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Links

 唉唷喂呀~看到首圖這肥嫩的白斬放山雞口水又要流滿地了啦!!

 1987年創立到現在的▨金蓬萊遵古台菜▨可是士林天母人都知道的台菜餐廳

同時也是專賣道地北投酒家菜的始祖店~

創始人陳良枝先生在光復後在北投開設了蓬萊食堂~

第二代陳芳宗先生則是從北投遷至天母~創立了金蓬萊台菜

許多招牌菜如白斬雞、炸排骨酥、土魠魚米粉鍋等都是來這裡必點的唷!

 DSC02792

 ▨金蓬萊遵古台菜▨位於天母東路上~~基本上來這裡都是坐公車比較方便

若是搭乘捷運可從捷運芝山站換搭公車285,685,606到啟智學校站下車

步行過來大約3分鐘左右

附近雖然有不少路邊停車格但是一位難求~~

可以停到新光三越的停車場最近~或是北體的地下停車場

DSC02731

 現在的 ▨金蓬萊遵古台菜▨已經交到第三代老闆陳博叡手中~

將餐廳裝潢的典雅堂皇

玄關的部分也有部分用餐區~不過夏天坐這裡蚊子有點多啊XD

 DSC02734

DSC04601

有關餐廳的歷史看這裡就對啦~

 DSC02736

 走進店內可以看到位置還不少~而且幾乎都是大圓桌居多~

跟一般的台菜餐廳比起來我覺得他們家的裝潢算是看起來比較舒服的~而且很明亮喔!

DSC02737

DSC02741

 牆上有超多藝人的簽名盤當作裝飾~~~

DSC04602

來這裡用過餐的大咖藝人還不少~像是周杰倫、舒淇蕭敬騰等都來過耶!!

DSC02738

DSC02740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二樓的用餐區~

樓梯旁有不少很中國風的裝飾~覺得這很像川劇變臉的戲偶哩!

DSC02742

上到二樓除了有一般的圓桌區之外還有六間包廂的設計

DSC02743

DSC02744

推開門走到戶外露台~居然還有室外的用餐區~
DSC02745

好難想像這整間都客滿的時候到底會有多少人阿!哈

DSC02746

牆上的電視除了輪播招牌菜色以及餐廳歷史之外~

也放了一些名人來這裡用餐留影的照片~

就連黃曉明都來這裡用過餐呢!好大的名氣阿XD

DSC02747

▨金蓬萊遵古台菜▨的餐點除了可以單點之外也有多人的桌菜可選擇~

詳細的MENU請直接上官網看囉!!

一桌吃下來每個人平均價位大概在NT600~700左右

DSC02748

小菲第一次來這裡就是吃桌菜~

所以第二次當然要點自己喜歡的菜色來嚐看看啦!

DSC02751

紅燒桂竹筍NT220

這道桂竹筍跟我們想像中的有一些些落差~~是稍微帶點辣度的菜色~

紅燒的桂竹筍有些吃起來並沒有很嫩~不過裡面夾帶幾塊軟嫩的爌肉還不錯吃

DSC02779

 蓬萊排骨酥NT180

蓬萊排骨酥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菜色~以醬油、胡椒及糖醃上一天

DSC02783

經過兩道的油炸手續~一上桌撲鼻的油香味已經讓大家口水流個不停~

酥脆的麵衣不會過厚~而且非常的香!

DSC04640

裡面的排骨肉也是肉質軟嫩多汁又甜~不愧是招牌菜~

還真的是很好吃阿!彆扭舞  

DSC04648

下圖右手邊是我們第三次來吃桌菜時吃到的炸花枝捲~也很不錯吃喔!

DSC04635

一旁搭配的醃漬小菜可以在吃完排骨酥之後拿來解解膩~

蘋果小姐可是愛吃的不得了呢~

DSC02785

 白片放山雞NT420

 咱們吳家人超愛吃雞肉的~~~

這間的放山雞可是名列吳家好吃雞肉排行榜前幾名喔!

DSC04605

DSC02790

看看這油亮又肥嫩的放山雞肉~肉質緊實又飽滿~看起來超邪惡的!

DSC02792

皮和肉之間有豐富的雞汁凍~吃起來滑嫩鮮甜相當美味~

搭配一旁附上的辣椒醬油更是好吃!

所以雖然每次吃都會塞牙縫XDDD但還是忍不住吃它個好幾塊阿!哈

DSC02797

 草山地瓜葉NT150

滑嫩的地瓜葉選用清燙的方式料理再淋上油蔥酥~香氣十足

DSC02802

 金瓜米粉NT170

自從吃過一次它們家的金瓜米粉之後~小菲整個就是念念不忘!!!

份量還不少的金瓜米粉裡面有肉絲、蔥段、香菇紅蘿蔔絲以及南瓜絲等配料

選用細米粉和配料一起下去大火拌炒~和一般會稍微濕軟的金瓜米粉口感不太同

吃起來稍乾但是非常香甜而且米粉也很Q~~奔郎愛翻了!!

DSC02803

大蝦粉絲煲NT420

 這道大蝦粉絲煲也很不錯吃~~蝦子的數量會依大小份來做調整

DSC02807

蝦子吃起來鮮甜彈牙~帶有胡椒的香氣

DSC02812

底下的粉絲有讓小菲驚艷到~~

不只是單純的炒粉絲~而是和蝦米、五花肉、香菇蔥段等多種配料一起拌炒!

吃起來非常飽嘴之外口感也很華麗阿~

DSC02814

咱家小球哥今天晚上因為媽媽沒帶粥來~

所以很開心的跟著大家吃白飯配地瓜葉還有金瓜米粉~

有調味的食物果然是吃得嚇嚇叫阿噗  

DSC02818

第三次來這裡吃飯~球哥完全呈現一個食髓知味的概念

拼命拉外婆的手拜託外婆給他好吃的

DSC04652

外婆抵擋不了拜託攻勢只好夾紅蘿蔔絲給他吃!

DSC04657

偷吃完紅蘿蔔絲還知道要把嘴擦乾淨~真是聰明到爆炸的小傢伙阿(大誤XD)

DSC04663

紅燒蹄膀NT680

超肥嫩的紅燒蹄膀一上桌大家又是一陣口水直流!!馬上請服務生再送上一碗白飯先!

看到這油亮到爆炸的滷蹄膀~感覺吃下去膽固醇指數都要爆表了噗  

DSC04628

熬煮到軟爛好入口的紅燒蹄膀真的又香又超下飯~

搭配一旁的筍絲一起入口也很不賴喔!

DSC04642

 香炸芋條NT150

 這個是金蓬萊的招牌甜點~小菲也是推薦必點~

就連不愛吃芋頭的我也超愛!真的好吃的不得了阿XD

DSC02827

熱騰騰的炸芋條外酥脆內鬆軟~

DSC02831

 

內餡除了有綿密的芋泥之外還有鹹蛋黃在裡面

超好吃的~~~大推大推!

DSC04664

蘋果姊弟檔每次吃飯到最後總是會出現人手一機的畫面

不過他們倆已經算是很少看3C產品的小人~

喵爸喵娘真是很會帶孫的爺奶無誤! 舞

DSC02845

跟姑姑超麻吉的蘋果小姐最古錐了!

每次只要在外面一起吃飯她都會問姑姑你要來我們家嗎~

或是姑姑今天要住我們家嗎~要我怎能不疼這個小可愛咧~親  

DSC04620

前面雖然點了不少菜~但吃完之後總覺得有些空虛~小菲表姊默默地又加點了兩道菜

因為所有的菜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這一等就等超久!

建議大家一開始就把菜點齊才不會把用餐時間拖很長!XDD

古早味紅槽肉NT280

現點現炸的紅槽肉上桌時還是非常的燙口~

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吃起來不油膩且帶有紅槽的香味~大家的評價都很好

DSC02836

干貝蚵煎NT420

反而是這道干貝蚵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蛋的關係~

雖然蚵仔都很大顆~口感也很滑嫩~不過吃起來有點過油了些~

下次應該不會再點啦XDD

DSC02841

話說小菲的姑姑一家人就住我們娘家隔壁~

有時候電話約一約就可以一起出來吃飯感覺真好!

DSC02834

  跟現在到處都有的美式或義式餐廳比起來~

老人家們(誤)其實還是比較喜歡吃傳統的中式台菜

▨金蓬萊遵古台菜▨的菜色不僅選擇多樣化~味道也都還不錯

很適合大家族來這裡聚餐+聯絡感情~推薦給大家囉!舞  

不過老實說~如果人多的話建議吃桌菜會比較划算~

他們家的桌菜菜色都很彭湃喔:D

DSC04614

▨金蓬萊遵古台菜▨

電話:02-2871-1517 02-2871-158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搭乘捷運可從捷運芝山站換搭公車285,685,606到啟智學校站下車

步行過來大約3分鐘左右

開車可停到新光三越或是北體的地下停車場

 

營業時間:AM11:30~PM2:00 PM5:00~PM9:0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formosa.com.tw/bin/home.php

☀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區】♤台南海鮮會館♤高貴不貴的台餐餐廳-

家族聚餐.團體聚會.婚宴場地.節日慶祝.除夕圍爐過年餐廳推薦

【台北士林區】♥露西家♥士林親子餐廳.超可愛SNOOPY咖哩飯/小而美的遊戲區.

麵包超人玩具和優質閱讀區/特地時段還有免費黏土和小朋友指彩課喔!

【台北士林區】♥咖啡弄劍潭店♥士林下午茶.東區超人氣咖啡廳分店.餐點美味份量十足.鹹食甜食任你挑.含完整菜單 

【台北士林區】♤鳥哲燒物專門店♤有質感的日式串燒店.居酒屋.本土土雞『桂丁雞』料理專門.雞胸肉一夜干.近芝山捷運站 

【台北士林】捷運芝山站.上班族外帶美食.含完整菜單.繽紛彩色蒸餃、湯包超有特色☄海餃七號☄

【台北士林區】◑豚馬日本料理◐捷運芝山站日本料理餐廳~午間雅套餐CP值高~多人聚餐好去處!

【台北士林區】道地港式煲仔.經典美味熱炒台菜~多人聚餐好去處★寶飽煲★

【台北士林區】陽明山景觀餐廳.浪漫法式風情☼洞天法國農莊(平菁店)☼

【台北士林區】五感滿足.精緻藝術.創意鍋品.正統川味鴛鴦鍋★寬巷子會所★

【台北士林區】女孩們快來!!浪漫的英式鄉村風-♥LadyEmma艾瑪花園-天母店♥      

  
小菲的美食牆
大八大飯店-大八TOP自助餐:【高雄左營區】各國精緻料理.新鮮海鮮.現切牛排-蔡老爺到高雄必訪餐廳-♥ 大八大飯店TOP頂級自助餐♥

那個...不才小菲也害羞的申請一個粉絲團了~

再請大家幫小菲點進去按個讚唷!!感恩感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小菲愛碎碎唸 的頭像
加小菲愛碎碎唸

加小菲愛碎碎念

加小菲愛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