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鴨是南京的特產。為什麼叫做板鴨?因為經過醃漬後的鴨子形狀就像一塊板。
明初南京已有板鴨出售,清代每年都選一批最好的板鴨進貢朝廷,稱為「貢鴨」。
官場上也常用板鴨送禮,稱為「官禮板鴨」。
素有“六朝風味﹐白門佳品”之譽的板鴨是南京著名特產。
相傳南北朝時.侯景叛亂.圍臺城.梁朝官兵為守城顧不上吃飯。
時值初秋.南京
百性便取白鴨洗淨.加鹽和佐料煮熟後.幾十隻鴨捆一捆.送到城上時.鴨子已又乾又扁。
士兵開捆煮食香氣撲鼻.都高興地說"這壓板了的鴨子真好吃.乾脆就叫板鴨吧!"(真是草率的命名)


話說自從喵爸喵娘開始了每週爬山之後到處吃美食的習慣之後~~
就在山友的推薦之下發現了這家好吃的孔記南京板鴨店
阿喵也在親自去嚐過美味之後特地寫了一篇非常混的食記來和朋友們分享-
點我點我但是別笑我

沒想到寫完之後沒多久~~~喵爸卻發現孔記關門了!!!!!!(難道是被我吃倒了!!!)
過了一陣子...喵爸喵娘又在山友的邀約下...
來到了新開的孔記南京板鴨~~才知道原來他們只是關門整修~~而且還擴充了店面!
新的店面變的乾淨又明亮~唯一不變的就是生意一樣非常好!

有趣的是....喵爸喵娘在吃飯的時候還很開心的特地打電話給阿喵
喵爸:"妹妹~~孔記的老闆娘說她有在網路上看到你在部落格裡介紹他們店..要我跟你說謝謝耶!!"
(此時阿喵心想:可是老闆娘怎麼會知道是我寫的咧??)
喵爸:"老闆娘還說..因為她看到我跟你媽的照片~~所以才知道是妳寫的啦!!"
(此時阿喵心想:完蛋了!!那是很久以前的文章耶!!印象中我還說他們的店又小冷氣又破爛耶!!)

話說寫食記以來第一次被店家認出....雖然是先認出喵爸喵娘才認出我的~
還真是讓阿喵心驚驚(果然不能在背後說人家壞話阿~~)
所以說..這次再訪孔記~~阿喵可是懷著贖罪的心去吃的
鐵了心要幫老闆娘好好介紹一下才行阿...
(最後還端出蔡小妹當壓軸~~可見我多麼重視這篇食記阿!!!)



好低~~廢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看櫥窗裡琳瑯滿目的滷味吧..
滷牛肚、牛肉、豬舌、豬耳....真想每一種都點一樣來吃啊!!
板鴨就乖乖的躺在右下角....果然很像塊板子(這位太太你是故事看太多了吧!)

鹽焗雞也是來孔記必點的招牌菜!
愛吃飯的阿喵光靠板鴨鹽焗雞兩道菜就可以吞下一碗飯~~可見有多好吃(明明就是你貪吃還敢講)

蔥烤鯽魚也是超好吃的小菜(一兩25元)
有沒有看到下圖右中...右上角那些肥嫩的滷大腸!!那可是喵爸喵娘大力推薦的一道滷味唷!!
孔記的滷味真的很好吃~~價格也不算貴啦~~(其他的菜比較貴)
想看菜單的話請到相簿看~~會有比較清楚的菜單囉!


到餐廳前面點完滷味之後
就會由美麗的老板娘親自幫妳切小菜喔...
(老闆娘其實很害羞~~~)

放這兩張照片是為了讓老闆娘知道是阿喵寫的文章啦~~哈哈
下次去吃飯不知道可不可以憑喵爸喵娘的老臉打個八折咧~~(
得寸進尺的死小孩)

快來看看我們這次吃了那些好料吧!!!
首先是銷魂豬肥腸&好吃滷牛腱
配上蔥花一起入口~~喔~~這麼好吃的肥腸和牛腱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這位施主疑似有打混嫌疑喔!!)

再來是入口即化的鹽焗雞
雞肉有彈性又好入口...鹹味剛剛好~~咬上一口再配上一口香噴噴的白飯~~
簡直是人間美味阿!!!!

鹽水板鴨
奇怪的是阿喵印象中鴨肉都很硬~~~尤其是燒臘店的鴨肉
可是這個板鴨不但不會硬~~就算你有一整排假牙的人也是可以輕易的吞下肚(我不會承認我是在說喵爸)
重點是~這道招牌鹽水板鴨吃起來是鮮嫩多汁,鹹味適中,不油不膩~~也是超下飯的阿!!!!!

炒豆苗
綠油油的炒豆苗果然要看季節阿~~
產季的時候吃起來就超讚~~~非產季的時候就會有點老哩~~~


炒蝦鬆一份60元
但是我不知道我們點的這樣是幾份..難道是算旁邊的菜有幾片嗎?

管他幾份~~好吃最重要阿!!!
吃了很多家的蝦鬆~~我覺得還是孔記的蝦鬆最合阿喵的胃口!!!!
蝦子好多芹菜末好多油條也好多阿(是油條吧?)~~~~~~超好吃的!!


酥炸銀絲卷
如果不想配白飯的話..也可以點這道銀絲卷來吃喔~
脆脆的外皮加上甜甜的銀絲卷~~雖然是用炸的但是不會油~~口感很棒~~

紅燒下巴一個90元
各位捧油阿~~如果你愛吃魚下巴的話!!!
那就千萬不要錯過這道紅燒下巴~~紅燒過後的魚下巴
肉質鮮嫩多汁..搭配蔥薑蒜一起入口~~老闆阿!!再來一碗白飯啦!!!!
話說阿喵是個不太會啃魚下巴的人~~但是每次吃這道都會啃的很乾淨耶~真是害羞~(害羞個屁)

脆皮蝦球一個60元
這道脆皮蝦球也是初來孔記的客官們一定要點來吃看看的招牌菜唷!!
有沒有看過拳頭般大的蝦球阿!!!(
我是說蔡小妹的)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啦!!
脆皮蝦球料多實在~~趁熱一口咬下去..蝦子的甜味在嘴裡久久散不去~~實在是超級大滿足阿~~

其實孔記還有很多好菜~~如果想多吃點不一樣的菜色~~就多找些朋友一起來孔記用餐吧!!
保證值回票價~吃過都說讚的唷~~~

孔記南京板鴨: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35號
訂位專線:02-2885-6407
坐捷運可以坐到劍潭捷運站~但是要走約7~8分鐘喔!!

 


 

話說近來很多人跟阿喵反應很久沒看到蔡小妹..
那麼今天就來一發久違的蔡小妹自導自演肥皂劇以一解大家相思之苦吧!


蔡小妹:這真是太好喝了~~我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飲料耶~~
這到底是什麼阿??
難道是傳說中的台灣尚青嗎?

蔡小妹:咦?不過好像會有副作用耶..喝到最後會變成鬥雞眼耶!!
蔡ben蔡bella:恩恩姐姐你喝這麼多酒不好吧...等下喝醉了怎麼辦啊~~


蔡小妹:不用擔心啦你們兩個~~~姐姐很罩的!!叔叔乎乾啦~~乾杯!!!

蔡小妹:奇怪了~~~喝完怎麼會忽然想玩騎馬打仗的遊戲阿?阿姨你今天就當我的馬吧!!
蔡把拔:我可愛的孫女今天到底怎麼啦~~怎麼怪怪的阿??叔叔你到底給恩恩喝什麼啦!!



蔡小妹:其實我是在喝黑麥汁啦~~你們這些大人和小狗真是大驚小怪耶!!


蔡小妹:阿姨的捧油們~~黑麥汁找我代言應該銷量會很好...你們說對不對啊~~
(背景音樂:閃亮三姐妹-快來快來約我)

<完>

阿喵博士說:為了慶賀蔡小妹升格當姐姐~推了就可以看到蔡小弟的可愛照片喔!


阿喵昨天下班就迫不及待的跑去看蔡小弟啦~~
總算見到蔡小弟的廬山真面目~~果然是個小帥哥唷!!!
還拍到蔡小妹和蔡小弟姊弟情深的畫面哩~~~真是可愛極了~~

恭喜蔡家又多一枚小可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