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泰安溫泉位於橫龍山、鳥嘴山與虎子山間的汶水溪谷

從鳥嘴山溪畔的山壁中湧出的溫泉源頭~

聽說是在1908年由泰雅族人因追趕獵物才被偶然發現

 但現在來到泰安除了泡溫泉吃美食之外

現在更有一個全新的景點-☼神畫峽谷生態主題遊樂區☼

短短數百公尺之內奇石林立~穿梭其中會忍不住感嘆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放眼望去的蓊鬱山林讓人心曠神怡~周休假期不妨帶著家人來這裡來趟親近大自然之旅

cats

 

 

  

☼泰安戀情溫泉民宿☼位於苗栗泰安溫泉的山上

沿路都有指標還蠻好找的!

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可以坐泰安溫泉區社區接駁車上山

不過建議大家還是開車前往~

民宿外就有廣大的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_MG_6474

☼泰安戀情溫泉民宿☼旁就是今年暑假才開放的☼神畫峽谷生態主題遊樂區☼

老闆笑說他們家應該可以算是全國佔地最廣的民宿

因為包含一旁的神畫峽谷在內整個園區將近10公頃

先附上導覽地圖給大家參考~

來這裡真的至少要規劃兩天一夜才會玩的盡興喔!

民宿旁規劃了一個小市集

你在這裡可以買到當地的農產品及手工藝品等

_MG_6247

 _MG_6480

來泰安泡溫泉也有美味的咖啡可以享用

泰安的咖啡因為栽種環境特殊~土壤中富含溫泉的高礦物質

所以喝起來會有淡淡的果香~相當順口且不苦澀

左手邊這位沖泡咖啡的吳牧師據說就是北原山貓的親哥哥喔!!

_MG_6242

 而民宿入口旁的這座城堡廣場造型有點夢幻

DSC02432

其實裡面主要就是販售山產.農特產等

_MG_6482

這裡的手工豆腐乳推薦必買(笑)

_MG_6485

 ☼泰安戀情溫泉民宿☼不僅有規劃住宿及泡湯空間

這裡所提供的餐點更是遠近馳名的美味

DSC02444

從一般的小吃.桌菜.池畔燒烤.鱘龍魚大餐到頗具特色的酋長宴

_MG_6246

不管是大宴小酌~公司尾牙或是團體聚會都相當適合

而且價位也蠻親民的唷!

DSC02446

餐廳外就可看到在水中悠游的鱘龍魚~據說鱘龍魚都必須生活在活水中

水質要求也極高

難怪肉質鮮美彈牙是慈禧太后的最愛

_MG_6637

民宿內用餐區總共有兩處~一樓的室內空間寬敞且桌數不少

_MG_6491

想要在享用美食邊看山巒美景的也有戶外座位區可選擇

_MG_6489

 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就是如此的開闊怡人

夏日來訪肯定涼爽無比

在這裡靜靜坐著就能感受到微風輕拂~耳邊傳來的是蟲鳴鳥叫聲~讓人覺得好放鬆

_MG_6490

另外一區則是池畔廣場~這裡有提供燒烤餐

我們中午的酋長宴也是在這裡享用喔!!

_MG_6510

能在這樣被大自然環抱的空間用餐實在是太幸福啦~

晚上點起燈來更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_MG_6513

 在享用中午的豐盛酋長宴大餐之前

我們要先到民宿旁的☼神畫峽谷生態主題遊樂區☼探訪天然奇石去啦!!

出發前民宿老闆特地請工作人員將之前客人在峽谷中發現的扇貝化石給我們看

根據這個化石出現的時機點~是可以推測出幾億年前這裡可是沉睡在海底的呢!

_MG_6243

【神畫峽谷的由來】

2013年有一位阿伯跑到汶水溪釣魚,釣魚釣到一半突然被虎頭蜂襲擊

當下阿伯被叮的滿頭包立刻掉頭就跑,為了拆除這個座落於巨石上的虎頭蜂窩

居民發現巨石上面居然有一幅巨大神畫

後來泰安來了一場大洪水把虎頭蜂窩沖走,但這顆神畫巨石竟然依舊屹立不搖

這也讓當地居民認為這顆神畫石具有神力,陸續有遊客在神畫石附近發現了其他形狀的動物巨岩

像是神犬、回頭象、大猩猩、青蛙石等,這也就是神畫峽谷的由來

_MG_6249

神畫峽谷的入口有條時雨瀑布名為戀情瀑布

相傳在以前有個部落的頭目女兒香樹公主愛上了其他部落的青年達棍

因為不同部落而且身份地位不同而無法在一起

後來兩個人決定為愛逃亡來到了汶水溪蓋了茅草屋定居

但兩個部落依舊為了這事情械鬥,後來達棍上山打獵卻為了抓山豬而跌落山谷死亡

香樹公主每天以淚洗臉,直到生下他們的小孩後才返回家鄉部落

因為對達棍的思念太深,最後香樹公主回到當初定居的茅草屋跳入深潭而死

30年後香樹公主的兒子長大繼承了頭目位置,也堅守著母親心願,讓部落的人都能和平相處

_MG_6253

 而現在來這裡你可以見到左右兩座小山,一座是達棍勇士的化身,一座為香樹公主的化身

而中間的戀情瀑布就是香樹公主的眼淚~故事很淒美浪漫

但瀑布現場看其實不是很明顯~要仔細找一下唷XD

_MG_6251  

接著我們來到了晴關

左右兩側的對聯是人有情天有義福祿壽喜,情關難過關關過隨緣樂

穿越晴關大家都會有美好的戀情

這次和好姊妹關關一起來玩耍~~看到這對句覺得她一直被CUE好好笑阿XD

_MG_6258

神畫峽谷沒有過多的人為開發

所以你走在這裡可以看到豐富的生態及植物美景

像是這美麗的粉撲花就很少見呢!

_MG_6271

盛開的山芙蓉

_MG_6299

穿越了晴關我們第一站來到蜂王谷

蜂王谷的來由則是很久之前原住民祖先來到泰安定居

這裡一片荒煙漫草更流行一種怪病,後來只好向祖靈向天祈求,後來竟然出現了很多蜜蜂

族人也開始生產蜜蜂,族人吃了蜜蜂後很多怪病就漸漸痊癒

說也神奇,當族人身體好的差不多時,蜜蜂也漸漸離開飛走

族人也開始相信這群蜜蜂是神仙派來救他們的

後來族人上山打獵因緣際會發現了這裡有巨大蜂窩

也認定這裡就是當初救助他們的那群蜜蜂居住的地方,也把這裡取名為蜂王谷

_MG_6274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原住民為了打獵所設置的傳統陷阱

_MG_6278

_MG_6284

針對不同的動物會有不一樣的變化~非常有趣

這些都是像我們這種都市俗無法想像的到的阿!

_MG_6285

再往後走去就會看到傳奇故事裡的巨大虎頭蜂窩

雖然跟小菲之前在蜂采館看到的比起來稍微小了些

但現場看還是很震撼耶!

_MG_6292

在正式進入神畫峽谷之前會先經過八界樂園

_MG_6300

一旁有棵生命力強大的樹

去年被火燒原本以為已經整棵枯委~

沒想到過了兩個月又復活且長的欣欣向榮

因此被取名為堅強樹

_MG_6302

走進八界樂園才恍然大悟為何會取名為"八界"

因為裡面這兩棟可愛的木造矮房裡面飼養了五隻小山豬呢!!

_MG_6307

老闆說若是大家家裡有不想飼養的小動物(除了貓狗之外)

都可以送來這裡放養喔~真的很佛心來著!

_MG_6316

穿過八界樂園終於我們到了神畫峽谷的入口

_MG_6319

聽說去年的風災這裡的溪水可是暴漲到第一格階梯的水位~好驚人喔!

_MG_6325

峽谷內都是照片中所看到的這種石頭路

所以來玩時請記得穿上好走.防滑的布鞋

另外這裡也比較適合帶大一點的小朋友來~小小朋友就不太適合囉!!!

_MG_6326

沿路石頭上都有一些指標

有些石頭上則寫有一些語錄或詩詞

有點好奇是不是老闆派員工來寫上去的!哈哈

_MG_6330

中間這條就是汶水溪啦!!!

發源地是在雪霸國家公園~但這裡並不隸屬於國家公園的範圍唷~

_MG_6344

這裡的水質甚好~清澈見底且冰冰涼涼的好舒服

一群人蹲在溪邊看裡面多倒數不清的小蝌蚪

有些蝌蚪甚至已經長出後腳~覺得好有趣阿!哈

_MG_6347

短短的幾百公尺路程中有各式各樣須發揮想像力才能看出的各種奇石

_MG_6382

首先看到的是前方這個[白虎圖]

有看到石頭上顏色特別深的那個圖案嗎~有慧根的人才看的出來唷XD

_MG_6338

 [神犬把關]

這顆大石頭遠看就像是一隻小狗的側臉

仔細看會發現眼睛.鼻子還有耳朵

_MG_6349

肉魯一直說他看不出來~後來叫他想像一下可愛的SNOOPY馬上一點就通!

怎麼覺得有點可愛~哈哈

_MG_6356

沿路會發現很多碳化的石頭碎片

原本還以為是有遊客來這裡烤肉將木炭留下來

聽老闆說明才說這些石頭都是經過長時間的風化而逐漸碳化

_MG_6361

所以說人家常說的海枯石爛並非空穴來風哩!!!

_MG_6364

[巨人腳印]

這個腳印也是相當神奇~據說老闆在這個峽谷來回走了多年卻從來沒發現這個

是直到某天有遊客忽然跟他說後方石頭上有類似腳印的印記才發現

_MG_6366

所以說這個峽谷似乎真的有某種神祕的氛圍

這些仙石都要在它想讓你發現時才會現身這樣XD

_MG_6383

[仙魚拓印]

這就不用多做介紹啦~一看就知道是條來自仙界的魚無誤!

_MG_6372

正中間這顆巨石藏著一位美女和一隻黑金剛

不知道眼尖的你有發現嗎(笑)

_MG_6409

[吉猩高照]

將鏡頭拉近一些些~看出來了嗎?

這是一隻像右看的黑金剛~而且很特別的是猩猩的上半身剛好也是黑色的耶!!

覺得這背後應該也有某個有趣的故事才對~

_MG_6410

[美人浮像]

這個圖案一樣也要站遠一些才看的出來

位於猩猩的背上XD

仔細看會發現美女的側臉相當清晰而且下巴好尖

彷彿頭上圍著頭巾一般隨風飄揚

_MG_6391

[神畫石]

神畫石的由來前面小菲就已經介紹過啦!

這巨型的神畫石在現場看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將它當作神畫峽谷的代表性奇石完全不為過

_MG_6419

走近看會發現上方似乎是有盤根交錯的樹根~

但實際上摸了之後才發現這些真的都是渾然天成的石頭奇景

相當值得一看~

這麼神奇的石頭讓大家忍不住都默默地在心中膜拜它啊XDDD

_MG_6404

 [回頭象]

前方是回頭象~後面則是一頭河馬

兩隻都好像唷~覺得發現這些石頭的人都好有想像力

若是沒取名的話我還真的看不出來耶XDD

 _MG_6426

 [青蛙石]

回頭象的旁邊則是青蛙石

這個也是超像的

畫面中就有兩隻青蛙一隻河馬一頭大象~根本動物園了阿!哈哈

_MG_6429

 為什麼會說是兩隻青蛙呢~

仔細看你會發現後方的山頭是不是和這隻青蛙的形狀角度都一模一樣!

而那座山就叫做"上島山"喔!

_MG_6435

 回頭往神畫石的方向看回去~

前方這顆則是[白龜報恩]

_MG_6431

 小菲平常沒什麼在運動的人

 這次來神畫峽谷真的把我一周的運動量都用完了

_MG_6422

 爬上爬下的回家都鐵腿了阿XDDD

 不過偶而這樣和好友們一起出遊~親近大自然流流汗感覺真的很棒呢~

 DSC02430

勞動過後當然要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啦!

中午是小菲非常期待的酋長宴~一共十道料理~價位是NT6888

因為有些食材準備不易所以都須提前一周預定

菜色包括山王蟹.山王蝦.山豬排.醬筍山豬肉.養生南瓜.

苦茶油雞.鱘龍魚頭湯.羊奶頭豬腳.野味青菜

其中山王蟹及山王蝦不一定每天都能抓到~吃不吃的到要靠運氣XDDD

_MG_6518

像我們這天運氣就超好

前一天老闆才請原住民朋友特別去抓來~整鍋都活跳跳的

下鍋之後加入調味料和蔥花拌炒就相當美味

_MG_6540

肉質緊實的山王蝦基本上連蝦殼都可以吃的唷!有點吃炸溪蝦的感覺

_MG_6542

再來一樣是活跳跳的山王蟹~保鮮膜一掀開就四處亂跑XD

_MG_6547

夾一隻起來讓你們好好瞧瞧~~

還伸出一隻腳和大家打招呼!挺可愛的阿XD

_MG_6562

山王蟹會搭配冬粉一起熬煮

底下的粉絲吸收了山王蟹的鮮味吃起來相當股溜甜美

_MG_6635

醬筍山豬肉

醬筍的口味較為清淡~一旁的鹹香山豬肉Q彈帶咬勁~搭配起來剛剛好

_MG_6555

山豬排

看起來肉質偏硬~但實際吃起來倒是不會且調味調的剛剛好不死鹹

拿著骨頭啃起來很有爽度XD

_MG_6556

苦茶油雞

覺得這裡的雞肉料理都很不錯耶~

晚上我們吃到的麻油雞也是很軟嫩入味

_MG_6566

酋長宴的主角就是這鱘龍魚頭鍋

用魚頭熬製而成的湯頭鮮甜的不得了

裡面還加入了枸杞更是養生

 _MG_6588

接著超正點的鱘龍魚片上桌啦!!!

這盤看似份量不少~但是因為實在太好吃!

一下子就被掃盤了~哈哈

_MG_6580

新鮮的龍魚片只需在湯裡稍微涮各十秒就可直接入口

嫩彈的魚片無須沾醬就相當美味

_MG_6596

羊奶頭豬腳

這道菜加入了羊奶頭和枸杞等一起燉煮

豬腳相當軟嫩好入口且帶藥膳香

_MG_6607

給大家看看羊奶頭的本尊XD

這是一種珍貴且營養價值豐富的中藥材

_MG_6639

多吃就會像吳姊一樣筋骨如此軟Q

默默覺得奔郎這個全身硬梆梆的人應該買一大袋回家熬湯才是阿XDD

_MG_6612

養生南瓜佐自製豆腐乳

這南瓜肉質香甜綿密~淋上美乃滋更是小菲的心頭好

中間的豆腐乳好吃的不得了~~拌在飯裡吃更是一絕

後來大家都人手一罐帶回家!

_MG_6624

跟一般的豆腐乳不太一樣~這裡使用的豆腐似乎是板豆腐

吃起來比較有口感~真的很正點!!

_MG_6629

比較特別的是酋長宴搭配的不是一般白飯

而是這帶有油香的古早飯~其實也就是豬油拌飯啦!!

不過為了讓這飯吃起來更香~還特別加入了一些肉燥

小菲這個飯桶自然是吃了兩三碗還不過癮~晚上燒烤餐還繼續吃!哈哈

_MG_6614

青菜部分今天是這創意滿滿的地瓜葉炒皮蛋

這兩種食材莫名的合拍耶~皮蛋的濃郁香氣讓爽口的地瓜葉吃起來更有滋味

_MG_6625

滿桌的好菜搭配店家自製的冷泡茶~潤口回甘又解膩

_MG_6512

最後送上的水果拼盤也相當有誠意

沒有經過醃漬的蜜李酸中帶甜~一旁的柿子則是又甜又多汁

_MG_6633

插播這裡的店貓?XD

大家忙拍照時這隻可愛的小貓就在大家的腳邊晃來晃去還躺下來撒嬌

一臉享受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啦!

_MG_6604

感謝☼泰安戀情溫泉民宿☼熱情又親切的團隊這次為大家安排了這麼豐盛又美味的一日遊

讓媽媽我難得可以從每天帶小孩的忙亂中稍微喘口氣阿!哈哈

_MG_6618

用完豐盛的酋長宴之後

下午就是美好的泡湯時光啦!!!

☼泰安戀情溫泉民宿☼除了來住宿的房客可以享受泰安的美人湯之外

也有提供2~4人的景觀湯屋~價位從NT600~1200不等

DSC02441

這裡會提供毛巾和浴巾

DSC02439

湯屋外還有吹風機及簡單的梳化區

DSC02435

半露天的景觀湯屋可以看到外面的汶水溪風景~不過泡湯時看不到就是啦XDD

但比起關在室內的湯屋~小菲還是喜歡這種可以呼吸戶外芬多精的半露天湯屋

感覺身心靈都被治癒了阿!!!

DSC02437

另外在我們剛剛用餐的一旁就是大眾湯~總共有四個湯池

不過來這裡當然就要穿著泳衣

泰安這裡的泉質是碳酸氫鈉泉~跟烏來和淡水都一樣

也就是俗稱的美人湯~泡完之後皮膚會骨溜骨溜的很好摸唷~

_MG_6509

接下來帶大家看一下☼泰安戀情溫泉民宿☼的住宿空間

這裡除了有提供一般的民宿房型之外~同時也是相當熱門的露營場地

_MG_6644

 園區內至少有十來個可搭設帳棚的露營空間

 當然也有提供電源以及熱水~不過帳篷就須自備啦!!

聽工作人員說這裡假日可是一位難求

畢竟這裡的環境如此美麗~要是小菲有露營習慣的話也想來這裡擁抱山林阿!!!

(但媽媽很懶惰~所以想想就好XD)

_MG_6653

 再來就是一般房間的部分~有雙人房及四人房

房間數看起來還不少~很適合團體或家族旅遊

_MG_6650

 室內延續外觀一樣都以溫潤的木質為主

有點森林小木屋的感覺

整體空間簡潔典雅且乾淨~雖然是有些年紀的民宿但保持得相當不錯

DSC02450

雙人房平日2200元,四人房平日2800元

價位中等且備品一應俱全

DSC02457

DSC02455

不過因為接近山林~難免會有些小昆蟲來拜訪

記得睡覺時要將門窗關好喔XD

DSC02459

 衛浴空間也是簡單整潔~重點是有舒適的石作浴缸

房間內就有美人湯可以泡很不錯呢!!

DSC02448

 晚餐我們也在☼泰安戀情溫泉民宿☼裡享用

晚上吃的則是池畔廣場燒烤餐NT399/人

_MG_6698

四人份的餐演內容包括古早飯.山藥麵.清蒸鱸魚.麻油雞火鍋.冷泡茶

_MG_6681

_MG_6700

燒烤食材則是有里肌肉.香腸.米血.丸子.香菇.南瓜.青龍椒.大白菜

四人份的餐點分量相當豐盛~這樣吃下來也是很有飽足感呢!

_MG_6690

_MG_6692

燒烤盤會附上奶油以及沙茶沾醬

吃法有點類似石頭火鍋

_MG_6678

 燒烤食材本身都沒有調味所以基本上就是靠奶油的鹹香

小菲到後來是直接把沙茶醬一起倒下去拌炒~

他們家的香腸是當地居民手工灌製的~很多汁好吃唷!

_MG_6703

清蒸鱸魚肉質細嫩沒有土味

_MG_6665

麻油雞火鍋裡的雞肉軟嫩夠味~

酒味雖然不重但酒量不好的人喝多還是會醉的唷XDD

_MG_6674

將蔬菜都放到鍋裡煮之後湯頭喝起來更鮮甜

冷冷的天喝上一碗暖心又暖胃

_MG_6707

 周末假期想安排一趟遠裡塵囂~與大自然對話的放鬆小旅行

不妨考慮來☼泰安戀情溫泉民宿☼享受天然的美人湯

品嘗平地吃不到的美味酋長宴&鱘龍魚大餐

DSC02443

☼神畫峽谷生態主題遊樂區☼尋找渾然天成充滿故事性的各種奇石

感受不一樣的山林風情~推薦給大家囉!

_MG_6446

☼泰安戀情溫泉民宿☼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68-2號

營業時間:8:00 ~ 23:00

服務電話:037 941266 / 037 941007

官方粉絲團

粉絲團有NT480情人泡湯優惠券可留言索取喔!

 

 ☼神畫峽谷生態主題遊樂區☼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68-2號 (泰安戀情溫泉民宿旁)

開放時間:週一 ~ 週五 9:00 ~ 16:00國定例假日:8:30 ~ 16:00

備註:神畫峽谷目前並無開放散客僅接受團體

有興趣可洽『泰安戀情溫泉民宿』037-941266 或 台中管理處 04-37040111

 

延伸閱讀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小菲的旅遊牆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 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