回家吃~

不趕時間的話這間溫馨的小店也有提供小小的空間
可以讓你在菜市場裡也能悠閒的喝杯咖啡裝裝貴婦喔!!!


除了以上介紹到的這些店家之外~~
西湖市場二樓的美食街還有好多好多異國美食等著大家來品嘗喔!!


沒有傳統市場的髒亂~取而代之的是明亮整齊的攤販和豐富的美食街~
全台唯一和捷運站共構的西湖市場大家有空一定要來逛逛啦!!!


西湖市場
地址: 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3-5號(捷運西湖站一號出口旁)
營業時間: 一樓生鮮市場從上午5點到晚間8點(週一休市)二樓美食百貨區從上午6點到晚上11點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17505252_1171525429623669_489614639519910158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