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Links

    展覽控小菲又要來幫你們介紹一個超讚的親子展覽啦!

相信許多大小朋友都很喜歡積木~咱家蔡老爺和小球也是其中一份子

積木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好的益智玩具~除了可訓練他們的手眼協調之外

更可以培養邏輯以及空間感!

這次在人文遠雄博物館展出的♡觸動奇積-會動的積木特展♡光聽名稱就覺得很有趣

展場內也實際展出了許多可以互動的積木和全台第一座大型機械動力二重奏積木音樂盒

重點!!這個展覽是免費的喔!!!!看完介紹趕快找時間帶著寶貝們一起進入有趣的積木世界吧!

IMG_0407

 

♡觸動奇積-會動的積木特展♡展出的地點位於iFG遠雄廣場四樓展覽2館

這裡不管開車族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蠻方便的~

小菲是直接搭捷運到南港展覽館六號出口,出站看到公車站牌轉搭藍15

在東方科學園區站下車就可以看到iFG遠雄廣場啦!!

另外遠雄U-TOWN也有提供巴士接駁~

時刻表直接放上來給你們參考→https://goo.gl/2OwJl

DSC09482

展覽位於四樓的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2館

沿路都有指標還蠻好找的~~

逛累了還可以到旁邊的悅來咖啡喝個下午茶囉!

 IMG_0411  

 展場總共分為四個區塊~分別是積木歷史/積木生活/動力世界/互動樂園

場內空間還蠻寬敞的~逛起來很舒服

IMG_0150

進入展場首先會看到這大大的觸動奇積四個字

這四個立體字上方可是有機關的唷!

IMG_0149

旁邊的積木牆上有三個積木小人

代表著由他們來啟動整場積木的開關~讓積木動起來啦!!

IMG_0158

另一側是iFG遠雄廣場的最佳代言人-瑞奇熊家族

常逛iFG遠雄廣場的朋友們肯定不陌生~賣場內到處都看的到牠們的蹤影呢!!

IMG_0404

而這四隻瑞奇熊是特展專為遠雄所設計的展品

讓原本只是平面卡通圖形的瑞奇熊更具視覺魅力

IMG_0406 

接下來就跟著小菲一起去看展覽吧!!!

【積木歷史】

積木的源起最早可以追溯到近80年前的歐洲

我們可以在這裡看到最早生產的積木和人偶

並了解更多關於積木的歷史小故事

 IMG_0163

早期的積木和人偶原型其實和現在看到的樂高差異不大

IMG_0181 

其實小菲在走進積木歷史這區時忽然覺得這裡的展品似乎在宜蘭的積木博物館有看過

IMG_0165

仔細看牆上的作品介紹~還真的有些是從積木博物館外借過來的呢XD

IMG_0168

積木之所以迷人在於可以任意組合成各種你意想不到的作品

六個簡單積木就能排列出超過一億種組合

IMG_0169

積木的創意無限~不須只局限於框架中

IMG_0173

【積木生活】

生活中的每樣東西~都能用積木創作出來

在看似簡單的顆粒組合裡~你能理解積木組裝的邏輯與順序

並看出其中運用的組裝方式嗎

IMG_0184

這區小朋友最愛的肯定就是這萌度破表的皮卡丘

旁邊一顆顆的寶貝球也好吸睛~

因為寶可夢這個遊戲也讓神奇寶貝變成風靡大街小巷的卡通啦!

IMG_0187

IMG_0189

 除了一些較為抽象的作品之外~

IMG_0200

展場也展出不少貼近小朋友們生活的卡通造型積木

像是喜羊羊.雪寶.鋼鐵人頭盔等

IMG_0191

這四個之前在積木博物館小菲也有看過~整個很熟悉阿!哈哈

不過全部都只有一半而已XD

IMG_0205

一半的EVE 一半的STORMTRPOPER  一半的機器戰警

覺得製作這些作品的老師們都好厲害啊~~

從構思開始到完成作品肯定得花上很多時間呢!

IMG_0202

生活中的每樣東西都有其組成的元素

在這邊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以積木為創作媒材去代替各種不同的元素所完成的作品

在積木世界裡最不受限的.是你無窮的想像力

它可以變身成美味的蛋糕下午茶~台灣道地小吃滷肉飯~象徵平安的蘋果禮盒

IMG_0217

IMG_0219

IMG_0220

可以是帶給孩子們歡樂及喜悅的聖誕樹小小兵

IMG_0221

也可以是爸爸送給兒子滿懷著愛的一份禮物

這個賽車初模型相當特別~是林志穎在一場記者會中送給兒子Kimi的禮物

本尊現在則是收藏在林志穎的家中

IMG_0213

雄赳赳氣昂昂的獵鷹帶著銳利的眼神蓄勢待發

IMG_0227

這個愛情留聲機光看造型就能感覺得出在拚砌過程的困難度

那個喇叭的精緻度真的讓人讚為觀止阿!

IMG_0228

這區中小菲最喜歡這個保齡球作品

IMG_0224

利用七彩的積木保齡球來顯示滾動的軌跡好特別

最後擊中球瓶的瞬間也呈現的相當完美呢!

IMG_0225

 接下來會看到各式各樣由積木堆砌而成的知名電影角色~

來看看你可以猜出幾個呢?

IMG_0236

左邊是蜘蛛人~右邊是鐵達尼號的傑克與蘿絲XD

IMG_0238

武打明星李小龍和葉問

IMG_0241

IMG_0242

就連鋼鐵人和超人也來湊一腳~

光看動作就能猜得出這些經典人物~其實還蠻好玩的說!哈哈

IMG_0245

IMG_0246

世界上最性感的女人~大家肯定知道是誰吧!

如果能再用積木做出裙子的話就厲害了XDDD

IMG_0248

 【動力世界】

♡全台第一座大型機械動力二重奏積木音樂盒

♡360度全視角火車即景:奇幻方塊世界

♡各種內涵不同程式語言的積木裝置:積木實驗室

 IMG_0253

進入動力世界之後就真的走進了這次♡觸動奇積-會動的積木特展♡的展覽核心

首先看到的這個全台第一座大型機械動力二重奏積木音樂盒真的有讓小菲驚艷到

沒想到利用積木居然也能做音樂盒的概念

IMG_0256

運作原理在於安裝在音樂盒滾筒主體上的積木小動物

在設定好節奏位置後開啟轉動

IMG_0262

積木小動物們在旋轉過程中會不段敲擊鍵盤連桿

就能彈奏出一首美妙的旋律~實在是太有創意啦!!

IMG_0266

   
   

火車即景:奇幻方塊世界

IMG_0275

這區則是為了豐富大家對動力積木火車的想像

特地以類創世神電玩風格的奇幻方塊世界為主題

IMG_0281

並在火車頭架設了全景攝影機

IMG_0285

將全景畫面投射到展場的大螢幕上

IMG_0283

讓大家可以透過螢幕中火車的視角一起暢遊這個積木組成的奇幻世界

IMG_0282

IMG_0288

【積木實驗室】

這區肯定會是大人小孩們的最愛~可以互動的積木沒聽過吧!!

IMG_0291

裡面有許多以各種利用內含程式語言的積木所搭建的互動裝置

每個裝置都設計了不同的互動機關

IMG_0323

IMG_0326

有的需要不斷揮舞雙手來啟動開關進行上升下降

IMG_0293

有的則是利用傾斜或是光感應的原理~

IMG_0302

只要讓積木機器人跟你揮手跳舞說哈囉就可過關

IMG_0309

 可愛的樂高人偶們齊聚一堂坐旋轉咖啡杯~

不要讓他們轉過頭啦!哈哈

IMG_0328

甚至還可以跟積木機器人猜拳~好玩的不得了呢!!!

(喔耶我贏了!!XDD)

IMG_0314

小菲這裡也拍了一些影片讓你們參考~我自己都玩到不想離開啦!哈哈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這裡的展品都是非常精緻且脆弱的

請記得帶孩子看展時一定不要讓他們去觸碰~請不要損害其他寶貝們看展的權利喔!

     

 

    

          

最後來到的則是可以親自動手做的積木互動區

IMG_0342

一整面的積木牆讓大家發揮創意堆砌出自己的作品

 IMG_0383

 IMG_0358

互動區的積木在10:00/12:00/15:00三個時段都會做消毒

消毒時間約10分鐘左右~這個時段互動區的積木會分段開放喔!

IMG_0385

四組特製的積木迷宮非常好玩

透過控制平台的前後左右四種傾斜角度

IMG_0408

讓彈珠可以從出發點避開各種陷阱抵達紅色區塊

這是非常需要手眼協調的一項遊戲啊XD

IMG_0363

 最特別的是這TINKERRBOTS智慧型積木

可以藉由平板或者是手機APP來進行無線操控~非常的酷炫XD

IMG_0381

不過目前亞洲尚未上架~這次特展可是特別從國外引進

來看展覽時可千萬別錯過唷!

IMG_0353

這區則是來自日本摺紙藝術的延伸~會轉彎的積木LaQ作品展示及操作區

IMG_0362

 仔細看會發現它其實不太像積木~但一樣是可任意組裝作品

零件的部分僅有正方形.三角形和五種關節來做出變化

IMG_0365

在結構上~LaQ運用了日式木造建築[面]與[卡榫]的鑲嵌概念

再結合日本摺紙藝術的技法~以面的角度變化塑型

IMG_0368

是非常特別的一種積木

IMG_0369

IMG_0373

當然作品也就跟一般的樂高積木不太一樣~

不但會有一整個平滑面~也比較能做出彎曲角度!

IMG_0376

 最後當然不免俗的要來逛逛紀念商品區啦!!

IMG_0388

這裡也有一些積木作品展出

IMG_0397

話說這裡的積木商品其實沒有很多耶!!

IMG_0392

主要都是以nano block積木為主!

IMG_0393

超熱門的寶可夢們都有專屬的造型積木

亞洲限定版的大蔥鴨積木好可愛唷!!

IMG_0401

現在只要購物滿一千塊就可以用NT399的優惠價把超可愛的熊大積木帶回家

IMG_0389

小菲差點就手滑~因為超級可愛的阿XDD

IMG_0391

整體來說這次的♡觸動奇積-會動的積木特展♡豐富度還蠻足的

除了展出一些有趣且經典的積木作品之外

動力展品也非常吸睛~透過一些零件以及最新科技~積木也能賦予新生命

重點是展場免費入場真的完全佛心來著

IMG_0399

寒假將至~今年台北一樣也有不少好看又好玩的親子展覽

快帶著家中寶貝們一起來探索有趣的積木世界吧!!

※1/14、1/15兩日限定活動:前50名依照規定排隊路線入場者,可以得到積木鑰匙圈唷!

15895177_736011249887148_1351175356985848321_n  

♡觸動奇積-會動的積木特展♡

展覽地點: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 展覽2館

展覽時間:2017/1/13-4/9,10:00-18:00(周一及除夕休館)

人文遠雄博物館→https://goo.gl/ouPlRZ

 🚗自行開車1.北二高請於汐止交流道出口(汐止方向)

2.北宜高請接北二高於汐止交流道出口(汐止方向)

3.中山高請於汐止交流道出口(往汐萬路方向出口)可抵達博物館。

🚃火車搭乘臺鐵至「汐科站」,往南出口,步行五分鐘。

🚌公車▪搭到大同路一段:汐科站北站、昊天嶺站下車步行三分鐘

605、629、668、711、919、1032、1191、2021、藍22

▪搭到新台五路一段:東方科學園區站下車步行三分鐘

搭乘藍15、 605、675、678、823、907、951、1031、F901(橫科線) 、 F912(大同新五線) 、 F915(中興線)

▪遠雄U-TOWN巴士接駁車時刻表→https://goo.gl/2OwJl

 
 

  延伸閱讀

【台北展覽】♡麗莎和卡斯柏 我的小巴黎特展♡跟著麗莎和卡斯柏一起漫遊夢想的繪本世界

,陶醉在微甜的法式風情2016.12.24-2017.3.19 

DSC04972

【台北展覽】♡2016波力歡樂世界♡花博圓山爭艷館.全新9大任務遊戲區.

 105.12.15~106.2.26.不用門票免費入場.喜歡波力的大小朋友快來看

 DSC04472

 【台北展覽】♡Hello Kitty Go Around歡樂嘉年華♡kitty迷必看!快來和三麗鷗的大明星們一起開趴!

 DSC04232

 【台北展覽】♡夢工廠動畫特展:從草圖到銀幕♡-撼動人心的絢麗動畫夢幻世界

  DSC01550

 
小菲的旅遊牆

星畔河岸:【宜蘭】親切熱情~貼心溫暖的人情味~還有美景陪你RUN AWAY-☆星畔河岸民宿★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請大家再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安妮的天空
  • ˊˊˊ這展覽好豐富喔
    是說我兒子現在都迷籃球
    不然可以帶他來開開眼界
    那個積木音樂盒真的好厲害喔
    這要用多少心思來創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