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遊來到下集~我們來到了番婆林觀光花園休閒農場用中餐
可惜早上時間拖得太久~~只在這裡停留了不到一個小時~~沒能將整個園區逛遍
番婆林農場不僅有好吃的懷舊鄉土料理~還有各種DIY可以自己動手做~
也有很豐富的生態可以看~~~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來玩一下!
首圖小菲忍不住要把這盤超好吃的雞肉放上來自己流一下口水XDDD
他們家的桶仔雞也太好吃了吧!!


番婆林花園農場的主人-鄭重修先生長得很古錐~~
咱們芳盆大姊偷偷說很像蠟筆小新的成人版
小菲看到第一眼忍不住笑到內傷~~那兩條像海苔一樣粗的眉毛真的很像阿~~
沒拍到照片好可惜溜
農場裡四季都有花可以賞~我們這時候去剛好可以賞茶花哩!


這裡的DIY種類非常的多元~
有手工花藝製作、葫蘆瓜彩繪、搓山藥湯圓、彩繪陶瓷存錢筒、竹水槍、貝殼燭台、果凍蠟燭等
不管是大人小孩來一定都會得不亦樂乎啦!


但我們今天的時間只夠用餐而已~~那就直接進入餐點吧!!!
山芹菜、蜜汁肋排、佛跳牆、炸溪蝦

炸溪蝦超級好吃!!然後他們家的青菜完全都是有機無毒~~幾乎都是現採現煮的呢!


桂竹筍、鰻魚冬粉、箭筍福菜湯、炒山茼蒿
 桂竹筍超嫩超好吃的~~山茼蒿也是~~小菲最喜歡來這種農場吃青菜~~~感覺這才是真真正正有青的青菜喔!

油淋鱈魚、桶仔雞、洛神花茶、自家醃漬蘿蔔
來到番婆林一定要吃他們自家做的桶仔雞~~~實在是有夠正點!!!
看來這雞應該每天都有運動~~~肉質非常的緊實彈牙!!
煙燻過後的雞皮鹹香開胃~~小菲很不好意思的一開始就喀掉一隻雞腿XD
熱的洛神花茶熬煮的非常香濃~~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哩!!!
重點是!!!我們吃了這麼一大桌好吃到翻掉的合菜~~居然只要NT3000!!!!
這價格會不會太佛心來著阿!!!!真的是CP值太高啦!!

趁著要上小巴前抓緊時間多拍幾張照片~這裡是農場的農產品展銷區

話說!!要不是晚一點還有行程~~小菲真的有衝動想要買個地瓜再買幾把菜回家阿!!!
因為是有機蔬菜而且又很便宜!!不買好可惜喔!!
最後蠟筆小新主人(喂!XD)還請大家一人吃一個烤地瓜~~
三芝的57號地瓜果然是不得了!!特別的鬆而且好甜好好吃喔!!!

下午的行程我們首先前往由原本的舊米倉重新改建而成的「一號倉庫 藝文茶館」及二號倉庫咖啡館」
沿路看到這個路燈桿真的太有趣了~~上面有櫻花的LOGO~~下面那應該就是筊白筍吧!!也太有特色了XDDD


二號倉庫咖啡館在農委會「一鄉一休閒農、漁園區計劃」的協助下,三芝鄉農會將原來報廢的一號倉庫,
改為充滿濃郁咖啡香及幽香花果茶香味的空間~
內部既挑高又舒適~處處可見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展示~除了下午茶之外也有提供正餐喔~


芳盆大姊說~~三芝有三多:櫻花多、夜總會多(這個很可怕所以字體縮小處理XD)、藝術家多
現在的三芝據統計光藝術家就有約兩百多位~~也在不同的地方形成各具特色的藝術村~像是知名的芝柏藝術村等等
一號倉庫由早期的穀倉蛻變為具休閒人文特色的藝文展覽館之後,現在都在展示三芝區藝術家的創作

是個可以盡情欣賞手工藝品、裝置藝術、陶藝品的地方


右下角的可愛包包們是由三芝的蝴蝶媽媽手創工坊所提供~大家要多多支持喔!!

除了各種藝術品之外也有農產品的展銷~~早上看到的櫻花酒櫻花酥在這裡又出現啦!!!

這些可愛的陶器們真的讓人愛不釋手~~~而且價格也都不貴哩!!!


現在農會也把一號倉庫當作藝術家和外界交流的平台,不但可以活化過去的閒置空間
也可以讓一些想瞭解藝術家的人有更好的參觀動線
我們下午就在這裡和在地的藝術家-吳仲宗老師有個近距離的對談

在三芝定居多年的陶藝家吳仲宗老師,是一位「新時尚圓融美學」的創作者
原本是廚師的他~雖不是科班出生~~但從對攝影的興趣漸漸地轉為對各種元素的創作
吳仲宗老師的作品具有圓融飽滿的形象與簡潔有力的線條,特色鮮明,

其靈感便是來自於他體態豐滿的太太(就是上圖左邊那位可愛的胖太太啦!XD)
長期與豐腴的妻子相處,吳仲宗自然將另一半的形象融入作品的造型與其他人物中,
創作出形體 飽滿、圓融自在的各種藝術作品。因此不論油畫、陶壺、陶瓷畫、水墨畫,其圖案全是「胖太太」

吳仲宗老師強調:「環肥燕瘦都有美麗的一面,自信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他認為只要是人的眼睛所看見的,心就會有所感,因此他刻劃出色彩豐富又柔和的圓潤人物,散發出幸福圓滿的自信感,
從彩繪到瓷盤、咖啡杯都可見他的巧思,他甚至將國父、觀音、傳統門神也給變圓融了呢!


接下來的行程是來到位於山上的「木屐寮農庄」
「木屐寮農庄」自民國90年開始經營,這裡除了適合集體出遊、用餐,還有滿山的櫻花樹可觀賞
從民國70幾年就開始種,有台灣山櫻、吉野櫻、八重櫻,風景非常優美。

農庄主人吳春發為海霸王前任行政總廚
在海霸王任職二十餘年,手藝當然好的沒話說,來此除了享受美食外
還有80餘年歷史的木炭窯可以探訪,了解木炭製作的奧妙、還有動手炭雕的活動
木炭窯在數十年前的三芝隨處可見,但如今現存的遺址只有兩處

我們剛到木屐寮的時候天氣沒有很好~~整座山都在起霧
從木炭窯這裡往下看~還真有雲深不知處的夢幻美呢!!


園區內的櫻花也是四處綻放著~~今天來到三芝一日小旅行小菲還真的是過足了賞花的癮呢!!

是說我們中午的大餐都還沒消化!!!!但是看到農場主人精心幫我們準備的下午茶大家又忍不住一掃而空啦!!!
老闆做的起司蛋糕超超超超級好吃~~蛋糕一放入口中就迅速化開~香濃的起司香吃起來超幸福!!
但是不是每次來都吃的到喔!!!!!要碰碰運氣的啦!!
左下角的日式鹽滷豆腐也很特別!!!這跟一般石灰做出來的豆腐口感完全不一樣~~
黃豆的味道很香~而且吃的到綿密又紮實的口感~
讓平常不愛吃豆腐的小菲也吃了好幾塊~~~同行的部落客更是直接就另外多買了好幾塊回家哩!


但是因為現場只剩下兩塊豆腐~大家買不夠~~吳老闆非常帥氣的決定給大家展現他的現做豆腐絕活
如果團體想要來體驗做日式鹽滷豆腐的也可以預約喔~~但至少要有十人以上就是了!!
小菲把這台很厲害的磨豆漿機拍照傳給超愛自己煮豆漿的喵爸看~~他還問我這台要去哪買咧~也太寶了XDD

生豆漿磨好之後要先放到大鍋裡煮沸~接著還要過濾~~在主的同時現場立刻瀰漫著超香的豆漿香味~~~
大家忍不住全部都上前拿碗接新鮮熱豆漿來喝


小菲還特地跟工作人員要了砂糖來加進豆漿裡~~~~現煮的豆漿也太香醇好喝啦!!!!
暖呼呼的豆漿再配上眼前這般美景~~我們今天也太幸福了吧!!!


還不只豆漿咧!!!吳老闆怕我們在等他做豆腐的同時會無聊~~~居然又端出一大盤的炒劍筍和滷豬腳來!!
山上吃到的劍筍怎麼都可以嫩成這樣啊~~~然後這滷豬腳也是超級夠味的!!!說真的~我好想外帶回家喔XDDDD


好低!!鏡頭繼續拉回做豆腐的畫面XD
左上圖中吳老闆正在往豆漿裡加入鹽滷~~等到豆漿變得有點像豆花一樣之後~就裝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
接著就是努力的我壓我壓我壓壓壓~~~~把水分全部擠壓掉!!!
小菲心中一直默默地覺得吳老闆一定有練鐵砂掌~~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戴手套耶~~難道都不覺得燙嗎

倒出來就是一塊綿密好吃的日式鹽滷豆腐啦!!好神奇喔!!!!
這叫我自己在家做我絕對做不來的(廢話XDDD)


將一塊塊做好的豆腐倒出來~~切塊完再後放到冷水中冷卻~不一會兒就可以立刻現吃了呢!!!
熱騰騰剛出爐的豆腐一下子又被大家掃了好幾塊走!!!
來到『木屐寮農庄』還真的是好吃好玩而且還可以長很多知識哩!!!

離開了木屐寮農庄之後我們趕在閉館之前匆匆來到了三芝名人館(三芝遊客中心)
乍聽到遊客中心四個字感覺應該就是放些旅遊資訊上上廁所的地方XD
但是三芝的遊客中心全完全不一樣~不僅占地甚廣~~內部規劃的也很完善~還有專業志工可以幫忙導覽喔!!!

三芝遊客中心整體是仿唐式建築而成~內部是有點類似四合院的設計~很有古樸的風味

館裡展出台灣開拓史、三芝鄉史,以及當地的旅遊景點
從展場的安排與介紹,遊客可以清楚的瞭解三芝鄉的歷史沿革、地方特產,以及知名人士的奮鬥成就等
對於想到三芝進行深度旅遊的民眾而言,具有很好的導覽效果。


名人館裡展示三芝四位名人的生平事蹟,有日據時代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
第一位榮獲歐洲音樂大獎音樂家,台灣首位國際作曲家「江文也」

第一位國家民選總統「李登輝」、台灣民主運動先驅「盧修一」
藉著他們的生平故事,彰顯了三芝地靈人傑出名人的好風光。


遊客中心後方有一個很大的公園~~不僅有生態池、各種美麗的花卉~還有廣闊的草皮和運動器材~甚至還有玩沙區哩!!
真的是一個蠻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好地方喔!!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位於名人文物館後方的源興居,這裡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出生地,是一座傳統三合院建築
左下角的那隻狗狗非常的搶鏡~~~站在那框框中還真像一幅畫哩!!呵呵


源興居前的小市集可以買到很多三芝當地的特色農產品~~左上角這個像腳掌一樣大的山藥真是嚇到我了XDD
右上角的鹹酥花生聽說也蠻有名的~小菲有試吃覺得還不錯
但最後我和安妮只有各提了一小包地瓜NT50回家~~因為實在是太重惹~~~!!!
不過三芝的57號地瓜真的好好吃!!有機會去三芝玩的話我一定要再帶一大袋回家啃啦
!!


春天賞櫻、夏日戲水、秋日賞楓、冬季搜寶~三芝的種種美好就等大家親自來感受體驗囉!!!

番婆林觀光花園休閒農場
電話:(02)-26362716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錫板里17鄰44號
營業時間:8:00-19:00
交通資訊請點入官網
三芝2 號倉庫咖啡館《 簡餐. 咖啡.點心.花茶 》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中山路一段四號(三芝農會旁)
電話:(02)2636-1052
營業時間:早上AM 11:00 - 晚上PM 9:00
木屐寮農庄
地址:三芝鄉圓山村4鄰38號
電話:(02)2636-0061 、 0910-053-570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周四休息
交通資訊沿台2省道往石門方向與三芝鄉大湖路
從淡水搭乘淡水客運往金山、基隆方向,在三芝鄉芝蘭社區站下即可到達。

三芝名人館(三芝遊客中心)
地址:臺北縣三芝鄉埔坪村埔頭坑164-2號
電話:(02)8635-3640

開館時間:每天上午0900至下午1700(夏季五至九月延長至下午1800)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者沿淡金公路(台二線)過「三芝國中」後前方中正路右轉直行至北11「德賢路」左轉即可到達。


小菲的三芝一日遊行程
大坑溪三生步道=>番婆林觀光花園休閒農場=>三芝1號倉庫+2號倉庫=>
木屐寮農庄=>三芝名人館(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