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加坡的中英混血喬毓明Ming,在12/18推出她的首張中文創作專輯【明天Ming Day】
發片當天選擇用音樂會的方式近距離和歌迷接觸~當天晚上在公館的河岸留言也舉辦了一個小型的音樂會~

以歌手身分出道近一年時間,首次挑戰個人音樂會,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演出,喬毓明獨撐全場16首歌曲,
除了演唱專輯【明天Ming Day】裡的歌曲外將分享了她喜愛、對她也極具意義的中英文歌曲

西低!!小菲又跑去找可愛的喬小妞聽歌啦!!!從KKBOX開放
【明天Ming Day】專輯的完整歌曲之後
小菲每天有空就沉浸在Ming的動人歌聲中~~這張專輯總共收錄了19首歌曲~包括了十首中文歌加上九首英文歌
真的每首都很好聽!!所以一聽到有小型音樂會小菲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參加啦!!!!哈

 
小菲是還第一次來到公館的河岸留言~空間不算大~但是好有氣氛!

今天的主持人-豆子~~上次部落客搶聽會也是由他主持~~講話還蠻好笑的~臨場反應也很快!
然後!!!!今天的主角-可愛的喬小妞上台啦!!!


和小菲同桌的兩個年輕小夥子在上次部落客搶聽會也是坐在我和老陳旁邊~~
他們兩個可是從新竹特地趕上來支持Ming的忠實粉絲呢!!


Ming在上半場一連串唱了六首歌
『Sweet misfortune』『
Under the Stars』『急轉彎』『月亮代表我的心』『有些男孩不能愛』『馬賽克世界』
『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是Ming的媽咪教她學會的第一首中文歌~所以唱這首歌是要獻給她最親愛的媽媽~感謝媽媽一路的支持與陪伴
不得不說Ming唱這首經典老歌的時候有讓我驚艷到~~唱的好有味道又好有感情啊!!!渾厚的嗓音讓小菲聽到都起雞皮疙瘩了說!!
 
Ming在唱每首歌之前都會先介紹寫這首歌時的一些故事和想法~~~再搭配上超可愛的肢體語言~一舉一動真的是迷死人啦!!!

『馬賽克世界』也是小在這張專輯裡很喜歡的一首歌~曲風是Ming自己也很愛的搖滾風
這首歌的背景故事是在說
我們的電視節目也好、甚至大人嘴裡的世界也好,都是被美化的。
那些不好的,不公平的真相都被打上一層馬賽克,好讓我們只看到好的,美的,
說是為了保護我們。
Ming希望自給有餘力能多做些慈善事業~去幫助那些被馬賽克了的人和事物!


中場休息時間~~豆子很貼心地讓感冒的Ming稍作休息~~由他來問歌迷們一些小問題~

答對的歌迷們還可以獲得Ming親自頒發超可愛的耳機哩!!!

下半場:『Call Me Matbe』『非愛你不可』『別裝成還是朋友』『還能在一起的時間』
『我也可以』『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淚若雨下』

小菲還蠻喜歡『還能在一起的時間』:這首歌的Demo當初叫作“Mummy”,是喬毓明寫給媽媽的歌。
Ming
身邊的朋友常覺得她長這麼大還喜歡黏著媽媽,一起笑,一起擁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Ming
和媽媽感情非常好就像朋友一樣,但媽媽還是常擔心她會被這些評論影響,而疏遠她。
所以喬毓明寫了這首歌送給媽媽,想跟她說:
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們並不奇怪,懂得家人的可貴,懂得珍惜他們是一件好事
然後我一定要說Ming也太適合唱聖誕歌了吧~
聽她唱著
『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看著她開心的隨著旋律搖擺~感覺整個現場的氣氛都歡樂起來了呢!!!

You and I - Ingrid Michaelson
 Ming真的是個全方位的才女~會創作又會彈吉他~時下最留下的烏克麗麗當然也難不倒她!

這首歌跟原唱比起來小菲反而比較喜歡Ming唱的版本~
清脆乾淨的嗓音搭配可愛的烏克麗麗琴聲~讓這首歌聽起來更溫暖了!


唱完一連串的動人歌曲之後~可愛的Ming用著不輪準的國語開始介紹今天的樂手老師們


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居然忘記介紹這次專輯的靈魂人物之一-黃韻仁老師

老師超搞笑的上台後直說:沒關係~我來自己介紹我自己~哈哈哈!

這首淚若雨下就連咱家蔡先生也是超愛~~~認真唱歌的MING真的好美喔!

這是小菲第二次聽到Ming現場唱淚若雨下~充滿情感的聲音一樣的動人心弦

唱完淚若雨下之後Ming就先下台~~主持人豆子馬上說"Ming唱歌好不好聽??大家聽得夠嗎"(這不是廢話嗎!當然聽不夠阿XDD)
於是在全場的安可聲中Ming又繼續上台囉!!!


安可曲:
『I Want you back』『Who Knows』
個人覺得Ming在英文歌的表現比中文歌來的好一些~~~可能是中文還不輪轉的關係!!
所以最後這兩首安可曲小菲都超愛的阿!!

音樂會結束之後就是簽名+拍照的時間啦~~~美麗的喬小妞都會仔細地詢問每個人的英文名字再簽上專輯和海報
遇到希望簽中文的粉絲也是很有耐心的一筆一劃照著寫~真是個謙虛又有禮貌的好孩子啊!


耶耶耶!!!小菲又跟美麗的維他Ming女孩合照到啦!!!Ming本人真的超正又超親切的!!!講話也好可愛~完全是20歲的小女孩無誤
是說上次站在Ming的身邊看起來像大隻佬~今天站在旁邊看起來像個孕婦到底是怎樣(偶的洋裝太大件了啦XD)

這張收錄中英曲目雙碟的專輯『明天
Ming Day』除了是喬毓明20歲的紀念,也是她第一次向台灣與華人地區的朋友介紹自己的作品。
有著
20歲獨有青春無敵,甜美笑容的喬毓明,雖然是在寒冷冬天發片,但是看見她充滿元氣活力的微笑就好像是春天提早來臨

20歲的喬毓明其實就像她的音樂創作一樣,擁有許多不同面貌,從她的生活感受、旅行見聞累積而成,透過音樂把那些無法言語的悸動寫進歌裡。
創作曲風多元,豐富的人格特質,就好像是這位年輕女孩最愛的營養補給
vitamin
一樣
維他命
ABCDE.....等有各自不同樣貌和功能,但都可以給人滿滿的energy
,就像喬毓明希望透過音樂和笑容,帶給大家生活的美好。
加上名字的諧音相當
match,所以『維他Ming
女孩』成了喬毓明的最佳詮釋與註解!
這位『維他
Ming女孩』用青春見證自己的今天,用夢想跨越每一個明天,用充滿維他Ming的元氣音樂和微笑,帶給大家:陽光、朝氣、活力、希望和美好!


為打造『維他
Ming女孩』喬毓明的首張華語專輯,企宣團隊找來天王、天后、天團御用造型團隊加持,希望讓喬毓明的音樂創作呈現最好的專輯視覺,
光是造型師赴東京便治裝近
20套宣傳造型服替喬毓明搭配多款不同讓大家可以感受早春感受的維他Ming元氣造型
封面一套乍看不起眼但內藏玄機的白襯衫,更是王菲與張曼玉等天后愛牌: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每店幾乎僅限量一件,因為挑人穿加上喬毓明size小,所以跑遍分店才入手合式尺寸,也讓喬毓明非常開心稱此行值得。

為了宣傳工作能給大家看到最好一面,本來代謝率就高的喬毓明更是瘋狂健身、做瑜伽,
讓工作人員稱羨幾乎是
麻豆身材,被戲稱雙腳快比工作人員手臂細,
也因為如此更能駕馭她平常就很愛的眾多短裙和短褲造型,也讓宣傳人員樂得可以在宣傳期向大家展現喬毓明長腿鄰家女孩的魅力!

時,專輯的封面與MV拍攝也都請到金曲光環的攝影師與導演加持,
而設計也找來今年金曲入圍新銳設計師賴佳韋操刀,期許展現不一樣的『維他
Ming女孩』風格設計。


簡單介紹完這張新專輯之後就要來開箱一下啦!!

這次的Ming Day專輯設計就很符合維他Ming女孩的繽紛感
粉黃+粉綠+粉紅~也太夢幻了

喬毓明首張華語專輯為了呈現最完整的自己,除了『明天 Ming Day』十首中文曲目外
特別爭取將自己的英文全創作以『
Before Ming Day』概念的Bonus CD
方式收錄進來,
因為其中幾首英文創作就是後來中文曲目的原型,除了象徵作為
Ming Day的一個紀念,也希望大家可以聽見更完整屬於喬毓明的創作歷程。


其中有一個TIFFANY色系的美麗信封~裡面是Ming親手寫下想對歌迷們說的話~而且是中英對照的耶!!好貼心喔!! 

除了雙CD和歌詞之外~還附上了一小本這次專輯的宣傳照~~裡面有好多可愛的維他Ming女孩

因為小菲有在學烏克麗麗~~礙於篇幅~只好私心放上最愛的這張Ming和烏克麗麗的合照!!哈哈

最後放上這張和Ming還有個小帥勾的合照主要是要預告下一篇維他Ming女孩的主題啦!!!
小菲之前很幸運的有機會參與到Ming的第二首主打歌-『Under The Star』的MV拍攝~~~
鄉下俗的小菲跟在現場側拍一整天~~才發現原來拍攝一支短短三分多鐘的MV還真是不簡單!!
雨天可以拍出像晴天一樣的美景~黑夜中卻可以拍出清晨的光線
工作人員們真的是超辛苦也好厲害!!!!!當然最最最辛苦的還是美麗的喬小妞啦!!
拍攝MV當天宜蘭冷得要命還下雨~敬業的喬小妞穿著短袖在雨中不停地顫抖~大家看了都好心疼
但是只要導演一喊Action!喬小妞馬上露出最甜美的笑容認真演出~果然是維他Ming女孩無誤阿!!
敬請期待『Under The Star』MV拍攝花絮篇喔!!

最後的最後!!咱們再來聽一下咱們可愛的喬小妞的主打歌『淚若雨下』吧~正式的MV真的太唯美了啦!!超愛的!
『淚若雨下』MV
請來金曲導演陳映之替喬毓明量身打造感人腳本,選擇這首歌曲做為第一首開門歌曲
除了象徵喬毓明經歷考驗長大,即將挑戰戰上另一個舞台的意義外,有別於時下情歌主題,格外俱有勵志感人的正面意涵;
希望在整體氣氛低迷的大環境下努力的人們,不管遭遇委屈或是挫折,就算好像天快垮了
還能記得原來對夢想的初衷,想起家鄉關心自己的親友,跌倒後再爬起來
拍去不開心的塵土,給自己一個微笑,繼續為夢想打拼!



喬毓明(Ming Bridge)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MingBrid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